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什么快速的去除魚刺的方法,有沒什麼快速的去除魚刺的方法

時間 2022-09-23 14:35:08

1樓:匿名使用者

喝醋不是正確的,可以導致魚刺腐爛,也不要用東西去咽,那樣會紮的更深!最好的辦法是嘔吐,用食指向下按咽喉部讓自己嘔吐,...

2樓:匿名使用者

喝醋 可以軟化魚刺

怎樣可以快速乾淨的去除魚刺

3樓:匿名使用者

1、將秋刀魚買回來後放入水中,然後稍微浸泡一下,這樣才能將秋刀魚身上的血水弄乾淨,浸泡大概10分鐘左右即可。

2、接著將秋刀魚的頭切掉,想將秋刀魚的魚刺弄掉,就需要先將秋刀魚的頭部切除掉,這樣才能讓秋刀魚的魚刺更容易拔掉。

3、挑起頭部的魚刺。接著將頭部的魚刺挑起來,這時候才能慢慢將頭部的魚刺慢慢抬起來,這樣才能讓魚刺更容易剔掉。

4、用手慢慢將魚刺挑出來。接著用手慢慢將魚刺挑起來,用手慢慢挑,手的力度要輕一些,這樣才能讓魚刺慢慢和魚肉脫落下來。

5、將魚尾去除掉。接著將魚刺去除掉了以後,到了魚尾的地方時,用刀將魚尾切除掉,這樣才能讓魚刺和魚尾都分開來,這樣才能讓魚刺完全脫離掉,這樣一整個魚刺都能去除掉了。

6、最後再將散落在魚肉上的魚刺一一挑出來,然後再將魚刺弄乾淨。

擴充套件資料

吃魚卡刺注意事項:

1、較大的或扎得較深的魚刺,無論怎樣作吞嚥動作,疼痛不減,喉嚨的入口兩邊及四周如果均不見魚刺,就應去醫院**。

2、當魚刺卡在嗓子裡時,千萬不能讓患者囫圇吞嚥大塊饅頭、烙餅等食物。雖然有時這樣作可以把魚刺除掉,但有時這樣不恰當的處理,不僅沒把魚刺除掉,反而使其刺得更深,更不宜取出,嚴重時感染發炎就更麻煩了。

3、如果大口咽飯魚刺仍不掉時,自己就不要再動手。有時魚刺已掉,但還遺留有刺的感覺。所以要等待觀察一下,如果仍感到不適時,一定要到醫院請醫生診治。

這也是魚刺刺傷時最恰當的處理方法。

4、魚刺刺著喉頭的說法並不正確,多數是魚刺長在舌根或咽喉的入口處。

5、被魚刺卡著時,喝醋是不正確的做法。

4樓:匿名使用者

把魚肉切下來,然後用一些過濾的東西吧魚肉擠出來,記住用粗網的過濾器,擠出來的肉泥做丸子,雖然沒有完整的魚肉但是做丸子麼就是要肉泥了.

魚的拆骨分生拆和熟拆兩種:

(1)熟拆是將魚煮熟或蒸熟後取出魚頭、魚骨、魚刺。這種方法較方便。

(2)生拆的方法是:先在魚腮蓋骨後切下魚頭,隨後將刀貼著脊骨向里批進,魚身肚朝外,背朝里,左手就抓住上半片魚肚。批下半片魚肚,魚翻身,刀仍貼脊骨執行,將另半片也批下,隨後魚皮朝下,肚朝左側,斜刀將魚刺批去,如果要去皮,大魚可從魚肉中部下刀,切至魚皮處,刀口貼魚皮,刀身側斜向前推進,除去一半魚皮。

接著手抓住魚皮,批下另一半魚肉。如果是小魚,可從尾部皮肉相連處進刀,手指甲按住魚皮斜刀向前推批去掉魚皮。

如果要做花色菜,如"八寶釀魚"、"口袋魚"等,則要取整魚剔骨法。方法是:使魚肚朝左、背朝右躺在砧上,刀貼魚背骨橫批進去,深及魚肚,批斷脊骨與肋骨相連處(勿傷皮)。

然後魚翻身,批開另一端脊骨與肉,在靠近頭部的脊骨斬斷或用手鋤斷,拉出脊骨,在魚尾處斬斷脊骨。隨後將魚腹朝下放在墩子上,翻開魚肉,使肋骨露出根端,將刀斜批進去,使肋骨脫離魚肉,將兩邊肋骨去掉後,即成頭、尾仍存,中段無骨,仍然保持魚形完整的脫骨魚了。

魚頭 緊靠胸鰭後端,直線斬下。胸鰭要求留在魚的頭部。魚頭宜作紅燒頭尾、頭尾湯、沙鍋魚頭等。

魚尾 緊靠臀鰭前端,直線斬下。臀鰭要求留在魚的尾部。魚尾宜作糟甩水、紅燒魚尾等。

魚中段 以脊梁骨為準斬下,要求脊梁骨留在魚的中段肉中。宜作魚片、魚絲等。

魚肚檔 以脊梁骨為準斬下,在肚膛中不留脊梁骨,實際上就是魚頭、魚尾、魚中段去掉後所留下的那部分。宜作紅燒肚檔、糟肚檔等。

去掉魚排後,魚肉上還是有一些刺,如果做魚丸,你把刀翻過來,用刀背錘魚肉,把魚肉錘茸後,拿刀細細的排查就可以輕易的把魚刺找出來了。如果你用刀刃剁的話,那魚刺就會被剁斷,不容易找出來了

有什麼方法可以去除魚刺

5樓:夢裡心落

用勺子刮生魚肉,直接把魚刺取出來。

材料:鮁魚、飯勺

操作步驟:

1、將鮁魚去掉內臟,清洗乾淨。

2、剁掉魚頭和魚尾,沿著脊柱的位置,將鮁魚分成兩片。

3、取一把勺子,在片下來的魚肉表面從頭到尾地刮過。

4、一邊刮取魚肉,一邊用手感覺下魚肉裡面的刺,順便拿出來。

5、刮好的魚肉放入容器中,直接製作菜餚即可。

用什麼簡單而有效的方法可以把卡在喉嚨裡的魚刺去掉

6樓:詠love公尺

以下方法小刺的時候保準管用:

先喝1至6勺醋含在嘴裡一會兒,慢慢地吞下去,為了軟化魚刺的,再盛一些乾飯,澆點湯汁,只能一丁點,調味的,把飯大口大口地塞到嘴裡,大口大口快快的吞下去,直到把魚刺從喉嚨裡吞下去為止。

我之前卡住都是小刺,用過好幾次了,方法不錯

7樓:掌上妙招

魚刺卡喉嚨別著急,試試這幾個方法,輕鬆取出魚刺,方便又實用,生活技能、生活小技巧、生活小技能、生活妙招

8樓:

魚刺卡住喉嚨別著急,只需將它放在鼻孔裡,魚刺輕鬆去除

9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用傳統的喝醋軟化、大口吞嚥以外,建議趕快就醫或掛急診,以免延誤**。

10樓:

魚刺卡住喉嚨還在喝醋吞飯嗎?教你幾個更好地方法,簡單有效

11樓:洋洋生活集

魚刺卡住喉嚨怎麼辦?教你正確取魚刺的方法,簡單又有效

12樓:匿名使用者

喝醋或者咬一大口饅頭嚥下去,不行去醫院

13樓:匿名使用者

饅頭咽 喝醋 最好上醫院

14樓:戶阪圭葉

你好!我昨天晚上吃魚,刺掐在候嚨裡了,怎麼辦!

如何快速去除魚的骨和刺

15樓:春風化雨時

方法/步驟

1.先剔除魚背上的主刺,給魚的內部改花刀。

2.斜著切完後豎著切,十字的切,所剩魚刺自然被斬斷。

3.如果再稍加烹飪,所剩無幾的魚刺自然忽略不計。非常適合老人和孩子食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真沒有什麼好的辦法,如果是鮁魚類的,直接拿刀把肉片下來就行。

如果你腦袋比較大的那個魚(名字一下想不起來了),那就別弄了,沒辦法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刀鋒利,片肉功夫好就可以了。

18樓:瘦此煎熬

哈哈。化骨綿掌。開玩笑~!!其實我也不知道

海魚還好些。淡水魚真的很難弄

怎麼可以不用任何東西快速去除魚刺

19樓:

吃酸菜大口

而且不要咬太碎

直接就帶走它了呢

如果嚴重需要醫生搞定

做魚丸的時候怎樣可以快速簡便的去除魚刺

20樓:咖啡不加糖

看你做什麼魚了,有的魚本身刺多不適合做魚丸,有的需要刀工,避開刺多的地方,你可以先切開魚肉看看,能看出紋路的

21樓:海之聲聽力淮安

在刮魚肉的時候就應該把魚刺弄乾淨。

有什么好方法去除臉上雀斑,有什麼好方法去除臉上雀斑

雀斑是相當常見的一種 病,多發於顏部面頸部 手背等,呈褐色或黑色斑點。雀斑雖然不痛不癢,但影響人的外貌美,所以常引起青少年,特別是少女的煩惱。所以許多人希望能夠清除或使之減少。日晒是起病和加重雀斑病情的重要因素,所以,應設法防護。特別在春夏節應儘量少晒太陽,避免曝晒。外出時注意使用遮光保護用品,有條...

燉雞時有哪些去除腥味的方法?有什么小技巧

天氣越來越冷了,很多朋友都會燉上一點雞塊來吃,不管是紅燒雞塊,清燉雞塊,雞肉的味道,在冬天裡聞到,就是能讓 口水,但是,很多朋友,都學不會給雞塊去腥,這樣就導致做出來的菜餚,又腥又難吃,今天呢,我就分享給大家,給雞塊去腥的三個小妙招,只要學會,保證大家用雞塊做出的任何菜餚,都是毫無腥味,越燉越香,好...

快速去除黃褐斑的方法有哪些

小東 內調外養的祛斑方式是科學的祛斑方式。是不傷 的,自然的祛斑方式。祛斑單單隻依靠一種祛斑產品是不能夠把色斑去除的,首先要分析身子色斑形成的具體原因,根據色斑形成的原因選擇適合自己的祛斑方式和正規的祛斑產品才是科學的祛斑方式。色斑的形成原因是比較多,大致分為外部原因和內部原因 外部原因 陽光中的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