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60歲,細支氣管肺泡癌3 2 5cm,11 2 12手術,無淋巴結轉移,癌組織侵達胸膜,請問術後是否需要行放化療

時間 2022-09-22 00:15:08

1樓:匿名使用者

細支氣管肺泡癌是腺癌的一種,對放化療不敏感,效果不好,病灶侷限,無其他轉移,手術是有可能可以完全**的。並且tnm分期屬於1期,1期5年存活率達80%左右,是可以不化療的。但是,腺癌病灶很小的情況下,就會出現血運轉移,有時候很難發現,所以,我建議最好打幾次化療,不超過4次,選用***小的方案。

2樓:新華腫瘤防治網

預防癌症患者手術後**:手術是不能徹底剷除癌細胞的,第二:手術後身體的抗癌能力下降,容易**和擴散。

建議中醫中藥**,中醫中藥抗癌系列藥物具有殺滅癌細胞,具體扶正、抗癌、排毒、消瘤止痛,消積水之功效,達到標本兼治的**效果。可以把手術後身體內殘留的癌細胞徹底的剷除,預防**擴散再轉移。中藥並具有健脾胃增加患者食慾,補益氣血,提高機體的免疫功能,增強患者的抗癌能力,緩解病痛,延長生命,提高生存質量。

我院中醫腫瘤科腫瘤專家研製的專治肺癌特效系列藥物,具有針對性**,一人一方,一病一方。內服中藥扶正肺癌消瘤止痛中藥,祛癌丸內服,外貼消瘤止痛藥綜合**。根據我院的臨床觀察,大多數病人服藥乙個療程後,控制病情,緩解症狀,疼痛減輕,增加食慾,提高生存質量。

一般患者用藥2--3個療程進入**期。**後不**,無毒***。

3樓:匿名使用者

手術放化療治標不治本,不但不能保證癌細胞不會再次**轉移,且給患者帶來更多更繁複的病痛,使之更加不好控制。請明確只有患者不斷提公升的免疫能力才能夠抵抗癌細胞的侵害,反之就算您的手術或放化療做的再「成功」也是暫時的沒有實際意義的。請一定相信中醫辯證施治的療效,不要放棄中醫**為好啊。

支氣管炎可能變成肺結核嗎,支氣管炎會變成肺結核嗎

不可能,肺結核是肺結核桿菌感染引起的,胸片一般能拍出來!支氣管炎會變成肺結核嗎 不會這是兩種不同的疾病。支氣管炎 是指氣管 支氣管粘膜及其周圍組織的非特異性炎症 主要與感染 吸菸 過敏家族遺傳 等有關。肺結核 是一種傳染性疾病 是由結核桿菌引起的肺部感染可擴散至全身 並在組織內長期潛伏常在人體抵抗力...

26歲慢性支氣管炎能根治嗎,請問慢性支氣管炎可以根治嗎?我26歲患有慢性支氣管炎有五個月了一直有治療就是不見好請問還可以根治嗎

慢性的就不好 的了,慢性支氣管炎,是由於感染或非感染因素引起氣管 支氣管粘膜及其周圍組織的慢性非特異性炎症,症狀長年存在,不分季節,疾病進展又可併發阻塞性肺氣腫 肺源性心臟病,嚴重影響勞動力和健康。你的這種情況建議可以喝徳甫的欽炎清茶,隨時飲用,非常方便。如果有時間的話還可以試一下食療 1 紫蘇粥 ...

支氣管哮喘與肺哮喘會不會一樣的?

支氣管哮喘和哮喘沒有區別,哮喘按專業名說就是支氣管哮喘,支氣管哮喘指的就是哮喘。支氣管哮喘主要是由於遺傳因素或者變應原,比如毛髮 化學材料和藥物等引起。臨床症狀主要會出現咳嗽 咳痰 胸悶 氣緊 氣促,需要端坐呼吸,嚴重的出現呼吸困難等症狀。要改善支氣管哮喘症狀,需要使用緩解支氣管哮喘的藥物,比如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