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rintf和wsprintf 的區別及用法

時間 2023-05-08 18:42:07

1樓:網友

***先多你乙個問題,printf與wprintf的區別與用法。首先,它們的功能其實是一樣的,都是格式化一組變數或常量,然後列印到螢幕顯示。區別是,wsprintf專為unicode設計,其中的foramt引數以及需要列印的字串變數必須是unicode字串,具體使用過程中只需將字串"string"改為_t("string")。

sprintf與wsprintf的區別和用法同上。

*接著我只你printf和sprintf的區別與用法。首先看函式宣告:

int printf (const char *format [,argument]..

int sprintf(char *buffer,const char *format [,argument] .

注意比較,sprintf對了乙個引數buffer,其實它相當於printf的「顯示器」,也就是說它把格式化後的字串儲存到了buffer指向的字元陣列,而不是輸出到顯示器。這就是printf和sprintf的本質區別。

*用法自然就明顯了,你想直接顯示到螢幕就用printf,想儲存到字元陣列就用sprintf。

wsprintf怎麼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和printf差不多,但是swprintf第乙個引數是乙個字元陣列的首位址,這個就是你要輸出的地方。還有就是第二個引數是unicode行的。下面給個例子wchar data[100];int a=10;wsprintf(data,text("the data is %d"),a);

請問sprintf與wsprintf有何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sprintf是c++執行時庫中的乙個函式。c++ 執行時庫處理字串的函式通常都有2個版本,乙個處理多位元組型的字元,乙個處理雙位元組型的字元。對於sprintf來說,它本身用於處理單位元組字元,其雙位元組字元版本名為wprintf。

c的函式wsprintf的原型及功能用法? 似乎是記憶體格式化的,但不是很清楚. 還有諸如此類的函式有哪些(包...

4樓:網友

int sprintf(char *buffer, const char *format [,argument] )

int wsprintf(lptstr lpout, lpctstr lpfmt, .

wsprintf是win api不支援浮點輸出,自動處理寬字元。swprintf(寬字元)和sprintf是c庫函式。

wsprintf的用法

5樓:匿名使用者

//wsprintf的第二個引數是格式化命令。

int m = wsprintf (a ,"s isn't %s" ,p q) ;

請問sprintf與wsprintf有何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寬字元 wsprintf可以寫入雙字元 中文 日文 等需要兩個字元表示的字。

sprintf則是英文等 可以用單個字元表示的字母。

11和54,24和36,26和52,12和30的最大公因數和

1 11的因數有1,11 54的因數有1,2,3,6,9,18,27,54,所以11和54最大公因數是1。根據性質,兩個數的最大公因數和最小公倍數之積等於該兩個數之積,所以最小公倍數11 54 1 594 2 24的因數有1,2,3,4,6,8,12,24 36的因數有1,2,3,4,6,9,12,...

廣東話的「罵」和「生氣」和「休息」和「丟臉」和「襪子」和「手套」怎麼說

廣東話的 罵 是讀 鬧 例 今天給我老爸罵了一頓 今日俾我老豆鬧咗一餐廣東話的 生氣 是讀 嬲 乙個字就可以了 例 你不要生氣好不好 你唔冇嬲啦廣東話的 休息 可以直接讀 休息 或者是 頭下 例 累了,休息一下吧 攰喇,頭下先啦 攰喇,休息下先啦!廣東話的 丟臉 是讀 丟假 例 去那樣的場面,真丟臉...

萬和jsq和jslq什麼區別,萬和JSQ和JSLQ什麼區別

萬和jsq20 10st56詳細引數 技術引數 系列名稱st56系列 額定功率40w 額定熱負荷20kw 熱水產率10公升 分 額定壓力0.2mpa 適用水壓0.02 1.0mpa 電源規格220v 50hz 基本引數 點火方式水控全自動 排氣方式強排式 顯示屏超大數字屏顯 控制方式觸控操作 使用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