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防止木地板太滑,可以用什麼樣的方法

時間 2022-01-06 15:50:08

1樓:公聽芹

很多木地板遇到了水之後就會變得非常的滑,對於老人和小孩來說會造成安全隱患,所以為了避免這種情況,在必要的時候該做好防滑工作。

木地板太滑怎麼辦

對於木地板太滑的問題,首先應該在木地板上塗上蠟層,能起到一定的防滑功能,也可以鋪設地毯達到防滑的目的。

塗防滑液也是非常好的一種防滑措施,要塗抹的足夠均勻,並且還要把握好木地板表面的厚度以及保濕的時間,如果說出現了乾麵應該及時的進行補救,經過測試有阻力即可。

防滑墊也是很多家庭的選擇,提供消費選擇的顏色也非常的多,可以酌情進行選購。

如何選購防滑效能好的地板

防滑地板選購的第一步就是看其地板品牌,品牌知名度高往往也代表著旗下的木地板產品質量***,所以盡量優先選擇比較著名的地板品牌。

或者可以買膠皮墊 把有底紋,有稜角的膠皮墊釘在拖鞋上,放在家門口,拖地後或者地板潮濕時,讓小孩換上,避免因地板太滑而摔倒。膠皮墊能提高地板與鞋子之間的摩擦力,讓鞋底和地板相對靜止,從而起到防滑的作用。

2樓:在西湖滑滑梯的櫻桃

拖地時注意,要溼拖然後幹拖,或者要通風吹乾後再行走,一定要保持地磚面乾燥,有水分或油漬的地磚很容易滑倒。

3樓:愛答小默默

家裡地板太滑對家裡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特別不方便,可以通過以下方法來解決,第一,給地板防滑蠟。第二在選購地板的時候就購買有防滑功能的地板,第三,在地板上鋪設其他防滑墊,第四,塗抹地板防滑液

4樓:菻蓿

先清潔地板再打蠟。用油性稀釋劑擦拭。最主要是保持地板清潔乾燥,還有拖鞋要求,穿防滑拖鞋。

5樓:可帶的堅果繃帶

可以在木地板上鋪上地毯或者是防滑膠墊,也可以塗防滑劑,或者更簡單的穿上防滑拖鞋,保持地板的乾爽,不要使地板上灑有水珠。

打籃球如果地板太滑,怎樣防滑?

6樓:凱潔運動木地板

為了確保籃球場木地板防滑,籃球場木地板生產工藝有著很多防滑措施。

1)生產刨光打磨

籃球場木地板是經過現代化生產工藝流程的,並且使用刨光機和打磨機等專業裝置,讓籃球場木地板的面板層更加平整光潔,磨擦係數達到0.4-0.6之間。

2)刷漆防滑

籃球場木地板表面會刷塗專業籃球場木地板油漆。運動員在打球的時候,與鞋子直接接觸的並不是籃球場木地板而是油漆。所以,能夠保證籃球場木地板不打滑的關鍵也是油漆。

3、不能打蠟

籃球場木地板在使用過程中,是不能打蠟的。家用木地板可以打蠟來美化,但是籃球場木地板不行。為什麼呢?

場合不同。在籃球場館,運動人員的活動量是很大的,給籃球場木地板打蠟,就會讓地面更加光滑,危及籃球運動人員的人身安全和運動體驗。

7樓:歐氏地板

下面詳細介紹下籃球木地板防滑的一些小竅門。

1、清理現場,如)器材,障礙物,座椅,現場必須徹底清理一空;

2、衛生處理,由於運動木地板長時間使用,必然會有很多的贓物,比如口香糖,膠貼,等,

必須由桌布刀徹底清理;特別是縫隙、死角

3、籃球木地板清潔處理,用濕拖把把水擰乾,清除運動木地板表面的汙漬,好加些洗潔精。

4、用清水二次清潔,使運動木地板表面徹底乾淨;晾乾後就可以做保養了;

5、體育木地板保養,將地板保養精油裝置在噴壺內,乙個人均勻的噴灑在運動木地板表面,

另乙個人用平拖把墊上毛巾進行平推,使其均勻的塗在地板表面,注意:為避免地板保養精油產生霧化,

兩人需緊密配合,不可耽擱時間過長。

8樓:孚盛籃球館木地板

如果走在籃球館木地板上感覺很滑,可能是你鞋底的原因,鞋底有汙垢或灰塵時,鞋子與地板的摩擦係數就會變小,容易打滑,第二可能是鞋子的原因,鞋子的抓地性不好,或者是磨損的比較厲害,建議你買一雙室內的籃球鞋,還有乙個原因就是地板的問題了,地板不乾淨或者是本身的摩擦係數都不達標。

在籃球館木地板的清潔保養中,我們也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每日定時對籃球館木地板表面可用吸塵器清潔,要用不滴水的溼拖布進行擦拭,乾燥季節應增加拖地次數,以保證場館內空氣濕度。

2.地板通風孔、伸縮縫及暖器、體育器械安裝部位等死角應定期清潔,不可堵塞,可用吸塵器或空壓機氣吹的辦法進行清理。如因塵粉堆積過多,該部位容易產生霉爛、生蟲、堵塞等後果。

3.嚴禁用溶劑型油類產品清潔地板。溶劑型油類產品:

汽油、煤油、醇類等溶解油漆表面的產品。因溶劑型產品會對地板油漆造成損傷,同時會降低油漆表面的摩擦係數,增加光潔度而影響地板正常使用。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穿防滑一點的鞋,如果還是不行的話,可以找個墩布擦擦地板。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穿防滑籃球鞋,專業的室內球場籃球鞋。而且要看球鞋的底部花紋,一般來說,花紋越細越密的越適合在室內球場打球

可以用松香!去五金店買,然後用布包裹起來砸碎,一定要磨細一些,然後把地板用水洗乾淨,等到水乾以後撒上松香,用腳踩勻就好了。記住不能撒多了,多了摩擦力太大,容易受傷!!!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籃球鞋都是在木地板上防滑的.....新鞋的鞋底有一層保護膜的...(大多數)所以用之前用砂紙或刷子....

擦一下....那麼在木地板上就能起到很好的防滑作用了....

12樓:荻哥的小窩

穿雙花紋比較大,防滑效能好的鞋子

13樓:匿名使用者

穿防滑靴

或不穿靴

14樓:籃球運動木地板

籃球館地板選用實木運動地板 ,具有防滑耐磨的效果。

15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木地板籃球場滑的原因有:

1、地板的耐磨性不好,防滑係數不達標。主要是生產原因造成的,我們在購買體育木地板時一定要選擇品牌產品,觀察漆膜的厚度和硬度,不要貪圖便宜。

2、地板使用到一定階段,面漆的耐磨層磨損,這時候地板的摩擦係數降低,導致打滑。運動員在跑動時就能感覺出來。

解決方法:地板做防滑處理,一是塗刷防滑劑,二是將地板面漆進行打磨翻新。

16樓:

體育運動木地板是專業的運動地板,具有潤滑而不打滑的特質,運用的地板漆是專業的防滑耐磨漆,能夠為運動過程中的運動員供給良好的維護作用。目前國內市場上一些不專業的小施工隊,為了降低成本,不吝危害客戶的利益,在材料上做手腳,造成出現專業的體育運動木地板打滑的現象,在鋪設體育運動木地板時一定要用專業的廠家和施工單位。

地板滑怎麼辦,地板防滑處理的方法有哪些?

17樓:二範

對於地面太滑的問題,在第一時間將地面上的水先擦拭或者吸乾,在我們必經之路或者使用頻率很高的過道上放一些地毯,這樣可以增大地面的摩擦,同時也能吸收一些水分。或者我們可以在昨晚清潔之後在地面撒一些麵粉,將麵粉灑在地板上面用掃把掃盡,這時候留在地板上的一些麵粉也會有防滑的效果。

塗防滑液也是非常好的一種防滑措施,要塗抹的足夠均勻,並且還要把握好表面的厚度以及保濕的時間,如果說出現了乾麵應該及時的進行補救,經過測試有阻力即可。如果表面上沒有蠟,使用清水將其沖洗乾淨即可。

防滑處理好了以後,讓它自己晾乾,時間差不多是1-2個兩室,必要的時候需要使用清水進行溼留,然後使用。不少人為了省去麻煩,會將麻袋給拆開進行鋪設。防滑墊也是很多家庭的選擇,提供消費選擇的顏色也非常的多。

18樓:物料盤

地板防滑處理方法如下:

1、對於地面太滑的問題,首先我們應該將地面進行一次清洗,如果地面的表層塗有蠟,那麼我們應該使用蠟水將蠟給去除,再進行清洗。

2、塗防滑液也是非常好的一種防滑措施,要塗抹的足夠均勻,並且還要把握好表面的厚度以及保濕的時間,如果說出現了乾麵應該及時的進行補救,經過測試有阻力即可。

3、如果表面上沒有蠟,使用清水將其沖洗乾淨即可。

4、防滑處理好了以後,讓它自己晾乾,時間差不多是1-2個兩室,必要的時候需要使用清水進行溼留,然後使用。

5、不少人為了省去麻煩,會將麻袋給拆開進行鋪設。

6、防滑墊也是很多家庭的選擇,提供消費選擇的顏色也非常的多。

擴充套件資料

地面防滑處理

地面防滑處理指的是為恢復或提高物體表面的抗滑能力而採取的措施。

經防滑處理後的地面,需經常清洗,定期(如:廚房、餐廳需保持每天)採用瓷磚清潔劑均勻地潑灑或用平拖濕塗在地面上,然後用長柄毛刷或磨地清洗機進行刷洗。再用清水沖洗乾淨,最後用乾淨拖把揩幹或刮水器刮乾或吸水機吸乾。

由此,防滑效果就會立即顯現及保持防滑效果長久且更佳。

19樓:塞納春天西安體驗館

地磚太滑解決方法:

方法1、在購買的過程中,可以選擇防滑效能強的瓷磚,從根本上解決地磚防滑問題。可以選擇專門的防滑磚,建議選購有凹凸感的瓷磚,不宜選擇表面平滑的瓷磚。室內可以選擇全拋釉或者釉面磚等室內瓷磚,室外可以使用通體磚等戶外瓷磚。

方法2、如果選擇了比較平滑的瓷磚,例如客廳或者工裝空間,可以選擇鋪貼地毯,不僅僅腳感不錯,還美觀大氣,同時還能起著防滑的效果,就是打理起來,比較費時費力,使用久了容易吸灰塵,需要定期清理。

方法3、嚴寒的冬季,冰冷的瓷磚,往往很多使用者會購買家居拖鞋,下班回來,在玄關處,換好室內拖鞋。如果您家的瓷磚比較滑,這個也是乙個不錯的防滑方法,但是需要購買鞋底有凹凸感或者條紋明顯的家居拖鞋,不宜選擇底面平滑的鞋子,容易滑倒。

方法4、還可以在建材市場購買專門的地磚防滑劑,在地磚基層清理後,可以直接施工,均勻的塗抹,施工簡單,時間短,不需要太多的人力。這類產品防滑性極強,方便打理,保持了地磚的原本色調,工裝家裝都可使用。我們在購買時,需要選購大品牌的防滑劑,切勿購買三無產品。

地磚防滑施工方法

步驟1、需要將施工的地面清洗乾淨,如果有打蠟,需要先將表面的蠟清理後,再來施工。

步驟2、塗抹防滑產品,施工時,需要全部抹勻,保持一定的厚度,計算好可以保濕的時間。如果區域變乾,需要及時修補。

步驟3、防滑工程施工後,需要放置1到2小時晾乾。

步驟4、經過專門師傅檢驗後,沒問題,用水將地面進行清洗,地面乾後,即可使用。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20樓:齊家網

地磚有很多獨特的特點,比如說耐用,好打理,花色也比較多,就是防滑方面做得比較差一些,特別是有一些瓷磚碰到水以後就會更滑了,這個時候你就可以使用一些產品來處理。 有一種叫做瓷磚防滑劑的產品,適用於釉面磚、通體磚、拋光磚、玻化磚、仿古磚、防滑磚、馬賽克等石材地磚。它的作用原理是:

瓷磚防滑劑能有效地滲入地磚及石材的毛細孔內,溶解少量的矽,使原毛細孔變粗,在表面形成很多細小看不見的奈米級凹痕。在地面遇水時,毛細孔會被水注滿,當腳底或鞋底通過該地面時,水受壓會被從毛細孔中擠出使毛細孔內呈真空狀態,從而與腳底接觸能形成物理吸盤的作用。地面摩擦係數大大增強。

減少了地磚濕水後容易滑倒摔傷的危險,具有一種「遇水即澀」的效果,使地面濕水比乾時更防滑。人行其上絕對安全!即使將來地表部分磨損,其內部已有的結構改變部分穩定,因而可保持長久防滑效果。

經處理後的地磚或地面石材在乾燥時也有明顯效果,遇水或油膩狀態下其防滑效果呈數倍提高,一經防滑處理長期有效。這個產品瓷磚效果還是很不錯的,不管老人和小孩都不用怕了,這樣就可以減少了地磚濕水後容易滑倒摔傷的危險。

木地板貼在牆上可以用膠嗎,鋪地板用什麼膠呢?

廣州巧木匠裝修 木地板必須要用膠粘嗎?其實如今對於鋪地板要不要用地板膠,也是眾說紛紜,有些認為使用地板膠好一些,這樣地板容易找平,而且防水性也要比不用地板膠的好一些 而另一部分人則認為地板膠中的甲醛容易引起室內空氣汙染,而且現在很多地板都是使用鎖釦的,本根不需要使用地板膠。雖然目前有些地板聲稱安裝不...

什麼樣的企業可以用服裝入庫軟體

清新自然派 你可以使用祕奧服裝管理軟體系統。支援款號 顏色 尺碼的管理 採購管理 銷售管理 庫存管理 財務管理 入庫管理 出庫管理 服裝 管理 客戶關係管理oa於一體的專業服裝鞋業管理軟體。在核心上完全支援服裝鞋帽行業對貨品顏色 尺碼的管理要求,將進 銷 存 應收 應付 財務 oa無縫連線,實行全程...

瘦大腿內側可以用什麼樣的辦法來解決呢

大腿內側的肉是很難減下去的,首先要堅持鍛鍊讓全身瘦下來腿部也會瘦一些,如果要側重於腿內側就應該側抬腿 就是堅持跑步這樣腿上的多餘的脂肪就能排走。瘦腿最有效果的。減大腿根部最有效的方法,怎麼瘦 對自己大腿滿意直找樣快速瘦大腿方法卻直沒有效?今天問大家強力推薦些真實有效樣快速瘦大腿運動 1.小狗尿尿瘦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