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流鼻血吃點什麼比較好 具體什麼食物 水果之類的

時間 2022-12-05 06:35:04

1樓:晴319天

先找原因 到底是由於上火、乾燥、還是辣的吃多了或突然大補受不了上火、乾燥、辣的吃多了的話就吃潤肺的東西 梨子、百合 、蓮藕、荸薺等都吃降火潤肺的 也挺適合這季節吃。

蓮藕荸薺湯既好吃又吃好。

蓮藕荸薺等量切丁 放水在高壓鍋煮熟 後加冰糖 就好很好做的試試吧。

2樓:匿名使用者

流鼻血時肝火旺盛的表現,當然不排除其他可能。這裡介紹幾種方法:

一、就是喝涼茶(斑紗挺下火的,就是苦)、

二、吃十來顆眾生丸(效果顯著,不過吃多了可能會拉肚子哦,適量)三、多吃水果或蔬菜(雪梨、冬瓜汁、蘿蔔汁(要生的)、甘蔗汁、蔬菜什麼都可以)

3樓:匿名使用者

1、西瓜藤30克,焙乾研末,分三次用開水沖服,治急、慢性鼻竇炎,鼻出血。〖宜忌〗中寒濕盛者忌服。

2、石榴花曬乾研末,吹鼻孔,一日數次,治鼻出血,若加冰片少許吹耳內,則治中耳炎。

3、酸石榴皮,水煎或加紅糖服,治赤痢、尿血、鼻出血。

4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看醫生 吃藥有效果一點。

愛流鼻血的人應該多吃什麼水果

5樓:請在寂寞時愛我

鐵是構成血液的主要成分,所以愛流鼻血的人應該多吃富含鐵元素的食物,如雞肝、豬肝、牛羊腎臟、瘦肉、蛋黃、海帶、黑芝麻、芝麻醬、黑木耳、黃豆、蘑菇、紅糖、油菜、芹菜等。

同時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因為有維生素c參與造血、促進鐵吸收利用,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新鮮的水果和綠色蔬菜,如酸棗、杏、橘子、山楂、西紅柿、苦瓜、青柿椒、生菜、青筍等。

6樓:網友

小孩好會出鼻血要吃那些東西?

兒童經常流鼻血吃什麼食物好

7樓:天津長庚

一、對於經常流鼻血的人來說,多吃一些紅棗是比較好的,如果經常流鼻血勢必會造成身體虛弱、血液流失嚴重,而棗子素有補血養氣的功能,因此如果是經常流鼻血的患者不妨多食用紅棗,既可補充你流失的血液,還可補氣養顏,何樂而不為呢。

二、經常流鼻血的人吃花生公尺也是比較好的,花生又叫做長壽果,花生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且不含膽固醇,可以幫助清理血管。花生公尺對於部分因凝血機制差而導致的鼻出血有一定緩解作用。沒有去掉紅外衣的花生能增加血小板含量,改善血小板質量,改善凝血因子的缺陷,因此有促進凝血的作用。

流鼻血吃什麼水果

8樓:軍俐寶雲亭

經常流鼻血,對成長時期兒童來講是缺vc,vc最多的水果應該知道是獼猴桃吧。成年人經常流鼻血,是因為血壓高,降血壓的水果有:蘋果、桔子、葡萄、梨、西瓜等。

9樓:杭竹疏柔潔

吃些補血的,如花生\紅棗等。

多吃新鮮水果蔬菜。

可以適當的補充膠原蛋白,燉一些花生豬蹄湯,促進血液凝固。

另外少吃熱性食物。

牛肉\狗肉\鵝肉都比較上火,注意少食或不食。

可以去醫院買一些滴鼻子用的油來滴一下。

10樓:頻恩霈休從

杏仁果、蘋果、杏果、藍莓(黑莓、小紅莓等)、薄荷、櫻桃、葡萄(幹)、桃、梅、番茄及黃瓜。

這些都會干擾血液凝結。一般情況下,鼻腔血管破裂性流血並不需要特別**。要少喝酒,少吃辛辣的食物,少吃一切可能生熱的食物。

相反,可以多吃一些如苦瓜、綠豆湯、西瓜、冷飲等清熱降火的食物。

11樓:網友

你好,經常發生流鼻血,通常是由於肝腎陰虛、虛火上炎而上攻鼻腔,或者心火亢盛而上攻鼻腔而導致,也有些見於脾胃虛弱,脾不統血,血溢脈外而形成鼻腔出血。因此鼻腔出血患者在平時飲食當中應該加以注意,應該多吃一些滋陰潤燥類的水果,比如蘋果以及鴨梨,盡量少吃容易上火的水果,如芒果等。同時要注意多吃新鮮蔬菜,以綠色蔬菜為主,補充維生素c。

還可以多吃蓮藕,以補充維生素k,加強凝血。還可以多吃一些大棗、紅豆等紅色食物,以起到養血、活血的目的。

12樓:劉醫生養生指南

健康、養生、天氣乾燥、流鼻血、身體。

流鼻血吃什麼水果好?

流鼻血吃什麼水果好

13樓:池曉蘭節珊

用楊桃三個,榨取汁液放入碗內,然後撒下些甘草粉,帶汁一起在下午2時左右服下,連服三天可**流鼻血。

愛流鼻血的人該吃什麼水果和蔬菜對鼻子好?? 5

經常流鼻血應該多吃什麼食物?

14樓:騰立僧許

出血頻繁的話。

還是去醫院吧。

但是我還先給你說幾句,別等下到了醫院要輸血(開玩笑)

止血方法:一、首先鎮靜,立即用拇指及食指將兩側鼻翼向鼻中隔捏緊後壓迫止血。

二、頭向前傾,面向下張口呼吸,或躺下頭墊高。決不要將頭昂起,這樣會使血嚥下肚去,太多了吐出來,反會誤為嘔血。

三、用冷水浸濕毛巾敷在鼻根部,使血管遇冷收縮止血。

四、用消毒棉花、紗布或衛生紙堵塞出血部位,壓迫破裂血管止血。如堵塞後出血仍然不止,或血經咽從嘴裡出來,應該立即去醫院鼻科急診,不可怠慢。

出血症狀。鼻子出血是很常見的一種症狀。這是因為在鼻腔兩側鼻孔中間有一層隔膜,這裡有好幾對血管會合,尤其是在鼻中隔的前下方,有乙個小小的叫鼻前庭的區域,鼻前庭裡的小血管密集成網,僅靠一層非常嬌嫩的粘膜保護著,因此小血管容易破裂而出血。出血量少時血呈點狀滴出,多時血呈柱狀噴出。

通常誘發鼻出血的因素有這樣幾種:

1、氣候乾燥。鼻粘膜是喜濕潤,忌乾燥的,無論是在秋高氣爽的季節,還是在寒冷臘月的季節,只要室內外氣候乾燥,就容易發生鼻子出血現象。

2、發熱。發熱時心率加快,血液流速快,小血管處於擴張,加上發熱時進水量少,出汗多,在口乾舌燥的情況下,容易使鼻子出血。

3、外傷。用手挖鼻孔損傷鼻粘膜導致血管破裂;鼻部外傷中如跌傷、碰傷;鼻腔中有異物;或者有時因咳嗽、打噴嚏,用力擤鼻涕等外力,都可能損傷鼻粘膜引起鼻子出血。因此,應針對誘發原因來預防鼻子出血。

此外,還要說明,鼻子經常出血,可能是鼻子區域性的問題,也可能是某種疾病中的乙個表現,因此經常鼻子出血的同學,應去醫院作進一步檢查,以免延誤病情。

15樓:天津長庚

鼻出血的原因很多,有區域性的,也有全身的。區域性的原因有鼻部外傷、鼻前庭炎、鼻腔異物、鼻血管瘤等;全身性的原因有上呼吸道炎症、再生障礙性貧血、血小板減少性紫癜、肝硬化、維生素c缺乏、血友病、白血病等。

16樓:醫者榮耀

受氣候因素影響,在秋天人們很容易出現上火現象,影響正常生活。不過要想快速敗火,除了按時吃藥之外,還要多吃柿子,多喝苦丁茶等敗火的食物。

17樓:琳兒響呵當

他是不是鼻粘膜缺失了,就好象是鼻子裡在破了個洞一樣那樣就很容易流鼻血。最好不要讓他吃大補的東西火大就特別容易流鼻血。

18樓:匿名使用者

1、生地二根飲:鮮生地、鮮白茅根各30克,鮮蘆根50克,水煎服,每日1劑,代茶飲,連用7―10天,能清熱涼血、止血。

2、鮮藕汁飲:鮮藕300克洗淨,磨爛擠汁約50― 100毫公升;每次50毫公升,用少量白糖調勻、燉滾後服。可清熱解暑,涼血止血。

3、阿膠燉瘦肉:阿膠6克,瘦肉30克,同放碗內,加適量開水,加蓋隔水燉1小時,入少許食鹽 調味食用。有滋陰養血、止鼻血功能。

19樓:河北黑鷹

應適當多吃花生(帶皮)'豆腐等含蛋白質多的食物。

20樓:鄞為赫軒

經常流鼻血可吃狗肝菜(鮮)100克。

生地20克。

蓮藕節10個。水煎服。平時少吃燥熱的食物。

21樓:秦水芮羅

可以減少大補食品的攝入,經常流一般就是補過頭的先兆。

冬天吃點什麼糖比較好,身體乏力,吃點什麼比較好

植物網 春蜜補氣,秋蜜養元,冬蜜敗火,實際上,不管什麼季節的蜂蜜,都具有 神農本草 中對蜂蜜的藥理論述,譬如通便 去火 順腸 補氣生津,春蜜紫雲英蜜是典型的春蜜,春蜜有補氣生血的功效,其中的佼佼者要數棗花蜜。棗花蜜在4月下旬左右產出,女性長期食用棗花蜜有生血補氣,美容養顏的功效。冬蜜 嶺南一帶的鴨腳...

紫包菜有什麼做法 比較好吃點的

韓式紫菜包飯的做法。公尺飯4碗 要是熱的哦 如果家裡有幾種公尺,可以大公尺 糯公尺等摻著煮,吃起來會更香 紫菜4張 是那種薄的一片一片的,不是作湯的那種,買錯了,就只能做紫菜湯了 肉鬆1 2碗 可以換成自己喜歡的好吃的,我喜歡臘腸的或者脆腸 蛋3個 是用來做蛋皮的,和其他好吃的一樣作餡的,不喜歡吃蛋...

感冒了吃點什麼藥比較好?中藥講是不是偶感風寒

什麼症狀啊,對症下藥,不管是吃中藥還是西藥。沒有萬能感冒藥 一般不用藥物就可以好轉。除非是細菌病毒感染才能用藥 風寒感冒吃什麼中成藥效果好?風寒感冒的中成藥 1 風寒感冒沖劑 麻黃 葛根 紫蘇葉 防風 桂枝 白芷 陳皮 苦杏仁 桔梗 甘草 生薑。功能解表發汗,疏風散寒。用於感冒怕冷發熱 無汗 頭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