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麵都有哪幾種?學什麼拉麵比較好

時間 2022-01-22 16:20:12

1樓:鵝子野心

拉麵種類

小拉條將和好餳好的面,放在案板上,揉勻或搓成長條,雙手提兩端稍晃,但不需蘸鹼水。然後撒撲,再搓成特色美味拉麵** 長條狀,擀成片形,略餳後用刀橫切成小手指粗,撒勻面撲或抹勻香油,逐根或幾根並拉,拉成細條投入沸水鍋內,煮熟即成。此種制法不用鹼,味道純正,制法簡單,一般為家庭所用。

空心拉麵

拉麵將面晃勻成長條後,放在案板上,用木筷在麵條中壓一深溝,溝中撒入少許綿白糖,再將口兩邊捏住,然後依照拉麵方法,拉條下鍋。由於條中白糖融化,煮熟後麵條中心成孔狀,故稱空心拉麵。

夾餡拉麵

將雞脯剔淨肉筋,用刀背剁成肉泥,加蛋清、豬油、清水、味精、食鹽調成稀糊狀。拉麵晃勻成條後,放在案板上,用竹筷在麵條中間壓成深溝,再鑲入糊狀肉茸餡,將上端兩邊捏合,依照小拉麵方法拉成長條,下開水鍋煮熟即成。製作空心拉麵和夾餡拉麵,需有較高技術,要心靈手巧。

各種美味拉麵**

此面為山西傳統的花樣麵食。一般為高檔筵席所用。夾餡拉麵還可夾包肉鬆,稱肉鬆拉麵。

龍鬚麵龍鬚麵龍鬚麵,顧名思義,條細為須。一般要求拉至12扣(4096根),此時面絲極細,已不宜煮食,通常以溫油炸制,撒白糖而食,俗稱雪花龍鬚麵。在鄉間,"二月二"俗語剝龍皮,有將炸好的龍鬚麵,配以蔥絲、麵醬,裹入春餅內而食的習俗。

水拉麵麵糰調和比一般拉麵稍硬,製作相同。將麵糰搓成指頭條,盤成盤旋形,隨後泡入冷水盆內。

鍋上火加水燒開,然後將麵揪拉成香柱條(條不離水,水不離條)投入鍋內煮熟即成。

特點:筋滑,利口,不糊湯鍋,是山西花樣麵食之一。

蔬菜拉麵

蔬菜拉麵,顏色呈淡綠色,在和面是加入蔬菜汁,一般為菠菜汁。或是綠色蔬菜的菜汁,麵糰呈淡綠色,和普通拉麵一樣的步驟,完成後麵條呈綠色,美味營養。

油拉麵將麵糰晃成或搓成長條後,用油刷抹勻芝麻油,旋形,放在一瓷盤蔬菜拉麵內。鍋上火加水燒開後,從麵條的一端開始,揪拉成香柱條形,邊拉邊投入鍋內,煮熟撈出即成。此麵筋、滑、利口,不糊湯鍋。

因該面自始至終為一根,又俗稱一根頭。

扁條拉麵

麵糰晃成長條後,用手壓扁,依照拉麵方法拉成扁條狀,下入沸水鍋內煮熟即成。因麵條呈扁圓形,俗稱扁條拉麵。

2樓:石家莊新東方廚師學校

我校中點創業班教學內容包括包子、拉麵、豆腐腦、油條、家常大餅、蒸餃、燒麥、燒餅、過橋公尺線、蝦皮餛飩、重慶小麵、水餃以及餐飲企業的餐廳和廚房設計。課程基本包含了創業中點的所有品類。這裡可以幫你實現小本創業的夢想。

3樓:哈爾濱新東方烹飪學院

學廚師是很不錯的,現在隨著人們生活品質的提高,外出就餐的頻率也越來越多了,所現在餐飲業的發展很是迅速,廚師這個行業現在的需求量是很大的。

廚師還是很有優勢的:

1、學廚師 熱門行業、高薪職業、永不失業。作為人們的需求,它不是新興產業,不會被淘汰。只有菜品的舉一反三,不會存在產品的更新換代。

2、學廚師 發展好,提公升空間大。廚師長、行政總廚等都是目前緊缺的人才,也是學廚師一直努力的目標,高薪緊缺的職位,只有在餐飲界才會出現,廚師永遠都是你的首選。

3、 學廚師 投入小,回報大。不論你出身在**,不論你貧窮富貴,只要你肯努力,不用投資上百萬,你就可以擁有自己的事業。

4、學廚師 花費時間少,就業成才快。易學、易懂、起點為零。從基礎開始,不用你懂電路圖,也不需要你會程式設計,只要動手去做,課程都能學會。

5、 餐飲業的飛速發展,訂單式培養,不用再去人才濟濟的雙選會,你就可以成為高薪人士。

新東方烹飪學校有大專學歷的。目前的話,一年制以上專業,推薦就業的。兩年制和三年制專業,都是大中專學歷

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習拉麵小吃單品,也是小吃拉麵製作,選擇一家正規靠譜的學校進行學習,才能學到真正的拉麵手藝。

新東方學習小吃單品很多,選擇性多,各種小吃搭配,讓生意更好做

5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簡介

甘肅新東方烹飪學校是中國烹飪教育品牌,是甘肅省目前規模大、師資強的烹飪技能培訓學校,是甘肅省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廳批准的國家大型高階烹調師、技師和高階烹飪管理人才的餐飲教育基地,被國家勞動和社會保障部授予"全國先進辦學單位"。

學校首創情景化教學模式,百分百互動實操教學。以「匯集天下美食,培養創業精英」為目標,為學員獲得職業生涯發展和創業開店保駕護航!

拉麵有哪幾種?

6樓:匿名使用者

拉麵手種類- -

(1)二細:二細拉五手,即第三手拉完之後不再把右手的面放在左手的中指上,而是放在左手的食指上,然後再拉一手,接著把左手食指上的面放在右手的拇指上,右手的無名指叉在左手中指下揪掉,就可以下鍋。

(2)韭葉子:把麵搓勻,用手掌的後半部分把劑子均勻地壓成扁平中間薄兩邊厚,然後就可以按同樣的方法拉五手即成。

(3)寬韭葉:拉四手,方法同韭葉。

(4)窄韭葉:拉六手,方法同韭葉。

(5)細麵:拉六手,方法同二細。

(6)毛細:拉七手,方法同二細。

(7)寬麵:把麵搓勻後,用手掌的中心部分把劑子均勻地壓成扁平(中間厚兩邊薄),然後就可以按同樣的方法拉四手即成。

(8)大寬面:拉三手,方法同寬面。

(9)二柱子:拉四手,方法同二細(一般用手炒麵,即炒拉條)。

7樓:手機使用者

你好,拉麵的製作無論從選料、和面、餳面,還是溜條和出條,都巧妙地運用了所含成分的物理效能,即麵筋蛋白質的延伸性和彈性。

一、選料

一般要選擇新鮮的高筋質麵粉,而不宜選擇蟲蛀、鼠咬、霉變的汙染麵粉,因為這種麵粉不但不符合衛生標準,其內所含的蛋白質分子,在蛋白酶(由於汙染等原因,蛋白酶的活性增強)的作用下,蛋白質分子分解成氨基酸,使蛋白質無法與水結合形成麵筋,因而大大降低了麵筋的生成。只有新鮮的高筋質麵粉(一般為精粉或特製粉),蛋白質含量高,才能為拉麵的製作成功保證前提條件。

二、和面

和麵是拉麵製作的基礎,是關鍵。首先應注意的是水的溫度,一般要求冬天用溫水,其它季節則用涼水。因為麵糰的溫度易受自然氣溫的影響,通過和麵時用水溫度的不同,使和好的麵糰溫度始終保持在30℃,因為此時麵粉中的蛋白質吸水性最高,可以達到150%,此時麵筋的生成率也最高,質量最好,即延伸性和彈性最好,最適宜抻拉。

若溫度低於30℃,則蛋白質的吸水性和質量會隨溫度的下降而下降。超過30℃,同樣也會降低麵筋的生成,當溫度達到60℃時,則會引起蛋白質的變性,而失去其效能。一些有經驗的拉麵師傅在溜條時,冬天要往熱水裡沾一下條,而夏天又要往冷水裡沾一下,就是要使麵糰保持在最適宜的抻拉範圍。

其次,和麵時還要放入適量的鹽和鹼,因為二者能提高麵糰中麵筋的生成率和質量。比如適量的鹽,即氯化鈉分子,它的滲透壓作用能使麵糰中蛋白質分子間的距離縮小,密度增大,特別是能使組成麵筋蛋白質之一的麥膠蛋白粘性增強,因而也就提高了麵筋的生成和質量。

三、餳面

餳面,即將和好的麵糰放置一段時間(一般冬天不能低於30分鐘,夏天稍短些),其目的也是促進麵筋的生成。放置還可以使沒有充分吸收水分的蛋白質有充分的吸水時間,以提高麵筋的生成和質量。

四、溜條

將餳好的麵糰放在面板上,搓成圓條,然後用兩手握住條的兩端,抬起在案板上用力摔打。條拉長後,兩端對折,繼續握住兩端摔打,如此反覆,其目的是調整麵糰內麵筋蛋白質的排列順序,使雜亂無章的蛋白質分子排列成一條長鏈,業內稱其為順筋。

五、出條

將溜好的麵條放在案板上,撒上醭面(以防止麵條粘連),手握兩端,兩臂均勻用力加速向外抻拉,然後兩頭對折,兩頭同時放在乙隻手的指縫內(一般用左手),另乙隻手的中指朝下勾住另一端,手心上翻,使麵條形成絞索狀,同時兩手往兩邊抻拉。麵條拉長後,再把右手勾住的一端套在左手指上,右手繼續勾住另一端抻拉。抻拉時速度要快,用力要均勻,如此反覆,每次對折稱為一扣。

抻拉是乙個技術性很強的工作,初學者很難掌握要領。同樣的麵糰,在有經驗的老廚師手中,不但出條速度快(一般只需一分鐘左右),且拉出的麵條粗細均勻,且不斷裂,而初學者就很難做到。一般細均條為7扣,一窩絲則為9扣,龍鬚麵可以達11扣,條細如絲,且不斷裂,真可謂中國烹飪之精華。

蘭州拉麵的製作全過程:

一、和面。

將適量麵粉和少量水進行攪拌,然後將適量蓬灰(市場有售)水溶液摻入麵糰中。要邊揉邊加,並試抻,感覺拉的效果。直至能夠達到抻面的要求。

二、抻面。

將和好的面沾上薄面(即麵粉),進行抻的工序,根據面的粗細控制力度,達到自己的要求即可。

三、煮麵。

抻面的同時要燒一鍋開水,將抻好的面立即放入開水中,並不斷用筷子攪拌。感覺面熟時盛出,放在碗中。

四、調製

準確的說應該是配製更為妥當,加入煮麵水,沒過面,加入蔥花、香菜、肉醬即可。

五、肉醬的配製

這是蘭州拉麵的關鍵所在,一般是一次做出一大缸備用,隨吃隨用。具體做法是用豬五花肉,加入各種香料烹製,時間上好像是比較長。

蘭州的牛肉拉麵按麵條形狀分為大寬、寬麵,毛細、細麵、二細、韭葉、蕎麥稜蘭州牛肉拉麵共七種。

(我僅僅是**加詢問而已,具體做法老闆當然不會詳細的告訴我,我也只能了解這麼多,並盡我所能表達出來,不知仁兄滿意否?)

日式拉麵的做法哦~~~1 主料:拉麵 拉麵是源於中國的食品 基本是用鹼水揣揉小麥粉 再拉成麵條狀 這個在市場上有買 不多說了

2 首先是熬湯 在鍋裡放水燒開 放入雞骨 大蒜 生薑 胡蘿蔔 洋蔥 海帶等等 小火煮4小時

3 豬肉裡加入醬油 料酒 鮮美調味品 煮成紅燒肉 紅燒肉的汁將用作湯的佐料 把肉汁盛入碗中 加入切成小圓片的蔥

4 在另外乙個鍋裡將水燒開後放入麵條 煮1分鐘左右 注意煮麵時要蓋上鍋蓋 這樣熱氣就不會散了 保持高溫使麵條熟得更快

5 煮麵同時 把湯盛入碗中 攪勻碗中的肉汁

6 麵條煮熟後 用網勺撈起 濾其水分 放入碗中的湯裡

7 把切成薄片的紅燒肉 嫩竹蓀 煮熟並濾過水的油菜 煮熟的雞蛋鋪在麵條上

拉麵完成~

其中有一家日本連鎖的知名拉麵店,吃飯時間常常大排長龍。只賣紅白(指麵湯的不同)2種拉麵,味道不錯。可是我覺得伴著拉麵吃的小菜的口味更好,常常比拉麵吃的還多,吼吼。

日本拉麵的湯頭分為四種:味增,醬油,豬骨,鹽味。以前一直覺得豬骨湯味的好吃,到了日本之後,首次嘗試鹽味拉麵,發現不是想象中的那麼無味,反而很清淡入味。

日本拉麵還是源自中國的 就算盲目崇拜不要忘本哦

牛排和漢堡和拉麵 吃哪個比較好

早上適合漢堡,中午適合牛排,晚上適合拉麵。沒有更好,只有恰到好處!牛排的 材料 牛小排 牛肉 四片 洋蔥乙個 姜兩片 蒜頭2顆 芹菜一支 麵粉水 麵粉加半湯匙水 調勻一湯匙 調味料一 酒一大匙 醬油一大匙 嫩肉粉1 2大匙 糖一茶匙 清水三大匙 調味料二 a1醬2大匙 辣醬油一大匙 糖1 2大匙 酒...

廣東夏天釣鯉魚用哪幾種商品餌比較好

夏秋季節手竿釣鯉魚的釣餌,可以用加工過的玉公尺粒 麥粒等顆粒狀餌,也可以使用大蚯蚓 蟋蟀 小蝦等生物餌,但使用麵食餌做釣餌時,不管是底墜包食釣法的麵芯 不包括外包料 還是懸墜釣法的搓餌,都要有一定的粘度,不能象釣鯽魚的搓拉餌那樣霧化很快,在水庫等自然水域頻繁提竿是很少釣到較大的鯉魚的,要 用麵食餌釣...

雞分哪幾種?分別怎麼烹飪比較好,雞有哪些做法(烹飪)?

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歸芪蒸雞 材料炙黃芪100克,當歸20克,嫩母雞1只,蔥 姜 鹽 黃酒 陳皮 胡椒粉各適量。操作將黃芪 當歸裝入紗布袋,口紮緊。將雞放入沸水鍋內汆透 撈出,用涼水沖洗乾淨。將藥袋裝入雞腹,雞置於蒸盆內,加入蔥 姜 鹽 黃酒 陳皮 胡椒粉及適量清水,上籠隔水蒸約1小時,食時棄去藥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