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結節,鈣化怎么辦呀,真的要手術嗎

時間 2022-10-28 11:10:03

1樓:綱巧雲

最好是馬上手術,什麼大病都是拖出來的,即便你現在還沒到最嚴重的時候,你一拖再拖終究最後拖成大病,那時再高明的醫生都沒法救你了。就好比乙個蘋果,也許現在只是爛掉一部分,如果不把壞的部分挖掉,那壞的部分會漸漸擴大最後壞到了心裡就徹底完蛋啦。

對手術你也別害怕,這種手術不算大手術,只是千萬要找正規大醫院(有甲狀腺外科的那種專科醫院最好),現在的甲狀腺手術和以前的不一樣了,以前醫療條件有限,手術醫生只能憑肉眼和經驗來操作,現在有了電腦監控,有了雷射刀,精確度比以前提高了很多,手術風險也低,病情不是很嚴重的話,一般的醫生一上午能做兩三颱手術,只要術後防止感染,臨床觀察幾天就可以出院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如結節沒有達到手術的指標是可以採取保守**的。

甲狀腺結節伴有鈣化,一定得動手術嗎

3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甲狀腺結節是一種非常常見的疾病,特別是在中年女性中較多見。分良性及惡性兩大類,良性結節佔絕大多數,惡性結節不足1%。

不少病人在得知自己甲狀腺有結節後,壓力非常大,以為得了癌症,便馬上到甲狀腺科要求醫生為其開刀。但根據近幾年臨床調查報告結果顯示,95%被發現的甲狀腺結節都為良性病變。一部分患者的結節可以自行消退,另有一些炎症類結節患者只要按醫囑改善生活習慣,同時服用藥物後,結節也會明顯減小。

因此,即使發現自己甲狀腺處出現結節也不用過度恐慌,但及時到醫院就診並定期隨訪是十分必要的。建議已患有結節的患者,每半年或一年要做一次甲狀腺超聲檢查,必要時還可進行細胞學活檢檢查。

甲狀腺結節鈣化和肺癌有關係嗎

甲狀腺結節鈣化了咋辦

4樓:匿名使用者

甲狀腺結節鈣化,是指在甲狀腺結節以內有鈣質沉積的情況。甲狀腺鈣化,可以在超聲的表現為強光點或者強光斑、強光環等。**上一般甲狀腺鈣化如果不伴有惡變的情況是可以定期隨診的。

有一些甲狀腺鈣化,如果有一定的惡變傾向,這個時候我們一般給予手術**就可以了。也可以中藥調理,但是一定要到比較正規的中醫院去就診。如果確診是惡性腫瘤,或者惡性度比較大,腫瘤比較大,出現了壓迫的症狀。

比如聲音嘶啞,吞嚥困難,呼吸困難,就符合手術**指徵了,要及時給予手術處理。

5樓:奔跑的棒棒唐

您好,單純結節鈣化對結節性質沒有明確的提示意義,對於描述「邊界不清,形態不規則,血流豐富,有微小鈣化」等情況的甲狀腺結節,要警惕惡性結節的可能。如果結節體積較大,可以做穿刺活檢,明確病理性質。也可以諮詢甲狀腺外科醫生,了解有無手術必要。

6樓:阿瓦打我

你好,甲狀腺疾病屬於一種臨床常見的內分泌系統疾病,個人不必過於擔心的,平時要多注意飲食,多注意休息,保持樂觀,對於自己不了解的症狀可以先諮詢了解一下。選擇正規的甲狀腺醫院。

7樓:復大甲亢

甲狀腺結節一般都是良性的,您不用過於擔心,鈣化不一定就是癌變,鈣化是對結節密度的描述,說明是聚集的甲狀腺壞死的細胞,結節有進一步增大的可能,需要及早**。以免結節進一步增大就必須手術了。如果您擔心是惡性的,可以做個病理穿刺化驗。

8樓:

甲狀腺結節鈣化凡是不會危機生命,許多患者得了甲狀腺結節鈣化以後城市比力心急和忙亂,城市有如許的疑問甲狀腺結節鈣化要怎麼辦?要不要手術**?這得按照自身的症狀,針對症狀採納有用的**才氣診斷。

9樓:眼前的上帝

建議患者及時的去往醫院查明情況,發現問題及時的進行**。

10樓:陽光下的野百合

鈣化種類有很多:

第一細小散在的鈣化,一般是指1-2mm這樣的鈣化,沒有聲影,在實性腫物中散在分部,這種甲狀腺癌的機會就很大了。

第二種是粗大的鈣化,指的伴有聲影的那種,這種鈣化,一般是良性的鈣化。

第三種是蛋殼樣的鈣化,甲狀腺腫沒有結節,就乙個鈣化,後方伴有明顯的聲影,這種鈣化良性的大概佔7-8成,惡性的佔2-3成的樣子。

第四種是甲狀腺腫沒有結節,單純的散在鈣化點,很細小,就像滿天星一樣,這種甲狀腺癌的機會也很大。很少一部分橋本也會這樣。

第五種是囊腫中的「鈣化」,這種鈣化其實不是真正的鈣化,是蛋白膠質的儲留,這種也是良性的。

第六,鈣化只是甲狀腺結節良惡性判斷的一種方式,絕對不能誇大,還要綜合其他方面的表現來判斷。

結節也不是很大可以若不屬於惡變的鈣化斑是可以通過保守**的,保守**可以考慮從中醫角度出發的**方式,消節散瘀達到**目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鈣化大小很關鍵,大於5mm的認為是安全的,小於5mm的就存在惡性的風險,越小風險越大,到了超聲上描述的」針尖樣、沙粒樣「基本就是惡性的了!

12樓:姓連枝貢冬

只是說鈣化有惡性的機率比較大。如果是片狀或鈣化斑,目前講應該良性的可能大一些,還邊緣鈣化也是大部分是良性的。但如果是砂粒樣鈣化,這個惡性的可能就比較高,最好及時手術。

服中藥對於一些小結節,或沒有太大變化的結節是有作用的,但對於鈣化效果不確定。諮詢一下普外科的大夫為好。

13樓:鄭州甲狀腺專科

甲狀腺鈣化是指甲狀腺結節內出現的鈣沉積的現象。一般甲狀腺結節約有25%出現鈣化陰影,而甲狀腺癌則有50%-62.5%有鈣化。

臨床研究表明,甲狀腺良性結節約有25%出現鈣化陰影,其鈣化特點多為粗大、小斑片狀、弧狀,分布比較集中。甲狀腺惡性結節的鈣化特徵多數表現為砂粒狀鈣化,呈散在或侷限性分布。若發現甲狀腺結節內有微鈣化呈衛星灶樣散在分布,臨床研究顯示50%~60%的微小鈣化可能是甲狀腺癌。

除此之外,判斷甲狀腺結節是否為惡性,還需要結合結節的邊界、形態、血流訊號等特點來綜合分析。

甲狀腺結節手術後可以吃鮮魚嗎?

甲狀腺結節鈣化手術危險嗎,手術創口會不會很大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手術那年23,查出甲狀腺結節共兩個,其中乙個已經鈣化,現在基本不主張穿刺**,所以手術切除了部分甲狀腺,並做了冰凍切片,病理排除了惡性腫瘤的可能。

甲狀腺手術其實不可怕,哪怕是甲狀腺癌,只要切除時機得當,擴散可能很小,但是這個你得問問大夫,因為年輕人發育快,所以惡性的可能擴散快。但是你媽應該歲數不小了吧,擴散應該慢些。遵醫囑吧,而且動了手術吃些常規藥物。

能不割盡量不割,但是割了也別有心理負擔,因為甲狀腺結節會造成身體長期亞健康,很多機能都受影響。

手術刀口非常小,前提是找個好些的專家主刀,手術費用也就兩三萬。手術後三天下地,五天出院,第七天正常上班。不過嗓子不大行,半年不能喝酒或者大聲喧嘩。

比我先下手術台的七十歲老太太出院晚些,但是嗓子沒事,這個就是因個人體質而異。甲狀腺手術術後不用打消炎的抗生素,所以術後主要是營養液,恢復很快,就是以後飲食和服藥要注意。

奉勸一句,別從網上亂問了,越問自己心裡越沒數,有這個功夫就麻溜去省會的最頂尖專家或者北京的專家那裡看看。六七個結節不是一兩年的積累了,而且還鈣化了乙個,看看陰影區情況,順帶連著扁桃體和淋巴結一起查查吧,不為別的,圖個自己安心吧。

我花了乙個星期的時間做的檢查和自己作出決定,這個手術還是要慎重。看到了,順手一回覆,父母生病,兒女操心,祝健康~

1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甲狀腺結節鈣化是甲狀腺疾病中很常見的現象不用太過擔心,目前醫學水平甲狀腺結節手術已經達到了微創手術**,微創手術在各方面都比普通常規手術有優勢,微創手術的創口也是遠遠低於普通常規手術的。

16樓:國醫館崔大夫

我把你的症狀和國醫館王鶴濱老人家說了,王鶴濱建議你先保守**乙個月,你感覺**效果很好,就在接著**,老人家說沒有意外情況下3個月就可以**

17樓:眼前的上帝

建議患者及時的去往醫院進行**。

18樓:鄭州甲狀腺專科

你好:甲狀腺結節手術應該不是很大的手術,一般沒有特殊風險的,根據你的具體情況,選擇適宜的手術方式。建議:

去醫院甲狀腺外科諮詢**,醫生會根據你的具體情況,給予恰當解釋指導**的,放心吧!

甲狀腺結節點狀鈣化,要馬上手術嗎

張 諮詢病情狀態 就診前提問 所患疾病 甲狀腺多發實性結節伴微鈣化。本人50歲,身體狀況良好,最近 乙個月前 體檢b超發現甲狀腺多發實性結節。伴微鈣化,左葉下極見低實性結節,大小,4.4 內見斑點樣強回聲,形態不規整,邊界欠清晰。右葉下極見低實性結節,大小7.3 結節內見多發斑點樣回聲,cdfi 未...

腳麻以後怎么辦呀,腳麻以後怎麼辦呀

你好 發麻的根本原因就是血液的迴圈受阻,時間長了,細胞供氧不足,一但血液回流,會出現部分神精發麻。造成這種症狀的原由除了某些迴圈性障礙疾病外,有可能是缺維生素c,再乙個貧血的人一般血液供氧能力較低,所以要到醫院檢查一下,有可能是缺鐵性貧血,你要多吃些含鐵的食物,比如像 菠菜 蔬菜中含鐵最多 雞肝 豬...

長了智齒怎么辦呀,長了智齒怎麼辦呀

在醫學上,智齒又叫第三磨牙,從前往後數的第八顆牙,智齒是人類三十二顆恆牙當中,最後長出的恆牙,位於上下左右牙弓的最後方。因為在智齒長出時大多會在十六到二十四歲左右,在人的智慧型成長後,所以又有智慧型齒之稱,簡稱智齒。人類在進化過程中由於食物越來越精細,頜骨承受的負擔相應減少,導致頜骨骨量不斷減少,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