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健身房鍛鍊,天天去好嗎,健身房有必要天天去嗎?

時間 2021-11-04 05:00:22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健身房一個月幾百到上千不等,但你是新手的話,不建議去健身房,因為去了你的身體素質差,好多器材用不了。

2樓:精靈妙語

有時間多去去是肯定好的,天天去的話對於肌肉來說太過疲勞,效果並非最好。舉例說明,運動員的身體比普通人好,但運動員比普通人更容易受傷,原因就是疲勞,建議三天去兩天,留一天讓自己的身體恢復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去健身房的目的是什麼?如果單單是為了做有氧運動只要達到一週兩次就可以了!而且運動的時間不宜太長一個小時就可以了!隔天去一次當然也可以!沒有硬性要求要去幾次!

4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說的可以的,不要天天去,要給身體留出恢復的時間。但是一定要堅持下去。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具體的要求,你有時間就多去,沒有時間就去的少點,看你為了鍛鍊健康呢還是為了短期內鍛鍊某個有成效的肌肉塊。具體頻率呢我覺得還是看你自己兩次之間不覺得受不了為準,加上適當的休息跟營養。

6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你主要還是肌肉的力量訓練,那根據你的訓練不用每天去的,最好一週3次,如果訓練規劃好的話4次也不錯,4次的話每兩次休息一天,3次就隔天去。

所有器械都練點,都練3組和10個,這些對最開始鍛鍊還好,但訓練需要合理安排,說起來就很多了,最好找點資料看一看。一般健身每次1小時就可以了

7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每天都去健身房沒有問題,但運動健身不必全年鍛鍊不休息。相比之下,每週休息一天對健康更好。

對於增肌健美而言,同一個部位不宜天天鍛鍊。如果當天給予某一個部位足夠的鍛鍊刺激,那麼這個部位的肌肉需要間隔48小時以上才能再次鍛鍊。肌肉是在休息的時候生長的,所以次日繼續鍛鍊就會影響肌肉外形的壯碩。

比如第一天練的是胸肌,第二天就不能練胸肌了,但是可以練腿、練背、練腹肌等等。所以是可以天天練肌肉,但同一個部位不能天天練。

8樓:匿名使用者

still the question i wanna propose to others!

9樓:雲都親子

因人而異。

早上建議跑步, 下午下班晚飯2小時後可以進行器械運動, 但是在睡覺前3小時內最好不要運動。

如果是啞鈴,大部分肌肉可以練到,但要看健身者的動作, 每次器械運動不要超過1小時,時間過長會導致疲勞運動,對增長肌肉有不良的作用。

適量的運動,可以讓健身者精神飽滿,但過多是負擔,要長肌肉,可以多吃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但不可以熱量過高,否則是發胖, 建議健身者用啞鈴鍛鍊的時候把要練的肌肉分開專向練習,二頭,三頭,肩,背,小腿等,但是啞鈴太輕了就起不到作用。

適當的重量可以讓健身者完成4組左右,每組10-12次,要標準的就可以了, 每塊肌肉3-4個動作。 腑肌建議健身者隔天練一次,保證不會因為運動過度而受傷。

健身房有必要天天去嗎?

10樓:細碼小背心丶

可以天天去,但是不能天天練同一個部位。比如說今天練了手臂和腹部,明天就練腿和背,不能每天都練同一個部位。

當你每天進行肌肉訓練,冒著肌肉會過度訓練的風險。而當肌肉被過度訓練時,肌肉蛋白的合成就會降低,帶給身體有負面的影響,並使得身體更容易受傷。因此不建議每天都練同一個部位,大強度的肌肉訓練至少需要休息48小時。

健身練肌肉的朋友應該都知道,肌肉增長的原理是超量恢復。即訓練破環肌纖維,營養補充肌肉自我修復,修復後的肌肉變大。肌肉在疲勞狀態下繼續練習,不能達到肌肉超量恢復所需要的超負荷條件。

此外,如果你天天訓練同一塊肌肉,你將破壞肌肉超量恢復的條件,因為你沒有給予肌肉足夠的恢復時間。

11樓:

理論上是不需要天天都去的。但是每天運動一小時,每天換不同的部位鍛鍊,力量訓練的間隔時間是48小時,否則既不安全(損傷肌肉)也沒效果(肌肉沒時間休養生長)。

如果是針對力量訓練你教練的意見完全正確。不去健身房的時間你可以發展些其它運動愛好,比如球類活動,這樣你就可以達到克服惰性的目的了。每天鍛鍊一小時是保持健康身心的最佳途徑!

一週的安排可以嘗試:

第一天∶胸,前臂外側,腹

第二天:上下背,前臂內測,二頭

第三天:肩,三頭,腹

第四天:全腿

休息一天

一個完全的健身方案應當包含吃(飲食),練(訓練),睡(睡眠)三個方面,而練則由心肺,力量,柔韌三個主要部分組成。有鑑於此,本人給出的訓練計劃是:開始時用5-10分鐘有氧熱身,最後用5-10分鐘拉伸放鬆,中間是40-50分鐘的力量訓練。

1、力量訓練主要有:

1)背部:引體向上(頸前下拉);

2)胸部:平板臥推(坐姿推胸);

3)腿部:槓鈴深蹲(史密斯蹲);

4)肩部:槓鈴推舉(啞鈴推舉);

5)臂部:槓鈴彎舉(啞鈴彎舉);

6)腹部:仰臥起坐(仰臥舉腿)。

2、訓練備註:訓練一週3次,隔天進行,每次1小時左右,練全身,每個部位一個動作,括號裡的動作備用,一個動作3組,每組8-12次,動作與動作之間間隔2分鐘,組與組之間間隔30-60秒,用力時呼氣,放鬆時吸氣,動作要穩要慢。必須用逐漸增加重量來使肌肉的適應力增大,從而對訓練產生反應。

使用自由調節重量的器械進行訓練。這可以使肌肉對器械產生的反抗力起到更好的反應。因為它可以使更多的肌肉都能參與到運動中去。

做動作時,無論是舉起還是放下,都要控制好動作,這樣就可以集中用力,避免借力。

3、飲食方面:少吃多餐,適量多攝入蛋,奶,肉。每日食譜為:

適度的蛋白質、較少的脂肪、高含量的碳水化合物。3種主要營養素的比例應為25∶20∶55左右。饅頭、麵條、米飯等主食及山芋、燕麥、土豆等的碳水化合物的含量非常高,可作為首選。

蛋白質是肌肉增長最重要的營養源,健美訓練者蛋白質的攝人應以非脂或低脂食品為主,如脫脂牛奶、蛋清、魚、去皮家禽、牛排等。

4、睡眠方面:每天晚上最好睡足8小時,中午若有時間可再午睡30分鐘。對了,訓練時間儘量安排在下午至傍晚時段,因為人體在此時段體力和柔韌性都處最佳狀態。最後祝您早日健身成功!

5、增大肌肉塊的14大祕訣:大重量、低次數、多組數、長位移、慢速度、高密度、念動一致、頂峰收縮、持續緊張、組間放鬆、多練大肌群、訓練後進食蛋白質、休息48小時、寧輕勿假。

12樓:新影視青年

沒必要天天去,通常一週去四次比有些合理。人的身體是週期性的,鍛鍊後要有一個恢復期。

健身後如何緩解疲勞:

1、健身後按摩是消除疲勞的重要手段、按摩的主要的幾種手法包括抖動、點穴、推磨等等。首先是抖動四肢,主要是放鬆肘、膝關節以及四肢肌肉群,揉捏叩打時,先推摩大肌肉,後推摩小肌肉,一側推摩後,再推摩另一側。

2、也可互相進行全身推摩:健身後,做一些放鬆活動,如先慢走200-300米或慢跑2-3分鐘後,躺在海棉墊或藤墊上休息片刻,平躺時腳放置的位置應略高於頭,這樣有利於下肢血液迴流到心臟。

3、切不可躺在有水氣的地上,避免受涼,然後,接著做上10分鐘左右的保健操,拉伸需要用到的肌肉組織。

4、在健身後進行洗浴:不僅可以清潔**,使心情愉悅,還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加速體內代謝廢物的排出,促進疲勞的消除。但不要運動一結束就衝向浴室洗澡,這很容易影響身體的血液迴圈,增加心臟的負擔。

尤其是蒸氣浴和桑拿浴。

5、睡眠是消除疲勞最有效的手段:要按時睡眠,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保證有足夠的睡眠時間和睡眠質量。

1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不要每天都去健身房訓練。要花時間休息,因為肌肉是在休息的過程中生長的,而不是在健身房生長的。你可以練3天休息一天,或者練4天休息一天,或者練5天休息一天,或者一個星期7天只練4天,休息3天。

都是可以的,這裡面的調整是靈活多變的。但是,最主要的還是取決於你這幾天的身體狀況。如果你這幾天精力充沛,精神狀態良好,那就可以減少休息的時間,比如一個星期只休息一天。

如果你這幾天感覺比較疲勞,精神狀態也不好,那就要多休息了,比如一個星期休息3天。因為人的身體和心理都有一個週期的,在某一段時間,你感覺良好。但是在另外的一段時間,你可能感覺糟糕,這個時候你就要花時間休息了,要養足精神,只要一進健身房,就要有100%的狀態。

第二,每天都練全身。這種想法是絕對錯誤的。萬萬不可取。

因為那樣做的話,重點不突出,對,你每個部位都練了一遍,但是,那等於白練了,因為你的體力你的精力只允許你在有限的1個小時的時間裡把身體的某一個部位練好,而不可能把全身都練好。

所以,正確的做法應該是每天只練一個部位。但是,這裡要注意了,比如說你今天練了胸肌,明天就不要練胸肌了,因為肌肉需要時間恢復,你今天練了,明天又練,肌肉還沒有完全恢復,不僅不利於長肌肉,而且容易受傷。

第三,每天在健身房練1個小時,這種觀點完全正確,因為在無氧訓練40分鐘後,一些影響訓練的重要的內分泌激素就會大幅度減少,直到基本停止,以致造成肌肉損耗。對初級訓練者而言,精簡時間、提高效率是必須養成的習慣。

14樓:匿名使用者

健身如果“三天打漁,兩天晒網”,效果會大打折扣,尤其在練肌肉時,更要嚴格掌握健身頻率。

進行肌肉鍛鍊時是需要休息,但時間不能太長。肌肉鍛鍊要消耗大量的營養物質,運動結束後,經過適當的休息,肌肉中的營養物質又很快得到補充,而且補充的量會比所消耗的還要多,這種現象在生理學上叫做“超量恢復”。“超量恢復”使肌肉獲得更多的營養物質,越練越發達。

如果不給肌肉充分的時間去補充營養物質,肌肉就不能長得比原來健壯。有研究認為,這個休息時間以肌肉再次具備上次運動能力為標準計算,一般需要2—3天。

2—3天之後,如果沒有運動的刺激,前一段時間的運動效果會逐漸消退。這是因為,肌肉也是由各種蛋白質組成的,蛋白質這些肌肉組成物質也是處在不斷消耗、不斷補充的動態變化之中。補充得多了,肌肉就會增長;消耗得多了,肌肉就會衰退。

如果不及時鍛鍊,缺乏刺激肌肉增長的因素,而另一方面組成肌肉的物質又在不斷消耗,鍛鍊的人自然就會發現,“鍛鍊效果不明顯”、“比以前的肌肉塊反而小了”、“胳膊沒有力氣了”、“肌肉沒有以前硬了”等。這就是鍛鍊為什麼不能“三天打漁,兩天晒網”的原因。

為了避免上述情況發生,在健身房教練都要求學員堅持鍛鍊,併為學員制定出科學的肌肉鍛鍊頻度(即每週鍛鍊的次數)。最合適的運動頻度應該是在前一次鍛鍊的效果尚未消失之前,進行第二次鍛鍊。這樣,每次鍛鍊的效果逐漸積累,就能夠達到提高體能、增加肌肉、增進健康的目的。

為了取得最佳訓練效果,身體每個部位1周至少練2次,每次每個部位做4種練習,每種練習做4組。

如果因為特殊情況中斷了一段時間,也不要氣餒,堅持鍛鍊肯定會大有收穫。恢復鍛鍊時,運動頻率要小,以每週3次、每次15—30分鐘為益。以後,隨著體質恢復,每週可運動3—5次,每次30—50分鐘。

去健身房鍛鍊好還是戶外鍛鍊好,女的去健身房初期適合怎麼鍛鍊?

看你要什麼樣的效果了。室外的話要挑空氣好的時候,否則適得其反。其實游泳真的是個很不錯的運動,夏天到了,多去游游! 七公子吶 一 去健身房鍛鍊還是戶外鍛鍊可根據鍛鍊者的喜好 天氣 空氣質素 鍛鍊者的身體素質來決定。若天氣好,空氣 鍛鍊者身體健康,則適合選擇戶外運動。如天氣不好,空氣質素差,鍛鍊者身體素...

健身房好還是戶外好,去健身房鍛鍊好還是去室外跑步好

看自身的需求吧 健身房裡就是器材多 可以鍛鍊各種需求 戶外主要是跑步 而且春天到了 戶外的空氣更好 更有助於鍛鍊 漆靜杉 健身房運動和戶外運動各有各的優勢,戶外空氣新鮮,含氧量高,健身房專業,鍛鍊的針對性強,戶外可能遇到颳風下雨,沙塵暴,健身房天天一樣,不受外面因素影響,其實最關鍵的還是你自己的興趣...

健身房鍛鍊需要多久練出肌肉,請問去健身房練肌肉需要多長時間會有效果?

宇宙外的三道題 看個人基礎,基礎還可以的話,3個月認真鍛鍊可以小成。如果太胖了時間就多了。健美理論中用rm表示某個負荷量能連續做的最高重複次數。比如,練習者對乙個重量只能連續舉起5次,則該重量就是5rm。初練者可以做8到12rm的負荷,每組做8到12個左右。每組做完休息不超過一分鐘,每個動作做完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