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貓掉毛嚴重已經禿了,貓咪掉毛很嚴重禿了怎麼辦

時間 2023-04-27 05:42:04

1樓:蔻蔻

貓咪吃的食物必須要有鹽,無鹽會導致拉稀,但是鹽的分量不能太多。鹽分應該是人食用鹽分的三分之一。在正常餵食生態貓糧的情況下加入喵想卵磷脂,能夠幫助貓咪減少掉毛、減少毛髮易斷,保**健康。

通常以短毛貓3個月洗澡1~2次、長毛種貓每個月1次為標準給貓咪洗澡,還要使用專業的態趣貓香波洗澡。如果出現大面積**異常、大面積掉毛,還是直接去寵物醫院趕緊就醫比較好。

2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是很嚴重的**病啊 用無極膏試試,記得把貓咪的毛全部弄乾淨,直接塗在**上。

3樓:帳號已登出

1.處理結痂和皮屑 貓身上的結痂和皮屑會阻礙**吸收抑菌液,不利於**的恢復。 可以用毛巾沾濕熱水,把結痂和皮屑敷軟,然後擦乾淨**。

2.堅持噴灑抑菌噴劑 在清潔完**1分鐘後,準備好喵想**抑菌液,直接噴灑在紅色的**上,噴灑範圍要大一些,周圍健康的**也要噴灑。3.

給貓補充維生素b 貓長貓癬,需要多補充維生素b,對**修復大有好處。 每天可以在貓咪的食物中拌入一些家趣維生素b粉。4.

經常帶貓曬太陽 陽光中含有大量的紫外線,具有殺菌殺蟲的作用,可以殺死貓**表面的真菌。 因此期間應該給貓咪多曬太陽。

提問。貓貓是無緣無故掉 脖子一圈都禿了請問哪種情況呢。

以上四種情況都有可能,禿頂的原因很多。

貓掉毛,禿了一塊是怎麼回事,越來越嚴重?

4樓:

1.貓咪得了貓癬。癬,又稱**真菌病,是由**真菌(小孢子菌屬和毛癬菌屬)侵入**被毛和爪部,寄生或腐生於表皮,角質,被毛和爪部的角質蛋白組織中所引起的一種真菌性傳染病。

真菌感染多發部位在臉部、軀幹,四肢和尾部等處,出現圓形或者橢圓形的的癬斑,上面覆有灰色的鱗屑,毛色會變得粗糙,癬斑部分的被毛一撮一撮脫落折斷或者脫落。被傳染貓癬的貓有巨癢,所以經常會在各種物體上蹭癢。病程較長,鱗屑脫落後,形成禿斑。

貓癬多見於營養不良和體弱多病的貓,增加營養特別是b族維生素的攝入,有利於預防該病和已染病貓的恢復。

2.貓癬會傳染,給其他貓和主人。如果家裡乙隻貓咪得了貓蘚,那麼其他的貓咪也很容易會被傳染上貓蘚,所以,一定要注意隔離,另外還需要給貓咪勤洗澡和做相應處理。

3.**貓癬的主要方式是:

1)剪掉得病部位的毛。

2)用潔爾陰等清洗。

3)給貓咪吃營養膏,增強抵抗力。

4)給貓咪吃維生素b,拌在貓糧裡喂。

5)讓貓咪多曬太陽。

6)主人做好預防,防止傳染,包括經常給家裡消毒,勤用硫磺皂洗手,人也要吃維生素b。

4.預防貓癬。

1)及時將患貓隔離,比如將貓咪關在乙個單獨的籠子裡,不要讓家裡其他健康的貓咪接觸,避免傳染。

2)將室內的衛生打掃乾淨,把貓咪的貓窩和食盆,玩具等等,好好擦洗並且拿到太陽底下暴曬,貓咪待過的沙發,還有地板,也可以用消毒水擦一擦,做好相應的衛生工作,給自己和貓咪乙個好的環境。

5.綜上所述,要及時隔離、**和預防,防止貓咪傳染貓癬。

5樓:網友

貓咪得了**病會導致毛髮脫落。

如果禿的一塊有紫色光點就是貓蘚。

營養不良體質不好都會導致。

要讓貓咪好好休息,讓貓咪少撓。

可以多曬曬太陽有好處。

貓掉毛嚴重怎麼辦?

6樓:寵吾樂

大多數愛貓者都很喜歡貓咪柔軟又舒服的毛髮,但是卻總是很煩惱乙個問題,就是在抱了主子之後,身上會遺留下很多貓毛,尤其是黑色衣服,很是讓人煩惱!所以寵主要知道貓咪掉毛的原因,才好對症處理。

1、季節性掉毛。貓主子為了適應季節及溫度的變化,通常會在春季換上細短毛,而在秋季換上厚長毛,因此貓主子的季節性掉毛常常會出現在春季及秋季。這種季節性掉毛是貓主子正常的生理現象,主人不必過度擔心,只需多加清理環境,定時幫貓主子梳理掉毛就可以了。

通常季節性換毛會持續乙個月左右,但是室內貓由於日照變化少,持續時間可能會稍微長一些,同時換毛季不限於春秋,四季都有可能發生。

2、鹽分攝入過多。貓主子對於鹽的需求量是極少的,但是由於貓主子的味覺較差,如果對於貓主子的日常飲食稍不注意,就可能會令貓主子在不知不覺中攝入了過多的鹽分。過多的鹽分不僅會對貓主子的腎臟造成負擔,還會令貓主子有毛髮乾枯、掉毛等現象出現。

這時貓主子的日常飲食就要盡量清淡,並且要讓貓主子多喝水。

3、營養不良。貓咪的飲食營養也會影響到脫毛的情形,如果貓咪的營養缺乏,身上的毛就更容易斷落、分岔,毛就不會那麼得漂亮,也非常容易脫落,所以養分也是息息相關的。貓主子在缺乏蛋白質及維生素時,也會出現掉毛的情況。

此時貓主子的毛髮會顯得乾枯、沒有光澤,並且易斷易脫落。這時候,主人就要給貓主子餵食貓用速補營養膏補充營養,也可以嘗試換品質更好的貓糧。

4、疾病問題。不正常的掉毛也可能因為生病、體內外寄生蟲的因素,當出現了**病、發炎,自然就會影響掉毛的情形,如果貓主子**過敏,或是患上癬類疾病,也會引起貓主子掉毛。這時候帶貓主子去獸醫那裡檢查一下比較好。

定期梳理死毛:經常用貓咪毛梳幫貓咪整理,把即將脫落的死毛先集中處理下來,貓咪行走的時候就相對的不會掉落那麼多毛在各處,算是基本的處理方式之一,還可以達到按摩的功用,增進貓咪的健康。

7樓:許離諾

回答如果是在春秋換毛季貓咪出現大量脫毛的話,這是正常的現象,主人可以給貓咪餵食一些化毛膏或者在平時的時候多幫貓咪梳理一下毛髮。如果不是在換毛期貓咪突然大量的掉毛,可能是因為貓咪感染了**病,這時寵物主人最好帶貓咪去寵物醫院檢查一下,並且讓寵物醫生進行**。

提問前些時候喂了貓咪吃了很多的凍乾,還有有雞脯肉,現在這兩個也不怎麼吃了,會不會是凍乾不能吃呢?

瘦的很厲害,今天就吃了點營養膏,貓糧,雞肉都不吃,瘦的皮包骨頭了精神還是很好,兩隻貓咪一起玩的時候很活潑。

含鹽量太高也容易導致貓咪掉毛。

提問這兩天幾乎不吃貓糧,雞肉,凍乾,我有點急了謝謝您了。

8樓:蒙特內哥羅覺主

教大家幾個防止貓咪掉毛的小妙招。

9樓:始終

一、季節性脫毛。

貓咪在季節交替時出現掉毛屬於正常現象,就像從春天到夏天,它們會脫掉裡面的絨毛,所以你會發現夏天貓咪們不像冬天那樣子毛茸茸的,但整體毛量變化並不會太大。

二、真菌性脫毛。

真菌性脫毛就是我們經常聽到的貓蘚,正在生長的毛毛會受到它的感染,造成斷毛,而從根部斷掉的便是脫毛,脫毛比較嚴重的貓咪會經常抓抓蹭蹭。

可以通過以下四種方式**:

**速度 可使用灰黃黴素、特比萘芬、酮康唑、伊曲康唑等藥物。(伊曲康唑和酮康唑是一類的,其中一種試了沒有效果,可以試一下灰黃黴素和特比萘芬)

防止擴散 生病的貓咪要和正常的貓咪隔離開來,可以嘗試幫生病的貓咪剃毛,以防真菌擴散。

環境淨化 對貓咪經常待的地方、玩耍的角落、死角進行深層地打掃,可以選擇吸塵器吸塵,再用低濃度的消毒液進行徹底清洗。

藥物食物 使用一些**保健藥物,富含卵磷脂、不飽和脂肪酸的,含有魚肉、深海魚油的貓糧對貓咪進行輔助的**。

三、蟎蟲導致的脫毛。

多發於面部和口鼻部位,如果身上感染,便會導致不規則的脫毛現象,能確定是蟎蟲導致的話,可以用伊維菌素或者含有這種成分的藥物,口服或注射都可以有明顯的效果。

四、營養性脫毛。

營養性脫毛主要原因是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和一些微量元素的嚴重不足,這種原因於家養貓咪比較不常見,它們一般只會營養過剩,如果確定是營養性脫毛的話,只需把貓咪食物的營養價值提高就可以。

五、精神性脫毛。

如果家裡養的貓咪比較多,其中乙隻經常受欺負,長時間導致憂鬱不安,可以人為干預,去保護受欺負的貓咪。

貓咪為了尋求關注,希望主人多陪它。

家裡沒有貓爬架,貓玩具,也沒有人可以陪它玩。

以上情況都會導致貓咪因過於無聊而過多地舔自己的毛髮,導致脫毛,因此要多給貓咪一些關注,多陪它玩。

希望能幫到你!謝謝採納。

10樓:來自三爪侖謙虛好學的銀狐

春天貓就是掉毛,這很正常。

貓咪掉毛厲害,一些地方都禿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如果出現掉毛厲害的現象,可能是比較正常的,但是掉毛嚴重到一些地方已經禿了,寵物主人就要多注意了,仔細檢查貓咪的掉毛禿的地方有沒有**損傷、有滲出物、鱗屑和結痂等圓形或者是橢圓形的蘚斑,如果有的話,說明貓咪感染上了貓蘚,寵物主人要及時根據以下幾點措施,幫助貓咪盡快恢復健康。

1、單獨隔離,避免二次感染。

貓咪一旦感染了貓蘚,需要寵物主人及時的把貓咪單獨隔離起來,特別是家裡養有兩隻貓咪的家庭。不能讓兩隻貓咪發生接觸。同時,寵物主人還要把患病貓咪用過的貓舍、貓砂盆、貓餐具等,都進行一次清理消毒。

2、補充營養,加強身體素質。

貓咪如果自身的身體抵抗力差的話,就容易導致貓咪感染上貓蘚,所以寵物主人在這段時間,要注意幫貓咪適量的補充些營養,可以給貓咪餵食家趣維生素b等,幫助它為**加強維生素的作用。因為在貓蘚期間,還會出現**瘙癢難受的症狀,也可以給貓咪餵食一些寵癢趣,幫助減少貓蘚帶來的瘙癢問題。

3、使用外用噴劑清潔護理。

因為貓蘚是一種由真菌引起的傳染性疾病,貓咪如果用自己的舌頭舔患處,會把貓蘚傳染到全身。所以寵物主人要在**的過程中,把伊莉莎白頭套給貓咪戴上,再把患處周圍的毛剃光,用溫水或雙氧水清洗傷口,再用喵滿趣對傷口處進行噴灑護理。

12樓:靈之境意

可能是細菌、真菌,體外寄生蟲感染所導致的。主人需要帶貓咪去寵物醫院刮取**做乙個全面的鏡檢,確定貓咪到底是由什麼而導致的掉毛。如果是真菌和細菌感染所導致的,那麼噴治真菌或者細菌的藥就可以了。

如果是體外寄生蟲所導致的,那麼就需要給貓咪做體外驅蟲工作,並且之後每乙個月驅蟲一次。

13樓:網友

題主,我家的貓也長過,是真菌感染造成的**病,泡了好幾次藥浴,又買了一些藥才治好的。我用的是牽貝藥浴,一星期給貓泡兩次,還有皮皮爽噴劑,每天早晚各一次,半個月就只的差不多了,不過好了之後也要再用半個月鞏固一下效果,防止**,大大。

貓掉毛禿了一塊

小貓掉毛怎麼回事

14樓:禰金生包巳

如果是現在這個時候的話就是換毛啦,我家貓貓也在換毛,家裡都是毛,吃飯都能吃到毛。

過段時間就好了,不過我見過有人受不了夏天毛換毛的,乾脆給貓剃了個光,就留了腦袋和手腳掌,尾巴有毛的,樣子極其搞笑。而且是只加菲,誰見了那個沒毛的樣子都會笑趴下。

貓咪嚴重掉毛是不是生病了,貓咪大量掉毛是代表生病了嗎?

可能有以下幾種原因 一 正常的季節性換毛時,貓咪會出現全身性掉毛的情況,過了換毛期掉毛情況就會緩解。二 病理性區域性掉毛,如貓咪患真菌性 病或細菌性 病時,患病區域性也會出現脫毛的情況,需要盡在進行藥物 三 病理性全身脫毛,常見於一些營養缺乏疾病或激素性脫毛,需要補充相應營養。建議長毛貓咪掉毛通常會...

貓咪掉毛很厲害是怎麼回事,貓咪嚴重掉毛什麼原因

貓咪嚴重掉毛什麼原因 貓咪掉毛是很常見的事情,但是如果去解決這件麻煩的事情呢,今天給大家總結了一些常見的情況和解決方法。1 是貓咪可能營養不良導致的掉毛,如果是這樣的情況,要給貓咪多增加一些營養攝入,比如給貓咪吃些魚,瘦肉,還有貓咪吃的貓糧也注意營養搭配均衡。2 是在換季時貓咪會掉毛,這種情況下不用...

貓什麼季節掉毛,貓咪在什麼季節掉毛最嚴重?

古械 春夏或夏秋季 貓咪在春夏或夏秋季節中是換毛的季節,貓咪會脫毛也是因為新陳代謝的原因導致,造成脫毛和換毛一般是全身性的脫毛,正常的季節性脫毛貓咪的身體沒有任何的異常,只是正常性的脫毛和換毛。季節性的掉毛這個是無法避免的,只能是儘量去應對貓咪掉毛這個情況。貓咪到了換毛的季節空氣中到處都會漂浮著貓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