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二尖瓣後葉短小可以通過體育鍛煉恢復正常嗎

時間 2023-01-13 20:15:07

1樓:豔陽高照大道

不可以的,千萬不要這樣做。如果有條件,還是到北京阜外醫院掛個專家號諮詢一下吧。如果行,只有手術。

南方人就去長沙湘雅醫院,上海的長征醫院、華山醫院。廣東的中山醫院。這個就好比身體的某個部位一樣,不能通過鍛鍊而改變的。

心臟有問題,要少做劇烈運動,千萬不要大的運動量!

2樓:和順永吉

心臟二尖瓣後葉短小,短小是缺損只有問題不大加上鍛鍊是問題不太大如果症狀嚴重需要手術處理。

3樓:網友

這個問題我的理解是,永遠不可能通過體育鍛煉就能恢復過來,因為人的心臟是人的主要功能,非常的重要組成,無論你長得多高多重,乙個人的正常心臟的大小才有自己的拳頭大小,他擔負著主要任務,說以你是屬於先天性的心臟卻陷不完整,不可能通過體育鍛煉就能恢復過來。

4樓:匿名使用者

心臟二尖瓣後葉短小,不能通過體育鍛煉恢復正常,這是先天性的缺陷,只有通過手術來改善。

5樓:網友

嗯,但二尖瓣短小,這應該去醫院正規的查一查有沒有大問題。聽大夫的,問問大夫運動能不能對這有好處。大夫會告訴你不要自己亂用偏方亂猜想大夫讓你怎麼治,怎麼控制,你就怎麼控制好了。

心臟病患者可以進行慢跑鍛鍊嗎?

6樓:互信互助互愛

積極參加體育鍛煉是防治心臟病的有效手段之一。慢跑或原地跑步亦可改善心功能。至於慢跑的路程及原地跑步的時間應根據每個人的具體情況而定,不必強求。

對於高血壓病、心臟病等都有較好的防治作用。一般而言,體力較好的患者可練老式太極拳,體力較差者可練簡化式太極拳。可控制的心臟病危險因素包括糖尿病、血脂異常、高血壓、缺乏運動、吸菸等。

通過改變生活方式及藥物**,可降低心臟病風險。作為2020影響目標的一部分,美國心臟協會設定了七個理想健康指標:不吸菸、正常的體重指數(bmi)、鍛鍊、健康飲食、正常的膽固醇、正常的血壓和正常的空腹血糖。

7樓:老許願

先簡單介紹下患病經過:

我從出生便患有心臟二尖瓣動脈瓣缺失的疾病,直到2歲的時候才在成都軍區總醫院檢查出。這個疾病屬於先天發育異常、心臟畸形的範疇。

20年前,動脈瓣膜手術技術還不是很完善,同時家庭經濟能力也不能支付數額龐大的手術費用,我的父母選擇對我保守**,直到現在。

如今病況:大年初三去四川大學華西醫院做檢查。

1.心肌酶譜報告表明:ck指數超正常值2點。

2.彩色都卜勒顯示:a.左心房稍微增大,公升主動脈增寬,房間隔及左室後壁明顯增厚。

b.主動脈瓣三葉式,右冠瓣與無冠瓣融合形成功能二葉式,瓣膜增厚、開放明顯。

受限,關閉欠佳。

c.主動脈瓣前向血流明顯變窄、加速,vmax=, pgmean=44mmhg,瓣下探及少量反流。

3.胸透顯示:心臟無增大跡象,成靴狀。

4.心電圖顯示:竇性心律不齊。

個人運動方式:

如今的我,雖然體重超標,不過我一直在堅持運動,運動量也隨我身體狀況而定。

我選擇散步、慢跑等有氧運動為主要運動方式,堅決不做俯臥撐、仰臥起坐這些需要持續高強度用力的運動。同時避免高爆發運動。

我個人還會有意識的較少讓左肩受力,因為公升主動脈的流向朝上,左肩受力會使血流鬱結,流速變慢,不利於血液流動,這只是我個人習慣。

在生活中,我避免使自己承重過大,比如搬運等勞動我盡量會少做,但也不是不做。因為長期而少量的這些運動,會讓我有更強的負重能力同時也避免危險發生。

在我心律不齊、過快的時候,我會避免快速呼吸。第一是為了防止問題加重,快速呼吸容易造成氧中毒,使頭皮發麻,情況惡化;第二也是為了訓練自己的承受力,讓自己以後在遇到這樣的問題不會輕易倒下。

我最害怕的是心慌、胸悶,所以我會下意識的讓自己去避免。

我受過7年的專業美聲訓練,其中練氣的部分讓我肺活量現在可以達到近6000,對於我心臟健康非常有幫助,希望你也可以試試。

也有人說心要靜養,我認為他們所說的靜,表現在心態上。

個人觀點:良好的生活方式、平和的心態和堅持運動對心臟病患者身體很有幫助,前提是患者必須有。

意識的把握運動量和運動方式。

生命在於運動,祝你和家人平安。

8樓:向天再借一把刀

心臟病能跑步。比如有冠心病心絞痛的病人,可以適當的鍛鍊身體,通過跑步來提高心肌耐受力及肺活量。需要注意運動量以不誘發心絞痛為原則。

心肌梗死的病人只要過了急性期,也是需要加強**鍛鍊的,這種**鍛鍊就包括跑步。注意跑步時間及速度要適量,以不引起疲乏感覺為尺度。

現在很多醫院心血管科都設立專門的**病房,在心肌梗死病人急性期過後,都會進行**訓練指導,通過儀器檢查甚至可以判斷出病人在一定運動量的情況下可以堅持多長時間,甚至具體到秒。但是對於有比較嚴重心衰的病人就不適宜跑步了,會明顯加重心臟負擔,誘發急性心衰發作,甚至發生猝死。

9樓:匿名使用者

心臟病患者是可以進行慢跑鍛鍊的。

慢跑是有利於改善心肺的功能,心臟病人也適合打太極或者瑜伽之類的平靜的運動。

所以,選擇適合的運動才能有利於心臟的**和保健。

心臟病人不能做太劇烈的運動,以免加重負擔,可以散步,這樣能夠有利於提高心肌的工作能力,減緩了患有心臟病或者中風的危險性。

心臟病一定得注意保養,注意勞逸結合,避免過度勞累,保證充足的睡眠,早睡早起不熬夜,飲食上以清淡為主,低鹽低脂飲食,忌油膩。

10樓:美女的糖醋里脊

清晨慢跑會對心臟造成壓力,因為一大早心臟也沒能完全適應運動的身體。對普通人來說,這樣的壓力是可以適應的,但心臟病患者不行。研究表明,清晨慢跑會激發人體內分的泌激素會加快心跳頻率,可能會一起心臟病患者心力衰竭,導致患者死亡。

但是到了晚上,情況又不同了,晚上慢跑甚至可以阻止心力衰竭。所以對於心臟病患者來說,最好選擇傍晚或者晚上慢跑。

11樓:愛生活的小喬老師

心臟病患者是可以進行慢跑鍛鍊的,因為心心臟病本來就是乙個慢發性的病而且慢跑鍛鍊有助於讓心臟病患者恢復健康。

12樓:帥氣的小宇宙

心臟病患者可以進行慢跑鍛鍊,但是每天運動的時間是有限制的,是要根據自己身體狀況來調節運動方式的。

13樓:陽明先生也曾年輕過

心臟病患者的話也是可以進行慢跑鍛鍊的,這個是沒有什麼問題的,本身慢跑的話,他可以有助於恢復這個的。

14樓:節日

心臟病患者如果這個症狀不是特別的嚴重那麼是可以進行慢跑訓練的,但是一定不能過於勞累,還有就是如果做過手術也不能夠進行慢跑訓練的!

15樓:張老師說物理

心臟病患者是可以進行慢跑鍛鍊的,但是最好不要選擇在早晨這個時間段應該在上午或者是下午。

16樓:小馬

可以,慢跑對心臟病患者有一定的好處,但不宜太激烈,時間不宜太長。

17樓:李樹的戀愛

心臟病患者也是可以進行慢跑鍛鍊的,只要注意自己的節奏以及自己的運動狀態,不要做太過於激烈的運動就可以了。

18樓:尚兒麗

能慢跑,但要根據病情,調整快慢,適當的跑步能提高心肌功能。但跑步如果出現不舒服,或者心臟病心衰病人等就不要跑步了,這樣會加重病情或猝死,所以一定要量力而行。

19樓:網友

心臟病患者完全可以慢跑訓練,只要注意自己的節奏以及自己的運動狀態,不要做太過於激烈的運動就可以了。慢跑對心臟有許多好處,

20樓:匿名使用者

心臟病患者可以進行慢跑鍛鍊,但是一定要注意跑速以及鍛鍊時間,因此對於心臟病患者而言可以進行短時間的慢速慢跑!

21樓:兔孑

心臟病這個名字太籠統了。它包括好多種心臟病。較輕的心臟病。

那是可以。輕微活動。慢跑及做輕的體力勞動。

只要自己感到不心慌,氣喘。可以適當鍛鍊。但有的心臟病。

比如法四魯氏四聯症、嚴重的室缺那是絕對不能參加活動的。還有一些已經出現心衰的病人。就需注意休息。

可有的先天性心臟病。做完手術以後比如。房缺一只要手術效果好。

她可以和正常人一樣。總之。不同的病人有不同的情況。

不同的對待。一切最好聽從你主管醫生的建議。正確對待運動這個問題。

才能保護好心臟。又起到鍛鍊的作用。

22樓:匿名使用者

冠心病屬於心臟病的一種,心臟病包括的面是比較廣的。冠心病的患者要根據自己的情況做跑步運動,患者若是體格比較好,症狀也不明顯,可以適當的做跑步運動,若是症狀比較明顯,體質也不好,就要減少運動量,不可以跑步的,避免因為運動量太大而加重病情。適當的活動鍛鍊身體也是需要的,但是若是過度的鍛鍊也可能誘發冠心病發作,可能會引起心絞痛,心慌氣短等等這些表現。

冠心病的患者不要生氣上火,不要過多熬夜。

23樓:葉非花非霧

使得心臟病患者的話一般來說在有專人,特別是有專家指導之下進行慢跑鍛鍊可能還是可以的。如果一般情況之下自己組織的話,那麼最好可以散步就不要去輕易嘗試慢跑鍛鍊,因為也是會對心臟病有一定影響的。

24樓:璩幼禕

嗯,心臟病患者的當然可以進行慢跑訓練慢跑訓練好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來進行慢跑,比如說當身體後背出汗的時候停止下來,如果的話,身體的話就是不寵還可以繼續嗯,根據自己的一些情形調節。

25樓:吉祥二進位制

心臟病患者進行慢跑,鍛鍊要看心臟病的病情,還要看患者自己能否承受。

考慮到患者的情況,建議做一些比較簡單的運動。比如太極拳,氣功或者瑜伽。

事實上不要把運動當做一種養生。我們所說的養生實際上只要能夠保證正常的生活規律就可以了。

心臟不好的人,應該多運動還是靜養?

26樓:匿名使用者

經研究發現,堅持科學規律的鍛鍊可以提高心腦血管能力,降低心臟病和心臟病發作的風險。如果你只是休息或長時間休息,你的身體將不會有任何運動來消耗你體內多餘的能量,但它會影響你內臟器官的正常運作,不利於你心臟功能的恢復。

心臟病患者應進行**訓練,運動專案不應隨意選擇。在醫生的指導下,對心臟功能和運動風險程度進行綜合評估,有利於心臟健康。心臟病患者應進行**訓練,運動專案不應隨意選擇。

在醫生的指導下,對心臟功能和運動風險程度進行綜合評估,更有利於心臟健康。

27樓:養生微木

心臟是我們生命運轉的乙個象徵,它每時每刻也都在跳動,一邊向全身各器官和組織,輸送必要的血液,維持細胞正常代謝,一邊也能帶走相關代謝物。心臟一旦不好,身體的其它器官也會受到影響。

28樓:閒時聊社會百態

其次,對於那些想要運動的心臟病患者來說,慢跑是一種很好的選擇,因為慢跑並不是一種劇烈的運動,並且也對心臟病患者的心臟防護有著極其重要的作用,甚至還可以防止我們身體肌肉萎縮並且慢跑也對**心臟,高血壓起到一定的作用。

但是對於那些心臟病比較嚴重的患者來說,如果實在想要運動,那麼就應該先去醫院仔細檢查自己的身體,聽從醫生的安排,然後再做一些適合自己的運動。千萬不要沒有去檢查身體,就急著做運動,因為這很有可能導致你在運動的時候使心肌供血不足,引起缺血等症狀。情節較為嚴重的話,甚至還可能會發生心腦血管疾病的出現。

因此心臟病比較嚴重的患者一定要聽從醫生的安排。

心臟二尖瓣關閉不全吃什麼藥,心臟二尖瓣關閉不全該怎麼治療

田振宇大夫 心臟二尖瓣關閉不全該怎麼 對於 二.三尖瓣輕度關閉不全,26歲,女性 不需要任何 建議好好 感冒即可。希望以上答覆對你有所幫助。 您好,年齡26歲,女性,今日照了心臟彩超,醫生說是二.三尖瓣輕度關閉不全.就彩超檢查結果,不用擔心,常見於正常人,就您的症狀 感冒引起四肢無力,抽筋,頭暈,心...

父親心臟二尖瓣輕度返流,二尖瓣輕度返流

1.這個病並不嚴重。其實就是心臟的心室收縮時,左心室與左心房中間的瓣膜 二尖瓣 沒有關閉嚴密,即二尖瓣關閉不全,使左心室的血液返流回了左心房 在門診是比較容易見到的,尤其是輕度返流的病人很多,如果沒有明顯的症狀,是不需要做任何 的。2.平素要注意防止過度勞累.防止受涼造成的呼吸道感染.預防高血壓和高...

二尖瓣少量返流,父親心臟二尖瓣輕度返流!!

中老年注意冠心病早期 冠脈供血不足問題。年輕人注意心肌炎風心病先心病 心肌缺血問題。低鹽飲食適量運動 中藥調理為好。輕微的返流無需 不要怕,很多人都會有二尖瓣或三尖瓣閉合不全,無其他症狀時不用 老先生都說了,回家養,你就放心吧。三樓也給你徹底的再次分析,你就更應該放心。平時別老懷疑自己有病,老這樣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