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給我開了一種鹽大顆粒叫我代替食鹽炒菜吃還不能放油為什么不

時間 2022-09-28 17:35:02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如下:1、加碘食鹽的使用。碘是人體必需的營養元素,長期缺碘可導致碘缺乏症,食用加碘食鹽是消除碘缺乏症的最簡便、經濟、有效的方法。

加碘食鹽中含有氯化鈉和碘酸鉀,人體中需要的碘就是碘酸鉀提供的,而碘酸鉀受熱、光照時不穩定易分解,從而影響人體對碘的攝入,所以炒菜時要注意:加鹽應等快出鍋時,且勿長時間燉炒。 2、豆腐不可與菠菜一起煮。

草酸鈣是人體內不能吸收的沉澱物 。菠菜、洋蔥、竹筍中含有豐富的草酸、草酸鈉 ,豆腐中含有較多的鈣鹽,如硫酸鈣等成分。上述物質可以發生復分解反應,生成草酸鈣沉澱等物質。

從醫學的觀點看:菠菜、洋蔥、竹筍等不要和豆腐同時混合食用,會生成草酸鈣的沉澱,是產生結石的誘因 ;從營養學的觀點看,混合食用會破壞他們的營養成分。 3、鋁對人體健康的危害。

鋁一直被人們認為是無毒元素,因而鋁製飲具、含鋁蓬鬆劑發酵粉、淨水劑等被大量使用。但近幾年的研究表明,鋁可擾亂人體的代謝作用,長期緩慢的對人體健康造成危害,其引起的毒性緩慢且不易覺察,然而,一旦發生代謝紊亂的毒性反應則後果嚴重。防鋁中毒,生活中應注意(1)減少鋁的入口途徑,如少吃油條,**胃的藥物盡量避免氫氧化鋁的藥劑。

(2)、少食鋁製品包裝的食品。(3)、有節制使用鋁製品,避免食物或飲用水與鋁製品之間的長時間接觸。 4、水果為什麼可以解酒,這是因為,水果裡含有機酸,例如,蘋果裡含有蘋果酸,柑橘裡含有檸檬酸,葡萄裡含有酒石酸等,而酒裡的主要成分是乙醇,有機酸能與乙醇相互作用而形成酯類物質從而達到解酒的目的。

同樣道理,食醋也能解酒是因為食醋裡含有3--5%的乙酸,乙酸能跟乙醇發生酯化反應生成乙酸乙酯。 5、炒菜時不宜把油燒得冒煙,油在高溫時,容易生成一種多環化合物,一般植物油含的不飽和脂肪酸多,更容易形成多環化合物,實驗證明,多環化合物易於誘發動物得膀胱癌。一般將油燒至沸騰就行了,油的「生氣」便可以除去。

6、海水中為何出現「赤潮」。近年來,我國渤海灣等近海海域中,曾出現大面積的紅色潮水,人們稱這種現象為「赤潮」。赤潮不是潮汐現象,也不像「黑潮」那樣是海流運動,而是海洋中一種紅色的浮游生物在特定條件下過度繁殖的生物現象。

為什麼浮游生物能過度繁殖呢?原來大量湧進海洋中的廢水、廢渣以及經大氣交換進入海洋的物質中,有些含有氮、磷等元素,屬於植物生長必需的營養素。因此浮游生物大量急劇繁殖,就使大海穿上了「紅裝」。

為了預防海洋赤潮現象,應該控制含氮、磷等廢物,例如含磷洗衣粉的廢水等向海洋中排放,以保持海洋中的生態平衡。 7、食物的酸鹼性。研究發現,多吃鹼性食物可保持血液呈弱鹼性,使得血液中乳酸、尿素等酸性物質減少,並能防止其在血管壁上沉積,因而有軟化血管的作用,故有人稱鹼性食物為"血液和血管的清潔劑"。

一般地說,大公尺、麵粉、肉類、魚類、蛋類等食物幾乎都是酸性食物,而蔬菜、水果、牛奶、山芋、土豆、豆製品及水產品等則都是鹼性食物。注意科學飲食,改進食結構,加強體育鍛煉,並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血管硬化可望得到延緩和逆轉。人體體液的酸鹼度與智商水平有密切關係。

在體液酸鹼度允許的範圍內,酸性偏高者智商較低,鹼性偏高則智商較高。科學家測試了數十名6至13歲的男孩,結果表明,大腦皮層中的體液ph值大於7.0的孩子,比小於7.

0的孩子的智商高出1倍之多。某些學習成績欠佳、智力發育水平較低的孩子,往往多屬酸性體質。 8、食物中的二氧化硫。

二氧化硫是無機化學防腐劑中很重要的一位成員。二氧化硫被作為食品新增劑已有幾個世紀的歷史,最早的記載是在羅馬時代用做酒器的消毒。後來,它被廣泛地應用於食品中,如製造果乾、果脯時的薰硫;製成二氧化硫緩釋劑,用於葡萄等水果的保鮮貯藏等。

二氧化硫在食品中可顯示多種技術效果,一般稱它為漂白劑,因為二氧化硫可與有色物質作用對食品進行漂白。另一方面二氧化硫具有還原作用,可以抑制氧化酶的活性,從而抑制酶性褐變。總之,由於二氧化硫的應用可使果乾、果脯等具有美好的外觀,所以有人稱它為化妝品性的新增劑。

二氧化硫在發揮「化妝性」作用的同時,還具有許多非化妝作用,如防腐、抗氧化等,這對保持食品的營養價值和質量都是很必要的。長期以來,人們一直認為二氧化硫對人體是無害的,但自baker等人在2023年發現亞硫酸鹽可以誘使一部分哮喘病人哮喘**後,人們重新審視二氧化硫的安全性。經長期毒理性研究,人們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你應該問給你看病的那位醫生啊

.頭髮天生稀少怎麼辦.?味精和鹽是不是不能吃多了。炒菜放很多味精。誰能告訴我,

3樓:藍藍藍的天

味精最好不吃,裡面都是新增劑。每個人每天攝入食鹽4~6克,多吃一些黑色的食物,比如:黑公尺、黑麥、紫公尺、黑喬麥、黑豆、黑豆豉、黑芝麻、黑木耳。

都有幫助長頭髮。經常吃水果,補充維生素。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少吃鹽,味精可用雞精代替,或者就不要加

我想吃清淡點,我炒菜可以少放點油,但是鹽了,味精了,還跟以前放的一樣多可以嗎!

5樓:純吸血鬼之夜

額~當然是少放點鹽啦~味精什麼的最不好了- -我們家燒菜都不放味精的!鹽的話夏天多放點倒是無所謂,冬天還是少點好!

6樓:芯愛依

其他東西該怎麼放就怎麼放,想吃清淡就少放油就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做清淡菜品,健康的做法要「三低」 低油 低鹽 低糖 如果覺得味道不好,可以加點其他可以提味的菜(如加點蒜苗、香菜),吃上一段時間就會改變口味了,慢慢就喜歡清淡的食品了。

8樓:蔣春林

你不放油可以,但是鹽不放就沒法吃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鹽的用量建議按6g/天,清淡的菜當然指少油少鹽啦

10樓:社南彩靜

少放鹽,,長時間用鹽過多,易的高血壓。

平常一樣放食鹽是不是不可以吃食鹽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食鹽每天的攝入量不宜超過6克,其中包括其它食品(醬油、鹹菜、味精等調味品)攝入的量。

但不吃鹽對身體也不好,會變白毛女。

12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要吸收一定含量的鹽才行,不補充鹽分,有可能會脖子肥大

最近聽說一種粗鹽**法,粗鹽就是我們用的大顆粒狀的食用鹽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粗鹽是大顆粒的含有很多雜誌的鹽,多用來泡菜啊之類的,倒是沒有人直接用它來炒菜^_^,屬於生活用鹽吧,應該是你說的那種

一種倉鼠給我吧,推薦一種倉鼠給我吧 5

魔王松鼠.聰明 好訓 好生養.很適合人類飼養.可比老鼠強多了.再者的話 養一隻 龍貓吧.那種倉鼠對人很友善 喜與人交流 玩耍.而且樣子也不錯的. 你還愛嗎 眼圈,金絲熊,米熊等倉鼠都很好,但如果是新手就養三線吧,溫順的,容易接近,而且是小型倉鼠。很渴愛的,我就養了兩隻。他們還會跟我一起睡覺。我一叫就...

怎麼判斷一種鹽是酸性還是鹼性,怎樣判斷一種物質呈鹼性還是酸性,沒有pH試紙

何湛漢錕 如果是正鹽,看組成這個鹽的陽離子和酸根來自於怎樣的酸和鹼如果是強酸強鹼,nacl,則是中性 如果是強酸弱鹼,nh4cl,則是酸性 如果是弱酸強鹼,na2co3,則是鹼性 如果是弱酸弱鹼,則酸鹼中都有可能 一句話,誰強顯誰性,都強顯中性 如果是酸式鹽,要看陰離子的電離程度,如nahso4,n...

今天醫生開了阿德福韋酯片給我,醫生說一吃就要吃3至5年!如果停藥會有什麼影響嗎

阿德福韋酯片主要用於拉咪夫定耐藥的患者,臨床試驗表明,在hbeag陽性慢性乙型肝炎患者,口服阿德福韋酯1 2 3年時的hbv dna轉陰率分別為28 45 和56 hbeag血清學轉換率分別為12 29 和43 也就是說,隨著用藥時間的延長,抗病毒作用越好,如果突然停藥,一方面會引起病毒複製加快,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