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門特問題,糖尿病門特怎麼辦

時間 2023-03-05 04:20:07

1樓:匿名使用者

辦理糖尿病特殊門診需要在縣級以上有堅定資格的醫院(記憶中是三家)出具糖尿病醫生會診診斷的證明,蓋章後去市級以上醫保部門辦理糖尿病特殊門診業務。流程比較麻煩。

另外,你可以考慮辦理異地醫療或者異地報銷手續。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中國的國情就是這樣。很多方面貌似發展了進步了,其實是倒退了!在美國就可以。

糖尿病門特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辦了糖尿病門特再看別的病怎麼辦,一樣的,不受影響。

糖尿病特殊病種,看病時所用費用是專列的。看普通病時,用的藥是另外列,不放在特殊病種用藥裡。糖尿病進統籌有乙個門坎,普通病進統籌又是另乙個門坎,不一樣。

在使用時要與結算人員申明,費用要歸入糖尿病種或是普通病種。

4樓:職場導師小紅

社會醫療保險報銷是在出院或者轉院之後報銷。

住院及特殊病種門診**的結算程式:

1.定點醫療機構於每月10日前,將上月出院患者的費用結算單、住院結算單及有關資料報醫療保險經辦機構,醫療保險經辦機構審核後,作為每月預撥及年終決算的依據;

2.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每月預撥上月的住院及特殊病種門診**的統籌費用;

3.經認定患有特殊疾病的參保人員應到勞動保障部門指定的一家定點醫療機構就醫購藥,發生的醫藥費用直接記帳,即時結算。

4.急診結算程式:參保人員因急診搶救到市內非定點的醫療機構及異地醫療機構住院**,發生的醫療費用,先由個人或單位墊付,急診搶救終結後,憑醫院急診病歷、檢查、化驗報告單、發票、詳細的醫療收費清單等到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按規定辦理報銷手續。

於 2017-03-11

¥4999 元¥4999 元。

購買**熱賣廣告。

生肖豬,50歲後半生的命數,尤其是2023年的屬豬人好好看看。

麥玲玲流年運程廣告。

5分鐘內響應 | 萬名專業答主。

馬上提問。最美的花火 諮詢乙個職場問題,並發表了贊。

lanqiuwangzi 諮詢乙個職場問題,並發表了贊。

garlic 諮詢乙個職場問題,並發表了贊。

188***8493 諮詢乙個職場問題,並發表了贊。

籃球大圖 諮詢乙個職場問題,並發表了贊。

動物樂園 諮詢乙個職場問題,並發表了贊。

aka 諮詢乙個職場問題,並發表了贊。

品質生活_貼心服務_特惠專場。

貼心服務,特惠全場,讓品質生活引領消費時尚。

想辦糖尿病門特,請問如何辦手續?需要什麼?

5樓:郝希榮過綢

辦理慢性疾病特殊門診,各地的細節不同,但原則一樣,大多都需要在住院後,才能申請。

首先,須在具備醫保資質的醫院就診,有完整的病例,患者在出院後,找到自己的主管醫師,請他填寫醫保患者慢性疾病特殊門診申請表(該**一般在當地醫保部門、就診醫院都有),再影印相關資料,如住院病例首頁、入院記錄、出院記錄、疾病診斷書、相關輔檢資料(包括血糖監測單、胰島功能檢查單等),再憑本人相關醫保資料(醫保本、身份證、醫保卡等),此前須選擇好您覺得方便的藥店或醫院填寫在申請表上,再將上述資料上交當地醫保行政部門審批。

6樓:肇帆戴齊敏

建議您到內分泌科或糖尿病科諮詢。如果在人民醫院辦門特,需行糖化血紅蛋白及胰島功能檢查。

回覆專家:天津市人民醫院-內分泌科-張玥副主任醫師。

檢視原帖》

糖尿病門特長期不用會作廢嗎?

7樓:及情韻

這個病特長期。是會作廢的。你應該說你時間不要等到作廢,然後再去處理。到時候就麻煩了。

8樓:春拂綠水

你是說大病門診吧,我們每年的門檻費不交也不拿藥是不會作廢的,你在當地醫保辦最好再諮詢一下。

9樓:網友

應該不會,你說的是糖尿病大病門診吧。我們這裡不會給多開,一般都是給開兩個星期的,認識人有可能給來乙個月的,不知道你們那裡為什麼能開那麼多藥,這個大病門診一般情況下都是一直有效。都是適應這些不能徹底**的慢性病。

不用擔心,祝你生活愉快。

糖尿病門特的鑑定需要做哪些檢查?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空腹測血糖:晚餐後不再進食,到明天早餐前測試,只要是高於6,連續幾天都是高於6,那是偏高,

11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糖耐量試驗,糖化血紅蛋白,大點的醫院都可以做。

12樓:內分泌健康顧問

我的觀點是:正常人半年測一次空腹血糖就行了;若空腹血糖大於5、5以後,才有必要測餐後。

兩小時血糖;只有空腹血糖6、1—7、0時,或餐後兩小時血糖7、8---11、0時才有必要做糖耐量試驗。

13樓:秋天的蟬鳴聲

靜脈血糖,指尖血測血糖。

確診時用ogtt試驗可確診。

14樓:love40歲

確診糖尿病,檢查糖耐量試驗。

糖尿病的診斷標準是:①兩次空腹血糖在毫摩爾/公升以上;②兩次以上測餐後血糖大於或等於 11.

1毫摩爾/公升;③如果空腹和餐後血糖達不到上述標準,空腹血糖處在毫摩爾/公升之間時,則在空腹時服75克葡萄糖水後兩小時再測血糖,使其大於或等於11.

1毫摩爾/公升。符合以上3條中的任何一條,都可以診斷為糖尿病。糖尿病確診方面,如果有典型症狀(三多一少:

多飲、多食、多尿、消瘦)任何時間血糖超過就是糖尿病,可一次確診。如果沒有典型症狀,空腹超過7.

0,餐後2小時超過需要在不同時間至少複查一次,才能確診。

糖尿病怎么辦,糖尿病怎麼辦

糖尿病主要是胰島問題,患者要積極 不可馬虎。得了這種病也不要害怕。一句話,患者要管住嘴,跑斷腿。既少吃含糖量高的食品,糖 甜食免吃,同時象土豆 山芋 蠶豆 藕粉等澱粉高的也不可吃,多吃碳水化合物食品,要多多鍛鍊,特別是剛吃過飯,一定要運動半小時,幫助消耗體內糖。但是,光靠少吃和鍛鍊是解決不了根本問題...

糖尿病特膳食品特膳粥是什麼

特膳食品 公尺 面 粥還有麵粉 是利用獨特的藥物緩釋技術將有機培育的天然公尺 面通過固體酶稀釋技術製成的緩釋公尺。方源本草產品採用包埋法固定化澱粉,將澱粉均勻地包埋在不溶於水的多孔載體海藻酸鈉中,使糧食中的澱粉被載體網路且固定化,將澱粉與酶之間產生乙個天然食物暫時間隔,阻止了酶與腸澱粉的快速接觸,從...

糖尿病怎麼預防,怎樣預防糖尿病呢?

糖尿病預防的主要工作包括三個方面 一是宣傳糖尿病知識 二是提倡健康的行為,如合理飲食 適量運動 避免肥胖 戒菸限酒 心理平衡等 三是定期檢查,一旦發現有糖耐量受損 igt 或空腹血糖受損 ifg 應及早地實行干預。預防糖尿病,一定要從飲食上控制,多吃蔬菜和水果,避免暴飲暴食,不要辛辣煎炸油膩飲食,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