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籃球手指被蹙傷怎麼樣處理好的比較快

時間 2023-05-09 21:45:06

1樓:

手指包括類似傷要做的第一件事情是冰敷,並且在之後二十四小時內盡量多做。環節上,冰塊不貼肉,中間最少隔層布,冰敷十五分鐘,拿下來十五分鐘,迴圈。

二十四小時後,時常熱敷,這個就沒必要追求數量了,有空敷一下就好。

最後一條,保護好受傷部位避免二次損傷,我個人習慣是帶著指套避免碰撞。

2樓:折濃紅夜雪

應該是第一次戳傷手指吧,我十個手指全都傷過,最多的是右手中指。

其實手指戳傷並沒有什麼特效藥可以很快治好,我一般都是每天拿跌打藥酒擦拭,但雖然這樣也沒法很快治好。開始兩天手指中間那個關節會腫很大,如果真的腫的很大很大中間那個關節彎也不能彎就最好去醫院治一下。但我一般都不會去醫院,擦了藥水後幾天關節會自然消一些腫,也能稍稍彎一彎了,現在你不需要去管他,只需要注意一點不要碰到了,否則會疼跳起來的,現在最好不要在打球了,除非你另乙隻手也行。

如果要受傷手指能合併其他幾個手指一起彎曲至掌心應該要三周左右,不過你的那個手指在使勁彎曲時還是會有疼痛感,現在可以打球了。至於疼痛感完全消失像沒受過傷的那得要將近兩個月時間。

至於後遺症,那你倒不必擔心,只要不在受傷好完全之前再次傷到手指就沒什麼,就像沒傷過一樣。但如果多次傷到同乙個手指,關節處就會長大很久都無法消除,我現在的中指就是這樣,重複戳傷,大約4個月前戳到的現在使勁壓都還有點疼痛感覺。

說了這麼多希望能對樓主有幫助,樓主不必太過擔心,戳傷手指應該是每乙個打過球的受過的傷,千萬注意不要再傷到同乙個手指了。祝你早日**!呵呵。

´òàºçòêöö¸´ìéëôõã´°ì

打籃球手指挫傷了怎麼辦?

3樓:好聲音

隨著天氣越來越好,籃球場的人也越來越多了,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會在天氣好的時候和朋友約上一場球,享受一下籃球運動中的酣暢淋漓,在籃球運動中發生小受傷、小挫傷都是家常便飯,所以我們要盡量地保護好自己不受到傷害,但是只要是喜歡打籃球的人就不可能不發生意外,意外發生的時候我們要知道該如何處理。

比如,您在打籃球時手指不小心挫傷了,在挫傷後盡量保持住手指不要亂動,要保持平穩和放鬆,在受傷後立馬用冰袋冰敷,冰敷可以降低疼痛感和收縮毛細血管,受傷的初期可以用冰袋或冰毛巾冷敷個半小時左右,但切記在冰敷的時候要在**上放一塊濕布,可以實時觀察一下**的顏色變化,如果受傷的地方出現發紫或麻木的症狀立刻停止冰敷。

冰敷30分鐘後,用紗布給受傷手指纏好,盡量保持受傷手部抬高,一般情況下要高於心臟的位置,促進靜脈以及淋巴的回流,減輕腫脹。對手指挫傷的部位要進行適當的固定,可以選用適合的支具或者夾板,避免進一步活動加重傷勢。

最後需要注意的是,在剛剛受傷的時候不要熱敷,以免擴張血管,當受傷的地方穩定後,患者的手指感覺不腫脹,受傷部位**溫度正常後,在24小時候才可以採用熱敷,這個時候熱敷才有利於消腫散瘀血了。

如果您經過以上的處理步驟後,還是覺得受傷的部位沒有得到緩解,那麼建議您可以去醫院做進一步的處理!

打籃球手指戳傷有什麼處理方法

打籃球手指戳傷怎麼辦,打籃球如何避免戳傷手指

4樓:幹萊資訊諮詢

1.打籃球時戳傷手指,最好是能立即停下打球,避免讓戳傷手指傷勢加重,以及保護其他手指不受到傷害。

2.把打籃球中被戳到的手指抬高,能減輕血液的瘀滯,幫助緩解疼痛腫脹。最好是能讓受傷手指處於平穩狀態,不要動。而如果使戳到的手指下垂的話,會導致血液向下流,會加重手指腫脹的情況。

3.手指被戳傷之後,要盡快的用冰袋、冷毛巾敷在受傷部位,或用冷水沖洗受傷手指,可以減緩受傷區域性的血液迴圈,緩解疼痛感和減輕腫脹,還能減小受傷範擴散範圍。

4.對受傷部位進行加壓包紮,用紗布或橡皮膏把受傷的手指包紮起來,能夠幫助減輕腫脹。但是要注意的是不要包紮過緊,以免造成區域性血液迴圈不暢,而且手指腫脹比較厲害的話,就不要用膠布纏縛為好。

避免戳傷手指的方法:

1.掌握正確的打球技巧。

不要直接迎著來球的方向去接球,在接球或搶球時,手指可以稍微回撤一下,保持手指的柔和彎曲。

2.提前做好熱身運動。

在打籃球之前,做好充分的熱身準備活動,活動手指各個關節,把手指各個部位都活動開來,這樣能夠在一定程度上避免運動傷害的發生。

3做好保護措施。

在打籃球之前,做好保護手指的措施,可以將指甲剪短,能降低戳傷的幾率,運動前可以用運動膠布將指關節包起來固定,以增加指關節的強度。

4、增強手指力量。

手指力量的增強,在很大程度上能起到預防運動傷害發生的作用的。平時可以經常用握力器練習來增強手指力量。

打籃球手指戳傷怎麼處理

手指被籃球砸傷怎麼辦

5樓:懂視生活

2、這時千萬不能揉被砸到的手指,否則會更嚴重。

3、如果已經過了24小時,就要用熱水了,使淤血化開一般一兩天就好了。

4、若影響到手指骨頭,請立刻到醫院進行檢查。

4、近期最好不要打球了,修養一段時間。

´òàºçòêöö¸´ìéëö×áëôõã´°ì

怎麼樣打籃球,怎樣的打籃球

打籃球其實就是根據自己的愛好,可以業餘的玩一玩,畢竟做專業的人還是非常的少 怎樣打籃球 拍球 所謂的拍球,也就是籃球中常講的運球。常見的運球分為高運球 低運球 體前變換運球和急起急停運球。第一 高運球一般在沒有防守阻撓的情況下,用於行進間快速運球。在運球的時候,兩腿微屈,雙目平視,手用力向前下方推按...

被馬蜂蟄傷怎樣處理好的快,被馬蜂蟄了怎麼處理

你好 被馬蜂蟄了 應 該用大蒜擦抹 這樣 可減輕他的腫脹難受。你要去診所將馬蜂針取出來,不能讓它在你 裡,有毒的,其餘給醫生做 不嚴重的話就會幾天就好了 要是嚴重的話就去打一針消炎針吧 被馬蜂蟄了怎麼處理?被馬蜂蟄傷,應盡快 盡早將皮內留有的毒刺拔除 可用小針挑撥 鑷子鑷出或膠布粘起 使用清水徹底沖...

怎麼樣才能處理好家人之間的關係啊

往往都說兩代人有代溝。其實每人都有年輕犯錯誤的時候啊 所以我們的父母都不希望自己的兒女重蹈覆轍 在犯錯誤 於是他們就按照自己的思維去教育孩子 但是他們忽視了這樣自己的孩子能理解嗎?能肯定會幸福嗎?血濃於水的親情是誰可不能否認的 大家都會有明白的一天 平時多溝通,要主動地了解家人的感受和想法,同時要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