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辦的二本好不好啊,民辦二本好嗎!!

時間 2022-09-22 20:30:12

1樓:celine喬

民辦的二本,通常來說不如公辦的二本,而且調費也比較高,在本省認可度還可以,但在外省認可度很低的。畢業證的話,你報的民辦二本學校,是有統招資格的嗎?要是有統招資格的,有本科二批的招生計畫,畢業證書就是國家所認可的,和普通二本學院的畢業證書是一樣的。

不過,有些民辦院校搞得也不錯的,你還是應該多打聽打聽你報的院校的情況。

還有,大學除了重點大學以外其實都差不多的,主要還是看你的專業及上大學後的努力程度,自己夠努力的話,在**都會成為人才的。

總之,祝你好運!

2樓:開機師傅小王

能考上公辦盡量去公辦

3樓:宇姐談社會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民辦大學沒有你想的那麼不好,它們的辦學水平在不斷提高,正在源源不斷為社會輸送所需人才,每所民辦大學都有大量學生就讀便是說明。就低層次二本和民辦大學相比,各有優勢,大家應該理性選擇。

民辦二本高校的兩大明顯的短板:一是學費貴。民辦院校視所在城市,以及辦學性質,學費有較大差別,絕大部分民辦院校的學費每年15000-22000之間,一些中外合作辦學的高校或專業,學費更加昂貴,如寧波諾丁漢大學、西交利物浦大學和北京師範大學-香港浸會大學聯合國際學院等大學,學費在平均學費在9-10萬元之間,這就不是一般家庭能接受的。

雖然民辦二本院校的缺點明顯,但是換乙個角度來想,民辦二本也是本科,如果不上,能選擇的路無非三條:一是選在專科,雖然有人說差二本不如好專科,但是畢竟在學校層次上有差別;而是選擇復讀,但復讀的壓力和風險並非所有人都可以承受;三是直接輟學打工,在有書讀的情況下,這實在不是乙個應該考慮的選擇。

現代社會企業招聘,越來越重視人們的教育程度,本科學歷是一塊敲門磚,所以並不能說民辦二本讀出來沒有用。與專科學歷相比,本科學歷還是有非常大的優勢,有些民辦院校時師資力量、硬體設施等也很強。所以說民辦二本並沒有考生想象中那麼差。

提問我兒子今年雲南理科485分他想學醫,然而這個分連二本醫學的幾個熱門專業跟本報不上,只能報某某醫科大學某某學院,請問這種好些人說又貴又真沒用嗎?

回答不會沒有用的

這是孩子熱愛得學習方向 其實不是沒用 而是看孩子自己學習能力啊 讀完也可以找到乙份好的職業

相對一般的學院並不代表就是不好

提問謝謝!

回答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看在我這麼努力,可不可以給我五顆星評價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8條

民辦二本好嗎!!

4樓:ray的遊戲世界

民辦二本還是不錯的,只要師資力量足夠強大即可。我國民辦大學的師資力量相對於公立大學來說較弱。

但是開設的專業一般是較為熱門的專業,專業都注重實用性和應用性,從這一角度來說,民辦大學對於家庭有經濟能力的學生來說,不管是在就業還是未來的發展方向來說都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民辦大學其他情況簡介。

民辦大學沒有想的那麼不好,它們的辦學水平在不斷提高,正在源源不斷為社會輸送所需人才,每所民辦大學都有大量學生就讀便是說明。就低層次二本和民辦大學相比,各有優勢,大家應該理性選擇。

雖然有些用人單位在人才時對民辦大學畢業生依然有歧視現象,但這種現象畢竟是少數。目前,隨著民辦高校聲譽的日漸積累,越來越多的民辦大學開始得到社會的廣泛認可。

5樓:教育知識的解答

民辦大學沒有你想的那麼不好,它們的辦學水平在不斷提高,正在源源不斷為社會輸送所需人才,每所民辦大學都有大量學生就讀便是說明。就低層次二本和民辦大學相比,各有優勢,大家應該理性選擇。

雖然有些用人單位在招聘人才時對民辦大學畢業生依然有歧視現象,但這種現象畢竟是少數。目前,隨著民辦高校聲譽的日漸積累,越來越多的民辦大學開始得到社會的廣泛認可。

我國民辦大學的師資力量相對於公立大學來說較弱,但是開設的專業一般是較為熱門的專業,專業都注重實用性和應用性,從這一角度來說,民辦大學對於家庭有經濟能力的學生來說,不管是在就業還是未來的發展方向來說都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6樓:進擊的刺客伍

有的人曾經問過這樣乙個問題,就是民辦的二本大學究竟值不值得讀,回答的人眾說紛紜,始終沒有乙個確定的答案,那麼民辦二本大學到底值不值得去就讀呢?要是讀的話,又有哪些好的民辦二本大學呢?以下就是小編給大家整理的關於民辦大學的一些資料。

1民辦大學和野雞大學

首先,要糾正乙個混淆,民辦大學就是野雞大學,國家不承認民辦大學的畢業證。

民辦大學

指的是企業事業組織、社會團體及其他社會組織和公民個人利用非國家財政性教育經費,面向社會舉辦的高等學校及其他教育機構,其辦學層次分專科和本科。

民辦高校的學費是公立大學的三到四倍。國家鼓勵社會力量舉辦實施義務教育的教育機構作為國家實施義務教育的補充。國家嚴格控制社會力量舉辦高等教育機構。

國家對社會力量辦學實行辦學許可證制度。各級教育行政部門按照規定的審批許可權,對批准設立的教育機構發給辦學許可證。

7樓:淡淡淡的

你好,如果可以的話,盡量選擇公立學校。不是說民辦院校不好,但是公立學校相對來說要比民辦學校正規一點,並且不用擔心被騙。我大學填志願的時候,我們老師就叫我們填公立學校。

你如果報志願的話,最好聽一聽老師的意見或者家裡人的意見,不要自己瞎填,不然找工作的時候會後悔的,血的教訓!過來人的經驗之談!

8樓:匿名使用者

民辦的學校相對來說學費比較貴,可能在學習上面要比公辦的學校管的更為嚴格,但是在就業的口碑上跟公辦院校還有些差距。

9樓:檢慕楣

有些民辦大學資歷雄厚,且與國外大學合作,資源很好,就是有些貴。

10樓:札記與禮

我覺得選好專業很重要的,有些二本專業很強

11樓:阿康

中國好的大學都是公辦的你說呢

民辦二本是好學校嗎?

12樓:

只能說最爛的只有專業,比如理科學校的英語系那啥的,畢業絕對沒出路。建議還是上好的大專,表示和我高中同一批沒上二本的少年們,現在都比我讀二本的混的好。

民辦二本真的很差勁嗎?哎,聽別人一說心裡好難受。

13樓:派大星老師

民辦大學二本也是本科學歷,只要是國家承認的都一樣學到了應有的學科知識或是專業知識,一樣的可以在步入社會時可以提公升自己的門坎,當然家裡負擔重也是乙個問題,如果能夠支援繼續讀書的建議不要放棄 畢竟時間也是金錢,或許你可以利用週末以及假期放下面子走進社會找找短期工作來補貼自己,這樣更是一種難得的社會實踐經驗,以後用到的時候就可以拿來使用的了。

14樓:我要滾去哪

不算差啊 等你出來工作後會發現學歷只是個門檻 更加重要的是你考的那些證書以及你的能力和經驗 加油在大學期間豐富自己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就世人認知來說,有一點差,

但你往下看,比民辦二本差的比比皆是

你往上看,您會發現您的未來有可能會更好請採納

16樓:冉識

不管你上了什麼學校

大學都不是你的結尾

只要努力何時都有希望只要你不放棄自己加油

民辦二本大學好還是公辦專科好?

17樓:鹿邑浮生如夢

如果是動手操作的專業,專科學校就可以了。如果是技術含量高的專業,建議上本科。

18樓:匿名使用者

公辦專科好

專科一般指大學專科(高職高專)教育,是高等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大學的學歷層次之一。在中國,大學專科教育主要由高職(高等職業技術學院)和高專(高等專科學校)承擔,部分本科高校亦開設有專科。專科層次不頒發學位證書,只頒發專科畢業證書。

專科是以培養技術型人才為主要目標,即大學專科培養目標是實用化,是在完成中等教育的基礎上培養出一批具有大學知識,同時又有一定專業知識和技術的高階技術人員,其知識的講授是以夠用為度、實用為本。根據中國大陸教育體制教育分為幼兒教育、初等教育、中等教育和高等教育

19樓:candy瀰漫

二本還有民辦的嗎?哪一所?

20樓:太平人壽

這個得看哪個對自己更有利吧。

民辦二本和公辦專科上哪個好

21樓:遠方美

覺得不好,復讀也行。

民辦的學費高,但是是本科學歷。

專科,雖然公辦學費不高,但是不是本科學歷。

你自己好好想想。

22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有錢就去二本,沒錢就老老實實去專科。

民辦二本好嗎,民辦二本有必要上嗎

民辦二本還是不錯的,只要師資力量足夠強大即可。我國民辦大學的師資力量相對於公立大學來說較弱。但是開設的專業一般是較為熱門的專業,專業都注重實用性和應用性,從這一角度來說,民辦大學對於家庭有經濟能力的學生來說,不管是在就業還是未來的發展方向來說都是乙個不錯的選擇。民辦大學其他情況簡介。民辦大學沒有想的...

民辦的二本與公辦二本哪個好,公辦二本和民辦二本有何不同?

民辦二本和公辦二本的區別 一 一 無論是民辦還是公辦,學校都要經過教育部的批准,但是經費不同,公布高校的經費來自於教育部 但是民辦院校的經費都是個人出資 或者說是自籌的。二 招生方面,相對民辦高校,公辦的學校的生源方面好了很多。並且將來找工作很多企業都是比較看重公辦院校的學生,但是主要還是看學校。三...

是選擇爛二本還是好三本,民辦的比較差的二本和公辦的三本哪個好?學費都差不多

少林好小子我 對於選專業和選學校的問題,本人看來還是應該選二本專業,一般的公司都不會招三本的更不要想是大公司,你可以看一個升值潛力巨大的二本,說不定等你出來就升重點了,現在的事都不好說的。其實選學校最重要的是環境,有一個好的環境更利於你的發展。 當然是二本,三本都是分很低,拿大價錢就能上的,裡邊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