鼻子上火發炎為什麼?鼻子上火怎麼辦

時間 2023-05-10 04:09:05

1樓:旅涵衍邊淵

秋冬季氣候於燥,加至女性都有不同程度的氣血虧損,長期得不到復原則易至內臟功能衰減。

內分泌失調,以至抵抗力下降,女牲鼻炎一般是因體質減弱至心肺功能虛損所致。治宜調理為主,在用一些鼻炎散一類的消炎藥消除表症後再用一些中成藥如沙參麥冬湯,百合固金湯,參苓白朮散,補中益氣湯,養心湯等服用,平常多吃富含維生素的水果,蔬菜以中和體液和補充維心素,還可用百合,蓮子,淮山,有條件的話還可加一些參類補品一起燉湯日服一次,可有效防治鼻炎的**。同時切忌一切辛辣,油炸食物。

2樓:張永寧騎令

老人肺火大,vc+b1+黃連上清片或清肺火的藥,不要自己做主吃清肺抑火片,有火要清不要抑!秋末氣候乾燥,正常人(指健康人)也是一樣口乾舌燥,老人是不是大便乾燥如果是可以喝一些西洋參調理一下。

一定會好的。

3樓:於博厚紅捷

您好,這些症狀,請多喝水,多吃青菜和水果,少吃油膩辛辣,每天睡覺前用拖把拖一下地,或使用加濕器會有好轉.

4樓:黃駿琛翟蓮

不要吃辛辣食品,飲食盡量清淡,少吃油膩以及有可能讓你上火的東西。

鼻子上火怎麼辦

鼻子上火怎麼辦?怎麼應對鼻子上火?

上火鼻子痛 10

5樓:良藥在手

明顯的淋巴結炎。

淋巴結不會無緣無故的發炎腫大,都是它附近的炎症(如發炎、傷口等)引起的。附近存在這個炎症的話,那這淋巴結的病症就是普通的淋巴結炎。熬夜勞累焦慮上火也可引起。

淋巴結的規律是:身體的哪個部位有了炎症,鄰近的淋巴結進行防禦殺菌時均會腫大。這個做為**的炎症好了之後,但淋巴結不一定隨之好。

做為免疫系統的淋巴結的病治起來難度大,有的慢性淋巴結炎能持續幾年十幾年。

淋巴結腫大如果情況輕微的話,過一段時間,自然就會好;或是吃一些普通意義上的消炎藥,打些消炎針,就會好。這不算個什麼問題。但如果腫大厲害的話,又長時間消炎**不癒,那就需要中藥**了:

一是避免它的進一步加重惡化,二是身體需要讓它恢復功能,發揮它的免疫殺菌作用,增強體質。

淋巴方面的疾病,看似是不大的病,但至今醫院中及藥廠生產的藥物效果不能令人滿意。中藥可充分考慮。用化瘀散結、解毒消腫,針對疙瘩、腫塊、炎症的中藥丸來治。

只要找對了藥則是會者不難。筆者因工作關係,深知中藥的魅力,親眼目睹了大量淋巴結炎與淋巴結核等被中藥治得很典型的病例,驗證了祖國中醫藥的獨特之處。

6樓:匿名使用者

是膽經出了問題,膽經失於疏洩造成,到藥店買些玉公尺鬚煮水喝就會好轉的,清肝利膽療效不錯,3元左右的分量,4碗水煮成2碗,一天內當開水喝完。注意不要吃辛辣、油膩的食物。宜清淡。

最近上火很嚴重,鼻子裡總是感覺要冒火了,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正確的防上火】 入冬之際,氣溫降低,晝夜溫差大,機體抵抗力下降,再加上氣候乾燥,飲食起居不規律,不注意養生保健,就很容易內火「叢生」 。表現為:心煩氣躁、口幹、口腔潰瘍、乾咳無痰、小便短赤、手腳心熱等症狀。

內火「從生」和情緒、氣候、飲食因素關係密切。首先要根據秋冬季天氣乾冷的特點,注意要保持情緒穩定、保持心態平和;注意改善周圍環境的溫度和溼;保證充足的水分,改善飲食結構,養成良好的作息和生活習慣。其中飲食是很重要的防治內火「從生」的環節。

平時一定要注意以下幾點; 1、要適量多飲水:保證機體充足的水分是十分必要的,也是防治內火「從生」的基本方法。充足的水分能夠加速新陳代謝、增強體質、降低血液粘度,解熱安神,增強**彈性,延緩衰老,美容保健,利尿利便、增強機體的抗寒能力,有效的防治內火「從生」。

2、要常喝潤燥去火茶:菊花普洱茶--適合每天飯後當茶飲用,可長期服用;潤肺清燥茶--改善肺火、燥咳、喘咳、虛熱、肺結核、慢性支氣管炎;竹葉蓮心茶--不分時間飲用,搭配攝取維生素b群更佳,能清心火,除煩熱,**口舌生瘡、安神、利尿、消炎;清心降火茶--清熱、解毒、強心補氣、補充體液、滋陰降火;綠豆、金銀花茶等也有很好的清熱去火作用 3、辛辣食物少吃:如辣椒、胡椒、花椒、蔥、姜、蒜等食物,容易使人上火、便秘、口乾舌燥;也會降低身體免疫力,容易產生困倦、無力等症狀,甚至導致疾病的發生。

因此要盡可能少吃辛辣食物。 4、多吃潤燥食物:新鮮蔬菜水果如蘋果、蘿蔔、梨、冬瓜、蘑菇、苦瓜、山楂、葡萄、柿子白木耳等都有很好潤燥作用,宜多吃。

但注意:有些水果如菠蘿、香蕉、桔子等多吃對去火反而不利。 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祝你天天快樂。

8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就是秋乾物燥,容易上火。冷熱交替抵抗力最弱的時候,沒辦法,就是多喝水和吃一點水果,及時補充水分和維生素,多出去活動一下,就沒問題。

鼻子老上火,又紅又疼, 什麼原因呢

9樓:王翠萍

由於「肺燥血熱」, 既然肺熱有關係,你就應該在飲食,生活上盡量避免導致肺熱的情形發生。要少吃辛辣的食物,少吃一切可能助熱的食物。相反,可以多吃一些如苦瓜、綠豆湯、西瓜、冷飲等清熱降火的食物。

取冬桑葉3克,加上白茅根和麥冬,再適當加一些甘草,用來泡水喝,可以達到清熱降火的目的。 至於什麼藥對付不同的上火症狀?那要對症下藥才行:

1.胃肺火盛型 : 主要症狀:

口舌鼻生瘡,咽喉紅腫疼痛等。) 對症下藥:這類患者可首選《新清寧片》,該藥的主要成分是熟大黃,具有瀉火通便、導熱下行的作用,對於上火引起的牙痛、咽痛有不錯的療效。

此外,《防風通聖丸》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它有解表通裡,清熱解毒的作用,是**外感風邪、頭痛咽乾、瘡瘍初起等病的傳統藥物。而且,這種藥既可以清外熱,又可以解內寒,非常適合上火和著涼兼有的患者。此外,也可選擇《牛黃清胃丸》和《牛黃清火丸》,這兩種藥對於實熱引起的口舌生瘡、風火牙疼、咽喉腫痛療效都不錯。

但需要注意的是,許多人常把這兩種藥和牛黃上清丸混淆,上清丸適用於肝胃火旺導致的頭痛眩暈、目赤耳鳴,與前兩種藥有所不同,不可亂用。2.胃腸積熱型 :

主要症狀:腹脹、便秘、口臭。進食油膩、辣燙食物等,出現胃腸積熱十分常見。

對症下藥:如果主要症狀為腹脹,除了上面提到的新清寧片外,還可以選用具有消積、導滯、除脹作用的健胃消食片和保和丸。健胃消食片是大家比較熟悉的助消化藥,症狀不重的情況下可以選用該藥。

保和丸適用於食積停滯、脘腹脹痛、食慾不佳者,藥效較強。但服藥過程中要少吃生冷油膩不易消化的食物,以免影響藥效。

10樓:張慶圓

多吃蔬菜水果合理的潤肺比較好。

鼻子上火生瘡怎麼辦,上火鼻子外部生瘡怎麼辦

來長青卓子 內服牛黃解毒丸,去火的,然後再在瘡上塗紅黴素軟膏,我就是這樣做的,現在好了 熙熙 病情分析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你的情況為上火引起的鼻子內部生癤子引起的症狀,你的情況屬於食物過於上火或者不注意區域性衛生導致區域性分泌物排洩不暢引起的症狀意見建議 你的情況我建議你首先就要注意區域性衛生,建...

為什麼一上火鼻子下面就會很紅?

鼻子老上火,又紅又疼,什麼原因呢 由於 肺燥血熱 既然肺熱有關係,你就應該在飲食,生活上盡量避免導致肺熱的情形發生。要少吃辛辣的食物,少吃一切可能助熱的食物。相反,可以多吃一些如苦瓜 綠豆湯 西瓜 冷飲等清熱降火的食物。取冬桑葉3克,加上白茅根和麥冬,再適當加一些甘草,用來泡水喝,可以達到清熱降火的...

上火了鼻子下面長痘痘怎麼辦額,人中部位上火長痘痘是什麼原因

鼻子上長痘痘還容易出膿,會反覆長 告訴你一個 方法 鼻子主脾,可能和您的內分泌和免疫力低下有關。建議多吃以甘為主的食物。同時在食物中大量攝入膳食纖維。如 帶皮水果,土豆。同時切忌肝火旺盛,您是不是最近火氣很大?主要還是一個內在的調理。放鬆心情,注意睡眠。告訴你一招,可以去根 那就是抹紅酶素眼藥膏 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