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醫生開了阿德福韋酯片給我,醫生說一吃就要吃3至5年!如果停藥會有什麼影響嗎

時間 2021-08-30 10:29:04

1樓:

阿德福韋酯片主要用於拉咪夫定耐藥的患者,臨床試驗表明,在hbeag陽性慢性乙型肝炎患者,口服阿德福韋酯1、2、3年時的hbv dna轉陰率分別為28%、45%和56%,hbeag血清學轉換率分別為12%、29% 和43%,也就是說,隨著用藥時間的延長,抗病毒作用越好,如果突然停藥,一方面會引起病毒複製加快,使肝炎加重,另一方面也會前功盡棄,並且可能對這個藥物耐藥,如果耐藥了,我們還能使用什麼藥物呢?所以依從性很重要。

隨著醫療水平的提高,肝炎發展成肝纖維化---肝硬化---肝癌的程序明顯延緩,因此在肝炎狀態能維持多長,就維持多長,所以堅持3-5年,你可能hbeag轉陰呢。beagh陽性是乙肝病毒複製明顯和傳染性強的可靠標誌,其轉陰對您的肝功能保護意義重大。

所以,請堅持!

2樓:匿名使用者

阿德福韋酯適用於**乙型肝炎病毒活動複製和血清氨基酸轉移酶持續升高的肝功能代償的成年慢性乙型肝炎患者,一般來說,此類患者在服用阿德福韋酯抗病毒**一段時間後,**效果比較明顯。但服用阿德福韋酯的停藥時間並沒有一個統一的標準,需要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來區別分析。

百濟新特藥房提醒您:根據2010版《慢性乙型肝炎防治指南》中的推薦意見,阿德福韋酯的停藥標準為:對於hbeag陽性患者,在達到乙肝病毒 dna低於檢測下限、alt復常、hbeag 血清學轉換後,再鞏固至少1年(經過至少兩次複查,每次間隔6個月)仍保持不變、且總療程至少已達2年者,可考慮停藥,但延長療程可減少**。

hbeag陰性患者,在達到乙肝病毒 dna低於檢測下限、alt正常後,至少在鞏固1年半(經過至少3次複查,每次間隔6個月)仍保持不變、且總療程至少已達到2年半者,可考慮停藥。由於停藥後**率較高,可以延長療程。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服用阿德福韋膠囊酯抗病毒期間,從未出現過病情的波動情況。一方面是堅持規律服用抗病毒藥物,另一方面在日程生活中,也要做到嚴格戒酒、飲食規律、營養均衡、保證休息、不亂用藥。只有規範**、科學隨訪和良好的生活習慣相結合,才有可能實現病情的長治久安。

對於第一次抗病毒**的患者,推薦大家優先選擇名正(阿德福韋膠囊酯膠囊)和潤眾(恩替卡韋分散片),這兩個是目前**藥物中耐藥率最低的,同時也是**價效比最高、安全性最好的兩個抗病毒藥物。

阿德萊德大學哪個專業好,阿德萊德大學什麼專業最好

世界排名第25阿德萊德大學最好專業,是牙醫專業,世界排名第44 其次是農林。祝你好運。阿德萊德大學什麼專業最好 選校或者選專業定位可以 參考留學志願參考系統。com group topic 104052879 輸入gpa 專業等資訊,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同學案例,看看他們成功申請...

阿德萊德有哪些論壇? 15,阿德萊德華人論壇

跟樓主一樣,我也是在阿德萊德,不過我比樓主你來的久,都快有兩年了說到阿德萊德有什麼論壇當然第一時間久推薦 阿德萊德論壇 囖那裡有很全面的資訊,我還有很都朋友都經常用找房子,買 賣2手家具,搬家服務之類的都有,只要你肯找 com希望可以幫到你囖 阿德萊德華人論壇 不過沒什麼人講話。有時候會有一些房屋出...

阿德萊德大學有哪些專業,阿德萊德大學怎麼樣

選校或者選專業定位可以 參考留學志願參考系統。com group topic 104197968 輸入gpa 專業等資訊,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同學案例,看看他們成功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也可以按照留學目標來查詢,看看你的目標院校和專業都哪些背景 語言成績多少分 學校背景如何 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