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包菜有什麼做法 比較好吃點的

時間 2023-03-07 23:25:06

1樓:匿名使用者

韓式紫菜包飯的做法。

*公尺飯4碗(要是熱的哦)(如果家裡有幾種公尺,可以大公尺、糯公尺等摻著煮,吃起來會更香)

*紫菜4張(是那種薄的一片一片的,不是作湯的那種,買錯了,就只能做紫菜湯了)

*肉鬆1/2碗(可以換成自己喜歡的好吃的,我喜歡臘腸的或者脆腸)

*蛋3個(是用來做蛋皮的,和其他好吃的一樣作餡的,不喜歡吃蛋的就不加)

*胡蘿蔔4長條(也可以是黃瓜)

*白糖、白醋各3大匙。

*鹽少許 步驟:

1. 在熱公尺飯放進中放進白糖、白醋、鹽、適量哦,然後攪啊攪攪拌均勻了,放在一邊晾著。(閒麻煩也可以不拌這些的,只吃餡的味道)

2. 蛋打散後,加少許鹽調味,入平底鍋中煎成蛋皮後,切成長方型,再切作長條。其實就是一條一條蛋皮啦)

3. 把紫菜用微波爐烘半分鐘,在宿舍沒有微波爐也沒事,我就從袋裡拿出來就包。兩者的區別是對公尺飯的要求不一樣。

烘過的紫菜包晾涼的公尺飯,直接就包的公尺飯是只晾了一會,不太燙就行。

4. 然後鋪開紫菜,把公尺飯倒在上面,用勺子弄扁,貼在紫菜上面,然後鋪上一條一條的喜歡吃的蔬菜和肉類,再把紫菜卷起來,一定要捲緊,想吃多少卷多少,再用刀切成的小片就ok了~1.

5cm是容易入口嘛,想一口吃多些可以切厚些~

紫菜包飯作好了,吃的時候還可以沾綠介茉和日式醬油,口味由大家啊~~

2樓:匿名使用者

切成細絲用沙拉醬涼拌,色、香、味俱全,省事,好吃呦。不信你試試!

3樓:天堂廚師

放一點乾辣椒熗炒,那樣非常的好吃啊。

4樓:想你時__哭了

樓上的說錯了!!!

樓主說的是紫色的包菜耶!!我先暈個~~

其實煎炒烹炸,只要你能做,只要你做的好吃,那菜就好吃了,如果讓一菜鳥做菜,鮑魚也能給你做成鹹菜!!!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很喜歡做紫菜包飯,昨天剛去買了一些紫菜,但不知不是買貴了,70元/斤,我買了一兩,有20張左右吧,沒有鹹淡味的,貴不貴?

6樓:網友

一般就和炒包菜一樣做。

怎樣炒紫包菜好吃又簡單

7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食材。紫包菜半斤、青椒、鹽、醋、雞精、蔥、姜、蒜、糖等。

製作過程。1、把紫包菜去掉老葉老莖,在碗裡泡一會,清洗乾淨,然後取出切成絲狀。

2、切蔥花、蒜末、薑末,青椒切絲塊備用。

3、起鍋燒油,油熱後倒入蔥花、蒜末和薑末,炒出香味。

4、出香味後,倒入洗乾淨的紫包菜,然後爆炒。

5、炒一會後,加入調味品,鹽、醋、糖。

6、繼續不停的翻炒,等到紫包菜炒熟後,加入青椒,即可出鍋。

一道美味的炒紫包菜就完成啦。

烹飪小貼士。

1、適當加入食醋,雖然紫包菜會變軟,但是能夠保持它美麗的紫色,而且吃起來的口感還是很爽脆的。

2、炒紫包菜關鍵在於火候。

3、有些朋友喜歡在炒菜的時候加水,這裡加水後不能完全收汁,會變得不好吃。

紫包菜怎麼炒比較好吃

8樓:侯爵哆啦

準備用料:紫包菜350g、油適量、鹽適量、蠔油適量、味精適量。

1、備紫包菜清洗。

2、將切好的包菜放進熱油鍋裡炒勻。

3、放點鹽入味。

4、炒片刻。

5、淋點醋。

6、將包菜炒熟,調入味精炒勻。

7、出鍋前淋上蠔油即可。

8、成品圖。

9樓:網友

原料:包菜40克、豬肉50克、蒜3克、食用油15毫公升、豆瓣醬20克、生抽6克、雞粉1克、鹽2克、白砂糖2克。

1、準備好所有的材料。

2、先把包菜炒出水分。

3、五花肉,蒜瓣,豆瓣醬炒熟再加入包菜。

4、加入包菜炒熟後加入紅辣椒。

5、最後翻炒幾次就可以出鍋了。

10樓:網友

用料:紫甘藍半個、鹽半勺、白糖1勺、生抽1勺、食用油1勺、蠔油1勺、大蒜2瓣、大蔥6小片、雞精半勺。

簡單的清炒紫甘藍的做法。

1、紫甘藍切成粗絲。

2、兩瓣大蒜切碎,隨意切幾片大蔥。

3、炒菜油倒進鍋裡,熱鍋涼油,把大蒜碎和蔥花炒香。

4、蔥和蒜微黃後倒入切好的紫甘藍翻炒。

5、可以加一些開水翻炒,加入半勺鹽、一小勺白糖、一小勺生抽、一小勺蠔油,繼續翻炒。大約5分鐘。放半勺雞精,再翻炒一分鐘,就可以裝盤了。

6、裝盤後可以撒些香蔥和白芝麻裝飾。

11樓:鳴人科學

可以試試跟五花肉炒著吃。

擴充套件資料;人,可以從生物、精神與文化等各個層面來定義,或是這些層面定義的結合。生物學上,人被分類為人科人屬人種,2號染色體和猩猩甲條染色體著絲粒融合(平衡易位)締合模式接近度超過16n,並臂間多次倒位,其餘染色體都有很強的同源性,是一種高階動物。精神層面上,人被描述為能夠使用各種靈魂的概念,在宗教中這些靈魂被認為與神聖的力量或存在有關。

文化人類學上,人被定義為能夠使用語言、具有複雜的社會組織與科技發展的生物。

12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

紫包菜300g輔料油。

8ml花椒粒。

7、8粒蔥少許。

鹽醋1ml步驟1.紫包菜,我用了一半。

2.紫包菜清洗乾淨,切細絲後再散開用清水浸泡清洗。

3.涼鍋涼油,下入花椒粒小火煸出香味,用鏟子撇去花椒粒。

4.下入蔥末煸香。

5.下入紫包菜絲中小火煸炒。

6.包菜絲變色後放入鹽調味。再繼續煸炒1~2分鐘。

7.出鍋前淋上醋,翻炒均勻,裝盤。

小貼士1、紫包菜盡量切細點的絲。

2、花椒粒熗油,炒出的包菜香。

3、出鍋前淋少許醋,包菜口感清脆,味道爽口。

紫色的包菜叫什麼?紫色的包菜怎麼做好吃

13樓:生活軌跡

包菜有青色和紫色兩種,平時都可以買到,一般吃紫色的比較少,那麼紫色的包菜叫什麼呢?紫色的包菜怎麼做好吃呢?下面我們來介紹下吧!

紫色的包菜叫什麼。

紫甘藍又稱紅甘藍、赤甘藍,俗稱紫包菜,十字花科、蕓薹屬甘藍種中的乙個變種,結球甘藍中的乙個型別。由於外葉和葉球呈紫紅色,故稱為紫甘藍,也叫紫圓白菜。葉片紫紅、葉面有蠟粉、葉球近圓形。

營養豐富,尤其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u和較多的維生素e和b族。

紫色的包菜怎麼做好吃 熗炒紫甘藍。

材料:紫甘藍500克、花椒5克、乾辣椒2-3只、醋1匙、糖1/2匙、薑片3片、蒜2瓣(切片)、鹽適量、雞精少量、油。

做法:1)將紫甘藍撕成大片,洗淨瀝乾(洗的時候用清水浸泡20分鐘以上可減少殘留的農藥).

2)乾辣椒剪成段,去籽。(如果怕辣的話可不剪成段)

3)鍋燒熱下油,可比平時炒菜時多放些油。

4)油燒至7成熱時(有煙起),放入薑片、花椒、乾辣椒蒜片爆香。

5)下紫甘藍翻炒至斷生,下糖、醋、鹽、雞精調味起鍋。

涼拌紫甘藍。

食材:紫甘藍、雞粉、食鹽、白芝麻、火麻油、鹽、白糖、白醋、雞精。

做法:1)紫甘藍洗淨,切絲(可以切細點)

2)加入適當鹽和糖醃製一會兒,把多餘的水分倒掉。

3)準備調味汁:鹽、白糖、白醋、亦舒堂火麻油、雞精,可以自己嘗一下,覺得味道可以就好。

4)將調味汁倒入紫甘藍中拌勻,撒上白芝麻!

紫包菜的營養價值。

1.紫包菜的營養豐富,尤以豐富的維生素c、較多的維生素e和維生素b族,以及豐富的花青素甙和纖維素等,備受人們的歡迎。

克甘藍菜中所含有的維生素c的數量是乙個柑橘的兩倍。這種蔬菜還能夠給人體提供一定數量的具有重要作用的抗氧化劑。

3.紫包菜中含有豐富的葉酸。

紫包菜是轉基因食品嗎。

紫包菜又名紫甘藍,紫甘藍不是轉基因食品,它屬於十字花科、蕓薹屬甘藍種中的乙個變種,是兩年生草本植物。之所以呈紫色,是因為它富含花青素,這是一種很好的抗氧化物質。

草魚頭的做法有幾種哪種比較好吃點

草魚頭比較小,不太適合做剁椒魚頭類的菜,也做不了一道比較大一點的菜品,你可以用魚頭燉豆腐,這道菜主要吃的是豆腐,魚頭只是用來燉出湯。菜譜如下 材料 魚頭 或者還可選用剔完肉的魚骨 凍豆腐 白豆腐 香菇等也不錯 蔥段 薑片 5 6瓣兒蒜。做法 1 魚頭 魚骨洗淨之後擦乾水分,下鍋煎至兩面變黃,煎的過程...

冬天吃點什麼糖比較好,身體乏力,吃點什麼比較好

植物網 春蜜補氣,秋蜜養元,冬蜜敗火,實際上,不管什麼季節的蜂蜜,都具有 神農本草 中對蜂蜜的藥理論述,譬如通便 去火 順腸 補氣生津,春蜜紫雲英蜜是典型的春蜜,春蜜有補氣生血的功效,其中的佼佼者要數棗花蜜。棗花蜜在4月下旬左右產出,女性長期食用棗花蜜有生血補氣,美容養顏的功效。冬蜜 嶺南一帶的鴨腳...

包包菜涼拌做法,涼拌包菜的好吃做法有哪些

涼拌包菜的做法如下 主料 包菜半個 大蒜3瓣 尖椒4個 辣椒粉適量 白芝麻適量。輔料 油適量 醬油適量 香油適量 鹽少許。步驟 1 包菜切絲。2 用鹽和清水浸泡,沖洗乾淨,瀝水備用。放入蒜茸 尖椒圈 辣椒粉 白芝麻。4 淋入熱油 醬油 香油。5 混合均勻。6 盛盤。涼拌包菜的好吃做法有哪些 包菜含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