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腫破裂,真的會自癒嗎?卵巢囊腫破裂會自癒嗎?

時間 2022-12-19 06:30:06

1樓:小李同學

卵巢囊腫破裂,一般不會自癒。一般還是需要手術,將囊腫剝除,才能夠**。卵巢囊腫破裂,是卵巢囊腫一種併發症,表現為急腹症,突發下腹痛,腹痛拒按,常常伴有噁心嘔吐等胃腸道反應。

查體卵巢囊腫明顯縮小甚至消失,伴有區域性壓痛反跳痛,b超卵巢腫瘤縮小或者消失伴有後穹窿液平,這時我們常常診斷卵巢囊腫破裂。一般需要急症手術,將囊腫完整剝除,就可以**。

2樓:星碎痕淚雨

卵巢囊腫破裂不會自癒。卵巢囊腫是卵巢上發生腫瘤病變,有良性的病變和惡性的病變,有一側卵巢囊腫和兩側同時發生囊腫。卵巢囊腫發生破裂屬於女性**急腹症,表現為一側下腹劇烈的疼痛,需要立即進行手術**,不然嚴重的導致患者休克死亡。

卵巢生理性的黃體破裂,出血少而且出血可以自己停止,可以保守**自己恢復。

3樓:健康快樂

卵巢囊腫破裂,如果不是很嚴重,流出液體很少,那就是疼痛過後可能慢慢吸收也會自癒,但大多數引起的是肚子劇烈疼痛,都是需要到醫院手術的。

4樓:而且我

如果破裂的不是很嚴重的話,是可以自癒的,如果已經是很嚴重的情況就需要進行手術了。

5樓:安神的哥哥晚安

不會自癒的,這個時候應該去醫院做乙個相關的檢查,也應該去配合醫生的**方式才可以痊癒。

卵巢囊腫破裂會自癒嗎?

6樓:牛一種態度

卵巢囊腫破裂以後,一般是不會自癒的,所以患者一旦出現破裂,應立即去正規的醫院就診,然後盡早在醫生的指導下,通過手術進行**,在手術後也要嚴格按照醫囑應用消炎藥物,緩解症狀,如頭孢等。

7樓:乙個

是不會自癒的,出現這種情況之後,必須要通過手術的方式才可以徹底**,而且等到後期的時候反而會更疼痛。

8樓:人生大事

這種情況下是不會自癒的,如果發生這種病症的話,盡快去醫院解決,要不然可能會越來越遠。

9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當然不會了,必須要通過醫生去**,這樣的話才可以得到乙個非常好的**。不可能自己就好了。

10樓:仉景澄

卵巢囊腫破裂會自癒嗎?卵巢囊腫破裂的話也有自癒的可能,如果不出血,不是很多,也不會引起腹痛等症狀。

卵巢囊腫會自癒嗎?

11樓:帳號已登出

卵巢囊腫。

是肯定可以治好的,因為我們把卵巢囊腫分為乙個生理性的囊腫,它實際上可以不通過**,我們觀察三個月的時候,卵巢囊腫可以自動消失的,另外乙個就是卵巢上的囊腫,我們通過手術,也可以把這個卵巢囊腫治好,但是卵巢囊腫治好了,並不代表它今後不會**,在今後你這個卵巢只要它存在,它今後都有**的風險,比如說我們做了卵巢巧克力囊腫保留了卵巢、保留了子宮,這個卵巢巧克力囊腫,它今後的**率可以高達40%。

12樓:小甜心

你好,卵巢囊腫一般是不會自癒的,並且卵巢囊腫還會影響受孕,同時對你的身體健康有很大的影響,建議你及時就醫,不要拖延,否則會越拖越嚴重的。

13樓:儒雅的

卵巢囊腫包括生理性卵巢囊腫和病理性卵巢囊腫兩種。生理性卵巢囊腫且囊腫直徑較小,有可能自癒;若是病理性卵巢囊腫,不會自癒,需積極**。

14樓:匿名使用者

生理性的卵巢囊腫就是卵巢排卵以後形成的黃體囊腫,如果來了月經以後,黃體囊腫就會體積縮小萎縮,所以說月經乾淨後五天檢查,這個時候已排除是贅生性,生性囊腫還是黃體囊腫。有很多病理性的囊腫伴隨月經不調,如果月經規律以後,卵巢囊腫就會消失,小於三個厘公尺的卵巢囊腫,一般用藥調理,需要觀察囊腫的變化,如果卵巢囊腫大於五個厘公尺,或者是三個月以上檢查都還有或者是有臨床壓迫症狀,可以手術**。 卵巢囊腫一般分成兩大類:

1、生理性囊腫:做b超時,b超顯示可能有乙個3-4cm甚至4-5cm的乙個囊腫。這種囊腫如果是生理性的,隨著月經來潮,囊腫就會消失,稱作生理性囊腫;2、病理性囊腫:

病理性囊腫一般都比生理性囊腫尺寸大一些,一般都是4-5cm、5-6cm,甚至有更大的囊腫。這種囊腫在月經來潮後,如果再去做b超還是持續存在,這種就是病理性卵巢囊腫。生理性都能夠消失,特點就是比較小,在月經來潮之後再做b超,就是月經一乾淨以後馬上做b超就沒有了,這種是生理性的。

病理性特點就是比較大,而且來了月經以後再去做b超不消失,這就是病理性囊腫。生理性囊腫是消失的,病理性囊腫不消失。

15樓:靜好歲月

卵巢囊腫分為生理性卵巢囊腫和器質性卵巢囊腫,生理性囊腫是由於卵巢週期性變化過程中形成的一過性囊腫,超聲顯示包膜完整,大小在4公分左右,此類囊腫一般可自行消失;而器質性囊腫包括巧克力囊腫、漿液性囊腫等,一般不能自行消失,需要通過口服一些藥物或者手術的方式來消除。

16樓:博禾醫生

有了卵巢囊腫的女性朋友,一旦發現就要到醫院去積極的做檢查,首先確定卵巢囊腫的大小,經過醫生檢查,一定要確定是生理性囊腫還是病理性囊腫。如果是生理性的囊腫,它會自然的消退,當然就不需要做任何**;

17樓:老湯小童鞋

如果輕度的不排除只有自癒的可能性 但是如果比較嚴重 就是要及時**的。

18樓:帳號已登出

這個問題問得就好比天上會掉餡餅嗎?

如果卵巢囊腫破裂了後果會怎樣?

卵巢囊腫會不會自行破裂,流出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 ,五六公分就會產生破例和扭轉。

卵巢囊腫會破裂嗎

20樓:特大號礦泉水

卵巢囊腫大體分兩種,一種是囊腫裡面一泡液體,這種叫巧克力囊腫,漲到一定在外力的作用下,例如劇烈運動等造成扭轉等就容易破裂,液體流出,這種情況需要趕緊去醫院,不然容易休克。

還有一種是多發性囊腫,裡面是一包類似毛髮牙齒等固體,長大後也是扭轉後會劇烈疼痛,伴有嘔吐噁心等症狀,需要立即就醫。本人的就是這種,扭轉後疼的我不行一直吐,上醫院後大夫以為是腎結石,檢查一圈也沒出結果,上上下下的排隊檢查,最後發現卵巢裡有陰影。結果自己不疼了,大夫說可能爬樓梯的過程中又扭回來了。

後來因為太大還是切除了,做了腹腔鏡,保住了卵巢沒切還算幸運。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是不會破裂的,囊腫的直徑小於5厘公尺,多為功能性囊腫,可以口服金巢安來**,服用一段時間後,囊腫就能消失,卵巢即可恢復正常。

相反如果囊腫的直徑大於5厘公尺,生長速度較快者,一般需要手術**;

卵巢囊腫的危害?卵巢囊腫會有什麼危害嗎?

卵巢囊腫的危害,我的是女性有卵巢囊腫,囊腫容易引發出血,並且影響生育。女性患有卵巢囊腫,必不可少的三大危害,你還不重視嗎?卵巢囊腫生理性的,會自動消失,一般不會對懷孕造成一定的影響。病理性得不會自動消失,同時也會對懷孕有一定的影響,首先確定這個囊腫是什麼性質的,再考慮是否需要 你好,卵巢囊腫影響懷孕...

卵巢囊腫需要手術嗎,卵巢囊腫要動手術嗎?

卵巢囊腫手術 對囊腫體大小無具體要求,一般囊腫 5cm需手術 5cm以下可暫時保守 主要是囊腫屬於病理病變,囊腫會越來越大。在可手術 範圍內囊腫體小時選擇手術 對患者更有利,預後較好。如卵巢囊腫非常小,幾乎無變化,可定期檢查 定期複診,根據囊腫生長變化,選擇最佳的手術時機和最佳的 方案。對於卵巢囊腫...

卵巢囊腫影響公務員體檢嗎,卵巢囊腫影響公務員體檢的錄用嗎

解莞繁凡白 建議 可以的,不是公務員檢查的專案.卵巢囊腫分生理性合病理性。如果囊腫小於5cm,考慮多為生理性,不需 隨著月經來潮,可以恢復,如果囊腫超過5cm多考慮病理性,需要 卵巢囊腫影響公務員體檢的錄用嗎 50 dai佳月 卵巢囊腫是copy指卵巢內有囊性的腫物形成,可分為腫瘤性和非腫瘤性兩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