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蜘蛛怎麼防治 用什麼藥最有效,紅蜘蛛用什麼藥去防治最有效?

時間 2022-11-28 19:15:07

1樓:諾受

紅蜘蛛是一種蟎蟲,學名硃砂葉蟎,滅紅蜘蛛最有效的藥有:愛卡蟎、金滿枝、克蟎特、噠蟎靈。

1、愛卡蟎。

愛卡蟎是全新一代殺蟎劑,其有效成分聯苯肼酯通過干擾害蟎的神經系統,使其迅速麻痺、停止取食直至死亡,與其它殺蟎劑不同,對於其它殺蟎劑產生抗性的蟎類具有可靠的防治效果,對蟎的各個生活階段均有效,對葉蟎特效。

2、金滿枝。

金滿枝是一種新型苯醯基乙腈類殺蟎劑,與現有殺蟲劑無互動抗性,用於果樹、蔬菜、茶樹等農作物和花卉防治寄生於植物的主要蟎類,對葉蟎的卵和成蟎均有效,對若蟎的活性更高,施藥後害蟎快速死亡,根據試驗對比,丁氟蟎酯各方面效果均優於螺蟎酯和阿維菌素。 原藥為乳白色固體,沒有氣味。

3、克蟎特。

克蟎特可用於防治棉花、蔬菜、蘋果、柑橘、茶、花卉等多種作物上的害蟎,本品低毒,害蟎接觸有效劑量的藥劑後立即停止進食和減少產卵,48-96小時死亡,作物可以得到及時保護,炔蟎特效果廣泛,能殺滅多種害蟎,還可殺滅對其它殺蟲劑已產生抗藥性的害蟎,不論殺成蟎、若蟎、幼蟎效果均較好。

4、噠蟎靈。

噠蟎靈可用於防治多種食植物性害蟎,對蟎的整個生長期即卵、幼蟎、若蟎和成蟎都有很好的效果,對移動期的成蟎同樣有明顯 的速殺作用,該藥不受溫度變化的影響,無論早春或秋季使用,均可達到滿意效果,高效、廣譜殺蟎劑,無內吸性,對葉蟎、全爪蟎、小爪蟎合癭蟎等食植性害蟎均具有明顯防治效果。

2樓:匿名使用者

紅蜘蛛怎麼防治更有效?紅蜘蛛的抗性怎麼解決?預防紅蜘蛛的方法有哪些?

大家都知道紅蜘蛛對果蔬的危害非常嚴重,可很多人對預防紅蜘蛛都感覺無從下手,因為它的繁殖速度很快,防治紅蜘蛛的藥用一次管用,當用到第二次或第三次的時候大部分會產生抗性,就很難起到效果了,只能再找藥,很煩的,其實預防紅蜘蛛,方法掌握好了很容易,方法不對的話,越防治越多,為什麼呢?今天咱就來說說紅蜘蛛。看看預防紅蜘蛛的方法有哪些,怎麼有效消滅紅蜘蛛。

一、紅蜘蛛為害特點。

紅蜘蛛主要為害植物的葉、莖、花、根等,吸取植物的莖葉汁液,使受害部位水分減少,表現失綠變白,葉表面呈現密集蒼白的小斑點,捲曲發黃。嚴重時植株發生黃葉、焦葉、捲葉、落葉和死亡等現象,天氣炎熱乾旱,尤其在連日晴熱無雨的情況下,發病嚴重。初期症狀為葉片失綠,葉緣向上翻捲,此後葉片枯萎、脫落,造成花蕾萎縮,嚴重時植株死亡。

二、紅蜘蛛生活習性。

紅蜘蛛繁殖能力很強,1年可發生12~20代,有2次高峰期。第1次高峰在4—5月份,第2次在9—10月,紅蜘蛛有趨嫩綠性,當新梢長出後,老葉上的害蟎向新梢轉移。紅蜘蛛在高溫乾旱氣候條件下繁殖迅速,繁殖係數大,世代頻繁,一片葉上會同時有卵、幼蟎、若蟎、成蟎四種形態。

三、紅蜘蛛防治方法。

1、定期澆水,由於紅蜘蛛在高溫乾旱的情況下繁殖速度快,澆水的目的是降低田間溫度,增加新增濕度,降低紅蜘蛛的繁殖速度。

2、紅蜘蛛有兩個繁殖高峰,3月過後,平時應注意觀察,發現葉片顏色異常時,應仔細檢查葉背,較多葉片發生蟲情時應及早噴藥。

在使用防治紅蜘蛛藥的時候加入具有消除抗性的有機氟增效劑,可解決紅蜘蛛對藥的抗性難題,這樣就不怕紅蜘蛛產生抗性了,起到持續消滅紅蜘蛛的目的,減少選藥的麻煩,節省成本與時間。

3、要想減少紅蜘蛛後期的大量發展,前幾次打藥的時候可以加入具有紅菌富硒肽酶的菌劑,利用多種生物菌及硒肥穿透紅蜘蛛及蚜蟲蟲卵細胞壁殺蟲幼卵的特點解決蟲卵的存活,從而減少紅蜘蛛的發生。

3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防治紅蜘蛛的時候可用三氯殺蟎醇,馬拉硫磷,雙甲脒等藥物,用時用清水稀釋1000倍噴灑就行。不過若是蟲害比較多,一般的藥物控制不住,可用10%苯丁噠蟎靈1000倍液,或者將其和甲維鹽乳油3000倍液混合起來,這樣噴灑後效果會更好。

紅蜘蛛用什麼藥去防治最有效?

4樓:蒿甜篤惜兒

紅蜘蛛‍化學防治應用蟎危4000-5000倍(每瓶100毫公升兌水800-1000市斤)均勻噴霧,40%三氯殺蟎醇乳油1000~1500倍液,20%蟎死淨可濕性粉劑2000倍液,15%噠蟎靈乳油2000倍液,1.8%齊蟎素乳油6000~8000倍等均可達到理想的防治效果。

5樓:農醫生

紅蜘蛛(害蟎)的防治,不能單純地考慮選擇那些藥物,而是:一是要適期用藥,二是交替用藥及選擇用藥,三是要提高藥霧覆蓋率。才能取得較好的防治效果。

1、適期用藥。對害蟎的用藥要做到適期,就是根據防治指標而用藥。例如:

用10倍以上的放大鏡對多株樹的葉片隨機檢查,當發現有代表性的多張葉片上有紅蜘蛛3-4頭的防治指標時才用藥。否則,不但會造成浪費,而且會令害蟎容易增加對如該殺蟎藥的抗性風險。

2、選擇藥物。要知道,專用的殺蟎藥有多種型別,如:對殺成蟎、若蟎效果特別好,持效期長、抗性相當少,但對殺蟎卵效果稍差的73%炔蟎特乳油;對殺成蟎、若蟎、效果好,對蟎卵也有一定抑抑制作用的10%瀏陽黴素乳油,和1.

8克/公升(或18%)阿維菌素乳油(蟲蟎兼治)、華光黴素可濕性粉劑、以及苦參鹼等;對蟎卵、殺傷力強而對成蟎效果差的10%四蟎嗪懸浮劑,和5%噻蟎酮乳油等;根據上述殺蟎藥的特點,在害蟎的高發期,先用炔蟎特等殺成、若、幼蟎的藥物,在約1週後,再用對蟎卵有強烈抑制效果的的藥物。在剛達到防治指標時,使用對卵、幼、若、成蟎均有抑制的藥物。

這樣進行交替用藥物噴灑才能達到科學性。

3、提高藥霧覆蓋率。由於害蟎個頭細小,主要集中在幼嫩器官中吸食汁液為害,首先要注重藥霧的細度,要選擇藥霧細小的噴頭和壓力達到約公斤/平方厘公尺以上壓力的噴槍,並且以噴葉片的底部為主,這樣才能進一步發揮藥霧的覆蓋效果。

滅紅蜘蛛用什麼藥最有效?

6樓:盡是強顏歡笑

紅蜘蛛是一種蟎蟲,學名硃砂葉蟎。螺蟎酯是拜耳公司「螺氏」三兄弟之一,螺蟎酯是三兄弟中殺蟎活性最高的產品,屬於特窗酸類化合物,特別適用於用來防治對現有殺蟎劑產生抗性的有害蟎類。

一、作用機理。

螺蟎酯是通過抑制有害蟎體內的脂肪合成,阻斷害蟲正常的能量代謝,最終導致其死亡。它與現有殺蟎劑之間無互動抗性,對害蟎的卵、幼蟎、若蟎具有良好的殺傷效果,雖然對成蟎無效,但具有抑制雌蟎產卵孵化率的作用。

二、主要特點。

螺蟎酯殺蟎譜廣,適應性強,既可以殺卵又可以殺幼蟎,持效期長,低度低殘留,與其它殺蟎劑無互動抗性。是目前殺蟎劑種表現最優秀的產品。

三、防治物件。

螺蟎酯對紅蜘蛛、黃蜘蛛、鏽礕蝨、茶黃蟎、硃砂葉蟎和二斑葉蟎等均有很好防效。此外,蟎危對梨木蝨、榆蠣盾蚧以及葉蟬類等害蟲有很好的兼治效果。

四、適用範圍。

可用於柑桔、葡萄等果樹和茄子、辣椒、番茄等茄科作物的蟎害治理。

五、使用方法。

1、在害蟎發生初期,可用34%螺蟎酯懸浮劑4000-5000倍均勻噴霧,可控制紅蜘蛛、黃蜘蛛50天左右。由於螺蟎酯無內吸性,噴霧時要盡可能噴霧均勻,確保藥液噴施到葉片正反兩面及果實表面。

2、為有效地防治抗性害蟎,同時降低葉蟎對蟎危產生抗性的風險。可用34%螺蟎酯懸浮劑4000倍液+2%阿維菌素乳油1000倍液,對卵、幼蟎、成蟎都具有很高的防效,持效期也可達50天,既具速效性,又具長效性。

7樓:帕拉斯

一般情況下,使用5%阿維菌素5000倍+24%螺蟎酯懸浮劑3000倍。不過這只是乙個建議,具體用藥還可以根據情況調整,千萬不要單一用藥!要根據紅蜘蛛不同蟲態的發生規律和各自苗圃裡的紅蜘蛛抗性水平選擇藥劑。

8樓:哭著說愛你

滅紅蜘蛛用丁氟蟎酯最有效。

丁氟蟎酯是由日本大塚化學公司開發的一種新型醯基乙腈類殺蟎劑,與現有殺蟲劑無互動抗性。對葉蟎的卵和成蟎均有效,對若蟎的活性更高。根據試驗對比,丁氟蟎酯在各方面效果均優於螺蟎酯和阿維菌素。

丁氟蟎酯對紅植株各個生長階段均有很高的活性,尤其對幼蟎的活性更高。該藥劑以觸殺為主,速效性好,噴藥後3-5天,對成蟎、若蟎即有很好的殺滅作用,對蟎卵也有較好的抑制作用。即使在低溫下,也有很好下,也有很好的防治效果,在推薦劑量和正常使用下,持效期可達30-40天。

丁氟蟎酯主要用於防治柑橘紅蜘蛛。對棉紅蜘蛛和瘤皮紅蜘蛛、紅葉蟎和全爪葉蟎也有效。對小菜蛾、斜紋夜蛾、二化螟、稻飛蝨、桃蚜等害蟲及稻瘟病、白粉病、霜霉病等病害亦有良好防治作用。

防治柑橘紅蜘蛛,可用20%丁氟蟎酯懸浮劑2000倍液,均勻噴霧,藥後40天,對柑橘紅蜘蛛的防治效果仍達100%。用藥配方要合理,必須加殺卵劑。棉葉蟎在適宜溫度條件下繁殖十分迅速,單一用藥不僅藥效不佳,還需多次重複用藥,浪費化防及機力成本,用藥時務必注意殺成蟎、若蟎、幼蟎藥劑和殺卵劑的配合使用。

殺卵劑:四蟎嗪、噻蟎酮、螺蟎酯、乙蟎唑;專性殺蟎劑:炔蟎特、阿維菌素、噠蟎靈、乙唑蟎腈等。

棉葉蟎主要在棉葉背面為害,大水量帶吊噴藥效佳,畝用水量建議35~45公升,正反打透、打勻。

9樓:匿名使用者

克蟎特、金滿枝、愛卡蟎殺滅紅蜘蛛成蟲效果非常好,蟎威、乙蟎唑殺卵,殺蟲和殺卵的藥一定要混合用,噴藥的時候葉子的正反兩面都要噴。

10樓:醫者

紅蜘蛛其實就是一種蟎蟲,如果你的被子有紅蜘蛛,那就說明你的被子需要拿出去晾曬了,這種東西很容易鑽進人的**裡面。

11樓:12色的女兒紅

乙蟎唑最好用,殺紅蜘蛛必須要用具有殺蟲卵功效的才行,而乙蟎唑就是最好的選擇,注意噴藥的時候葉子正反面,盆土,盆子周圍都要噴到,不留死角。

12樓:愛笑的悽慘

氧化樂果、融殺蚧蟎、三氯殺蟎醇都能消滅紅蜘蛛,但殺不了它的卵。不過只要再過二十天後再打一次藥,它卵中剛孵化出的幼體就能被殺死了,這樣就能將紅蜘蛛消滅光了。

紅蜘蛛用什麼藥最有效

13樓:匿名使用者

月季花防治紅蜘蛛用什麼藥最有效:多種藥劑輪流使用才會有效。

:曾文超。月季雖好看,但想養好月季可沒那麼容易,甚至有些花友將它稱作藥罐子,而紅蜘蛛又是最常光顧月季的蟲害,重點是紅蜘蛛極難殺滅,很多花友都被紅蜘蛛逼得都快瘋了,所以花友們很想知道用什麼藥殺滅紅蜘蛛最有效,本文介紹了多種藥劑,而這些藥物需輪流使用才會有效,每種藥在三個月時間內只能使用一次,否則會讓紅蜘蛛或其他蟲子產生抗性,所以一定不能只用一種藥劑。

月季葉子上的紅蜘蛛。

月季花防治紅蜘蛛用什麼藥最有效。

藥物防治,首先應該考慮藥物對人體的毒性以及對環境的影響,建議盡量採用低毒高效的藥物。

所謂的高效是指:第。

一、殺滅效果好,第。

二、持續效果較長;我一般選擇持效期40天以上的品種,低毒高效的藥物從單價來看確實比較貴,但仔細分析一下還是值得的。

噴藥的時候要有效噴到葉背,因為紅蜘蛛主要駐紮在葉背面,購買月季等易發紅蜘蛛的植物,尤其是小苗,最好事先備藥。

1)這些藥物一般5000倍以上稀釋,而其他藥物,例如最常用的阿維菌素是1000倍稀釋。

2)藥效長達45天或以上,阿維菌素及其他一般藥物的藥效是7天。

一、蟎危(認準德國拜耳)

這是我用的第一種低毒高效藥物,最小是100毫公升的劑量,當時的售價好像是60多,現在只要40多了。現在我已經用到第三瓶了,每次都沒有用完就過期了,但我覺得對我而言是價效比是很高的,請對比看下面的藥物。

德國拜耳作物科學公司出品,實際成分為螺蟎酯,瓶裝100毫公升懸浮劑。防治物件:各種蟎類,包括常見的紅白蜘蛛。

主要通過觸殺和胃毒作用防治卵、若蟎、和雌成蟎(對雄成蟎效果不好)殺卵效果突出。稀釋4000-6000倍倍使用。

蟎危(德國拜耳出品)

產品特性:1)廣譜性殺蟎劑。

2)持效期長,可達35一45天。我本人一般會再40天的時候打另一種藥繼續下一階段的防治。

3)殺蟎機制是抑制害蟎體內脂肪合成,破壞害蟎的能量代謝,從而殺死害蟎,這與常用的神經性殺蟎劑的殺蟎機理不同,因此它對現有殺蟎劑沒有互動抗性的風險。

4)對作物安全性好,在不同氣溫條件下都非常安全。

5)親脂性強,耐雨水沖刷,一般噴藥3小時後遇雨不影響藥效的正常發揮。

6)毒性低,對人和自然環境比較安全。

怎樣防治紅蜘蛛,紅蜘蛛怎麼防治?如何防治紅蜘蛛

中國農業出版社 紅蜘蛛,俗稱 紅蚰 主要聚集茄子 辣椒葉背為害。受害葉先形成白色小斑點,後褪變為黃白色,嚴重時變鏽褐色,造成葉片脫落,果實乾癟 植株枯死。如果實受害,則果皮變粗,並形成針孔狀褐色斑點,影響果實品質。紅蜘蛛主要以成蟲 卵 幼蟲 若蟲等各種蟲態在作物或雜草上越冬,一般一年發生10 20代...

柑橘紅蜘蛛用什麼藥最有效11月怎麼用藥

柑橘紅蜘蛛,原名叫做全爪蟎,雖然名字裡面有蜘蛛兩個字,但是其實和蜘蛛完全沒有關係。柑橘紅蜘蛛是柑橘的主要病蟲害之一,葉片發白 果實傷痕累累,其實很多都是紅蜘蛛在作怪。那麼,紅蜘蛛用什麼藥最有效?接下來學農君給大家一一介紹。柑橘紅蜘蛛特效藥 1 石硫合劑 石硫合劑屬於強鹼性的農藥,對於柑橘幼嫩組織的損...

臍橙紅蜘蛛用什麼藥最好

撤撤撤撤撤 夫子廟淮清橋白鷺小區往前走,有乙個很大的花鳥市場,就在白鷺公園附近,去過一次,裡面的空氣實在是 及時澍雨 夫子廟那邊有花鳥魚蟲市場 lxf飛刀 城南花神大道有個萬博花卉園,應該是南京最大的花卉市場了我去過一次 很美好,美呆了,我沒有一次性見過那麼多花,嘿嘿然後在安德門地鐵站附近有個金陵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