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拉後腰痛是什麼原因?硬拉的時候為什麼會腰痛?

時間 2023-01-09 12:55:06

1樓:暮靜雨

硬拉是一項比較常用的練臀動作,幾乎所有階段的健身人群都可以使用這個方法來進行鍛鍊。需要注意的是硬拉的動作細節非常講究,不注意發力肌肉和發力方向的話不僅沒有鍛鍊的效果,反而會導致腰疼的情況發生,那麼硬拉鍛鍊的時候出現腰疼是怎麼回事呢?

1、發力不對。硬拉是臀大肌為主要發力肌肉,肌肉的拉扯再以髖骨為支點進行肌肉鍛鍊,一旦鍛鍊的支點變成腰椎間盤後,進行硬拉就會出現腰疼的反應。建議大家在硬拉的時候要注意感受肌肉的發力,對於剛開始硬拉的朋友來說,最好在私教的指導下,找到正確的發力方向後再自行鍛鍊為好。

此外在做硬拉之前可以選擇做臀橋的動作來啟用臀部,也可以選擇彈力帶的工具啟用臀部肌肉再硬拉比較好。

2、負荷過大。有鍛鍊基礎的朋友在硬拉的時候都會帶上重量,對於硬拉動作不到位的朋友來說,硬拉的負重不要太大,不要以鍛鍊手臂肌肉的重量來作為標準,而是要以臀大肌的發力感為標準。負重鍛鍊的時候感覺到臀大肌的拉伸、緊繃感就可以了。

要知道硬拉的時候負荷過大不僅會出現腰疼的反應,還會導致肌肉代償的情況出現。剛開始鍛鍊的時候建議從零負重開始,然後逐步增加重量來進行就沒問題了。

以上就是硬拉鍛鍊時腰疼的兩個原因。硬拉是乙個對環境要求低、鍛鍊效果高的動作,但是要注意的是,不正確的硬拉動作會給身體帶來傷害,因此建議要鍛鍊臀部的朋友先從器械鍛鍊開始,通過器械鍛鍊熟悉了臀大肌發力後再進行硬拉就沒問題了。有需要的話,鍛鍊時可以配戴護腰來預防腰部代償發力。

2樓:李森炎

腰痛可能與哪些疾病有關?

脊柱先天性畸形。

脊柱側彎、脊柱裂、第五腰椎骶骨化等,常伴有脊柱畸形。

外傷。腰背肌扭傷、勞損,椎體、下方肋骨骨折,椎間盤突出,常伴有活動受限。

代謝性骨病。

甲狀旁腺功能亢進、骨質疏鬆。

全身風濕性疾病。

與脊柱炎有關的關節炎,特別是強直性脊柱炎,病變主要累及骶髂關節和脊柱,類風濕關節炎、骨關節炎等,常伴有長期低熱。

骨破壞性疾病。

原發腫瘤及骨轉移癌,感染如椎體結核、膿腫等。

內臟疾病引起的放射痛。

膽囊炎、消化性潰瘍、胰腺疾病引起的腰背痛(常伴有噯氣、反酸、上腹脹痛),腎結石、輸尿管結石引起的腰痛(常伴有尿頻、尿急、尿不盡),女性盆腔疾病(常伴有月經異常、痛經、白帶過多),男性前列腺炎引起的下腰背、腰骶痛。

硬拉腰疼

硬拉的時候為什麼會腰痛?

3樓:秋風體育

因為硬拉的時候過猛,導致你腰部受傷了,或者說肌肉出現了勞損。

4樓:匿名使用者

在硬拉的時候一定要做好熱身準備,否則容易受傷。硬拉答時候腰疼,乙個原因是因為硬拉的時候動作不到位,導致動作嚴重變形。另乙個原因是因為硬拉的時候直接開始了乙個極限重量的硬拉,所以會腰疼。

5樓:網友

如果是腰部疼痛不是很嚴重的話,一般多可能是由於運動後腰部的乳酸堆積,或者是肌肉疲勞,從而導致出現的運動疼痛的情況,這種情況一般是正常的。

6樓:香香愛運動

科普硬拉造成腰痛的原因,附上踝關節+臀部+骨盆啟用動作,乾貨。

硬拉的時候,為什麼會腰疼呢?

7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這是因為動作不規範,導致自己的腰部拉傷了,所以才會感受到腰疼的。

8樓:職場小吳老師

因為在硬拉的過程當中,身體中的部位就會超出自身承受的範圍,所以會傳導到腰部。

9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因為在拉硬的過程當中,腰部是在用力的,所以很容易會造成腰部的疼痛,這時候我們就應該停下來用手適當的拍打腰部痠痛處,這樣可以有效的緩解。

每次進行硬拉時都腰痠背痛,這種情況應該如何改善?

10樓:花花就是我

那麼就應該要緩慢的去拉伸自己,不要一下子太用力,會讓自己受傷。

11樓:陳歸bu離

答:我建議出現這種情況的人可以到療養店進行推拿,對此,我覺得在出現如此情況時要積極地面對並且接受**。

12樓:小自信

在做運動的時候要適可而止不要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就一直做下去,這樣做的話有一些人是承受不了的,並且會對身體造成一定的損害。

練完硬拉之後腰疼

13樓:匿名使用者

硬拉完時腰有些軟和無力,但不疼。睡了一覺後是肌肉拉傷吧 肌肉拉傷或者過勞損了,還是去還有乙個比較好的動作,這是阿迪達斯訓練營中講。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肌肉疲勞 按摩下應該可以。

硬拉拉傷了腰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很正常,這根本不會傷到骨頭,以前沒做過硬拉吧,這是鍛鍊豎脊肌最好的方法,要知道豎脊肌是能提供腰部保護最好的肌肉,所以不用擔心,我一般硬拉之後都疼4、5天,說明有效果,不疼就是明顯的沒練到位,慢慢練吧,硬拉怎麼要拉到150kg才算合格。

16樓:匿名使用者

用火燒酒擦到疼痛部位,可以起到緩解;用冰敷在體表上減輕痠痛;這幾天不要劇烈運動,吃好睡好,在做健身時感覺堅持不下來就要及時調整自己的狀態了。

17樓:志巨集

注意點,別太費勁傷到身,做到鍛鍊就可以了,你現在的情況適當休息,然後量力而行啊。

硬拉到底該如何安排才好?硬拉安排到什麼時候練

應該找專業的私教老師,讓他教怎麼正確的安排拉伸,因為自己胡亂拉伸容易傷害自己。保持規律的訓練習慣可以有效降低,但是一定要注意拉伸放鬆。一定要注意拉伸放鬆,注意拉伸放鬆。可以詢問一下專業的教練,給自己制定乙個專門的計畫,每天按計畫堅持下去。循序漸進原則,拉伸運動要進行一種平衡的拉練。首先你要確定拉伸的...

早上起床腰痛是什麼原因,早上起床後腰痛是什麼原因呢

腰痛是指腰部一側或兩側或正中等處發生疼痛之症,既是多種疾病的乙個症狀,又可作為獨立的疾病,可見於現代醫學所稱之腎病 風濕病 類風溼病 腰肌勞損脊椎及外傷 等疾患。腰痛的 多為感受外邪 腎虛精虧 年老多病 閃挫跌撲 氣血淤滯所致。臨床表現為 寒濕型有腰部冷痛,痠脹重著,轉側不利,陰雨天加劇等特徵。濕熱...

電腦藍屏是什麼原因,電腦藍屏是什麼原因 和硬體有關嗎

qq檔案因病毒破壞導致的 電腦藍屏是什麼原因?和硬體有關嗎?引起電腦藍屏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原因分析 有 中毒,硬體問題,軟體衝突,溫度高,虛擬記憶體等。解決方案 1 虛擬記憶體不足造成系統多工運算錯誤 虛擬記憶體是windows系統所特有的一種解決系統資源不足的方法,其一般要求主引導區的硬碟剩餘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