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嘔吐的方法有什麼,有什麼樣的方法可以防止嘔吐嗎?

時間 2022-11-06 10:15:06

1樓:天上飛

1、橘子或者香橙

香橙又稱為「療疾佳果」,其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能夠很好的減輕心理的負擔,能夠在車上保持愉快的心情,進而防止暈車。

2、蘋果

蘋果的營養成分很高,正如一句俗語:「一天乙個蘋果,醫生遠離我」。蘋果的營養價值是最高的,果肉也含有酸性,能夠舒緩暈車的人的噁心感。

3、芒果

芒果的果肉屬於涼性,具有益胃止嘔、生津止渴、利尿止咳等作用,對於容易暈車、暈船的人,能有效地解除不適感。

4、桃子

桃子富含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及果酸,其中鐵的含量是所有水果中含量最高。何況,鐵是人體造血的主要原料,對人的身體健康相當有益,在眾多草本植物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因此,桃子能夠從源頭上阻止暈車。

5、檸檬橄欖

暈車的初期會產生過量的唾液,這些唾液會滴入胃內,產生噁心的感覺。橄欖以及檸檬能夠產生鞣酸,使口腔乾燥。因此在出現噁心初兆的時候吃點橄欖或者檸檬,有助於消除噁心。

6、蘇打餅乾

雖然蘇打餅乾無法停止唾液的分泌,但是它到達胃部之後,能夠吸收胃部過多的液體,也能阻止噁心。

2樓:匿名使用者

1、老薑切片泡水喝;

2、如果方法1不行,可用半夏(一定是炮製過的,否則有毒)6克,竹茹6克,二者煮水喝。 巧按穴位治小病   捏壓虎口治暈厥。一旦出現面色蒼白,噁心欲嘔,出冷汗甚至不省人事等症狀,他人可以利用拇指和食指捏壓患者兩手的合谷穴(俗稱虎口)。

捏壓10餘下時,一般情況下患者就能甦醒。   捏足後跟止鼻血。鼻出血時,立刻用拇指和食指捏患者的踝關節及足跟骨之間的凹陷處(即足後跟),右鼻出血捏左足跟,左鼻出血捏右足跟,這樣可以止住出血。

壓少商穴治呃逆。少商穴在拇指的外側,距指甲1分處。呃逆發作時,用拇指甲緊壓少商穴,以有痠痛感為度,持續30-60秒,即可止住呃逆。

擠揉足三里穴止胃痛。足三里穴在膝蓋下3寸,脛骨外側一橫指處。胃痛時,用雙拇指揉患者雙腿的足三里穴,待有痠脹感3-5分鐘後,胃痛可以明顯減輕至消失。

掐中指甲緩解心絞痛。發生心絞痛時,可用拇指掐患者中指根部,讓其有明顯痛感,也可一壓一放,堅持3-5分鐘,心絞痛便可緩解。   按壓太陽穴止頭痛。

對於一般性頭痛,患者自己可以用雙手食指分別按壓頭部雙側太陽穴,壓至脹痛,並按順時針方向按壓1分鐘,頭痛便可減輕。   按壓內關穴止嘔吐。內關穴在掌後2寸處,尺橈骨之間。

因小恙引起的一般性嘔吐,可用中指按壓內關穴,至有痠脹感,待1分鐘左右即可止住嘔吐。   小恙引起的一般性嘔吐,可用中指按壓內關穴,至有痠脹感,待1分鐘左右即可止住嘔吐。

3樓:匿名使用者

吃點酸的,例如話梅什麼的,可以減少嘔吐的慾望

4樓:帳號已登出

小兒出現腹脹,嘔吐,肚子疼痛的現象

有什麼樣的方法可以防止嘔吐嗎?

5樓:小鑫

但對於一般性的、日常性的想吐的感覺,我們可以採取一些方法。

●慢慢做深呼吸

緊張會加劇導致噁心的荷爾蒙的分泌,為了減少緊張,可以做慢慢地深呼吸,特別是你覺得快要嘔吐時,深呼吸還可以平復腹部的收縮。

●用溫鹽水漱口

嘔吐時,口腔的感覺最糟,你的咽喉會腫痛,此時一杯淡的溫鹽水會給你很大幫助。它不僅能清潔口腔,還能緩解和消除咽喉的腫痛。

●指壓按摩在拇指與食指相連的合谷穴,用力地快速壓揉按摩數分鐘。左、右手皆可。使用同樣的壓力及動作,用拇指壓第二及第三腳趾之間的內庭穴。可以明顯緩解噁心嘔吐的症狀。

制止嘔吐,有什麼最快的方法?

6樓:揮步舞

吃冰,和冰水,吃薄荷糖,真的非常有效。當然,因為腸胃不適而嘔吐的除外,但是頭暈嘔吐很有效

7樓:匿名使用者

應當服用止吐藥。最安全最有效的藥物為嗎丁啉,每次每公斤體重0.3毫克,每日3次,飯前15~30分鐘服用。

再發性嘔吐在禁食期間可少量多次飲涼開水或冰水,喝溫水易引起嘔吐。

8樓:盤福無憂界

吃了變質湯嘔了4次,吃什麼藥可止嘔吐

9樓:聚餐

有吐就吐,為什麼會吐?因為那個嘔吐物可能有害身體健康,堅持要止吐的話,再吞回去就可以了。

10樓:健十**官方客服

嘔吐是因為受外邪入侵或者其他原因導致的,具體有多種。

第一種,寒邪傷胃導致,天氣涼了,不慎腹部著涼等,導致外寒傷胃,胃氣上逆而嘔吐,因為寒氣有收斂凝滯的特性,所以嘔吐的時候經常會有腹痛,稍微重一點的會出現上吐下瀉,此外還有怕冷,發熱,寒顫等感受風寒的症狀,這種的**思路是暖胃、和胃、降逆,在生活和飲食上可熱敷一下腹部,多喝一點暖胃驅寒的湯。

第二種,胃中有熱邪,火熱之邪侵犯胃,或者食物堆積胃部化熱,導致火熱之氣衝逆,胃氣不降而導致嘔吐,這種嘔吐,經常有腹部脹悶,泛酸,舌苔黃膩等表現。大多數的嘔吐都是屬於胃寒,是否屬於有火熱之邪導致的嘔吐,需要詳細辨證之後,採用清熱,滋陰的方法**,飲食注意少吃多餐,清淡一些。

第三種, 消化不良引起的嘔吐,

對於這種情況可以喝乳酸菌發酵奶粉來調理。

可以改善胃腸道功能

腸道菌群結構與腸道健康息息相關。當腸道內有益菌數量大於有害菌的數量時,菌群結構就趨於平衡狀態,腸道正常功能得以維持。相反,當腸道內有害菌數量多於有益菌群時,腸道健康就會亮紅燈,從而出現便秘、腹瀉、腹痛、腹脹、腸道功能紊亂、消化不良等腸道問題。

增值腸道益生菌

保護腸道的關鍵在於保證腸道內有益菌群的比例,體魄強健的人腸道內有益菌群的比例達到70%,普通人則是25%,便秘人群減少到15%,而癌症病人腸道內的益生菌的比例只有10%。

有益菌是有害菌是死對頭,有害菌產生毒素,危害健康,有益菌能夠通過競爭性作用,有效地抑制有害菌繁殖,它們在腸道內是此消彼長的關係。中性菌是個牆頭草,哪邊隊伍強大就往哪邊站。所以,維護腸道健康的根本方式,就是要不斷壯大益生菌的隊伍。

恢復腸道原動力

被西方尊為「醫學之父」的希波克拉底認為:「人體的自癒力是**疾病真正的靈丹妙藥」。正常人的腸道有其自然的消化、吸收、排毒和通便等功能,腸道內足夠多的有益菌能維持腸道的正常功能,無需過多的藥物去控制。

所以,解決腸道問題最根本的方法就是保證腸道內的益生菌比例,恢復腸道原動力,讓腸道回覆年輕自然的健康狀態。

有沒有什麼東西可以防止嘔吐

11樓:永語海

當致病菌或者是病原體進入人體引起人體的器官感染或者是引起菌血症,可能會引起發熱

12樓:匿名使用者

少吃油膩,別吃辣椒!

有什麼辦法可以阻止吐

13樓:鹹魚青菜都好味

如果是孕期反映,這是正常的反應。有人吃些橙子感覺好一些了,不過沒辦法防止的,你也試試,看有沒有效果吧。

但對於一般性的、日常性的想吐的感覺,我們可以採取一些方法。

●慢慢做深呼吸

緊張會加劇導致噁心的荷爾蒙的分泌,為了減少緊張,可以做慢慢地深呼吸,特別是你覺得快要嘔吐時,深呼吸還可以平復腹部的收縮。

●用溫鹽水漱口

嘔吐時,口腔的感覺最糟,你的咽喉會腫痛,此時一杯淡的溫鹽水會給你很大幫助。它不僅能清潔口腔,還能緩解和消除咽喉的腫痛。

●指壓按摩在拇指與食指相連的合谷穴,用力地快速壓揉按摩數分鐘。左、右手皆可。使用同樣的壓力及動作,用拇指壓第二及第三腳趾之間的內庭穴。可以明顯緩解噁心嘔吐的症狀。

14樓:匿名使用者

但對於一般性的、日常性的想吐的感覺,我們可以採取一些方法。

●慢慢做深呼吸

緊張會加劇導致噁心的荷爾蒙的分泌,為了減少緊張,可以做慢慢地深呼吸,特別是你覺得快要嘔吐時,深呼吸還可以平復腹部的收縮。

●用溫鹽水漱口

嘔吐時,口腔的感覺最糟,你的咽喉會腫痛,此時一杯淡的溫鹽水會給你很大幫助。它不僅能清潔口腔,還能緩解和消除咽喉的腫痛。

●指壓按摩在拇指與食指相連的合谷穴,用力地快速壓揉按摩數分鐘。左、右手皆可。使用同樣的壓力及動作,用拇指壓第二及第三腳趾之間的內庭穴。可以明顯緩解噁心嘔吐的症狀

希望上訴內容 可以幫助到你 望採納

有什麼方法可以止吐?

15樓:臭臭vs小怪獸

一:積食嘔吐

用料:飯鍋巴(掌大一塊)、生薑適量。

用法:將飯鍋巴焙焦研為細末,用生薑湯送下。

功效:消食降逆止嘔。

二:胃熱嘔吐

用料:黃連(姜炒)3克、石膏60克(火煅)。

用法:研末開水送下。

功效:清熱降逆。

四:胃寒嘔吐

用料:柿餅(帶蒂)5個。

用法:將柿餅在飯上蒸熟食。

功效:清熱、降逆、止嘔。

五:清胃止嘔

用料:豆腐二塊、 鹽適量及味精少許。

用法:水開後下料煮20分鐘食飲。

延展回答:

嘔吐,俗稱反胃、噁心,是由於胃和腸道內容物(食糜)由於受到強力積壓經過食道由口腔吐出的動作。可分為三個階段,即噁心、乾嘔和嘔吐,但有些嘔吐可無噁心或乾嘔的先兆。

嘔吐可將嚥入胃內的有害物質吐出,是機體的一種防禦反射,有一定的保護作用,但大多數並非由此引起,且頻繁而劇烈地嘔吐可引起脫水、電解質紊亂等併發症。一般分反射性,中樞性,前庭障礙性,神經官能性四大類。

胃竇與幽門區收縮關閉,胃逆蠕動,胃體與胃底張力減,低繼賁門開放,最後膈肌和腹肌的突然收縮,腹壓驟增,使得胃的食糜通過食道、咽部而排出,過強烈的嘔吐也可以把部分小腸的食糜也吐出來。

嘔吐能夠把有毒的物質或者異物排除體外,對於人體是有益的,但是過度的嘔吐容易造成機體電解質平衡紊亂,如代謝性鹼中毒,注意補充一些酸性物質,尤其是小兒和老年人。

16樓:真利葉危午

如果你是女孩子,沒有男朋友,那麼你就吃藿(huo)香正氣丸(膠囊也行)止吐最好,第二吃小柴胡膠囊,也行,療效沒前乙個好。

17樓:那鯤元天菱

病情分析:您好,腦部手術容易引起後遺症,建議您採用萎縮腫瘤血管的中草藥**,效果比較好,見效快,對晚期惡性腫瘤及腦部腫瘤

指導意見:都有獨特的**效果,而且安全,對身體不會產生任何的毒***,患者在短時間內就能看到**效果,但**的希望還是比較大的,祝早日**!

18樓:西瑞

我朋友說叫「羊羔胃提取物」的藥管用。

19樓:皇陵貴族

要先弄明白嘔吐的原因,一般比較多的是急性胃腸炎,也有因咳嗽引起的嘔吐。比較簡單和容易

的就是到藥店買一些「竹茹」煮水喝下,就可以止吐,還有就是口服「保濟口服液」或「藿香正

氣水」也可以。

希望樓主 採納

20樓:過天車

胃復安片 或 維生素b6 片 都可以

防止噪音的方法有哪些,防止生鏽的方法有哪些?

楊乾 防止噪聲具體方法如下 噪音危害應從聲源 傳遞途徑和接收者三個方面來考慮 控制和消除噪聲源,這是防止噪聲危害的根本措施 應根據具體情況採取不同的解決方式。採用無聲或低聲裝置代替發出噪聲的裝置,如用液壓代替高噪聲的鍛壓,以焊接代替鉚接,用無梭代替有梭織布等,均可受到較好的效果。控制噪聲的傳插一般有...

防止衰老的方法,防止衰老的方法有哪些?

規律的睡眠,避免熬夜,早睡早起。適當運動,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積極防曬。合理護膚。從飲食方面,避免吃辛辣食物,平時多吃抗衰老的食物 富含維生素c的,比如青椒和紅尖椒,西紅柿 冬瓜 蘋果,西蘭花等也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能起到抗衰老的作用。富含維生素e的,比如堅果中的核桃 松仁等。豆製品,比如豆腐和豆...

抑鬱症有什麼樣的症狀?有什麼以治療的方法?

老天啊!說得太對了,你說的每一條我都有,怎麼辦啊?看心理醫生貴嗎?我現在還是學生,沒有那麼多錢,怎麼辦呢?如果你有qq,我可以加你嗎?或者你加我也行85180355,我真的很想解決憂鬱症的問題,可是一直都不知道向誰說,我男朋友快煩死我了。幫幫我啊 抑鬱症有哪些表現 如何 及時發現抑鬱症至關重要,因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