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脂牛奶怎樣變成脫脂牛奶,煮了除去奶皮就可以了麼?

時間 2023-04-27 05:48:03

1樓:網友

先將牛奶煮開,等冷卻以後將奶皮去掉不要食用。反覆這個過程,直到奶皮沒有,全脂奶就變成了脫脂奶。

血脂較高的人,最好食用脫脂奶。

血脂高的人還要注意:

1、 飲食清淡。2、 運動以打太極拳、慢跑為宜,過於激烈的運動,會對血管壁產生較大壓力。3、 戒菸戒酒,避免血液粘稠度增高。

4、 適量飲茶,能補充水分、增加血管彈性,但不要喝濃茶。

有些女性追求身材苗條,擔心牛奶脂肪高,不喝牛奶或僅喝脫脂牛奶。其實這種擔心是多餘的。大家都知道,乳是哺乳動物出生幼子賴以生存的惟一食物,它的脂肪、蛋白、碳水化合物、礦物質、維生素等營養素全面、均衡,所以牛奶被稱為「最接近於完善的事物」。

每100克牛乳含脂肪克、蛋白質2.

9-克、乳糖。

7克、鈣120毫克,如果每天喝一杯牛奶,即250毫公升,脂肪的攝入量僅有8克左右,完全不必擔心攝入脂肪過多。大家可能聽說歐美國家,低脂奶、脫脂奶的消費量比較大,要知道那裡的人們每天奶油、乾酪的消費量也大,而我們基本上不消費奶油和乾酪。如果拋棄了牛奶,就等於拋棄了優質的蛋白質、鈣質及維生素。

其次,牛乳脂肪含有人體必須的脂肪酸、磷脂、脂溶性維生素a、d、e。牛乳脂肪球顆粒小,呈高度乳化狀態,極易被消化吸收。所以,牛乳脂肪是優質動物脂肪。

兒童、青少年、追求苗條身材的女性,不要拒絕牛奶或只喝脫脂牛奶。

2樓:拔玉公尺

不能煮時間過長,那樣營養就流失了,牛奶中的脂肪含量又不高,沒必要去掉。奶皮就是一層脂肪。

3樓:虛偽的羽翼

你不會直接脫脂嗎。

4樓:匿名使用者

能嗎??如果能的話,那還用出什麼脫脂牛奶呢?好像不能吧.

怎樣讓牛奶脫脂?

5樓:匿名使用者

1、煮沸法。

要把牛奶煮開,靜置數小時,去掉上面一層奶皮(即脂肪,此法一般可去掉80%的脂肪)即成。本品適合於餵養患腹瀉、痢疾、腸炎等腸道疾病的嬰幼兒。由於去掉脂肪的牛奶含熱量低,缺乏維生素a、d等,可用其他食品補充,病癒後應繼續喂全脂牛奶。

2、靜置法。

如果你不著急的話,在家庭中將鮮奶靜置過夜,由於其中所含的乳脂比重較小,故上浮於牛奶表層,可以用吸管或湯匙將其去除。

3、三次煮沸法。

也可以用煮沸去奶皮的方式,連續三次,使脂肪減至最少量。但是,反覆煮開牛奶的方法不可取,因為在去脂的同時,牛奶中的許多營養也被破壞了。

禁忌與***。

容易使孩子發胖。

家長們總要求自己的孩子喝大量的牛奶,長得就越胖,而脫脂牛奶比全脂牛奶更會使孩子發胖。

一項對萬多名年齡為9歲至14歲的兒童所進行的研究顯示,喝牛奶較多的兒童體重大於喝牛奶較少的兒童。但增加的卡路里看來是罪魁禍首。

不過,研究結果令人意外:與假設相反,飲食中的鈣、脫脂牛奶與體重增加有關,但牛奶脂肪卻與體重增加無關。

6樓:匿名使用者

1、準備純牛奶一袋。

2、將牛奶倒入乾淨的奶鍋裡。

3、加熱牛奶。

4、牛奶加熱至沸騰後關火,放在一邊晾涼。

5、待表面結了一層明顯的薄膜,用乙個小鐵勺將此薄膜刮去。

6、再將牛奶回爐加熱。

7、將牛奶加熱至沸騰。

8、待表面又結了一層明顯的薄膜,再用小鐵勺將此薄膜刮去。如此反覆4至5次即可脫去牛奶中的大部分脂肪。普通的牛奶就做成脫脂牛奶了。

7樓:壽歌

自製脫脂牛奶,可以用離心方法將牛奶中的脂肪取出。因牛奶中所含的乳脂比重較輕,會上浮在牛奶表層,將鮮牛奶靜置過夜,然後用吸管或湯匙將上浮的奶脂去除,就成了低脂牛奶。也可將鮮奶煮沸後靜置,待稍冷卻後牛奶表層即形成一奶皮,此奶皮就是脂肪皮,去除後就是低脂牛奶。

需要提醒你的是,脫脂牛奶所含的脂肪在1%以下。自製時,需將鮮奶靜置過夜或煮沸去奶皮3次,使脂肪減到最少量。即使是這樣,也不能完全脫脂。

8樓:匿名使用者

把牛奶煮開,靜置數小時,去掉上面一層奶皮(即脂肪,此法一般可去掉80%的脂肪)即成。

9樓:深水港灣

如果是自己玩兒可以用靜置的方法分離脂肪,如果少量的話可以用離心機。

10樓:帳號已登出

通過核心技術,你可以找到一些核心的團隊幫幫。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型乳企使用分離機分離。

牛奶怎樣脫脂

12樓:達爾尼

工業生產上:

常用離心等方法將牛奶中的脂肪取出,製成奶油。

家庭中自製低脂牛奶方法:

一:靜置過夜。

因牛奶中所含的乳脂比重較輕,會上浮在牛奶表層,將鮮牛奶靜置過夜然後用吸管或湯匙將上浮的奶脂去除,就成低脂牛奶。

二:煮沸後靜置。

將鮮奶煮沸後靜置,待稍冷卻後牛奶表層即形成一奶皮,此奶皮就是脂肪皮,去除後就是低脂牛奶。一般去皮三次,使脂肪減至最少量。

牛奶是怎麼脫脂的

13樓:博林華製造

在牛奶的標準生產過程中,脫脂其實是它們的必經之路。是的,就算日後它們要成為的是全脂牛奶,也需要先脫脂。

新鮮牛奶中脂肪球粒度大小不等,這些脂肪球會由於密度小、質量輕而浮在牛奶表面造成牛奶分層現象。分層的牛奶不僅口感一般,在這個看臉的世界,可能還會因為賣相不佳而被懷疑不是新鮮奶。

因此,新鮮牛奶都會首先經過脫脂,將乳脂和其他成分分離;然後按照不同的配比,生成全脂牛奶、脫脂牛奶、低脂牛奶等。一般來講,全脂牛奶的脂肪含量為3%左右,低脂牛奶脂肪含量為,脫脂牛奶中脂肪含量低於0.

5%。配好乳脂後的牛奶們還要經歷人生中最重要的乙個時刻:均質化。簡而言之,就是用極細的噴頭將牛奶噴出。

均質化可是決定牛奶品質和口感的關鍵。

在均質化過程中乳脂顆粒會變小,從而可以均勻地懸浮在牛奶中。均質化後的牛奶顏色更白、口感更佳;而且脂肪氧化敏感性降低,穩定性更強、保質期也更長,奶農們再也不用擔心乳脂會浮上來了。

脫不脫脂有那麼重要嗎?

首先,我們要明確的是,牛奶壓根算不上高脂肪食物。和3%,差別真的有那麼大嗎?今天奶叔就來好好算算卡路里這筆賬。

江湖上盛傳的脫脂牛奶比全脂牛奶熱量低45%,這事不假。但是,要知道乙個成年人每天需要8000~10000千焦熱量,而一杯250g的全脂牛奶,熱量也才670千焦左右。可以說 一切以熱量高為由抹黑全脂牛奶的行為都是耍流氓。

普通的牛奶怎麼才能做成脫脂牛奶?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準備一袋純牛奶。然後加熱牛奶,如果有電磁爐或者光波爐一定要用煮牛奶的功能,才不至於加熱過度,如果用微波爐可用高火打一分即可。

沸騰後用勺子輕輕刮去表面一層薄膜,晾涼後重新放入爐子裡面加熱至沸騰,再用勺子刮去表面薄膜,重複4~5次就大功告成了。

脫脂牛奶是把正常牛奶的脂肪去掉一部分,使脂肪含量降到以下,還不到普通牛奶脂肪量的1/7。這裡的脫脂牛奶指的是全脫脂牛奶,是相對於全脂奶而言的,介於兩者之間的還有低脂牛奶。

這種牛奶的產生滿足了現代人追求「高蛋白,低脂肪」的營養需求。

全脂奶的脂肪含量為3%左右,低脂奶(半脫脂奶)含脂肪,全脫脂奶含脂肪0.

5%。牛奶的脂肪部分有不少好東西。首先,香氣成分全部存在於乳脂當中,脫脂奶是沒有什麼香味的,因此口感比全脂奶要差一些。

其次,牛奶中的一些脂溶性物質(如:維生素a、d、e、k)會在脫脂過程中有損失。 另外,牛奶脂肪中含有多種抗癌物質,特別是共軛亞油酸,可能也會有一定程度的流失。

同時,牛奶中原本「香、濃」的口感也不翼而飛。其實,人們對「全脂牛奶」誤解也很深,與動物內臟、奶油製品等脂肪含量超過20%的食物比起來,全脂牛奶的脂肪含量不足為奇,只含有,除非是患有糖尿病、高血脂等特殊人群,否則不用特別在意。

脫脂牛奶和全脂牛奶的區別,什麼是脫脂牛奶 脫脂牛奶與全脂牛奶的區別

全脂牛奶與脫脂牛奶相比,全脂牛奶中含有3 3.5 的脂肪,而脫脂牛奶的脂肪含量不足0.5 如果想要 主要還是喝脫脂牛奶比較好,如果想要增加飽腹感 調節體內的營養價值,喝全脂牛奶更好一點。脫脂牛奶屬於額外加工,把牛奶中的脂肪去掉 全脂牛奶是常規牛奶,含脂肪 全脂牛奶 脫脂牛奶不同在於其牛奶中的含脂肪量...

全脂牛奶適合什麼人喝,全脂牛奶和脫脂牛奶分別適合什麼人

兒童和青少年等需要長身體或者長期運動的人群。全脂牛奶即脂肪未經去除的普通牛奶,其成分接近純牛奶,脂肪含量大約在3 左右。由於脂肪的原因,全脂牛奶的濃厚香氣和絲滑口感都被更好地保留,另外脂肪中的脂溶性維生素a d e k等營養物質也儲存得更全面。因此全脂牛奶適合兒童和青少年等需要長身體或者長期運動的人...

全脂牛奶和脫脂牛奶分別適合什麼人?

全脂牛奶和脫脂牛奶是有較大的區別的,因而,它們適宜不同的人群。一般而言,一般人群均可飲用全脂牛奶,由於其含有牛奶的所有成分,其口感最佳,尤其適合少年兒童 青少年 孕婦等飲用。此外,對於體內營養極度缺乏的人群而言,飲用全脂牛奶是最佳選擇。而老年人經常患有高血壓 高血脂等病症,建議老年人可選用脫脂牛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