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吃什麼不掉毛?如何防止貓咪掉毛

時間 2021-05-05 20:50:19

1樓:工藤日轎

貓咪的毛髮和人的毛髮一樣,都有乙個生長週期,所以貓咪掉少量的貓毛是正常現象,而如果貓咪突然禿了一塊,寵物主人就要注意是否是以下原因造成的,並及時採取相對應的措施。不及時採取措施,貓咪掉毛,難以清理又不美觀。

1、生理性和季節性換毛

貓咪三個月大的時候就開始慢慢褪去細軟的胎毛。另外,在春夏和秋冬換季的時候,為了更好地應對季節的變化,貓咪也會大量掉毛,這屬於正常的情況。寵物主人這個時候要注意給貓咪補充營養,以及做好清潔衛生工作。

2、缺乏營養

貓咪長期吃單一的貓糧或食物的時候,容易營養不均衡,特別是毛髮的營養得不到足夠的補充的時候,也會大量掉毛。

因此,寵物主人可以在餵食貓糧的時候拌入喵利麗或者速鱉麗等這類美毛的營養品,從而幫助貓咪的毛髮生長,減少落毛。

3、寄生蟲和貓癬導致的掉毛

貓咪身上有寄生蟲或者貓癬,難免瘙癢,貓咪就會用爪子去抓,當中會導致貓咪這裡突一塊,那裡突一快,而且還會掉一塊的毛。

對此,需要寵物主人給貓咪帶上伊莉莎白套之後進行體外驅蟲,一定要注意不要讓貓咪舔食。如果貓咪是患了貓癬,寵物主人可以外用喵滿趣進行清潔,內服寵癢趣和家趣維生素b,必要的時候可以進行藥浴。

4、洗浴不當

有的寵物主人貪圖方便,在給貓咪洗澡的時候使用人用的沐浴露,這可能也是導致貓咪掉毛的原因。因此寵物主人要注意給貓咪使用貓用的沐浴露,例如態趣貓香波。

最後需要注意的是不要給貓咪吃太鹹的食物,時間條件允許的話,可以帶貓咪曬曬太陽。

2樓:總受紅蓮

寵物貓每年正常的掉毛是無法避免的。在每年春秋季節更替的時候,

要更好的防止貓咪掉毛,除了要為它制定科學的飲食計畫之外,日常的毛髮護理也要特別注意。比如說,堅持給貓咪梳毛(特別是那些長毛貓,一定要堅持每天給它梳毛),還可以給貓咪按摩身體,促進身體血液迴圈,使得毛髮生長得更堅固堅韌,這樣也可以更好的防止寵物貓掉毛哦。

3樓:為你寫個歌

家裡養的貓愛掉毛怎麼辦?很多養貓的朋友已經見怪不怪了,雖然自己漸漸習慣了,但是別人來家裡做客的時候,還是會被無處不在的貓毛嚇到,大量掉毛也會影響到貓咪的健康,頻繁舔舐被毛的習慣,也會讓貓咪腸胃內產生貓球,引起嘔吐或是更難受的症狀。如何才能夠減少掉毛的問題呢?

有的朋友了解過相關的情況,發現與貓糧有很大的關係,接下來自然就會說到具體的情況了。

1、不要長期食用單一貓糧

人類的食譜非常豐富,每天都能夠更換不同的飲食,以此補充影響成分,但是貓咪卻不同,而且很多養貓的朋友由於工作忙碌或是沒有相關知識的原因,導致長期都讓貓咪食用單一的貓糧,長此以往自然就會引起營養不均衡的問題。專業貓糧牌子有著豐富的產品,而且還能夠根據貓糧的情況,選擇更合適的方案,許願仔貓糧就是朋友們都可以關注的牌子。許願仔貓糧是許願仔貓舍與動物營養學家共同研究開發的健康美味的貓糧,受到獸醫的高度評價。

考慮到貓容易掉毛、毛發球、尿路結石等疾病而被開發。因為卡路里低,所以對幼貓、老貓和胖貓也很放心。

2、缺乏營養引起的掉毛問題

哪個牌子貓糧減少掉毛?經常關注貓糧問題的朋友,肯定會這方面的問題不會感到陌生,其實引起貓咪掉毛問題的原因很多,比如換季、寄生蟲或是過度清洗等等,缺乏營養也是其中一大因素。很多品牌的貓糧都有質量問題,即便貓咪吃了之後沒有不適感,也無法補充所需要的營養元素,久而久之就會出現缺乏營養的問題了,貓毛自然也會頻繁掉落,如果確定了這就是掉毛原因,那麼及時更換合適的貓糧,當然就能夠解決問題了。

3、專為貓咪打造的配方

飼養寵物需要更多的耐心,才能夠讓貓咪不會被病痛所折磨,我們不能小看掉毛問題給貓咪帶來的傷害,因此盡快更換營養豐富的貓糧,解決飲食單一等問題會更好。專業牌子具備著很好的實力,能夠按照貓咪的需求找到專屬的配方,除了更容易消化以外,也能夠滿足日常營養需求,而且不同貓齡的貓咪也能夠找到專屬貓糧,不論什麼階段都可以更放心。

我們看過了簡單的介紹內容,就能夠知道按照什麼方面選擇貓糧,才可以達到更好的營養補充效果了。貓咪對待主人會全心全意,也能夠給主人帶來更多的快樂,而朋友們只要花一些時間,就可以找到讓貓咪生活得更舒服健康的方法了,這才是對貓咪負責任的做法。

貓咪吃什麼貓糧好,大家都給貓咪吃什麼牌子的貓糧?

沉夜孤星 覺得在你能承受的範圍之內,買一些比較貴的進口貓糧會比較好,跟人的一樣,貓吃越貴的東西會感覺越好人吃又貴的東西也會感覺越好,最好是買比較貴的東西,如果經濟實在負擔不了的話,就給他吃生肉吧 王倩 其實現在貓吃一些雜食也是不錯的,因為貓本來就是雜食動物,可以給它吃一些剩飯剩菜也可以,如果有錢的話...

吃什麼能讓貓長胖點,貓咪吃什麼容易長胖?

這是貓的發情 期 過段時間就會好的 照樣也能吃的 用魚熬湯,乳酪沾魚湯喂貓,一周之後效果明顯 親,貓咪舔毛就吐,化毛膏你有沒有給吃?再就是驅蟲都做了麼?如果這兩項都做了,還是瘦,那你考慮下下換糧?喂喂天然的貓糧試試看。不要吃商品糧,全是新增劑,我家 吉祥 是我收養的,剛開始是那些愛心人士救助回來的,...

貓咪感冒應該吃什麼藥貓咪感冒了要怎麼護理

貓感冒時用藥,需根據 進行鑑別,具體如下 細菌 染,可用動物專用阿莫西林,效果較好 病毒 染,可引起貓咪死亡,建議及早就醫 可使用干擾素 血清 單抗類聯合用藥。回答你好 提問你好,我家貓咪2歲多了,沒有打噴嚏也沒有流鼻涕,食慾精神都挺好的,但是鼻息比較重,感覺呼吸聲挺大,請問這是感冒嗎?回答貓吃的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