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雞時有哪些去除腥味的方法?有什么小技巧

時間 2022-01-22 16:25:12

1樓:輕塵愛美食

天氣越來越冷了,很多朋友都會燉上一點雞塊來吃,不管是紅燒雞塊,清燉雞塊,雞肉的味道,在冬天裡聞到,就是能讓**口水,但是,很多朋友,都學不會給雞塊去腥,這樣就導致做出來的菜餚,又腥又難吃,今天呢,我就分享給大家,給雞塊去腥的三個小妙招,只要學會,保證大家用雞塊做出的任何菜餚,都是毫無腥味,越燉越香,好了,廢話不多說,接下來直接給大家上乾貨了。

訣竅1、用冷水沖洗雞塊。首先,咱們在給雞塊去腥時,要學會的第1個訣竅就是,要用冷水沖洗雞塊,這乙個細節,往往咱們大家都給忽略了,其實正確的做法是,將買來的整雞剁成雞塊後,一定要放在冷水下,沖洗上5分鐘以上,將其的血水衝乾淨,這樣處理乾淨血水的雞塊,再焯水,腥味會大大減少,所以這個細節,咱們大家以後就不要忽略了。

訣竅2、焯水時一定要放花椒。第2個,給雞塊去腥的訣竅就是,在焯水時除了料酒蔥薑,咱們一定要放上少許的花椒,來給雞塊去腥,因為花椒對雞塊的腥味有去除的作用,所以焯水時一定要放上一小把花椒,然後水開後撇去浮沫,接著立刻浸泡在冷水中,這樣能使雞皮快速收縮,使其的營養成分不被流失,所以這個細節讓大家也一定要牢記。

訣竅3、下鍋燉時一定要爆炒三分鐘。還有乙個訣竅就是,無論是做紅燒雞塊還是清燉雞塊,在下鍋燉時一定要爆炒三分鐘,不要將其直接扔到水中,正確的做法是,將蔥薑等料頭炒香後,將雞塊下入鍋內,開最大火爆炒三分鐘,中途烹入少許的料酒再給雞塊去腥,這樣做出的雞塊才會毫無腥味,所以這乙個訣竅,咱們大家也要牢記。

總結:,如何給燉雞塊去腥,訣竅有三個,第1個是,雞塊要用冷水沖洗,第2個是焯水時加入少許花椒,第3個是下鍋燉時,一定要爆炒三分鐘,大家只要掌握好,這三個訣竅,相信無論用雞塊,做什麼菜餚,味道都會毫無腥味,越燉越香。

2樓:情感迷糊君

燉的時候倒點白酒或者料酒,再加入適量的蔥薑,既能達到去腥的作用,還能用來提鮮。

3樓:生活小達人

燉雞去腥的小技巧,就是焯水不能時間太長,也不能太短,太長肉則老,太短則達不到去腥目的。最重以浮沫出現為刻度就撈出。如果沒有料酒,焯水除了老薑參與外,無論什麼醋,可以稍微滴幾滴,以醋味中和肉腥味。

4樓:養生大心

將整雞的腹腔內的髒東西全部清理乾淨,然後將雞肉改刀切塊,放到清水中浸泡數小時,期間需要多次換水,水中血色較深的時候,就要及時換水,用涼水浸泡可以最大程度上逼出雞肉中的血水,所以可以有效的去除肉中的異味。經過長時間的浸泡過後的雞肉顏色發白,說明肉中的血水已經很少了,這種方法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有效的去除雞肉的腥臊味且最大程度上保留雞肉的肉香味,所以在接下來的烹飪中只需要加些蔥薑料酒進一步去除異味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一盆60度左右的溫水,然後往裡面放入適量的花椒,再放入少許食用鹽醋和生薑片,攪拌均勻之後把雞肉清洗乾淨放進去,然後浸泡30分鐘,這樣可以有效地為雞肉殺菌消毒,而且還能去除腥味和血水,所以這一步比焯水或者是直接放在鍋裡面燉都是很有必要的。 等時間到了之後,把表面的髒東西先撇出去,然後把雞肉撈出來,再放到鍋裡面燉,新增適量的大料,蓋上鍋蓋慢燉40分鐘,然後轉中火,再繼續慢燉20分鐘,新增適量的枸杞和紅棗,攪拌均勻之後再繼續慢燉20分鐘,等時間到了之後,新增少許食用鹽調味,攪拌均勻之後就可以出鍋裝盤了,美味的雞肉就燉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燉雞想要除腥味,小技巧就是雞處理好後,用蔥薑蒜醃製幾個小時,然後再用熱水焯水一下,再下鍋煮就沒有腥味了。

有什么好方法去除臉上雀斑,有什麼好方法去除臉上雀斑

雀斑是相當常見的一種 病,多發於顏部面頸部 手背等,呈褐色或黑色斑點。雀斑雖然不痛不癢,但影響人的外貌美,所以常引起青少年,特別是少女的煩惱。所以許多人希望能夠清除或使之減少。日晒是起病和加重雀斑病情的重要因素,所以,應設法防護。特別在春夏節應儘量少晒太陽,避免曝晒。外出時注意使用遮光保護用品,有條...

有哪些去除身上臭味的方法可以,有哪些去除身上臭味的方法可以推薦?

去除腳臭味,最好的辦法就是自己勤快一點,每天勤換襪子,勤換鞋,勤刷鞋,勤曬鞋,每天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洗腳,洗腳時加入1 3杯食用醋,食鹽,或者再加入一點韭菜都可以哦,堅持泡腳,效果會很好!腳臭主要是真菌感染,真菌適合潮濕的環境,所以腳汗又是真菌的溫床,可以通過先治腳出汗,腳臭會好很多,可以區域性噴烏洛...

家裡有土腥味怎麼辦,如何去除家裡的魚腥味?

家裡有土腥味可以使用艾葉薰一下,詳細的操作方法如下所述 需要備好 花露水 艾葉 打火機 小碗。1 首先準備乙個小碗待用,具體見下圖。2 接下來準備一些艾葉,具體如圖。3 下面取出一瓶花露水,噴到艾葉上,具體如圖。4 然後將艾葉用打火機點燃後吹滅火焰,具體如圖。5 最後將艾葉放置到房間中即可,這樣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