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晚期能活多久,肺癌晚期不知道能活多久?

時間 2022-08-19 20:57:39

1樓:

半年左右。沒有太好的方法。生物**可能還有一些效果,但是大多數醫院不允許做。做好臨終關懷,隨意飲食,減少痛苦,這就足夠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要有信心,你試一下壁虎,它在重要領域主要是針對肺癌的,並且用法也很簡單,只要堅持,效果很好,我媽媽就是肺癌去世的,服用壁虎的效果很好,我現在很是後悔沒有堅持到最後。

加油,你父親的生命就掌握在你和你的家人手中。

3樓:only_唯愛

如果體制差建議回家保守** 癌症也有希望 去北京中醫院看看 開點中藥喝 對症的話5年壽命沒問題的 現在不要絕望 心態第一

4樓:加

推薦乙個單體中藥,本來只能活2到3個月的,現在3年了還是好好的,叫做護命素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對於癌症的**最好能考慮進行綜合性的**,如手術、化療、放療以及中藥的調理,這並非是哪一種方法就可以解決的,中藥的使用也必須得先進行辨證,中藥對於癌症的**主要是起一定的調理作用,與化療藥物配合可以緩解化療藥物的***,提高身體素質。但單純依靠中藥來**癌症目前還不太可能。

肺癌晚期不知道能活多久?

6樓:中大腫瘤醫院

肺癌晚期,喉嚨轉移,拒絕**的話預後很差,能活多久因人而異,受很多因素的影響,不能夠一概而論的。需要根據病人的腫瘤大小,轉移情況,既往**情況,營養狀況,家屬護理等等綜合評估,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積極配合**,加強護理,增加飲食營養,可以改善生活質量,提高生存期。

7樓:扒了扒

肺癌晚期可以嘗試下中藥**,希福腫瘤醫院將肺癌**的重點放在殺死癌細胞上,進行整體的**,固護元氣,辯證實施,對症用藥,調節患者體內臟腑器官的功能,促進體內氣血的平衡。

8樓:易加醫團隊

這個和患者的自身體質,**的情況,護理的情況,患者的精神狀態,多方面因素影響的

9樓:好奇推推推

晚期肺癌病人生存時間和自身組織病理型別、驅動基因狀態、免疫狀態以及惡性程度、轉移部位、病人體內腫瘤負荷,以及患者對**方法的應答等有關。 如肝臟和腦轉移的患者,他生存時間就短於有骨轉移患者,小細胞肺癌患者生存時間大多數轉移有敏感基因突變的肺腺癌,或肺鱗癌患者,對**應答欠佳的患者短於對**應答好的患者。 一般情況下如不進行規範化、個體化綜合抗癌**,大部分晚期肺癌患者自然生存時間在數月到一年左右,如肺腺癌患者,如有egfr基因突變,特別是峰度較高的情況下,有些患者生存期可以達到五年以上,如有alk基因突變,這類患者生存期最長的可達7年以上,如沒有驅動基因突變的患者,還有些其他**方法,如抗血管生成免疫**,這類患者的生存時間,也可達到兩年左右,甚至有些病人在三年以上。

肺癌晚期能活多久

10樓:我去有意思好吧

一般情況,肺癌從總體上的情況來說的預後都不是太好。因此,

肺癌患者的能活多久取決於能否盡早診斷和接受及時合理的**。肺癌還能活多久主要看個人的身體狀況以及**效果,患者不要對癌症過分害怕,其實有很多癌症患者創造了奇蹟。

肺癌患者能夠活多久,主要與以下這4個方面因素的有關。

一、肺癌的分類和分期

肺癌的生存率與肺癌的分型與分期息息相關。分型不同,肺癌的惡性與**效果都有差異。目前肺癌主要是分為非小細胞肺癌和小細胞肺癌兩種類別。

一般情況下,小細胞肺癌在確診時,約有三分之一為侷限性病變,而其餘的三分之二則已經是廣布性病變。

對於侷限性病變的患者經過化療,兩年生存率是百分之四十左右。而對於廣布性病變的小細胞肺癌患者而言,經過化療或大部分只能生存大約十個月到一年。

對於非小細胞肺癌患者的生存情況會稍微好些。目前非小細胞肺癌可以分為ⅰ期至ⅳ期。

1、ⅰ期是非小細胞肺癌的最早階段,可以分為ⅰa期和ⅰb期。經過規範的手術**的ⅰa期非小細胞肺癌患者,五年生存率可以在百分之八十以上,實現臨床**。而ⅰb期非小細胞肺癌患者,五年生存率也有大約百分之六十。

2、ⅱ期的非小細胞肺癌,經過手術**五年生存率大約可以達到百分之四十至五十。

3、ⅲ期的非小細胞肺癌患者雖然已經難以手術,但仍有部分患者能夠開展手術**。這部分患者的五年生存也能達到百分之三十左右。

4、ⅳ期的非小細胞肺癌患者而言已經難以進行手術,只能進行姑息**,五年生存率也僅為百分之二左右。

二、**是否正規系統

如果能夠及時的發現癌變,又經過正規系統的**,那麼即使是晚期的肺癌患者,也能減少身體上的痛苦,延長生存期的。

三、個人的身體狀況

要知道每個人的身體條件是不同的,就是同時發現,同樣分期的病人經過同樣的方案**,其效果也不盡相同,生存時間有長有短。這也是無法確定具體生存時間的因素。

四、其他相關因素

這些因素主要有營養狀況、精神狀況、心態的調整等。這些問題,同樣也影響到**效果,以及生命質量,也會因此影響到存活時間。

11樓:上海中大腫瘤醫院

肺癌的患者能生存多久,這個取決於發現肺癌的時候處於哪個階段,那麼肺癌可以有分期,ⅰ期、ⅱ期、ⅲ期、ⅳ期,不同的分期。

ⅰ期表示是早期的肺癌,ⅳ期說明這個已經有轉移了,是晚期肺癌,不同分期的肺癌生存的時間是不一樣的。

ⅰ期肺癌生存的時間是最長的,我們說五年生存率,ⅰ期通常是在80%以上,ⅱ期大約是在70%左右,ⅲ期大約是在40%~50%,ⅳ期大約是在20%左右,所以說不同的患者根據分期,他存活的時間不一樣。

如果說一開始發現是晚期的肺癌,如果不**,他可能也就是半年到一年生存的時間。如果是早期肺癌,**以後他沒有問題了,可以恢復到乙個完全和正常人一樣的生存時間。

12樓:艾朋義穰漫

肺癌存活期

是患者和家屬等很多人關心的問題,也是

醫生經常被問到的問題。其實肺癌患者的存活期不能一概而論,需要根據具體患者的具體情況來決定。儘管有流行病學的一些統計資料,但由於患者的個體差異,**的效果也不盡相同,而疾病的轉歸也會不同。

能夠早發現早**,而且**方法得當的患者,**的效果就會好,也就是說肺癌患者生存活期就長。如果**不及時,方法不得當,**不堅持,護理做的不好等都會嚴重影響存活率。

肺癌的**原則是最大限度地切除肺癌組織,同時又要最大限度地保留肺功能。在這個大前提下的**就是最好的,最正確的,對肺癌患者存活期最有幫助。

現在肺癌的**方法比較多,有手術切除(適合進行手術的患者),使用放化療控制症狀(能夠承受放化療的患者),中藥**肺癌,如金復康口服液,清肺散結丸,

消癌平片,鴉膽子油口服乳液等。一般來說,肺癌患者到底能活多長時間,主要取決於以下三個方面:

一、肺癌術後存活期主要看是否早期**。但大部分腫瘤,早期一般都沒有什麼症狀,發現時一般都是晚期。如果是查體發現的癌腫,往往偏早,對手術後提高患者的生存率很有幫助。

所以,45歲以後,有條件的最好一年查體1~2次,每次都需要拍胸部x光片,有助於早點查出肺癌。

二、腫瘤

的惡性程度,對

腫瘤的預後關係重大。根據病理學檢查,細胞分化高的

腫瘤,其惡性程度相對低些,而細胞分化低的

腫瘤,其惡性程度會相對高些。對肺癌患者來說,以積極的心態對待疾病和**,是延長肺癌存活期的關鍵。

三、**方法是否得當,手術是否徹底,**措施是否及時,都關係著肺癌患者存活期。患者在疾病確診後,一定要到正規醫院接受臨床**。此外,使用藥物要適當對症,而且要堅持**,切忌見好就收。

一般來說,注意到以上三點可以有效的延長肺癌患者存活期。此外,適當的飲食和護理工作也是必不可少的。

13樓:風範

由於肺癌早期症狀不明顯,人們很難發現,往往在等患者出現痰中帶血、胸痛、胸悶等症狀時才得以重視,很多時候就都是進入了晚期,那麼肺癌晚期到底能活多久呢?

肺癌前期太難發現,大約有75%的患者在發現的時候就是肺癌晚期了,而晚期肺癌,根據美國研究5年的生存率僅為15.2%。經過臨床統計,非小細胞肺癌的患者的1,3,5年累積生存率分別為68.

1%,,20. 4%和13.3%,中位生存期為13.

2月,中位進展期為8. 6月。

總的生存統計: 2440例非小細胞肺癌患者生存時間分布範圍1.9-120個月,中位生存期13.

2個月,中位進展期為8. 6月,1年累積生存率為68.1%, 3年累積生存率為20.

4 %, 5年累積生存率為13.3%。

看到這個數字是不是為之一振?面對癌症不要以沉默對待,要知道即使癌症到了晚期也是可以實現延長生存期的,關鍵看你怎麼做。

肺癌晚期能活多久?掌握「三要素」延長生存期,不難

第一要素:注意併發症

肺癌對人的健康會有很大的影響,也可能會引起患者出現了胸腔積液的,產生一般胸腔積液超過3000ml時需要抽取可以通過手術的方法進行抽出,避免出現了症狀比較嚴重的現象,影響到患者的呼吸功能或者是心臟功能。

而無法手術的患者,也需要利用其它放化療方式和中藥**,以達到消除胸水的目的,利用中醫中藥參百益**,偏重於消除和緩解症狀的同時,也注重了全身調理,最重要的是配合西醫增效減毒,提高免疫力。對於年老或者體虛、體弱的患者,中醫中藥可以很好的調理身體和免疫力,補足人手術中創傷所損的元氣,延長生存期。

第二要素:注意飲食

肺癌到了晚期,很多患者多數都會出現飲食困難、食慾不佳的情況,對此要引以為重,畢竟人是鐵飯是鋼。由於肺癌晚期患者常常伴有味覺的改變和味覺減退、厭食等現象,可在飲食配比上調整飲食結構。肺癌患者可適量進食具有養陰潤肺、止咳功能的食物,如荸薺、蓮子、山藥、百合、木耳等等,肺癌患者宜選用牛奶、雞蛋、雞肉、魚肉、瘦肉、豆製品、新鮮的蔬菜水果,保持足夠的熱量攝入。

飲食方式為少食多餐,蒸煮時以易消化為主。

第三要素:注意情緒

心理壓力大也是乙個誘發因素,它會導致機體免疫力下降。有乙個著名的實驗,科學家把十隻小狗分成兩組,一組放在安逸的環境裡,另一組不停地被製造焦慮感,半年以後心理壓力大、焦慮感強的一組,6隻裡4只得了癌症,解剖發現t細胞活性下降。說明心理壓力是誘發癌症乙個很重要的外界因素。

14樓:廣州復大腫瘤醫院

肺癌是常見的呼吸系統惡性腫瘤,具有浸潤生長以及轉移的生物學特性,可以隨著血液迴圈,淋巴迴圈等途徑出現不同部位的轉移,包括肝臟,肺部,骨骼等部位的轉移,並可以出現轉移部位相應的症狀,晚期的肺癌預後較差,多數沒有手術的指徵,體質允許的可以考慮放、化療,以及靶向藥物**等,延緩腫瘤進展。不同的患者病情不同,症狀表現以及預後差異較大,並不能確定具體的生存時間。

肺癌晚期能活多久

成都新華諮詢 肺癌晚期存活多久這種情況就要因人而異,個體化比較強,有的癌症發展比較慢,自然存活期比較長,癌症有的發展比較快,存活期會比較短。一般大資料體現的時候叫做晚期癌症,所說的 b期到iv期的腫瘤不經特殊 一般預後生存期是6到8個月,時間不會太長。成都新華 善幻天亓傑 你好,肺癌晚期能活多久一般...

誰知道癌症晚期還能活多久,肺癌晚期能活多久

天枰地對地導 你這個問題問的範圍有點大了,一般來說,癌症晚期的話應該至少能活3個月以上吧,若是你做了放療和化療什麼的,可能時間會久一點。其實我覺得,對於晚期的病人來說,做不做手術之類的不重要,最關鍵的還是要有乙個積極健康的心態。我老家有個的鄰居,他得了癌症差不多都有四五年了,當時醫生還說他活不過半年...

老人81歲肺癌還能活多久,肺癌晚期能活多久

肺癌的患者能生存多久,這個取決於發現肺癌的時候處於哪個階段,那麼肺癌可以有分期,期 期 期 期,不同的分期。期表示是早期的肺癌,期說明這個已經有轉移了,是晚期肺癌,不同分期的肺癌生存的時間是不一樣的。期肺癌生存的時間是最長的,我們說五年生存率,期通常是在80 以上,期大約是在70 左右,期大約是在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