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煮的牛奶能生吃嗎,純牛奶能和紅棗一起煮著吃嗎?

時間 2023-01-22 02:45:08

1樓:網友

不能生吃的,沒消毒的生牛奶含大量的致病菌,很容易導致病症。

四招選購安全牛奶飲品。

喝牛奶已經成為現代人生活的一部分,在發達國家,早、晚喝牛奶已是家常便飯。但由於現代人工的新增管理還存在漏洞,牛奶食品也出現了一些安全事件,因此,人們在購買牛奶食品的的時候一定要認真鑑別。

鼻嗅。新鮮優質牛奶應有鮮美的乳香味,不應該有酸味、魚腥味、酸敗臭味等異常氣味。

口味。正常鮮美的牛奶滋味是由微微甜味、酸味、鹹味和苦味4種滋味融合而成的渾然一體,但不應該嚐出酸味、鹹味、苦味、澀味等異味。

眼觀。先觀察包裝是否有脹包,奶液是否是均勻的乳濁液。如發現奶瓶上部出現清液,下層呈豆腐腦沉澱在瓶底,說明奶已經變酸、變質了。

攪拌。用攪拌棒將奶汁攪勻,觀察奶液是否帶有紅色、深黃色,有無明顯的不溶雜質,有無發粘或者凝塊現象,如果有以上現象,說明奶中摻入澱粉等物質。

2樓:羽毛的平凡生活

奶牛新下的奶時很新鮮,但是不經過處理和稀怡的話,是不能直接服用的。超市裡和市場上賣的都是處理過的,可以直接服用,但是口感比新鮮的差了好多。

3樓:葉孤清卓

生牛奶能吃,裡面含有很多有害菌群直接飲用會危害人的身體健康,破壞體內的菌群平衡,應盡量避免!

4樓:匿名使用者

生鮮牛奶剛被擠下來細菌含量每毫公升將近幾萬左右,包含了有害細菌致病菌等,建議你最營養,最新鮮的方法,用小火煮,85度左右,10分鐘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生牛奶裡有細菌,要煮熟了才可以喝,煮沸就是殺菌的過程。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從超市、商場買的袋裝或瓶裝的都能即時飲用。但如果你說的「牛奶」是指剛從牛身上擠出來的,那就絕對不能喝了,必須高溫煮沸後飲用。

7樓:指多多

煮是為了 殺死裡面的細菌和微生物 不煮不行。

純牛奶能和紅棗一起煮著吃嗎?

8樓:君未的過往故事

只要牛奶和紅棗幹,也能做出美味的甜品,下面就分享一道紅棗奶凍的做法。

9樓:木澂

能。純牛奶能和紅棗能一起煮。

著吃。紅棗牛奶湯可補氣血、健脾胃內,適用於過勞體虛容、氣血不足等症。

其益處如下:

棗含有維生素a、c、e、p,生物素,胡蘿蔔素磷、鉀、鎂等礦物質,葉酸,泛酸,菸酸等。它有提高人體免疫力,防治骨質疏鬆和貧血,軟化血管,安心寧神等作用。

紅棗適宜慢性肝炎,肝硬化之人服食,也可減少其他藥物對肝臟的損害。紅棗中含環磷酸腺甙,可擴張血管,增強心肌收縮力,改善心肌營養,對防治心血管疾病有一定好處。

中老年人更年期骨質疏鬆、青少年生長發育高峰期缺鈣、女性易貧血缺鐵等,食用棗類食品都會有很好的食療效果,病後體虛的人食用棗類也有很好的滋補作用。

牛奶中含有豐富蛋白質、維生素及鈣、鉀、鎂等礦物質,可防止**乾燥及暗沉,使**白皙,有光澤;也可補充豐富的鈣質,適合嚴重缺鈣的人、少兒、老年人、易怒、失眼者以及工作壓力大的女性。

10樓:蔚晴虹渠花

牛奶和紅棗可以bai一起煮著吃,可補氣du血、健脾胃,適zhi用於過dao勞體虛、氣血不足等症。內。

牛奶:牛奶不容宜與果汁、醋、白酒、公尺湯、韭菜、菜花一起食用;在喝牛奶前後1小時左右,不宜吃橘子;牛奶與生魚同食會中毒;

棗(幹):棗不易與蝦皮、蔥、鱔魚、海鮮、動物肝臟、黃瓜、蘿蔔同食。

11樓:刺蝟and小傑

可以的,兩者搭配可以取長補短,紅棗中富含各種礦物質和維生素,維c和鐵比較多。

回,而維c可以有效答促進鐵的吸收,牛奶中唯一缺乏的就是維c。一般的話,先把紅棗煮一下撈出來,然後把牛奶煮開放入紅棗,這樣效果要好一些。

紅棗有補血功效,但是牛奶沒有補血功效,它可以補充蛋白質,如果貧血或病後可以飲用。建議:紅棗、桂圓、花生、紅豆、紅糖、白果、枸杞子都是人們常吃的補血、補腎的食品,將它們互相搭配,就成了很好的補血療方。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樣可以補復氣補血!長期吃製。

這兩bai樣對你只有好處du

的!牛奶是公認的zhi管睡覺好的飲品dao!紅棗也是大大的好啊! .都有一點作用,..牛奶紅棗粥。

原料:牛奶500毫公升,大棗10粒。

製作:1.將紅棗洗乾淨,先用清水煮爛。

2.把煮好的紅棗倒入牛奶中,將牛奶與紅棗一同煮沸即可食用。

功效:補血、開胃健脾。

13樓:匿名使用者

紅棗bai中富含各種礦物質和維生素du,維zhic和鐵比較多,而維。

daoc可以有效促進鐵的專吸收。牛屬奶中唯一缺乏的就是維c。所以兩者搭配可以取長補短,使兩者營養價值都全部體現。

是很好的搭配,就像現在市場上買的有紅棗奶。對貧血,氣血不旺者頗有療效。

14樓:匿名使用者

紅棗奶都有 應該純牛奶和紅棗一起煮應該沒問題哦!

15樓:匿名使用者

vc和高蛋白一起吃沒問題?

牛奶和魚肉能不能一起吃?

16樓:秋風體育

牛奶和魚肉能一起吃,一起吃不會有什麼壞處。並沒有資料證明兩者不能一起吃,而且兩者可以做成牛奶鯽魚湯,可補充營養,增強抗病能力。

鯽魚有健脾利濕、和中開胃、活血通絡、溫中下氣之功效。對脾胃虛弱、水腫、潰瘍、氣管炎、哮喘、糖尿病有很好的滋補食療作用。經常吃一些鯽魚是很有益的,能增強抗病能力。

所以說兩者可以一起吃,且沒有害處。

17樓:太空翼

牛奶的冤家。

糖:牛奶中所含的賴氨酸在高溫下與果糖合成果糖基賴氨酸,不易被人體消化。食用後會出現腸胃不適、嘔吐、腹瀉病症,影響健康。

朱古力:朱古力中含有草酸,與牛奶中所含的蛋白質、鈣質結合後產生草酸鈣。一些人食用後會發生腹瀉現象。牛奶還是跟麵點一起食用的好。

橘子和蘿蔔:看起來都是很有營養,可是放在一起吃,卻會傷身。

瘦肉:牛奶裡含有大量的鈣,而瘦肉裡則含磷,這兩種營養素不能同時吸收,國外醫學界稱之為磷鈣相剋。

魚肉的無機鹽以磷、鉀含量較多 ,魚肉中還含有鈣和微量元素鐵、銅、碘、鋅,肝中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d和b族維生素。

一起吃應該會不易消化,腸胃不好的人食用後應該會出現腸胃不適、嘔吐、腹瀉病症。

18樓:示珏

牛奶和魚可以一起吃的不會發生什麼不良反應。

19樓:love浪漫橋

當然可以,不過就看過用來煮湯的,而且牛奶不宜加過多,只為了調色和增香,如果怕魚會腥,就先用油來煎一下再煮湯,大火煮,出鍋前再加一點牛奶,很好吃。最適合婦女、老人和兒童。

20樓:匿名使用者

謝謝分享,這回放心了。

21樓:敏敏情感答疑

吃完魚是可以喝牛奶的,但是也要注意不能吃過多,避免導致消化不良。因為這兩種食材裡面的蛋白質過於豐富,對於脾胃虛寒的人來說不能過多地食用,魚肉和牛奶的營養功效都非常好,適當的吃一些,都有助於提高身體的免疫力。

蘋果能和牛奶同吃嗎

22樓:犁振華桓俏

蘋果和牛奶不能同時吃的,因為蘋果裡含有果酸,會影響消化吸收,而且還會使人發生腹脹、腹痛、腹瀉等症狀。

23樓:莫蘭英蓬己

不能一起吃。不止不能和蘋果一起吃,牛奶不能和任何一種水果一起吃的。牛奶中的一種物質會和水果裡面的果酸發生反應,生成不知道什麼對人體有害的物質。

24樓:手機使用者

我上次看電視,營養師說牛奶和蘋果,桔子等含果酸多的水果不能同時吃,等相隔半小時.所以我每天早上都是先吃個蘋果,等半小時後再喝牛奶。 一般在用蘋果和牛奶**的時候,也要強調第一天吃蘋果,第二天喝牛奶。不能把蘋果和牛奶混在一起吃。

必須單獨分開吃。這樣才有效。

25樓:大山守望者

從營養學的角度講,牛奶和蘋果都沒有什麼樣太多的忌諱!牛奶不宜和巧克力,雞蛋一起吃,其實沒什麼危害,就是兩者同食破壞了一些氨基酸,從而降低了營養價值而已.再乙個就是蘋果不宜與一些海鮮,海味同食,因為蘋果中有鞣酸,與海鮮同食能降低海味蛋白質的營養價值,但有時嚴重的話,也會發生腹痛、噁心、嘔吐等。

但樓主記住,喝牛奶最好是在飯後半小時,因為人體是在吃飯的時候胃酸濃度是最高的,這樣的話,會破壞掉牛奶中蛋白質的營養成分.另外,飯後不僅是不好喝牛奶,最好是不要喝任何液體,因為它會沖淡體內的胃液,從而影響消化的!

26樓:手機使用者

不可以,營養基本不變,但蘋果含草酸,會使牛奶裡的蛋白質凝固,同時吃會引起腹瀉,**食譜那些不要相信太多,很容易出問題的。一般至少要隔半個鐘才行。

我用牛奶煮了木瓜結果牛奶成塊狀了 能吃嗎?牛奶是沒問題的

27樓:阿可的職場生活

能吃。是牛奶加熱以後發生固化導致的情況的,沒有燒焦的是可以食用的,如果燒焦了就不要食用了會對身體不好的有可能導致癌症的。

木瓜和牛奶都屬於溫性食物,所富含的營養元素能夠被人體直接吸收。木瓜潤肺,具有著活血行氣的效果,而牛奶潤腸,具有著通便的效用,而這結合就能夠起到排毒養顏的功效,**也就變得更加的細膩和光潔。

28樓:記憶蛋餃

牛奶結塊狀,不能吃了。

正常的牛奶都是乳白色的液體,而過期變質的牛奶會出現發黃、發黑的情況,還有可能凝結成為豆腐花塊狀或者糊狀。牛奶結塊狀,應該牛奶原來就有問題,是變質了。

牛奶在進行包裝前會進行殺菌密封處理,如果包裝沒有密封好,空氣中的細菌進入了牛奶瓶,自然就會通過反應造成牛奶腐敗。

29樓:彭端

牛奶裡好象有種物質和維生素c起反應,生成的結塊只是不能被人體吸收而已,沒毒……

30樓:阿輝娛樂

牛奶成塊狀後還能吃,成塊的原因是長時間的加熱熬煮使木瓜中的檸檬酸與牛奶中的乳蛋白產生化學變化,造成了蛋白質變性。

做法:主料:木瓜 半個、牛奶 250克、冰糖 適量步驟:一:製作的所以材料。

二:木瓜削去表皮,去掉種子,把木瓜切成小塊備用。

三:木瓜放到鍋裡加入適量的清水。

四:大火燒開,稍微煮一會兒,把適量的冰糖加入木瓜裡。

五:調到小火煮到冰糖溶化即可,往鍋裡倒入適量的牛奶。

六:把牛奶燒開即可。

喝熱牛奶吃煮蘋果有什麼***

31樓:香豬豬啦啦啦

喝熱牛奶吃煮蘋果沒有任何***還可以緩解腹瀉的。

蘋果中含有豐富的鞣酸、果膠、膳食纖維等特殊物質,鞣酸是腸道收斂劑,它能減少腸道分泌而使大便內水分減少,從而止瀉。而果膠則是個「兩面派」,未經加熱的生果膠有軟化大便緩解便秘的作用,煮過的果膠卻搖身一變,具有收斂、止瀉的功效。蘋果性平、味甘酸,具有生津止渴、潤肺除煩、健脾益胃、養心益氣、潤腸、止瀉、解暑、醒酒等功效。

蘋果皮中含有豐富的抗氧化成分及生物活性物質,吃蘋果皮對健康有益。蘋果含有獨特的果酸,可以加速代謝,減少體內脂肪。

32樓:紫涵小仙

沒有什麼***的,蘋果牛奶是不相剋的。

燕麥片和牛奶一起吃時,牛奶要加熱,不會不破壞牛奶的營養成分呢?

33樓:太史醉易

你首先要明白牛奶最大的營養是什麼?應該是蛋白質和鈣質。如果是要補充維生素的話,人家就吃水果去了。

牛奶中的蛋白質在煮沸後會凝固,但是喝下去以後人體還是能將其分解為氨基酸再吸收。牛奶蛋白質從來不會直接成為人體蛋白質。並且你如果喝不煮沸的牛奶,在胃裡也會因為胃酸而凝固。

所以從蛋白質吸收的角度來說區別不大。人們之所以避免煮沸牛奶是因為牛奶煮沸後口味變差。

再舉個例子,其實在這個問題上牛肉和牛奶是一樣的。牛肉一般人家都是煮熟了吃的,溫度至少100度。如果是烤的、炸的,溫度可能要150-200度。

烤熟的牛肉中的蛋白質是凝固的,但是從來沒有人說吃熟牛肉沒有營養,也沒人說吃生牛肉更營養。

至於牛奶中的鈣質是非常穩定的,你完全不必為鈣質擔心。

所以煮沸牛奶並不會破壞牛奶的主要營養成分(煮焦的牛奶另當別論),但是牛奶煮沸以後口味肯定變差。

純牛奶能澆花嗎,牛奶能澆花嗎?

牛奶雖然很有營養,可花兒並不適合喝牛奶。因為牛奶裡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如果蛋白質沒有經過發酵,花兒就吸收不到其中的養分了。而且,牛奶會把花盆裡的土壤黏到一起,讓土壤變得硬邦邦的。您好,喝剩下的牛奶能澆花的,喝剩下的牛奶澆花,花會吸收牛奶裡含有的水分和營養物質的,所以喝剩下的牛奶是可以澆花的。希望可以幫...

喝純牛奶能長高嗎,喝純牛奶真的能長高嗎?

很多很多 喝牛奶有助於長高。因為牛奶中含有有利骨骼生長的營養物質鈣。每天喝3杯牛奶就可以攝取到成長期必需的鈣質。但也會有的孩子不太喜歡牛奶裡頭的奶腥味,如果家中孩子不喜歡喝牛奶,不妨讓他和酸奶,酪。除了牛奶還可以吃的食物有 1 黑大豆 大豆是公認的高蛋白食物,其中蛋白質含量最高的要數是黑大豆了,而且...

酸奶能和純牛奶混在一起喝嗎,酸奶和純牛奶能一起喝嗎?

可以的。一 牛奶的禁忌 1 橘子與牛奶 在喝牛奶前後1小時左右,不宜吃橘子。因為牛奶中的蛋白質一旦與橘子中的果酸相遇,就會發生凝固,從而影響牛奶的消化與吸收,在這個時間段裡也不宜進食其他酸性水果。二 酸奶的禁忌 1 酸奶不要空腹喝。當你飢腸轆轆時,最好別拿酸奶充飢,因為空腹時胃內的酸度大 ph值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