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才能處理好與長輩的溝通?代溝又是怎樣形成的

時間 2022-08-19 18:10:05

1樓:建擾龍晨

首先要了解長輩的喜好,然後投其所好。其次要了解長輩的長處和優點,知道長輩擅長什麼,找一些他擅長的話題來談。

2樓:陪你看海

長輩與晚輩,生長的年代.所處的環境.接受的教育不同.

在各自的生活圈裡活動,接觸的人和事各有不同,思想和行為形成一定的差別。如果這種差別不加以修補肆意讓它擴大,兩代人之間的那堵無形的牆將愈積愈厚,誤會也越發容易發生。這就是心理學上所說的世代隔閡,套用一句現代語言,即所謂「代溝」。

「代溝」是一種很正常的社會現象,是在時間上不可避免的乙個歷史事件,同時它又是乙個生物事件。隨著社會的發展變化,老一輩人和咱們這些新興人類有著不盡相同的社會經歷,歷史發展了,人們所處的社會環境、社會任務必然有所不同;乙個人由青年到老年,生理上的變化也必然帶來心理上和行為上的變化。 作為子女,你了解這些以後,也應為父母想一想。

天下的父母沒有不愛自己子女的。你就得多體諒他們。人那,特別是女人,到了一定年齡就會嘮叨.

你是她的兒女,他們就會操心一輩子.有些根本不用交待的事.他們會一遍又又一遍的給你講.

而你呢,認為自己是大人了.不用父母再操心了.父母的囑咐你覺得多餘.

於是矛盾就產生了.我勸你呀,學會容忍爸爸媽媽的嘮叨.或者是你們認為的羅嗦.

再不愛聽你也裝作認真的聽.他們樂意了.吵嘴也會少很多.

何樂而不為呢.

3樓:磊磊笑嘻嘻搫

心平氣和的溝通,換位思考問題。

怎麼樣才能處理好家人之間的關係啊

往往都說兩代人有代溝。其實每人都有年輕犯錯誤的時候啊 所以我們的父母都不希望自己的兒女重蹈覆轍 在犯錯誤 於是他們就按照自己的思維去教育孩子 但是他們忽視了這樣自己的孩子能理解嗎?能肯定會幸福嗎?血濃於水的親情是誰可不能否認的 大家都會有明白的一天 平時多溝通,要主動地了解家人的感受和想法,同時要勇...

怎么樣才能處理好人際關係呢,怎麼樣才能處理好人際關係呢?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針對您目前的情況 我的建議 1 在交往過程中不要一味付出。有的同學在和朋友 同學交往時,往往付出很多,可換來的結果卻事與願違,朋友有的 時候會莫名其妙的冷淡甚至疏遠自己,這對付出很多感情的同學來說,就會覺得很不公平,心理很不平衡,認為朋友不夠意思,自己太傻。其實,也並不是朋友有...

怎麼和婆婆處理好關係,怎樣才能處理好與公婆的關係

1 要學會像長輩主動示好 畢竟結婚以後就是一家人,和諧的相處十分重要。更何況她是給了你老公生命的人,婆婆如何對待我是她的問題,作為媳婦,就應該擺正自己的態度。畢竟在某種意義上我 搶 走了她的兒子,所以要從她的角度上理解她的心情,會多讓丈夫回家陪陪她,在婆婆面前永遠保持乙個好的妻子形象,並且適當的 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