荊柯刺秦是怎麼回事啊,哪有詳細的內容啊

時間 2022-11-07 01:00:06

1樓:匿名使用者

荊軻刺秦王課文主要內容概括

2樓:祺是個

荊軻刺秦王:荊軻帶著燕君攻打秦國,最終荊軻被秦王刺死了,然而燕國不僅失敗了,也被秦王滅掉了。

荊軻刺秦 是怎麼回事

求荊軻刺秦的過程,都是誰?到底怎麼回事

荊軻刺秦王是怎麼回事?

荊軻刺秦王的故事

3樓:輕靈觸動

歷史背景是秦國在滅掉南韓趙國以後將目標盯上了燕國,燕國太子丹為了解決這個問題,選擇派荊軻刺殺秦王。

4樓:匿名使用者

荊軻刺秦指的是西元前227年,荊軻受燕太子丹派遣,攜燕督亢地圖和樊於期首級,前往秦國刺殺秦王嬴政。獻燕督亢地圖時,圖窮匕見,刺秦王不中,事敗被殺。

5樓:六春翠

秦統一六國大勢已定,燕國是乙個弱小的國家,曾因弱小將太子丹送往秦國當人質,太子丹從秦國逃回燕國,為抵秦國強勢進攻,太子丹派人刺殺秦王。

荊軻刺秦王的原因是什麼?

6樓:生活導師上官姐姐

西元前227年早春,有一支隊伍從燕國國都薊城出發向咸陽方向走去。

這是燕國的太子丹在為出使秦國的燕國使者荊軻送行。荊軻此行是以出使秦國的名義去刺殺秦王嬴政,從而阻止秦國吞併燕、魏等六個中原國家。此行不論成敗與否,荊軻是必死無疑。

荊軻到了秦國後,秦王在大殿上召見了他。他先向秦王獻上了秦國正在通緝的秦將樊於期的首級,然後,又開啟地圖向秦王指明燕國將向秦國進貢的土地。當地圖開啟到最後時,荊軻一把抓起藏在地圖裡的匕首,猛地向秦王刺去。

秦王逃到大殿上繞著銅柱躲避。最後,荊軻寡不敵眾,被秦王和趕上來的武士殺死了。但荊軻的膽識和氣概使他成為了燕趙大地上眾多慷慨之士中的代表人物,用實際行動譜寫了一首千古悲壯之歌。

7樓:哇我愛吃飯

秦王嬴政重用尉繚,一心想統一中原,不斷向各國進攻。他拆散了 燕國和 趙國的聯盟,使燕國丟了好幾座城。燕國的太子丹原來留在秦國當人質,他見秦王嬴政決心兼併列國,又奪去了燕國的土地,就偷偷地逃回燕國。

他恨透了秦國,一心要替趙國報仇。但他既不操練兵馬,也不打算聯絡諸侯共同抗秦,卻把燕國的命運寄託在刺客身上。他把家產全拿出來,找尋能刺秦王嬴政的人。

後來,太子丹物色到了乙個很有本領的勇士,名叫荊軻。西元前230年,秦國滅了南韓;過了兩年,秦國大將王翦(jiǎn)占領了趙國都城 邯鄲,一直向北進軍,逼近了燕國。燕太子丹十分焦急,就去找荊軻。

要他去刺殺秦王。

8樓:可控電影評論

關於荊軻刺秦王失敗的原因,不同的人也有不同的看法觀點.....

9樓:

因為秦國要攻打趙國,趙王派他去刺殺秦王,以解趙國之困

10樓:夢中人不知身何處

受燕太子丹的認命刺殺秦王,秦王死,秦國滅,燕國就可以保全了

荊軻刺秦王的過程是什麼?

脫髮是怎麼回事,脫髮嚴重是怎麼回事啊?

t哥帶你輕鬆解決問題 脫髮是什麼原因?不要熬夜,不要長期看電子產品!為什麼那麼多人脫髮?脫髮掉發怎麼辦?一洗頭一周1到2次,清洗乾淨及時吹乾,二頭髮防曬,三避免熬夜,四少燙染頭髮,五緩解壓力,六食療養發。我最近突然會掉頭髮是怎麼回事?如果每天都掉發而且掉多的話,這樣就說明缺少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以後多...

車臣戰爭是怎麼回事,車臣戰爭是怎麼回事啊

車臣人想把那塊生活的地方從俄羅斯聯邦 出來,但是俄羅斯人不願意,所以就爆發了戰爭 具體戰爭的經過各大 都有詳細介紹過 車臣戰爭是怎麼回事啊 高加索山區地形複雜,所以民族成分和宗教分歧一向嚴重,另外山民往往尤其彪悍善戰,比如阿富汗山區的普什圖人,尼泊爾山區的廓爾喀人,還有高加索的車臣人 總之就是俄羅斯...

手抖是怎麼回事,手抖是怎麼回事啊?

不少人都會出現手抖的現象,其原因可能為精神心理因素造成的生理性手抖,也可能為病理性手抖。1.生理性手抖 幅度小而速度快,多在靜止時出現,是一種細小的 快速的 無規律的抖動。多在精神緊張 情緒激動 高度恐慌 憤怒 疲勞 疼痛時發生。特點是抖動幅度小,速度快,無規律。一旦精神心理因素消除,手抖現象也會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