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晚期能活多久,肝硬化晚期能活多久? 50

時間 2021-10-22 21:12:50

1樓:創作者

肝硬化主要是因為多種原因而引起的肝臟損傷,肝硬化患者的**效果以及自身的意志直接決定了,晚期患者的壽命。到了肝硬化晚期,患者的基本代償能力已經失去了,如果沒有得到及時**的話,那麼就很快就會死亡,如果患者積極的配合醫生**就可以延長壽命,從而提高了生活的質量。患者要有能夠戰勝疾病的信心,選擇正規醫院配合醫生**,及時排除內心的恐懼和不安就可以延長其生命,**更達到更佳。

肝硬化的飲食**原則有哪些?

1、肝硬化患者平時可以多吃一些秋刀魚、沙丁魚、金槍魚等,這樣可以防止出血的症狀,因為這些魚裡面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有利於降低血小板的凝聚性。

2、肝硬化患者一定要控制鈉鹽的攝入量,尤其是對於出現腹水的患者來說也要控制鹽和水,這樣可以防止肝腹水。嚴重的肝硬化晚期患者每天的水量要控制在1000毫升以內。

3、肝硬化晚期容易出現消化道大出血,所以在飲食方面應該以容易消化細軟為主,採取少量多餐的原則,儘量不要吃一些油煎、堅硬、幹類的食物,吃飯時不能過快,不然會導致食品對血管的摩擦,引起上消化道的出血。

4、當肝硬化晚期患者出現肝性腦病時,一定要嚴格控制蛋白質的攝入量,這樣可以減輕氨的形成,防止了肝昏迷,適當的為身體補充熱量,要注意水電解質的平衡,可以攻擊充足的維生素和糖類,高蛋白以及充足的維生素,注意營養的均衡,脂肪量不能過高,不然會加重肝臟的負擔。

平時要合理安排作息的時間,要保證充足的睡眠,防止出現便祕,這樣才可以減少有害物質的產生,同時也不能吃一些對肝臟有害的藥物,千萬要戒掉菸酒,注意身體的保暖,防止出現感染,避免吃一些容易引起食管破裂的食物。按照醫生的囑咐來服用藥物,按時按量服藥,定期去醫院做隨訪。

2樓:濮陽蘭登燕

肝硬化到了晚期是非常嚴重的,很多情況下,大家都知道因服藥時間過短,停藥後又喝大酒、受大累生大氣等做一些肝硬化禁忌的事情,終極導致肝硬化發展到晚期。

得了肝炎要留意保養,防止勞累、生氣、熬夜、感冒、留意飲食營養和休息,不能吃熱性食品,應少吃油膩,更不能飲酒,同時要到正規的肝病的醫院做必要化驗、b超,在醫生指導下中西醫結合按療程、分階段西醫辨病、中醫辨證綜合性,才能使病情好轉,爭取早日**。

肝硬化晚期硬化變性的肝細胞組織基本已經失去了恢復的可能,因此肝硬化晚期主要的是針對肝硬化晚期併發症的預防和控制。肝硬化晚期的死亡原因大多是嚴重併發症所導致的;因此在肝硬化無法逆轉的情況下,控制好併發症,調養好身體是可以延長了患者的壽命。

既然知道晚期併發症是肝硬化死亡原因,那麼就來了解下肝硬化有哪些併發症。

感染:肝硬化患者由於抵抗力低下和門靜脈側支迴圈的建立,到時病菌進入人體,常發生發肺炎、膽道感染等疾病;

原發性肝癌:肝炎肝硬化患者由於乙肝病毒引起的肝細胞受損嚴重而發生增生,從而對致癌物質敏感,在小劑量的刺激下發生癌變;

肝性腦病:肝硬化晚期患者由於肝臟嚴重受損,又因為出現消化道症狀、水及電解質紊亂、低血糖等現象導致出現肝性腦病,臨床上肝性腦病是常見的死亡原因;

上消化道出血:肝硬化門脈高壓導致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破裂從而引起急性原因,上呼吸道出血也是肝硬化患者死亡的主要原因。

可以直截了當的說,以現在的醫學水平要想完全治好是不可能的,但是選擇正確的**方法,肝硬化晚期同樣可以明顯的降低患者的痛苦,獲得較好的生活質量,可以活很長時間。需要注意的是切不可病急亂投醫,有些保證可以**肝硬化的廣告並不可信,萬不可有投機心理。

3樓:車含煙郗乾

首先要正視一點:肝硬化是治不好的,如果別人和你說能治好的可以當放屁。

這個病的晚期和早期是有明顯區別的~晚期時有明顯的症狀的~比如說乏力,黃疸等,腹水等嚴重的症狀的,一般都只能臥床休息~你有少量的腹水可以懷疑是中期到晚期的發展,但是不能確定。

肝硬化這個病無論什麼期都是治不好的,但是可以通過生活和作息控制住病情的發展,有些人有肝硬化的也活了幾十年,主要是因為他們注意生活的習慣~飲食和休息~

在藥物方面,現在沒什麼特效藥,只能針對症狀開護肝藥物~至於你說能活多久~

那處決於你不是人家。

你要是專吃那些容易引起肝功異常的食物當然命不久了~如果是注意休息,飲食可能還能活個幾十年。

一切都處決於你自己而不是醫生~

建議你檢查下肝功,如果正常或者接近正常值(偏低偏高不多都可以當做正常)就不必過於恐慌。只要注意生活習慣就行。

如果有指標很高或很低

那麼就要注意生活習慣和配合醫生**了~

對有乙肝和肝硬化的病人建議你每3個月檢查下肝功能和肝癌(afp+b超)

4樓:

針對於肝硬化如果,初期適當的遵醫囑定期複查隨診應用一些保肝藥物,有效的去除**,適當的進行調理,一般五年甚至是更長時間的存活率還是非常高的,如果已經到了肝硬化失代償期出現貧血比較嚴重,血小板降低還需要注意針對於併發症,選擇合適的**方案,如果出現脾腫大,建議儘早選擇手術進行**

一、肝硬化到晚期還能活多久與其併發症的預防有關

肝硬化晚期以控制併發症為主,肝硬化晚期活多久與肝硬化併發症能否得到預防有直接的關係。

控制飲食是預防肝硬化併發症的有效手段之一。

1、肝硬化患者禁止吃金槍魚、沙丁魚、秋刀魚、青花魚這四種魚,對於預防出血有重要意義。肝硬化到晚期還能活多久?因為這些魚中含有豐富的廿碳五烯酸的不飽和有機酸,這種物質的代謝產物會降低血小板的凝聚性作用。

肝硬化到晚期還能活多久?如果食用會使本來就有凝血因子生成障礙和血小板數量較少的肝硬化患者更容易引起出血,而且難以止住。其他常見魚類可以適當食用,來增加體內蛋白攝入。

2、肝硬化患者應嚴格控制鈉鹽的攝入,出現腹水者還要控制水的攝入。肝硬化到晚期還能活多久?這對預防和控制肝腹水有積極的作用。

肝硬化到晚期還能活多久?對嚴重肝硬化晚期腹水的病人每日入水量應限為1000ml以內,鈉鹽入量應限為每日1—2g左右,部分肝硬化晚期病人通過水、鈉攝入量的限制,可產生自發性利尿,使肝硬化晚期腹水量減少。具體實行應遵循醫囑。

3、肝硬化晚期消化道大出血是主要的致死原因之一,所以肝硬化中晚期患者飲食要以細軟,易消化,並少食多餐為原則。肝硬化到晚期還能活多久?不要食用油煎,炸及硬,脆,幹食品和飲酒。

食用魚、雞等食物時不能進食過快,以免誤吞骨刺之類,以減少由於食物對胃底及食管靜脈的摩擦等原因引起的上消化道出血。

4、當有肝性腦病的先兆時要嚴格限制蛋白質的攝入量,減少氨的形成,預防和減輕肝昏迷;補充適當的熱能,保證代謝需要;

二、肝硬化晚期活多久與併發症能否得到有效控制有關

目前臨床運用“幹細胞**法”,幹細胞具有自我複製、分化功能,通過幹細胞修復功能,恢復肝組織,重建肝功能。肝硬化到晚期還能活多久?通過臨床效果顯示,通過幹細胞**晚期肝硬化,使肝硬化晚期患者生活質量得到了提高。

肝硬化晚期能活多久及死前的症狀

肝硬化晚期死前症狀是什麼,肝硬化晚期死前症狀有哪些?

緱宜嘉禚章 肝硬化是一種不可逆的疾病,肝硬化嚴重毋庸置疑,但是也有很多肝硬化患者在早期及時進行抗纖維化 阻斷肝硬化的 使肝硬化程度保持在早期,看上去與正常人完全一樣,可以正常工作,生活等,活個幾十年沒有問題。甚至有些患者經過 達到了逆轉肝硬化的目的。可見,得了肝硬化如果不及時 任其發展至中晚期,一旦...

肝硬化中期是什麼表現,肝硬化中期能活多久

肝臟病變在臨床上尤為的常見,尤其是嚴重的肝硬化。該病在不同的時期會有不同的症狀,所以患者在 時一定要根據症狀 這樣病情才會較快的有所好轉。1 肝功能下降。這是中期肝硬化的常見表現,出現消瘦 無力以及食慾下降等表現,同時患者還會有內分泌失調 出血 黃疸以及肝性腦病等症。2 脾腫大。隨著病情的不斷發展,...

肝硬化晚期症狀是什麼,肝硬化晚期死前6個月症狀有哪些?

肝硬化是一種不可逆的疾病,肝硬化嚴重毋庸置疑,但是也有很多肝硬化患者在早期及時進行抗纖維化 阻斷肝硬化的 使肝硬化程度保持在早期,看上去與正常人完全一樣,可以正常工作,生活等,活個幾十年沒有問題。甚至有些患者經過 達到了逆轉肝硬化的目的。可見,得了肝硬化如果不及時 任其發展至中晚期,一旦出現腹水 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