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栓是什麼,什麼是血栓?

時間 2023-05-09 21:48:08

1樓:小劉

血栓由不溶性纖維蛋白,沉積的血小板,積聚的白細胞和陷入的紅細胞組成。有血栓性脈管炎,深靜脈血栓等,血栓脫落會形成栓塞,會危及生命,血管內灌注**可以很好的解除血栓,緩解症狀。

2樓:血管病川蜀

血栓就是血液中集聚的小塊。血栓大致分為兩種,分別是動脈血栓和靜脈血栓。前面提到的急性腦梗死和急性心肌梗死就屬於動脈血栓的範疇,而急性肺血栓就是靜脈血栓的一種。

3樓:匿名使用者

血栓指的是在活體的血管或者心臟內,由血液成分的某些部分變成的栓狀固形物。長因動脈硬化或血管內壁損傷等原因引起的。血栓如堵塞血管就會引起區域性缺血,造成相應部分的機能障礙。

4樓:初願程貢

在人體的心臟和血管內,血液發生凝固或者血液中某些有形的成分凝集,而形成固體質塊的過程,就是血栓形成的過程,所形成的固體質塊就稱為血栓。血栓根據成分的不同又分為不同的型別,分為白色血栓、紅色血栓、混合性血栓和透明血栓,具體如下:第。

一、白色血栓,又稱為血小板血栓,最常發生在血流較快的心臟瓣膜和動脈中。白色血栓是由血小板和纖維蛋白所組成,一般冠心病、心肌梗死、腦梗死都是白色血栓。第。

二、紅色血栓,主要是發生在血流緩慢的靜脈系統,主要見於靜脈內延續性血栓的尾部。紅色血栓主要是由於纖維蛋白和紅細胞組成,一般紅色血栓最常見於下肢深靜脈血栓,以及真性紅細胞增多症等靜脈系統的血栓。第。

三、混合性血栓,主要是見於靜脈內延續性血栓的體部,主要發生在心臟或動脈粥樣硬化、潰瘍的部位。這些血栓最常發生在心房的混合血栓,主要是由血小板和纖維蛋白原、紅細胞和白細胞所組成,比如房顫所造成的血栓。第四種、透明血栓,主要發生在微迴圈的毛細血管內,是由纖維蛋白所組成。

5樓:王赳赳赳赳

血栓(thrombus)是指在活體的心臟和血管內,血液發生凝固或血液中某些有形成分凝集形成固體質塊。正常情況下,血液具有潛在的可凝固性,主要作用是在外傷、出血等情況下起到區域性凝固、止血等作用。但有時凝血過程會被異常觸發,導致血栓形成。

就診科室。神經內科、心血管內科、急診科。

常見疾病。風濕性心內膜炎、感染性心內膜炎、心肌梗死、敗血症、心力衰竭、二尖瓣狹窄、動脈瘤、胰腺癌、肺癌、乳腺癌、前列腺癌、胃癌、妊娠期高血壓、高脂血症、冠狀動脈粥樣硬化、肥胖症等。

6樓:禍禍家

所謂的血栓指的是在我們的血管當中,比如說油脂比較多,那麼它就會形成乙個球,這個球把一部分的血管堵住了,這種情況下就叫做血栓。

7樓:你的君王

血栓是血液的凝結,因為一些情況它其實是一種非常嚴重的病症,如果得了一定要及時的醫治。

8樓:匿名使用者

血栓是什麼?血栓是一種血液粘稠,在血管裡堵塞血管的正常流動的現象稱為血栓,所以有這種情況一定要注意。

9樓:官官

血栓就是血管裡面出現了堵塞,導致血流不暢,血液淤堵,從而導致身體行動不便。

10樓:網友

血栓呢,通俗的講就是在你的血管中形成了乙個血塊,然後呢,堵著血液的流通了。

11樓:敏兔兔

平常血壓、血脂高,加之勞累、情緒等因素,阻塞腦血管均可形成腦血栓。血塊是指血液在心血管系統血管內表面脫落或修補處表面形成的血塊。得血栓應避免劇烈運動,如有抽菸、喝酒等不良習慣,應及時戒掉。

12樓:勤奮的以往的美

血管腔內的因素,主要是血栓形成或栓塞。栓塞是指迴圈系統中某些異常的物質隨血流由一處運送到另一處,停在較小血管中引起的血管腔阻塞。

什麼是血栓

13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血液在血管裡面自如的流動,不論是什麼原因引起血流不通,這個原因就可以稱作血栓。

什麼是血栓?

14樓:新居團

血栓是血管內形成的血凝塊,血液凝固後形成的凝塊,類似於牛血、羊血等凝固形成的血豆腐。一般血管裡不應該形成血栓,但是形成血栓也為生理過程,例如身體出現破口,機體會自然地通過凝血系統、纖維蛋白溶解系統以及抗凝系統之間的相互作用,形成微血栓,將血管破口堵住。

血管受到損傷,血管外組織包括血管的膠原組織暴露後,啟用血小板產生聚集、凝聚、黏附,形成網狀疏鬆的血小板血栓,類似於鋼筋,在此基礎上,凝血系統的啟用產生纖維蛋白,形成纖維蛋白血栓,類似於混凝土。鋼筋加上混凝土,即血小板血栓與纖維蛋白血栓結合,形成的血栓較為緻密、嚴實,可以阻礙血流的通過。

15樓:匿名使用者

血栓就是流動的血液中的某些成分變成了栓狀的固形物,血栓一般是在血管的內皮細胞剝脫處、損害處、修補處的表面由不溶性的纖維蛋白、沉積的血小板、白細胞以及紅細胞組成。血栓有動脈血栓和靜脈血栓兩種,形成的機制大致相同,主要有下面三個方面:

第。一、血管內膜的損傷;

第。二、血流的改變,比如血流變慢了或者血流產生了小的漩渦;

第。三、血流性質的改變,比如出現了高凝的狀態,還有嚴重創傷以後的應激狀態等等。

血栓會堵塞血管引起嚴重的後果,所以要積極的**,抗栓的藥物分為抗血小板聚集藥和抗凝血藥兩大類,抗血小板聚集藥常用的有阿司匹林、氯吡格雷、替格瑞洛,抗凝血藥有肝素、華法林、利伐沙班、達比**酯等等。

血栓是什麼 血栓的介紹

16樓:健康達人雷恩

1、血栓是血流在心血管系統血管內面剝落處或修補處的表面所形成的小塊。在可變的流體依賴型(variable flow dependent patterns)中,血栓由不溶性纖維蛋白,沉積的血小板,積聚的白細胞和陷入的紅細胞組成。

2、血栓形成是由一組遺傳和環境因素相互作用、相互影響的多因素變化過程。臨床常見的血栓患者,最主要的特點有家族遺傳性,反**作性,症狀嚴重性,血栓形成部位異常性,以及發病時間年輕化。

3、懷疑動脈或靜脈血栓形成或血栓栓塞需客觀依據。血管造影是診斷的參照標準,但由嫻熟技巧操作的超聲檢測,對淺表血管和心臟也可進行檢查。

腦血栓是什麼症狀 20,腦血栓的症狀是什麼

腦血栓的症狀1 突然發生劇烈頭痛。任何突然發生的劇烈頭痛,伴有抽搐發作,近期有頭部外傷史,伴有昏迷 嗜睡,頭痛的性質 部位 分布等發生了突然的變化,因咳嗽用力而加重的頭痛,疼痛劇烈,可在夜間痛醒。如有上述腦血栓的症狀情況之一,應及早到醫院進行檢查 腦血栓的症狀2 突然發生眩暈。眩暈是腦血栓的症狀中極...

隱性血栓是什么,可以被取出嗎,隱性血栓是什麼,可以被取出嗎?

隱性血栓 是個抽象的具有特徵性的名詞。表示在體內血栓尚未形成,或雖血栓形成但尚未導致急性血栓栓塞疾病 如中風 心肌梗塞 發生前,體內血管血液已具備形成血栓和導致心腦血管血栓病發生的能力 程度和傾向的定向指標。腦血栓的前兆一般有頭暈頭痛,記憶力減退,言語不利,反應遲鈍等。活血化瘀,改善腦部供血,控制好...

什麼昰腸血栓?腸血栓是怎麼形成的?

腸繫膜靜脈血栓通常佔全部腸繫膜血管缺血性疾病的5 到15 累及腸繫膜上靜脈,而腸繫膜下靜脈很少受累。可以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種。比較明確者為繼發性 不明確者為原發性。目前有75 的腸繫膜靜脈血栓形成可以得到 學的診斷。最為常見的原因是遺傳性或者獲得性疾病所導致的高凝狀態,比如說腫瘤,腹腔的炎症,各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