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去香菇菜上的殘留農藥,怎樣去蔬菜殘留農藥,謝

時間 2023-03-25 00:25:06

1樓:背影

清水浸泡法,將買的香菇放入清水中多浸置一段時間,然後再將起放入別的盆中放置。

水果去除農藥殘留方法。

1麵粉、澱粉去汙漬。

葡萄上的白霜和汙漬都很難清除,不如讓麵粉、澱粉來幫忙吧!將一勺麵粉(或澱粉)放入清水中,攪勻;將新鮮的葡萄放入水中浸泡並輕輕揉搓,可以看到很多被粘下來的髒東西;之後用清水洗淨葡萄即可。

2鹽粒揉搓法。

洗蘋果、梨這樣果皮較硬、較光滑的水果,可以使用鹽粒揉搓法。鹽粒與果皮的摩擦作用可以清除上面的農藥殘留和汙物,同時鹽還有殺菌的作用;那些不利於清洗的水果(如士多啤梨),也可以用鹽水浸泡。用鹽洗水果可謂是既經濟又環保的好方法。

3去除果皮。

儘管專家常說,果皮是水果中最有營養的一部分,但是如果你實在不放心,乾脆還是削去果皮吧!特別是那些蠟質表面(如南瓜、絲瓜等)或者上蠟的水果,有機磷農藥很容易溶於蠟質之中,所以應當先去皮後再食用。

2樓:景文龍的

現在的蔬菜瓜果農藥殘留奶厲害,家庭中清除蔬菜瓜果上殘留農藥的簡易方法除了去皮法外,你還有哪些好點子呢?以下是我們提供給你的健康嘗試。

浸泡水洗法:

汙染蔬菜的農藥品種主要為有機磷類殺蟲劑。有機磷殺蟲劑難溶於水,此種方法僅能除去部分汙染的農藥。但水洗是清除蔬菜瓜果上其他汙物和去除殘留農藥的基本方法。

主要用於葉類蔬菜,如菠菜、金針菜、韭菜花、生菜、小白菜等。一般先用水沖洗掉表面汙物,然後用清水浸泡,浸泡不少於10分鐘。果蔬清洗劑可促進農藥的溶出,所以浸泡時可加入少量果蔬清洗劑。

浸泡後要用清水沖洗2-3遍。

鹼水浸泡法:

有機磷殺蟲劑在鹼性環境下分解迅速,所以此方法是去除農藥汙染的有效措施,可用於各類蔬菜瓜果。方法是先將表面汙物沖洗乾淨,浸泡到鹼水(一般500毫公升水中加入鹼麵5-10克)中5-15分鐘,然後用清水沖洗3-5遍。

儲存法:農藥在環境中可隨時間的推移而緩慢地分解為對人體無害的物質。所以對易於儲存的瓜果蔬菜可通過一定時間的存放,減少農藥殘留量。

此法適用於蘋果、獼猴桃、冬瓜等不易腐爛的種類。一般存放15天以上。注意,不要立即食用新採摘的未削皮的水果。

加熱法:隨著溫度公升高,氨基甲酸酯類殺蟲劑分解加快。所以對一些其他方法難以處理的蔬菜瓜果可通過加熱去除部分農藥。

常用於芹菜、菠菜、小白菜、圓白菜、青椒、菜花、豆角等。方法是先用清水將表面汙物洗淨,放入沸水中2-5分鐘撈出,然後用清水沖洗1-2遍。

3樓:獵戶三星

其實最好用的方法就是用清水泡,可以去掉很大部分的農藥,也不會帶來洗潔精等新的汙染物,壞處就是這樣泡的話會損失一部分維生素和其他營養物質。

4樓:智恬雅

可以用開水泡。也可以放冰箱急凍,再放常溫的水浸泡倆到三分鐘。

5樓:匿名使用者

用洗潔精洗洗,咱最好還是買無農藥的。

6樓:中國成都餘特

放在水裡泡2到3小時會好一些。

7樓:青妍知識屋

香菇去除殘留農藥方法:

1、清水沖洗浸泡:多數農藥是酸性的,只要用微鹼性的淘公尺水和洗滌劑就可以除去絕大部分的農藥。注意在洗滌的過程中,不要把菜葉揉破,以免造成菜葉內部的二度汙染。

由於大多數的農藥是水溶性的,且多附於蔬菜表面,只要好好清洗,可以洗掉表面的農藥。通常先用水清洗表面再浸泡(不能少於10分鐘)。反覆此程式2~3次,基本上就可以清除絕大部分的農藥。

2、剝掉外葉:很多香菇最外面一層的表皮附著的農藥最多,可將最外面的一層去掉,以避免吃進農藥的風險。

3、用熱水燙:下鍋前,可用清水先洗淨表面,放入沸水中焯燙2~5分鐘撈出,再用清水沖洗1~2次,即可清除殘毒90%。溶於油性的農藥,大多不會滲透到香菇內部,只要厚厚削去蔬菜一層外皮,再用熱水燙過,即可讓農藥或殘留物質溶解出來。

4、加鹽後清洗:香菇清洗完後仍不安心的話,可將其放在砧板上後加鹽,用手輕輕地將香菇在砧板上轉一轉,再用清水洗掉鹽即可。

8樓:j愛自己要多

1生物降解酶法是現階段最好的。

2生物降解酶法: 去除蔬果殘留農藥時,在清水中加入生物降解酶(粉狀),浸泡蔬果即可。浸泡後要用清水沖洗。

生物降解酶是一種水解酶,從可食用的酵母菌中提取而來,極易溶於水,它能特異性地水解有機磷農藥分子上的磷酸酯鍵,將有機磷農藥分解,分解後的有機磷農藥已經不是磷酸酯類化合物,從而完全消除了農藥的毒性。因為酶本身就是蛋白質,被廣泛應用於食品新增劑和釀酒等,不會像化學合成洗滌劑那樣如使用不當還會造成對人體有害的二次汙染。生物降解酶法不但高效而且很安全,無毒無***,對果蔬的口味和營養價值也沒有絲毫的影響,可以直接適用於各種水果、蔬菜、茶葉、穀物、豆類、蛋奶和肉類。

過去此法僅在國家重大會議和活動上使用。

請用瑪蒂爾蔬菜瓜果農藥降解酶。

9樓:匿名使用者

用洗潔精洗洗,咱最好還是買無農藥的。

怎樣去蔬菜殘留農藥,謝

10樓:深圳市芬析儀器製造

如何減少蔬菜農藥殘留,受農藥汙染或者農藥殘留超過國家規定標準的蔬菜不得上市銷售,也不得食用。如何減少蔬菜農藥殘留?雖然近兩年由於食品安全受到普遍關注,如禁止使用劇毒農藥,無公害蔬菜面積在不斷擴大,但有的地區認識上有差距、發展也不平衡,加上農殘檢測的複雜性和不普遍,一些農藥超標蔬菜也混入市場,一般消費者也不知道,為此提出一些簡易的辦法,減少採收後上市銷售蔬菜的農藥殘留汙染是有一定效果的。

蔬菜農藥殘留。

減少蔬菜農藥殘留方法:

(一)浸泡法。

買回的蔬菜先用水沖洗2-3遍,然後在清水中浸泡1-2小時 ,以清除殘留表面的農藥。也可以在水中加入少量的洗潔精浸泡10分鐘,可使表面大部分農藥轉移到洗潔精溶液中。浸泡後再用清水沖洗2-3次。

(二)鹼水浸泡。

許多有機磷農藥在鹼性環境中容易分解。方法是在水中放一小勺小蘇打再將蔬菜水果放入浸泡15分鐘,撈出後用清水從洗乾淨即可。

(三)去皮法。

一些有機磷、有機汞及除蟲菊酯類農藥在水中溶解度低,但易溶於有機溶劑或蠟質溶劑中,而瓜果類的蔬菜有蠟質容易吸收農藥,因此應消去皮再食用。

(四)加熱法。

隨著溫度的公升高,氨基甲酯類農藥能加速分解,可用加熱法去除農藥,方法是先將蔬菜表面清洗乾淨再放入沸水中燙2-5分鐘,撈出可清除90%以上的殘留農藥。

(五)酸性浸泡法。

大多數農藥殺蟲劑如甲胺磷、樂果等遇酸就會失去毒性,可先洗淨蔬菜再在水中放少量酸醋,浸泡蔬菜10分鐘,撈出沖洗乾淨,可使農藥殘留減少。

(六)農藥殘留檢測儀。

csy-n12可攜式農藥殘留檢測儀是根據國標方法---速測卡法(紙片法)而專門設計的儀器。主要用於水果、蔬菜、茶葉、糧食、水及土壤中有機磷和氨基甲酸酯類農藥的快速檢測,特別適用於各級食品安全檢測機構現場執法使用,可攜式農藥殘留檢測儀還可用於果蔬茶生產基地和農貿批發銷售市場現場檢測,餐館、食堂、家庭果蔬加工前的安全速測等。

11樓:聯想勁旅

蔬菜的農藥殘留只有水能溶解,多泡點時間,別無它法。

怎樣清除蔬菜上的殘餘農藥

12樓:菲羽i淩曦

殘餘的農藥如何清除?

13樓:匿名使用者

將菜花掰成小朵,放進淡鹽水中浸泡十分鐘左右,這樣,藏在菜花縫隙中的菜蟲就自己跑出來了,而且還可有助於去除殘留的農藥。 另外菜花做之前一般都會用開水焯一下,也可以幫助清潔。

韭菜籽殼怎麼才能去掉,韭菜籽農藥殘留怎樣去掉

生的韭菜籽粉怎麼吃 2 七 3 四 8 五 8 五 免 費 送 補 腎 壯 陽 延 時 訓 練 秘 籍 小 夥 伴 請 前面 的 薇,可 以 的 材料 豬里脊肉,土豆澱粉,糖,鹽,白醋,番茄醬 做法1 豬里脊肉先切厚片,用刀側拍鬆肉的組織,再切成粗狀里脊條,灑上少量鹽 雞精先醃製入味備用。2 取一部...

如何正確洗蔬菜去農藥,怎樣才能把蔬菜上的農藥洗乾淨?

蔬菜上的農藥如何去除?方法一 放 所謂 放 就是儲藏。實驗證明,蔬菜在室溫下放置24小時,其上的農藥可以減少5 所以講買來的新鮮蔬菜 水果先放置一段時間,可以使其農藥氧化降解,減少農藥殘留。這就是主婦們常說的,不必買特別新鮮的菜的原因。但需要提示您的是,放 這個方法有技巧,需要潔淨的環境 室溫兩個條...

怎樣去鼻子上的黑頭,如何去鼻子上的黑頭

黑頭什麼怎麼形成的,怎麼去黑頭,去黑頭的方法有哪些,鼻子上的黑頭怎麼去除最有效。鼻子上有小黑頭,開心教你一招輕鬆搞定!去鼻子上的黑頭有以下方法 1 堅持正確的潔面方法。潔面時可以用冷熱水交替方法,水溫較高時臉部的毛孔會開啟,但當遇到涼水時,毛孔就會自行縮小,冷熱水交替洗臉可有效收縮毛孔,預防黑頭的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