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純牛奶能長高嗎,喝純牛奶真的能長高嗎?

時間 2021-10-19 05:56:38

1樓:很多很多

喝牛奶有助於長高。

因為牛奶中含有有利骨骼生長的營養物質鈣。每天喝3杯牛奶就可以攝取到成長期必需的鈣質。但也會有的孩子不太喜歡牛奶裡頭的奶腥味,如果家中孩子不喜歡喝牛奶,不妨讓他和酸奶,**酪。

除了牛奶還可以吃的食物有:

1、黑大豆

大豆是公認的高蛋白食物,其中蛋白質含量最高的要數是黑大豆了,而且黑大豆的熱量低,多吃不怕發胖。可以和大米一起煮成飯,或者磨成黑豆漿。如果孩子反感黑大豆,可以吃花生。

2、雞蛋

孩子都不會抗拒雞蛋,尤其是蛋白質豐富的蛋清(蛋白)。雞蛋是高蛋白質食物,對於正在長身體的孩子來說是再好不過的食物了。儘管蛋黃的膽固醇較高,但是隻要控制每天食用雞蛋的數量,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每天吃雞蛋控制在1~2個。

擴充套件資料:

影響身高的因素:

1、家族性矮身材(即父母身高偏矮)。

2、出生時為宮內發育遲緩(足月小樣兒)、早產兒身高小於正常新生兒,其中10%-15%的孩子2歲後不能追趕到正常身高曲線。

3、青春發育前每年長高不足5釐米。

4、與同齡孩子比身高較矮。

5、性發育過早或過遲發育。

6、肥胖兒。

7、臀位產、難產、出生窒息、腦外傷等病史又合併生長緩慢。

8、曾服用或長期服用增高藥、增強免疫藥、糖皮質激素、補腎益氣中藥的孩子,合併性發育過快、生長突增過早等現象。

9、甲狀腺功能減低症患兒。一些先天性甲低患兒在2歲前發病,如果不經**,會造成智力低下。但2歲後發病通常表現為生長障礙、便祕、貧血、活動少、食慾低下等症狀。

人民網-影響孩子身高竟這麼多因素 多喝牛奶有助長高

2樓:慈曉蘭邴蕭

早晚喝牛奶有利於身體,但是不能空腹喝,長高也不是特別明顯,要加上運動鍛鍊

3樓:揭泰平襲禮

啊,這些都寫得好多呀,簡單的說,喝牛奶,在加上你的運動,對長高有幫助的,我弟弟就是一個例子,現在14歲都178cm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光靠飲食是不行的,除了補充營養,還得多做運動,就是拉伸的那種,我用的是百倍特拉伸器,就是躺下就能拉伸的,每次回家就拉一拉,長高几釐米也很容易的。

5樓:祈兒

你是什麼血型的人 a型的人喝牛奶會比較容易長胖 我和朋友都是這樣 所以不敢喝 呵呵 如果是a型血 還是運動吧 這樣有助於生長髮育

6樓:溫柔

堅持喝牛奶肯定比不喝牛奶要長得高,因為牛奶的鈣比較多,其它營養成份也比較全面,對人體非常有益。我兒子從小就堅持喝牛奶,所以現在比一般的小孩要高,在班上是算高的幾個人中一個。因為我們倆口子個子並不高,所以我堅信堅持喝牛奶對長高有幫助。

喝純牛奶真的能長高嗎?

7樓:匿名使用者

能,我弟弟從小喝,真的挺高的,但是前提是還要運動

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年紀和骨齡啥,兒童和青少年多吃牛奶可以補鈣,對骨頭發育成長有一定幫助 但是如果如果骨齡大閉合之後吃什麼都不會長高。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的年齡是在成長發育期嗎?如果是那麼喝牛奶有一定幫助,同時去了解一下自己的骨齡可以預判能長的空間,要有充分的睡眠和適當的運動加上配理的營養補充,另外遺傳基因也是有關係的。

10樓:龍雨逢抱抱

不能光喝牛奶,還得補充多種營養物質

吃完雞肉可以喝純牛奶嗎,吃完黃桃能喝純牛奶嗎

吃完雞肉可以喝牛奶,對身體不會有什麼傷害,自己喜歡喝就喝吧。吃完黃桃能喝純牛奶嗎 可以。主料 吉利丁粉5g 輔料 牛奶250ml 黃桃100g 白糖20g1 5克吉利丁粉放入碗中。2 加10毫公升清水化開。3 250毫公升加入20克白糖加熱。4 加熱到60度左右 加入泡開的吉利丁粉。5 牛奶過濾網去...

糖尿病患者能喝純牛奶嗎,糖尿病人能喝純牛奶嗎

糖尿病是乙個以高血糖為特徵的慢性代謝性疾病,與糖代謝異常引起的疾病,主要和胰島素分泌不足或生物作用受損有關,主要表現為多飲多食,多尿和體重減輕。在 糖尿病時,除了藥物 以外,最重要的是患者的飲食習慣。那麼就關於糖尿病人是否可以喝純牛奶以及吃木糖醇的相關問題,就有請暨南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副主任醫師石綺屏...

晚上睡覺前喝純牛奶能長胖嗎?那晚上和純牛奶有哪些好處與壞處??在睡覺前什麼時候喝比較好

牛奶中含有兩種過去人們未知的催眠物質,其中一種是能夠促進睡眠的以血清素合成的色氨酸,由於它的作用,往往只需要一杯牛奶就可以使人入睡 另外一種則是具有類似麻醉鎮靜作用的天然嗎啡類的物質。所以,如果在早晨飲奶,就必然會使人的大腦皮層受到抑制,影響白天的工作和學習。此外,早晨飲奶也不利於消化和吸收,這是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