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復發還能活多久呢?肺癌晚期還能活多久?

時間 2023-03-18 04:30:06

1樓:手機使用者

要看您的具體情況了,現在的**程度到了什麼地步才能判斷的。以下是**的一些症狀,可以自己對比一下,看看情況,應該不會很嚴重,一般都會定期檢查的,希望您盡快好起來。

一、淋巴結轉移和上腔靜脈綜合症表現淋巴結轉移最常見的是縱隔淋巴結和鎖骨上淋巴結,多在病灶同側。一般會有胸悶、氣急甚至窒息的表現,如果壓迫食管還可出現吞嚥困難的狀況。而上腔靜脈症候群是指腫瘤直接侵犯或縱隔淋巴結轉移壓迫上腔靜脈,或腔內的栓塞,可有頭痛、顏面部浮腫、頸胸部靜脈曲張、壓力增高、呼吸困難、咳嗽、胸痛、以及吞嚥困難,亦常有彎腰時暈厥或眩暈等症狀,當然還有其他的症狀,就不一一枚舉了。

二、胸膜轉移的表現胸膜是肺癌常見的侵犯和轉移部位,包括直接侵犯和種植性轉移。常見的症狀有呼吸困難、咳嗽、胸悶與胸痛等,但是亦可完全無任何症狀,是檢查發現比較困難的位置。

三、骨轉移的表現肺癌骨轉移的常見部位有肋骨、椎骨、髂骨、股骨等,表現為區域性疼痛並有定點壓痛、叩痛、活動障礙,病理性骨折。脊柱轉移可壓迫椎管導致阻塞或壓迫症狀。

四、肝轉移和腎臟轉移的表現肝轉移可表現為食慾減退、肝區疼痛,有時伴有噁心,血清γ-gt常呈陽性,akp呈進行性增高,中醫腫瘤專家張明對癌症患者有很好的幫助,讓抗癌有希望,查體時可發現肝臟腫大,質硬、結節感。死於肺癌的患者約百分之三十五發現有腎臟轉移,大多數腎臟轉移無臨床症狀,有時可表現為腰痛及腎功不全。

五、腦轉移和脊髓轉移的表現腦、腦膜和脊髓轉移發生率約百分之十。常見的症狀為顱內壓增高表現,如頭痛、噁心、嘔吐以及精神狀態的改變等,少見的症狀有癲癇發作、腦神經受累、偏癱、共濟失調、失語和突然昏厥等。

2樓:成都新華諮詢

肺癌佔腫瘤發病第一位,早期肺癌可以進行手術**,ⅰ期或原位癌患者手術切除後可以達到**的效果。肺癌中期患者多選擇化療或放療,腫塊縮小後再進行手術切除,生存期為3-5年。腫瘤晚期患者通過化療、放療、中醫藥綜合**,可以緩解症狀,提高生活質量,生存期相對偏短,但綜合應用手術、化療、放療、靶向**、中醫藥**,可以適當提高生存期。

成都新華。

3樓:盈康

要根據具體情況,一般就在數月到兩年左右的時間。它與多種因素有關,與腫瘤轉移後,疾病的進展情況,以及轉移後對綜合**的效果反應,還有個體差異等有關。

4樓:梨花飛雪影無回

沒有絕對的,患者自己首先不要嚇唬自己,做好戰勝疾病的準備,**費用上有困難的,也是可以求助社會的,像輕鬆籌這樣的,比較正規。

5樓:網友

肺癌**還能活多久,那可不好說,如(吃了抗癌的食品或者日常生活都很有規律)應該能多活些日子吧!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6樓:在慶源練習舞步的阿拉伯狼

不要那麼悲觀,心情好一點也是一種輔助**,現在醫學發達,不一定那天就攻克癌症**這一關。

7樓:名醫**網

肺癌的存活率是多少。

8樓:弘涵蓄

肺癌的患者能生存多久,這個取決於發現肺癌的時候處於哪個階段,那麼肺癌可以有分期,ⅰ期、ⅱ期、ⅲ期、ⅳ期,不同的分期。

ⅰ期表示是早期的肺癌,ⅳ期說明這個已經有轉移了,是晚期肺癌,不同分期的肺癌生存的時間是不一樣的。

ⅰ期肺癌生存的時間是最長的,我們說五年生存率,ⅰ期通常是在80%以上,ⅱ期大約是在70%左右,ⅲ期大約是在40%~50%,ⅳ期大約是在20%左右,所以說不同的患者根據分期,他存活的時間不一樣。

如果說一開始發現是晚期的肺癌,如果不**,他可能也就是半年到一年生存的時間。如果是早期肺癌,**以後他沒有問題了,可以恢復到乙個完全和正常人一樣的生存時間。

肺癌晚期還能活多久?

9樓:中大腫瘤醫院

肺癌晚期能活多久因人而異,不能夠一概而論。需要根據病人的腫瘤大小,轉移情況,既往**情況,營養狀況,家屬護理等等綜合評估,生存期取決於患者病情嚴重程度、身體機能,以及合理的**方案。積極**,加強護理,增加飲食營養,可以改善生活質量,提高生存期。

這種情況可以採取鼻鉰飲食或靜脈補液加強營養支援。

10樓:北漂

能活多久說不准,因人而異,晚期可採用免疫細胞**延長患者生命。

11樓:迷彩服倮倥

肺癌晚期患者存活時間不會特別長,因為肺癌的惡性程度比較高,非常容易出現轉移,這個**更是不可能的,如果身體條件允許的話,可以做做化療,要是非小細胞癌的話,也可以考慮靶向藥物**。

12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不管是晚期癌症病人,還是健康人,如果完全不吃不喝,可以存活的時間應該是屈指可數,我相信這個不需要我來了回答吧。如果給予必要的營養支援**的話,生產時間就比較難說。這個要結合到病情的發展速度來判斷。

如果病情發展變化的速度特別快,可能只有幾個月的時間。如果腫瘤細胞分化程度比較高,病情發展變化的速度比較慢,腫瘤生長得也比較慢,病人的心理調節能力比較強,而營養支援**也比較規範,同時對症**的措施也比較得力,也有可能有數月甚至一年以上的生存時間。

13樓:匿名使用者

之前在大醫院醫生說生存期通常是三個月到一年,後來沒有選擇手術,不想錢花光了人也留不住,在病友的建議下開始吃中藥,在焦作找的張大夫,斷斷續續的現在吃了2年多了,身體還行,還會繼續下去。

14樓:瓦特泰勒

肺癌從分期上來說一般分為四期,i~iv期。分期越早,手術**效果越好,生存期就越長;分期越晚,手術**效果越差,iv期的病人往往就失去手術機會了,所以相應生存期越短。總體肺癌手術後的五年生存時間在3~4年之間。

對於i期的肺癌,5年生存率可以達到90%以上。所以越早發現肺癌,手術**效果越好,活的時間就會越長。

肺癌晚期能活多久?

15樓:匿名使用者

肺癌雖然是晚期,但患者的飲食和活動還不會那麼快受影響。

去環境舒適的地方,只要患者樂觀開朗,不治自癒的可能性都有。

還有新疆的野生植被,可以嘗試嘗試,或許可以針對癌細胞。

16樓:鳳凰腫瘤

你好,建議積極**,患者能活多久,主要是看患者的情況和**是情況了。

17樓:

小細胞癌啊 和輕度沒關係。

具體能活多久不好說。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乾爸會一直活到老!

19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晚期肺癌患者,腫瘤有可能侵犯喉返神經,出現聲音嘶啞,如果腫瘤生長較慢,也可以持續幾個月,甚至更長時間。假如是腫瘤轉移,從外部壓迫到咽喉,造成呼吸困難,如果不加以**,時間就會很短,嚴重時可能持續數天或數週。若腫瘤從氣管內生長而引起咽喉部阻塞,則更為嚴重,嚴重者可持續數小時或數天之久。

因此,生存時間因情況不同而有很大差異。

肺癌的預防就是保持乙個比較好的、健康的生存狀態,第一要有乙個陽光的生存態度,第二要適當運動,肥胖是很多腫瘤的發病原因。吸菸會誘發肺癌,所以我們提倡不吸菸。一些肺癌是由環境因素造成的,比如說矽肺、有毒氣體的接觸,所以保證良好的空氣質素也是很重要的。

此外,情緒不好、免疫功能低,這些自身因素和環境等各方面因素結合也會誘發肺癌。

20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能治好就不要擔活多久的問題,但要有新的技術出現才行。關注請到貼吧看「攻克癌症的核心」能希望治好的方法方案供參考。

肺癌晚期還能活多久?

21樓:牛一種態度

不同的晚期肺癌活多長時間並不是乙個確定的數字,有的病人可能或半年左右的時間,而有些晚期肺癌在經過積極、有效的**之後,仍然可能活3-5年的時間,說明如下:

1、半年左右:比如晚期小細胞肺癌的病人,常常已經出現了遠處多器官的轉移,而由於小細胞肺癌大多數惡性程度比較高,所以即使接受了全身化療,或者相應的區域性**之後,病人的生存期往往會比較短;

2、3-5年:晚期非小細胞肺腺癌的病人,如果經過基因檢測能夠使用靶向**,病人的生存期可以獲得明顯的延長,有的病人甚至可以活3-5年,甚至更長的時間;

3、1-3年:還有一部分晚期肺鱗癌的病人,可以接受免疫**,病人在免疫**之後,也能夠存活1-3年的時間。

22樓:好寶寶啊小治

為父母求醫,是最好的報答。

該患者的女兒告訴藺主任,父親前些年就查出了肺癌,當時做了手術,再結合化療,腫瘤基本上消失了,但是這才沒過幾年,父親又開始感到渾身無力,並且伴隨著咳嗽和呼吸困難的症狀,去了醫院檢查,診斷為肺癌晚期,被多家省級醫院判了死刑,本來父親也怕給我們添麻煩,現在他更是想要放棄**。

但是患者女兒並沒有因此而放棄為父親求醫,而是一直堅持給為父親尋找合適的醫院,經歷百般周折找到了藺主任,希望藺主任能夠幫幫自己的父親。藺主任給患者做了檢查和病理分析,該患者確實已經肺癌晚期,但是並不是無藥可治,藺主任建議患者可以通過精準放療來進行診療,哪怕還有一絲的希望也需要試試的。

肺癌晚期還能活多久?

23樓:雨過天晴太陽紅

對於肺癌相信我們也聽說過它的影響,它是一種死亡率和發病率都很高的一種疾病,而肺癌早期並沒有很多的症狀,好多人發現患病後都已經是中晚期,那麼肺癌晚期能活多久呢。

一旦被診斷為「肺癌晚期」,很多患者都陷入了無限的恐慌中,感覺死神即將到來。據統計,在肺癌的**中,僅有15%的肺癌病患可以採用手術來切除癌細胞**,有5%左右的肺癌患者因腫瘤生長部位限制不能手術,而超過70%的肺癌患者因沒及時發現病情,導致晚期肺癌不能手術**。以肺癌第iv期為代表,若不及時**生存期大約在3-6個月。

其實,肺癌晚期患者還能活多久並非一概而論。肺癌晚期患者只要積極**,也是能延長生存期的。肺癌主要分為非小細胞肺癌和小細胞肺癌。

非小細胞肺癌在術後發生**轉移的幾率也比較高,手術後五年的非小細胞肺癌患者存活率分別:第i期為,第ii期為36.

1%,少部分第iiia期則少於30%,越早**肺癌,患者的存活率就越高。

而對於早期的小細胞肺癌患者來說,若是及時以手術切除聯合生物**、放化療,在沒有肺癌淋巴轉移的情形下,三年的存活率可達65%,五年存活率可達50%。但若已有肺癌淋巴轉移的情況,則患者的存活率將下降15-30個百分點。

影響晚期肺癌患者生存期,總得來說主要取決於三個因素,一是**是否及時,二是腫瘤惡性程度,三是**是否得當。我們期待在不久的未來,隨著醫學技術的發展,肺癌**難題會被完全攻克。

肺癌晚期一般還能活多久?

24樓:我

肺癌晚期的時候,已經有擴散轉移,很難通過手術清除所有癌細胞**時機非常寶貴,選擇合適的**方 案是非常重要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看患者是否有戰勝病痛的決心 ,飲食是否合理 ,是否積極配合**,身體的免疫力及抵抗力能否承受,等諸多因素都決定患者可以活多久。

得了肺癌還能活多久呢

26樓:匿名使用者

肺癌是最常見的肺原發性惡性腫瘤,絕大多數肺癌起源於支氣管粘膜上皮,故亦稱支氣管肺癌。肺癌發病原因是什麼?在現在社會中吸菸無疑是肺癌形成的乙個誘因,被動吸菸與吸菸是同等危險的。

因為真正對肺組織產生損害、癌變的並不是焦油中的尼古丁,而是菸草中的其他致癌物質如苯並芘等,尼古丁只是讓吸菸者成癮而已,吸菸者撥出的煙霧中含有大量的致癌物質。因此,長期在吸菸者身邊的煙霧裡工作、生活者也屬肺癌的高危人群。除吸菸外,城市工業化、環境汙染也與肺癌關係密切。

有上述情況的人一定要做好肺癌預防工作,服用些中藥比如人參中的精華成分含量為%%%的***增強免疫力預防癌症也是必要的。q:8 26037733

老人81歲肺癌還能活多久,肺癌晚期能活多久

肺癌的患者能生存多久,這個取決於發現肺癌的時候處於哪個階段,那麼肺癌可以有分期,期 期 期 期,不同的分期。期表示是早期的肺癌,期說明這個已經有轉移了,是晚期肺癌,不同分期的肺癌生存的時間是不一樣的。期肺癌生存的時間是最長的,我們說五年生存率,期通常是在80 以上,期大約是在70 左右,期大約是在4...

肺癌晚期能活多久,肺癌晚期不知道能活多久?

半年左右。沒有太好的方法。生物 可能還有一些效果,但是大多數醫院不允許做。做好臨終關懷,隨意飲食,減少痛苦,這就足夠了。要有信心,你試一下壁虎,它在重要領域主要是針對肺癌的,並且用法也很簡單,只要堅持,效果很好,我媽媽就是肺癌去世的,服用壁虎的效果很好,我現在很是後悔沒有堅持到最後。加油,你父親的生...

小細胞肺癌晚期轉移還能活多久

我院從不就患者的生存時間作出 需要肯定的是,我院接收的大多數患者都是被所謂 大醫院 判過死刑的患者,但是經過我院抗癌 五行平癌 生存時間超過10年以上的比比皆是,甚至還有癌腫完全消失的病例,所以只要有信心 方式得當,一切皆有可能。生存期有多長,主要取決於 方法是否得當以及病人的身體機能。此外,癌症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