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型高血壓的高發人群是主要集中在哪些地區?

時間 2022-11-26 13:10:05

1樓:輪滑

集中在北方,因為北方人喜歡吃鹹,吃麵食,胖人多一些。

2樓:情感導航小凌

h型高血壓是指伴有同型半胱氨酸公升高的高血壓。中國腦卒中預防研究大資料表明,我國高血壓患者中h型高血壓患者佔到了大概80%。

同型半胱氨酸每增加5umol/l,腦卒中風險就相應增加60%,同時動脈粥樣硬化、心臟肥大、心功能不全的風險也相應增加。

3樓:網友

進行高血壓的高發人群主要集中在哪些地區?我認為h型高血壓的高發人群主要是集中在山區。

中國高血壓地域分布圖中,哪幾個地方的人最容易得高血壓?

4樓:有文化的小蝸牛

中國北方的幾個省份,如黑龍江省、吉林省、山東省、河北省等,因為北方人普遍喜歡吃鹹。有資料表明,多吃鹽很容易引發高血壓,而北方諸省都是「吃鹽大戶」,所以相對來說,北方的人會比較容易得高血壓。

相信大家都還記得汪曾祺先生筆下那讓人垂涎欲滴的高郵鹹鴨蛋,除此之外,給我印象最深的當數山東的鹹蛋。兩年前,我曾經到山東旅遊過,也吃了不少家山東飯館的菜,他們的口味之鹹讓我這個南方人吃盡了「苦頭」。

但是山東最鹹的還不是他們的飯菜,是他們的鹹蛋。和汪曾祺先生筆下香噴噴的高郵鹹鴨蛋不同,山東人的鹹蛋是真的鹹。即使我是就著粥吃的鹹蛋,但是能夠仍然感覺到它是無比的鹹,就好像我是在吃一塊鹽巴那樣!

後來我和乙個醫生朋友閒聊時說起過這件事情,朋友告訴我說讓我們平時炒菜的時候少放一點鹽,這樣對身體有好處,不容易得高血壓。我好奇地查了一下山東省和山東省周邊的北方諸省,發現這幾個愛吃鹹的省份的人們確實比較容易得高血壓,高血壓患者的人數要多餘南方。

在這裡我需要強調一下,我只是就事論事,絕對沒有攻擊的意思。

那麼是不是不吃鹹,少吃鹽就一定不會得高血壓呢?這是不一定的,因為很多原因都有可能會導致高血壓,比如不良的作息時間等等,所以大家一定要從多個方面預防高血壓。

綜上所述,黑龍江省、吉林省、山東省、河北省等,這幾個愛吃鹹的省份是高血壓的「高發區」。但是我們不能膚淺地認為過多吃鹽是導致高血壓的唯一原因,也要從其它的方面,積極地預防高血壓。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東部地區的高血壓患病率最高(,其次是東北地區(,最低的是西南地區(。

從城鄉分布來看,黑龍江省15歲及以上人群中城市的高血壓患病率高於農村(>;

北京地區18~79歲人群中城市的高血壓患病率高於農村(>,但是近幾年城鄉之間的差異在逐漸縮小。

前三名:北京、天津、上海,呈現出大中型城市高血壓患病率較高的特點,如北京、天津和上海居民的高血壓患病率分別為 35. 9% 、34. 5% 和 29. 1%。

整體來說,北方高於南方;城市高於農村;發達城市高於別的城市。

北方高於南方除了和大的自然環境可能有關係外,最主要和北方人吃鹽多,口味重有一定關係;城市或大城市高血壓多,和壓力大、生活節奏快、腦力勞動為主等等有關係。

6樓:劍書易

北方吃鹽不太方便吧?還是南方沿海地區吃完多吧,從海浬出來的食物都高鹽。

7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地區相對來說比較多,特別是山東河北這個地方,平常吃鹽都是比較多的。

8樓:愛生氣的貓

北方人的口味重,所以攝鹽量比較多,從而導致高血壓患者也較多一些。

9樓:追求成就美好

北方地方的人最容易得高血壓,因為北方地方人的人,他們的主食饅頭都是甜的。

10樓:宇宙無敵帥老爸

一般沿海地區的人是最容易得高血壓的,這和他們的飲食習慣有關係。

11樓:怎麼會生出了你

我覺得南方地區的人比較容易得高血壓,因為南方地區氣候比較炎熱。

12樓:青春恍若浮兮

容易患高血壓的人群,大部分集中在北方。

13樓:小嘉嘉

沿海一帶的人特別容易得高血壓,因為沿海一帶的人吃的東西都比較鹹。

14樓:暮光夢緣

在北方地區居住的人們患高血壓的比較多。

h型高血壓和普通高血壓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

15樓:微言悚聽

型高血壓的**與普通高血壓不同。它可以通過停止影響hcy代謝的藥物和**疾病的原因來**,以使血壓恢復正常。然而,原發性高血壓患者需要長期使用抗高血壓藥物。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乙個比較專業的問題。h性高血壓與普通高血壓這一說法不成立,什麼叫普通高血壓?原發性繼發性高血壓的發病機制有30多種,只有h型高血壓所佔比例最高,大約70%的患者是h型,是不是最普通啊?

要說 不同的地方,就是h型高血壓手機直接是由缺乏維生素導致的高血壓症。

17樓:檸檬水要要要

h型高血壓的發生主要是由於飲食中缺乏葉酸,這與遺傳因素有關。h型高血壓的**與普通高血壓不同。

18樓:肉是真的

h型高血壓和普通高血壓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h型高血壓好像是和血型有關的吧,普通高血壓就是正常的血壓高。

19樓:來自太姥山步履輕盈的埃及狼

呆治性高血壓,有遺傳因素的,而普通高血壓是後期發展的,用藥方面也不同。

20樓:老許願

病情分析:h型高血壓,就是普通高血壓合併有同型半胱氨酸增高,就叫h型高血壓,對於普通高血壓患者來說,**是比較簡單的,血壓特別高的時候可能要用2-3種降壓藥物。他和h型高血壓的區別在於,h型高血壓在降壓的同時需要加葉酸片來降低同型半胍氨酸。

h型高血壓,也可以選擇馬來酸依那普利葉酸片降壓,就是我們所說的依葉。h型高血壓與普通高血壓相比,更容易出現心腦血管事件。

21樓:匿名使用者

h型高血壓是高血壓的一種。h型高血壓就是伴血同型半胱氨酸水平公升高的高血壓。葉酸缺乏和葉酸代謝途徑中關鍵酶的缺陷或基因突變是導致血同型半胱氨酸公升高的主要原因。

我國h型高血壓的比例約為。由於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症是心腦血管疾病的尤其是腦卒中發生的獨立危險因素。

所以在藥物**中除降壓以外,通常要補充葉酸,以降低血同型半胱氨酸的水平。而普通高血壓是不伴有同型半胱氨酸公升高的高血壓。雖然也是心腦血管疾病的危險因素。

但在藥物**中,不需要特殊的葉酸補充,只要個體化選用降壓藥物,使血壓達標即可。

22樓:靈秀又實誠的海鷗

h型高血壓指高血壓合併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症,指同型半胱氨酸>10μmol/l。其它方面的區別,如臨床表現h型高血壓和普通高血壓沒有區別,如果不進行血液同型半胱氨酸檢測,則無法區分普通高血壓和h型高血壓。 另外,高血壓是心腦血管疾病最主要的危險因素,而h型高血壓不僅有普通高血壓的危害,且危害更大。

過去的資料顯示高血壓患者與普通人相比,腦卒中發病風險增加幾倍。但是h型高血壓患者跟普通人相比,腦卒中的發生風險增加十幾倍。所以,h型高血壓比普通高血壓的危害更大。

普通高血壓人群中75%的患者是h型高血壓,所以大部分高血壓患者都應關注同型半胱氨酸水平。

23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心臟病)症狀無數。

什麼是h型高血壓

24樓:張之灜大夫

什麼是h型高血壓?最大的危害是導致腦卒中和腦梗塞,應該怎麼辦啊?聽醫生詳細給你講解!

25樓:小一霞

h 型高血壓,即伴有血同型半胱氨酸 (hcy) 公升高的高血壓。如果被確診為高血壓(收縮壓≥140mmhg 和 / 或者舒張壓≥90mmhg),且 hcy 水平≥10umm/l,那麼就患有 h 型高血壓。

黃鱔對高血壓人群的好處在哪 高血壓人黃鱔能吃嗎

中醫認為,黃鱔能夠補氣血 強筋骨,還能除風溼 調神靜氣。而且有研究發現,黃鱔中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 礦物質以及維生素c,這些物質可以有效輔助 高血壓。同時,黃鱔裡面的鱔魚素還能調節血糖,起到降糖的作用,因此,黃鱔不僅適合高血壓,而且還是 三高 人群吃肉的選擇之一。值得一提的是,吃黃鱔一定要煮熟透,必...

有關高血壓的說法?什麼是高血壓

現代醫學解釋高血壓是繼發和原發性高血壓。引起高血壓的因素很多,關鍵是早予防,平時應注意 一。合理飲食有助於預防高血壓 1.飲食宜清淡。食鹽限入量為每天5克 2.食用油以植物油為主,不用豬油,肥肉及蛋黃,以防止高脂血 3.少吃高熱量飲食,如醣類和脂肪內,防止肥胖 4.多吃魚類,雞鴨等禽類,少食豬肉,雞...

我的高血壓是怎麼得的,高血壓是怎麼引起的?

你這麼年輕,才31歲,按照西醫的理論一般很大程度上懷疑是繼發性高血壓,即腎 腎動脈 腎上腺病變引起的血壓應激性增高。你已經確診是慢性腎小球腎炎了,高血壓的原因就是這個。一般正常人血壓一天還處於波動狀態呢,影響血壓波動的因素很多,比如勞累,情緒,睡眠啊等等,何況你本身就有高血壓呢。我學的是西醫,對中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