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連續去健身房鍛鍊,感覺多處地方痠痛,如何緩解?

時間 2022-11-26 09:45:06

1樓:獨舞遊魂

【一】原因。

在一次活動量較大以後,或間隔時間較長未鍛鍊,剛開始鍛鍊之後,往往會出現肌肉痠痛。這種肌肉痠痛不是即刻發生在運動結束後,而是發生在運動結束後1-2天,因此稱為延遲性疼痛。

運動後肌肉延遲性痠痛的原因是運動時肌肉活動量大引起區域性肌纖維及結締組織的細微損傷,以及部分肌纖的痙攣所致。由於這種肌肉纖維細微損傷及痙攣是區域性的,因而就整塊肌肉而言,仍能完成運動功能,但存在痠痛感。痠痛後,經過肌肉內區域性細微損傷的修復,肌肉組織變得較前強壯,以後同樣負荷將不再發生損傷(痠痛)。

【二】處理。

1.對痠痛的區域性肌肉進行熱敷,促進血液迴圈及代謝過程,有助於損傷組織的修復及痙攣的緩解;

2.對痠痛區域性進行靜力牽張練習,保持伸展狀態2分鐘,然後休息1分鐘,重複進行,每天做幾次這種伸展練習有助緩解痙攣;

3.對痠痛區域性進行按摩,使肌肉放鬆,促進肌肉血液迴圈,有助損傷修復及痙攣緩解;

4.口服維生素c有促進結締組織中膠元合成的作用有助加速受損組織的修復和緩解痠痛。

【三】預防。

1.根據不同體質、不同健康狀況科學地安排鍛鍊負荷。

2.鍛鍊時,盡量避免長時間集中練習身體某一部位,以免區域性肌肉負擔過重;

3.準備活動中,注意對即將練習時負荷重的區域性肌肉動得更充分;

4.整理運動除進行一般性放鬆練習外,還應重視進行肌肉的伸展牽拉練習,這有助於預防區域性肌纖維痙攣。

總的來說,這種情況不需要擔心,因為出現這種情況之後繼續保持一定量的鍛鍊,等到肌肉適應這個強度的鍛鍊(一般堅持鍛鍊3-5天),痠痛感就會消失,力量會伴隨著疼痛消失而增長!所以樓主要感到輕鬆和開心!消除焦慮的情緒!

去健身房鍛鍊好還是戶外鍛鍊好,女的去健身房初期適合怎麼鍛鍊?

看你要什麼樣的效果了。室外的話要挑空氣好的時候,否則適得其反。其實游泳真的是個很不錯的運動,夏天到了,多去游游! 七公子吶 一 去健身房鍛鍊還是戶外鍛鍊可根據鍛鍊者的喜好 天氣 空氣質素 鍛鍊者的身體素質來決定。若天氣好,空氣 鍛鍊者身體健康,則適合選擇戶外運動。如天氣不好,空氣質素差,鍛鍊者身體素...

去健身房鍛鍊,天天去好嗎,健身房有必要天天去嗎?

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健身房一個月幾百到上千不等,但你是新手的話,不建議去健身房,因為去了你的身體素質差,好多器材用不了。 精靈妙語 有時間多去去是肯定好的,天天去的話對於肌肉來說太過疲勞,效果並非最好。舉例說明,運動員的身體比普通人好,但運動員比普通人更容易受傷,原因就是疲勞,建議三天去兩天,留一天讓...

健身房鍛鍊需要多久練出肌肉,請問去健身房練肌肉需要多長時間會有效果?

宇宙外的三道題 看個人基礎,基礎還可以的話,3個月認真鍛鍊可以小成。如果太胖了時間就多了。健美理論中用rm表示某個負荷量能連續做的最高重複次數。比如,練習者對乙個重量只能連續舉起5次,則該重量就是5rm。初練者可以做8到12rm的負荷,每組做8到12個左右。每組做完休息不超過一分鐘,每個動作做完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