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好辦法可以讓乙個酒鬼徹底戒酒?

時間 2022-12-08 00:15:04

1樓:毛又柳

喝酒本身屬於一種不良的生活習慣,很多人由於經常飲酒會出現飲酒上癮的情況,很難戒酒,這樣的情況需要用一些方法來進行戒酒。首先,一定要自己建立一種信念,一定要把酒戒掉的信念,這樣才能最有助於解酒。另外,可以適當的應用厭惡**,比如看電視或者是聽廣播出現的酒精中毒引起的突發事件,這種情況可以有助於幫助戒酒。

另外,作為家人和朋友也要輔助戒酒的人來進行解酒的活動,在飯局上不要勸酒,這樣可以逐漸幫助戒酒。

2樓:小月有愛

我們可以先詢問「嗜酒者」本人意見,如果其本人也有戒酒慾望那就比較好辦了。在徵得本人同意以後將家裡的酒都收起來,遠離酒桌飯局,讓「嗜酒者」待在乙個無酒的環境中,持續大約1-2個月,這還要看「嗜酒者」的酒齡而定,酒齡越長的人戒酒越困難。這個時候我們作為家人,一定要將喝酒的危害,稍加色彩渲染後告訴「嗜酒者」,讓他有戒酒的念頭,然後減少他每日攝入的酒含量。

幫他樹立目標,建立信心,人一旦有了目標有了期待,幹什麼都水到渠成。

3樓:回憶

不要立馬停酒,要慢慢的減少每日的飲酒量。如果立馬停酒沒並且戒酒方法不當的話,會引發「戒斷症候群」。你想想「嗜酒者」長期的喝酒,身體已經習慣了每天喝酒,早已影響腦補神經,這就是我們所說的「生理依賴」和「心理依賴」。

如果突然地戒酒停酒,容易引發「戒斷症候群」,輕則頭暈、噁心、易煩躁,重則可能引發精神疾病,例如譫妄、癲癇等精神疾病。所以戒酒有風險,方法很重要。

4樓:汲凡絲

有時不得不參加聚會,一定要明確拒絕自己不能喝酒,對別人的勸酒會巧妙的拒絕。同時,拒絕邀約也是減少喝酒的前提保障。常喝酒的人,除非身體非常糟糕,往往經不住別人勸,不喝酒的人待在酒場上也很難受,被人勸來勸去就又喝上了。

所以,管住自己才是根本。

5樓:弦簿手熱食史

要清楚喝酒對身體造成的傷害,之後有意識距離酒遠一些,在自己常待的地方就不要放酒了。酗酒不是一朝一夕出現的,戒酒也不能馬上實現,有酒癮也不可能馬上滴酒不沾,可以有計畫戒酒,制定計畫,逐漸減少喝酒量。

6樓:巫新菱

如果有酒精依賴,那麼不喝就有生理反應,如流涎,無力,肢體顫抖等。這種情況你要隨時備酒,在第一時間用最小的量控制症狀。不要這種情況一定要好好喝一頓,以後把間隔時間慢慢延長,量慢慢減小。

7樓:求註冊

讓乙個天天喝酒的人改掉不喝酒的習慣還真可以。我身邊就有個朋友天天喝,旁邊人勸他少喝點吧,他還說不行,總說不喝感覺缺點啥,不喝感覺渾身沒勁啊等等理由。直到有次去醫院檢查醫生說你不能喝酒了,再喝酒的話不出三月你就會咋咋咋,回來後一下就不喝了。

事實告訴我們只要和生死能扯到一塊的沒有戒不了的。

8樓:殊渭下

可以給自己定乙個計畫,就是乙個戒酒的過程,每一次喝酒要比上一次少一點,戒酒是急不得的,所以就規定自己一次比一次少,這樣長期的戒酒方法是很有效的,也不會讓自己非常難受。

9樓:殷香嵐

對於酒精上癮的患者,應選擇慢慢減量法,切忌一次戒掉,以免出現成癮症狀。可以通過一些藥物輔助戒酒,現在市場上有很多藥物都能有效的戒酒,雖然療效不能完全**,但也是比較有效果的。

有什麼辦法可以讓乙個酒鬼戒酒?

10樓:三少死了

我說兩種,不好使的話就沒轍了! 1、以黃鱔泡酒半月,讓其喝。 2、以還沒有長毛的幼鼠泡酒乙個月,讓其喝之。

有什麼辦法可以讓乙個酒鬼戒酒

11樓:汛陀滯

互誡協來會的很多會員在當年源。

尚未戒酒的時候,可能親朋和醫生並不認為他們是嗜酒成癮者。嗜酒者本人也常常不願認真地正視酗酒成癮這個現實,因而使問題更為複雜。由於酗酒過度者沒有真實地提供病史,所以醫生也難於提供充分的幫助。

所幸的是,很多醫生會看穿典型的酗酒成癮者所隱瞞的病情,並會正確地指出問題所在。

值得反覆強調的是,對於"我是不是個嗜酒者?"這個問題的判斷必須由酗酒者本人做出。只有本人(即不是親朋,也不是醫生)才能下此定論。

但這個判斷一經做出,爭取戒酒以保持頭腦清醒的努力就有了50%的把握。如果等著讓其他人做決定,嗜酒者可能會毫無必要地承受更多的由酗酒所帶來的危險和痛苦。

12樓:賽躍蔚琬

我說兩種,不好使的話就沒轍了!

1、以黃鱔泡酒半月,讓其喝。

2、以還沒有長毛的幼鼠泡酒乙個月,讓其喝之。

乙個酒鬼讓什麼辦法才讓他戒酒呢?

13樓:協佳心理精神科

指導意見:

你好,如何戒酒:

1.個人強制**:主要靠個人意志戒酒回。

。要想成功戒除酒疾,此答法需患者有極強意志力,而且患者本人願意配合戒酒,前提是飲酒史一般不超過三年,每日酒精攝入量<200ml(但借酒消愁,精神鬱悶,有嚴重併發症,已出現酒中毒性精神障礙者靠此法多無效)。

2.住院封閉**:多採用長期封閉住院**,醫護人員強制控制。但缺點是:出院後即飲,**費用高,易新形成精神障礙。

由於西藥***大,使用時必須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而且患者自身應該主動配合,否則會耽誤酒依賴的**,更易形成藥物依賴。

4.所謂「戒酒偏方」:網上經常出現以下戒酒偏方(1)麻雀屎泡酒(2)黃鱔魚泡酒(3)臘月鼠頭研末(4)葛花泡酒。但在我們接診過程中,許多患者在嘗試以後,沒有任何戒酒效果,所以提醒朋友們少走彎路。

以上是對「如何讓人戒酒?」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14樓:匿名使用者

讓他找到比酒還好的東西。

急急急……有什麼辦法能夠讓酒鬼戒酒?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爸爸也是這樣,不喝醉不爽,對身體傷害很大,我們看到他喝酒就很難過,讓他不喝他還生氣,想了很多辦法都不管用。後來,他不在了,我就很後悔總是讓他喝不爽快,既然他想喝就讓他喝吧,只要他自己覺得開心就行了。孝順孝順以「順」為孝,生活中快樂其實才是最根本的。

16樓:小韓老師

回答戒酒並沒有最快的方法,其是乙個持續緩慢的過程。首先要在思想上重視,需要戒酒者強大的意志力和堅定的決心;其次,制定相對較寬鬆的家庭環境,同時給予患者足夠的鼓勵;再次,遠離酒品,同時少量服用戒酒藥物,目的是讓酒癮的患者少飲酒,且會出現嚴重軀體反應,包括噁心嘔吐等,但最終能夠戒掉酒癮要依賴於患者自身的強大意志力和強大決心。

怎樣能讓酒鬼戒酒?

17樓:匿名使用者

黃鱔泡酒是大補,根本不能起到戒酒作用,我們這裡有很多人都喝黃鱔泡酒。

18樓:匿名使用者

活黃鱔一條,泡入酒中,兩天後取出,一天三次,每次2-3兩,等酒喝完以後,保證一滴酒也不想喝。

19樓:匿名使用者

喝酒哪有那麼好啊,都可能 ..死人的。

找好辦法讓自己去賺錢,找一個好辦法讓自己去賺錢

1 學廚師 熱門行業 高薪職業知 永不失業。作為人們的需求,它不是新興產業,不會被淘汰。只有菜品的舉一反三,不會存在產品的更新換代。2 學廚師 發展好,提升空間大。廚師長 行政總廚等都是目前緊缺的人才,也是學廚師一直努力的目標,高薪緊缺的職位,只有在餐飲界才會出現,廚師永遠都是你的道首選。3 學廚師...

徹底忘掉人最好辦法是什麼,徹底忘掉一個人最好辦法是什麼?

我如果說讓時間來 一切,你一定想打我。但你還是可以做點什麼,來加速時間的療效,開講 1 試著更改你的記憶 同一個場景下,重新賦予它不同的含義。這樣你再經過此地,記起的就不止是他,還有其他記憶。如果你喝過一碗酸辣湯,代表著離別,那就試著讓別人為你做一碗酸辣湯,寓意是溫暖。2 轉移注意力 努力學習考試,...

戒酒有什麼好辦法,有什麼辦法可以戒酒啊

是你的糖 患者對飲酒已經產生生理上和心理上的依賴,所以需要及時的戒酒。而且戒酒是一個持續緩慢的過程,戒酒者首先應該明確飲酒對身體和社會帶來的危害,從思想上形成戒斷酒癮的意志力和堅定的決心,制定相對較寬鬆的家庭環境,同時給予患者足夠的鼓勵 再次,少量服用戒酒藥物,目的是讓酒癮的患者少飲酒,逐漸減少其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