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有什么好辦法讓衣服洗過之後再也不掉色,科技如此發達的年代難道就沒辦法解決這一難題嗎

時間 2022-10-17 08:40:07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估計跟科技沒多大關係 衣服面料有很大關係 質量比較好的基本就不怎麼掉色 下面是我網上找到的 呵呵 你參考看看哈

1. 新買的純棉背心、汗衫,用開水浸洗後再穿,可耐磨且不褪色。

2. 牛仔褲洗時易褪色,洗前先將其放在冷的濃鹽水中浸泡約2小時,再用肥皂洗滌就不易褪色了。

3. 洗易褪色的衣服,可先將衣物放入鹽水中泡上約30分鐘,然後用清水洗淨,再按一般洗滌方法洗滌。這樣就可以防止衣服褪色,尤其是黑色或紅色的衣服,效果更為顯著。

4. 毛衣洗滌時易褪色,如果用涼茶水先將毛衣浸泡10分鐘,再按一般洗滌方法洗滌,經過這種方法洗滌後,毛衣不但能洗得乾淨,而且不會褪色,還能延長穿用年限。

5. 有色衣料因洗滌不當而褪色會影響其美觀。染料大多易在水中溶化;潮濕狀態下染料在陽光的作用下也易褪色;染料和纖維紋路結合得不夠牢固的,洗滌時也會褪色。所以,為使衣料不褪色,除應注意洗滌時不要在熱水、肥皂水、鹼水中長時間浸泡,不要用洗衣板或毛刷搓刷以外,洗滌時可在水中放些鹽,再用清水漂洗乾淨,也是防止衣服褪色的好方法。

夏季防衣服褪色有竅門

1、反曬法。晾乾衣服時,把衣服反過來,衣裡朝陽,衣表背陰。

2、加劑法。人造纖維衣服洗滌時,要在水中加一些食鹽;洗高階的衣料可以在水裡加少量的明礬,這些都可以避免或減少衣服褪色。

3、酸洗法。洗滌有色布料衣服時,在洗滌劑中加1-2匙食醋,也能防止衣服褪色。

洗衣小妙招

2樓:招涵涵

只知道牛仔褲第一次洗的時候,用鹽水泡一會,這樣褲子以後不容易掉色

3樓:徐本竹

洗衣服的時候在冷水裡面加上 一些白醋。泡5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4樓:偏愛膽小鬼

這個要看源頭了 燃料的源頭

失眠有什么好辦法,失眠有什麼好辦法?

怎樣避免失眠和幫助睡眠?想要避免失眠一定要注意以下幾點 1 6 1睡前不喝茶或咖啡 2 6 1避免飲酒過度 3 6 1不要抱著一定要馬上睡著的念頭 4 6 1睡前不看恐怖影片或 5 6 1睡前不要喝太多的水。而以下幾點,則可以幫助你較易入睡 1 6 1睡前喝一杯溫牛奶。2 6 1睡前讀溫馨的書籍。3...

有什么好辦法幫助入睡,有什麼好辦法幫助入睡?

睡前用熱水泡泡腳 揉揉腳心 最好11點之前就能進入夢鄉。你應該是個挺敏感的人吧,最好的心裡放鬆,不要緊繃著根弦,那樣就算沒動靜你也睡不著。建議您睡前多做做有氧運動什麼的,深呼吸,調節好心情,多喝枸杞菊花茶,可以讓心情放鬆,滋補效果會好的,希望對你有用 吃飽飯後就去睡,時間久了一吃完飯就想睡覺。床頭放...

失眠有什么好辦法治療,失眠有什麼好辦法治療

您好!失眠是乙個慢性反覆頑固性心理障礙性疾病,不排除基因關係。要注意調節自己的心態,不追求完美,要有平常心。要樹立快樂思想觀念,思想快樂,你就是乙個快樂的人,思想不快樂,你就快樂不起來,知足者長樂,心樂而樂,心鬱而鬱。注意調整飲食結構,以清淡飲食為主,容易上火食物不吃,中醫認為 火不養心,心不養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