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疑自己是再生性障礙貧血 該怎樣防治

時間 2022-09-22 20:35:07

1樓:史淑榮血液專家

不是懷疑需要去醫院檢查骨穿確診病情的,確診後針對性**的,盡快去醫院檢查一下

2樓:灬齊天大聖灬

看到,就想到我死去的同學,他開始也是再生障礙貧血後來惡化成白血病,555555555!

怎樣**再生障礙性貧血最有效

如何預防再生障礙性貧血?

3樓:中國醫藥科技出版社

再生障礙性貧血除原發性者**不明外,繼發性者多由藥物、化學藥品及電離輻射等引起。所以可以從以下幾方面去預防。

(1)嚴格掌握用藥。對能影響造血系統的藥物,要嚴格掌握適應證,注意劑量及療程,對能用其他藥物**的,盡量避免使用影響造血的藥物。基層醫務人員,使用氯黴素較隨便。

速效感冒膠囊中含有乙醯氨基酚,近年來發現引起再生障礙性貧血者不少,要慎用。

必須使用這類藥物時,要常查血象,早期發現問題。

(2)加強防護。與有毒化學藥品接觸及與電離輻射接觸的工作人員,要加強防護措施,嚴格掌握操作規程,定期去醫院檢查,早期發現,早期**,防止有害物質汙染環境。

再生障礙性貧血如何診斷和**?

4樓:號的安全性

一、診斷:①全血細胞減少,網織紅細胞絕對值減少。②一般無脾腫大。

③骨髓檢查顯示至少一部位增生減低或重度減低(如增生活躍,巨核細胞應明顯減少,骨髓小粒成分中應見非造血細胞增多。有條件者應作骨髓活檢等檢查)。④能除外其他引起全血細胞減少的疾病,如陣發性睡眠性血紅蛋白尿、骨髓增生異常症候群中的難治性貧血、急性造血功能停滯、骨髓纖維化、急性白血病、惡性組織細胞病等。

⑤一般抗貧血藥物**無效。二、**:包括支援**和疾病針對性目標**兩部分。

支援**的目的是預防和**血細胞減少相關的併發症;目標**則是補充和替代極度減少和受損的造血幹細胞,如異基因造血幹細胞移植或免疫抑制**。年齡歲,無相合同胞供者的重型再生障礙性貧血首選強化免疫抑制**。非重型再障可採用雄性激素和環孢素**。

5樓:中科血康血液病研究院

再生障礙性貧血診斷的標準主要是五條,首先是外周血的全血細胞減少,網織紅細胞絕對值減少,那麼第二條一般沒有肝脾和淋巴結的腫大,第三條骨髓穿刺顯示,至少有乙個部位或者多個部位的增生減低,那麼第四條其他疾病,引起的全血細胞減少,第五條一般的抗貧血藥物**無效,那麼具備這幾條,我們就可以診斷這個病人是再生障礙性貧血。如需諮詢再障病情或藥物指導,可以戳下方【官方**】獲取幫助。

6樓:海上名醫官方

什麼是再生障礙性貧血?該如何**?

再生障礙性貧血該注意什麼?怎樣預防

7樓:匿名使用者

1、強調早期**勿誤時機。

2、注意休息,避免受涼。

3、預防出血。

4、定期檢查血象,以便調換方子,切不要抱著乙個處方數月不變。

5、堅持**:骨髓是造血的場所,要使遭破壞的骨髓,重建恢復其造血功能,就需要有長的時間及療程。骨髓破壞得越嚴重者,須時越長。

6、維持**:再生障礙性貧血患者的紅細胞、白細胞、血小板三系統不是同步恢復,而是有先有後,有快有慢,有易有難。一般說來,有效病例血象三系恢復的次序是:

紅細胞...白細胞...血小板,其中血小板較難恢復,但也有少數三系統統不恢復者。

如果血象恢復即停藥,不能維持**,**率較高。一般血象恢復正常後,短者需一年時間要維持**;長者三年以上,但藥的數量和劑型可減少,病情穩定未見**。根據不同情況制定維持**時間。

再生障礙性貧血能預防嗎?該怎麼預防?

8樓:匿名使用者

1.注意飲食衛生,調清志,保持心情舒暢,勞逸結合,增強機體抵抗力,防止感染繼發再障。

2.從事放射工作者,必須嚴格操作規程,加強防護。而患者應盡可能減少放射診斷**次數,避免過多照射發生。

3.化學物質尤其是藥物,是導致再障的最常見因素,所以必須注意合理用藥。盡可能避免應用氯黴素、解熱鎮痛劑等。避免接觸苯等有害化學物質。希望可以幫到你。

再生障礙性貧血能治好嗎

9樓:鈄問筠線儀

**再障是乙個長期的過程,建議你一定要選擇專業的血液病專科醫院或諮詢專家指導下**為好,希望能幫得到你,祝你早日**。

10樓:史淑榮血液專家

西醫**一般都是首選激素的,激素只能是暫時的緩解病情的,不能從根本達到徹底**的,想要從根本達到徹底**的話,必須結合中草藥調理的。但是中醫全國各低都有的,水平差距也是很大的,中醫的精髓都集中在北京,這個的靠你自己去了解的。如果當地無法**的話,建議您還是有必要來趟北京的,牛醫生

11樓:渠瓊怡黎朗

當然可以治好,我就曾經是一位再障患者,後來經一位中醫**好了。他是祖傳秘方,現在找他治這種病的人挺多的。我也希望你早日**。

12樓:區塊鏈觀察員

不要怕,這個病呢,是很複雜不太好治,但是我說一下我自己的情況吧,2023年4月檢查發現自己得了這個病,後來用了atg,然後現在情況不錯,接近正常,自己開店了!不要怕哦。勇敢點少年!

13樓:陝西血液病防治研究所

再生障礙性貧血多屬於良性病,可以**。

14樓:

你好,再障並不是惡性病,只要及時發現病情,積極**,一般都是可以讓病情得到有效控制的,多數非重型再生障礙性貧血的患者可獲得緩解甚至**。重型再生障礙性貧血發病急,病情重,以往病死率極高,近年來隨著**的疾病,預後已經明顯改善。

15樓:王肖菊聊健康

你好 再生障礙性貧血是個良性病 治好的把握還是比較大的 但是再障也有分型 不知道現在血象如何?

16樓:思念的動力

血小板太偏低容易出血不好止血,是不適合結婚生子的,還是應該先積極**原發病再生障礙性貧血,現在這個病經過中西醫結合的方法**是有機會**的,別灰心,有那麼多治好的病例呢。我曾經看到過乙個關於白血病患者李翔求助的報道,好像是燕趙***上搜的,你可以在網上搜一下看看。

17樓:匿名使用者

再生障礙性貧血能不能治好要根據身體的狀況以及**的情況等多方面來看,

而再生障礙性貧血是屬於一種我們骨髓造血功能的一種衰竭症狀,主要是以血細胞減少為乙個主要的表現。北 京德 勝門中醫院血-液科張 廣 蕊建議發現後要注意及時到正規醫院**,不可盲目用藥,以免**不當影響病情,平時還要注意護理,飲食以及休息等。祝您早日**!

18樓:創作者

首先可以肯定,再障是一種良性病,是可以**的。但再障同時又是一種大病,骨髓造血功能嚴重衰竭,血象各項指標低的情況下, 也有許多病人會因嚴重感染、發燒、大出血等而危及生命。再障的**一般需要1-2年甚至更久的時間。

具體要看病人情況而定。至於費用,因病情輕重不同,**方案的選擇不同,以及病人對**方案的療效不同,而有相當大的差別。不能一概而論。

現在病人血常規指標正常,建議複查骨穿,活檢和淋巴細胞亞群,這幾項指標都正常,隔3個月複查一次,連續3次,一般認為就可以放心停止**了。

19樓:陝西血液病諮詢

再生障礙性貧血,尤其是慢性再生障礙性貧血,日常生活中的護理工作是十分必要的。陝西血研所建議患者做到以下七點:

1、注意生活規律,保持心情舒暢,勞逸結合,加強鍛鍊。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早晚刷牙。少到或不到公共場所,以免感染疾病。適當運動,禁止劇烈運動,防止意外情況導致出血。

2、對於急性型及重型者須絕對臥床休息。慢性再障患者如無自發性出血,血色素已公升到能耐受一般活動者,可參加一定的體力活動而不必過分地限制。如可參加家庭輕體力勞動,同時可適當地參加一般的體育活動如散步、太極拳、保健按摩,以強壯身體,使造血功能恢復。

3、**、粘膜廣泛出血者注意保持**、粘膜的完整性以防止感染。高熱大汗者及時更衣,避免受涼感冒。

怎麼懷疑自己的智商呢,懷疑自己是智障,怎麼才能知道自己智商正常?

問題不是很明確哦。不過智商這東西不是固定的,是可以通過學習去提高的。也有很多偉人一開始不是就高人一等,但是通過後天的努力,超越了身邊人和同齡人。 傳奇破呃呃呃 不夠自信,一般人的智商都是正常的,總體差別不大,真正智商比一般人高的只有一小部分, 在七仙洞滑草的龍船花 感覺做錯了好多事,就知道自己的智商...

慢性再生障礙性貧血是一種什麼病?這個是不是常說的白血病啊

緩解貧血最好從飲食上著手,應多吃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如蛋類 乳類 魚類 瘦肉類 蝦及豆類等.可以一周吃兩次豬肝炒芹菜,豬肝含鐵質比較多,婦女吃了挺好的,特別是貧血的人。另外告訴乙個簡單直接緩解貧血的方式是每天沖泡2杯 氿味的雪盈搽 進行調養,雙重補鐵補血,對於面色萎黃或蒼白 頭暈乏力等貧血症狀有較好...

懷疑自己得了尖銳濕疣,但是不知道是真性還是假性!急

1.著急.擔心 去醫院一查就知道了.2.可以.觀察.是尖銳濕疣它就會越長越多.越多.3.對於尖銳濕疣 是絕對的痛苦的.希望你不是.尖銳濕疣不算什麼大病.就是 高.去正規醫院.做光動力.一次.1000多些.一般三針.就好.也有別的 方法 不過.較高.這病不是血裡.抽血應該化驗不出來 這點不確定 不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