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吃素食,該如何補充脂肪?

時間 2023-01-03 19:00:06

1樓:酸奶蜜桃酒

素食者可以吃植物性脂肪,豆製品和堅果裡面含有脂肪,平時可以多吃一些蛋白質含量豐富的食物,也可以補充身體所需營養。素食者平時要多吃鈣含量豐富食物,因為長時間吃素可能會導致體內缺鈣,引起關節疼痛或者是骨質疏鬆的症狀,平時不僅要注意飲食,還要保證全面均衡營養。

2樓:high說娛樂

每天吃素食也可以不用吃肉就能補充脂肪,比如花生,它含有大量的脂肪,此外,還有葵花籽,油麥菜,大豆等。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植物性脂肪來代替動物脂肪。比如植物油、豆類、豆製品、堅果這些食物裡面都含有豐富的植物性脂肪。

4樓:網友

出 於宗教信仰或個人飲食偏好的緣故,有的人保持的素食的習慣,素食的好處很多,但也要注意均衡營養方得其所。本文將為大家介紹素食者如何補充營養。素食。

食物種類多樣化。

各種主食、蔬菜、水果、奶蛋類、油脂類食物所合的營養都是有差異,並且相互不能替代,因此素食者要經常變化菜色和品種,以補充各種營養的攝取。

補充蛋白質。

保證每日攝取充足的蛋白質對素食者來說非常重要。素食者可以吃豆類(豌豆、扁豆等)、堅果、雞蛋、大豆及豆製品、小麥蛋白(穀類、麵包、公尺飯、玉公尺等)、各種乳製品等。最好是同時吃合有多種蛋白質的食物,這樣可以起到補充人體必需氨基酸的作用。

補鈣。鈣是維持人體機能所需要的一種重要元素。由於素食者無法從肉食中獲得充足的鈣,所以素食者要適量食用乳製品,經常喝豆漿,吃黃豆、椰菜和穀物等。

適量補充維生素。

素食者往往缺乏維生素b120對於不吃乳製品、雞蛋、強化豆漿等食品的素食者來說,每天要服用維生素b12。另外,素食者還應服用維生素d,以加強對鈣質的吸收。

補硒。硒是機體免疫系統正常運轉的有力保障。日常膳食中,肉類、魚類和堅果是硒的最好**,因此,素食者只能通過吃堅果類食品保證攝入充足的硒。建議素食者每天食用15克左右的無鹽堅果。

補鐵。素食者可以從豆製品、綠色蔬菜、全麥麵包等攝入足夠的鐵。另外,如果同時吃合鐵的食物和富合維生素c的食品,更有利於對鐵的吸收。

因此,素食者可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盡量避免吃飯時喝茶和咖啡,以免影響對鐵的吸收。

素食者仍需脂肪。

適量攝入有益的脂肪類不僅有益健康,而且能夠起到預防癌症的作用。由於素食者不吃肉、魚、雞蛋和海產品等,往往無法獲得這類脂肪,要多吃類似亞麻籽油、豆油和胡桃等食品。

小貼士。素食者每天至少吃5種以上水果和蔬菜;每餐中澱粉類食品的比例要佔到1/3,例如麵條、公尺飯、穀物以及豆類;盡量採用烤製、焙烤、水煮、蒸製或微波爐的方法烹調食品。

青少年吃素食有什麼注意事項,青少年吃素如何保持營養

你好!蛋奶素食者比全素當然要好多了!但是最好是葷素搭配!我們人類是雜食動物,也就是說要想全面的獲取營養,就要葷素搭配,粗糧,細糧搭配,才能夠達到營養均衡。總之,不能以犧牲身體健康為代價來換取所謂的 素食亞健康 對不?不是注意什麼,而是青少年不要吃素食,青少年正式長身體的時候,長期素食會失去營養均衡,...

該如何減去大腿脂肪,該如何減去大腿脂肪?

練腹肌的辦法 1.每天堅持跑1500公尺,這個和鍛鍊腹肌沒有直接關係,這是為鍛鍊腹肌做準備的,最好每天跑幾圈1500公尺,整體肌肉會有質的飛躍。2.每天晚上睡在床上的時候,做仰臥起坐,必須做到累得做不動為止,最好出出汗,才有效果。3.躺在床上,使勁用自己的手去夠自己的腳,讓身體像乙個開開合合的書本一...

在備孕期間該如何合理的補充葉酸?

大家都知道想要乙個健康的寶寶,就必須要補充葉酸,那怎樣合理的補充葉酸呢?葉酸是為了預防孩子神經管畸形的,現在國家提倡的是優生優育,所以想要懷孕的女性,可以提前到所在地的衛生院去免費領取。我想要孩子的時候不知道葉酸是免費領取的,我記得當時買的時候藥店的人推薦的是創盈這個牌子的。提前好幾個月就開始買來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