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堅持並無過錯,但事先一定要知道這種堅持是否值得,其實但凡頭腦清醒的人都會明白堅持是否有意義

時間 2022-09-21 00:15:0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為有意義的事情而去堅持,為自己的夢想去堅持,向著自己的夢想進發,但不要只是嘴上說說,更不要假裝努力,只要當你的腦中有了乙個想法,你就順著這個腦中的想法去發展,去進步,你要去完成你的這個想法,不要只是嘴上說說,更不要假裝努力,不要只做表面工作,因為結果不會陪你演戲。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堅持沒有過錯。問題就在於是否值得堅持,堅持的是否有意義。沒有意義的事,真的沒有堅持的必要。

我們無論怎樣,一定要明白堅持是否有意義。很多事情,要明白是否值得堅持,保持乙個清醒的頭腦,知道堅持的是否有意義才行。堅持並無過錯,但一定要清醒地明白堅持的是否有意義!

3樓:文化化人

很對,乙個人的堅持是沒有過錯。

但是,要知道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自作自受。「自作自受」並不是一定是受惡果,它也許讓人受之以甜,也許讓人受之以苦。無論任何人,都應該對自己的所作所為負責,不存任何僥倖心理,無論是榮耀還是恥辱,人這一生都是自作自受的結果

4樓:時念文

堅持,需要一股能量

你把所有的能量,力氣都花在了"堅持"這兩個字上面。

你做的事情呢,累了可以歇歇,再繼續幹,這是真堅持。不是固執的假堅持。

5樓:情感導師小科

是的,有時候你堅持並沒有什麼錯,但是你要選擇正確,這樣的堅持才是比較有意義的。如果你選擇錯了,你的堅持就是更加錯。所以當你堅持某種東西的時候,一定要選擇正確。

6樓:謫飯潛

對啊,堅持是不是值得

如果乙個人一直在做一件事,但是這件事不管怎麼做,都得不到,看不到結果,請問還有必要堅持麼?

7樓:靈青魅

如果是現在的我,不會有結果的事情我一般不會去做,去堅持。不過以前也傻過,瘋狂過。人不能太在意結果,有時候,經歷過比有結果更重要。

堅持過,追求過,瘋狂過,才學會放開,才學會罷手。誰的青春不曾瘋狂過,跟著自己的心走就行,不要管別人說什麼。畢竟,成長和成熟都是要自己去親身經歷的。

不論對錯,都會成為我們人生路上的一筆財富。不要想太多,跟著心走吧。

8樓:俏皮洛兒

首先,不管做什麼事情,你想去做就不要管結果,如果乙個人做什麼事情都去想這結果能不能成,到底結果對自己有沒有用,或者路途太辛苦,那麼我想這樣的話做什麼事情都不會成功的。做任何事情我們享受的是過程而不是結果,即使結果失敗了,你也問心無愧,至少你努力過,珍惜過,就不後悔。如果你想做得事情你覺得確實沒有必要去做,那麼在一開始你就要果斷下決定,做還是不做,若是你做了,說明這樣事情你很想去完成,既然你選擇前進,那麼就不要後退,享受完這件事的過程,即使最後無果,你也會成長,也會明白,還有一點就是心態放好,不要把事情想得太複雜,對自己的心問一問吧。

9樓:橢緣人生

這要看你追求的是什麼了,對於這件事,你是追求結果,還是追求過程,這個在開始就要想明白。人,總要追求些什麼,這裡並不一定指追求到結果,更多的體會追求目標的過程。個人認為即便更注重結果,也要堅持,不堅持,有後悔的可能,堅持了,無悔

————————————————————

知道你追求愛情,其實跟著心走就好了,愛,就去追,心累了,就歇歇,不論怎麼,不強求自己不想做的,就像小獅子追求幸福的故事一樣,心淡了,幸福就來了,祝你好運

10樓:耶路撒冷

其實那並非是你一人的問題。但是否要堅持下去其實我們比誰的清楚的。假若那件事是真正值得我們去做的,它會在以後仍然會不斷閃現在我們的腦海,反反覆覆地,真的它會讓我們感到疲勞。

但為了信仰,為了父母,親人,我知道你的內心會感知到該如何抉擇。

11樓:襪子跑鞋和路

如果當你發現這個問題很愚蠢,我相信你就得到了答案,不過話說你又不知道最終有沒有結果,所以跟著感覺走吧,喜歡就繼續,淡了就離開,不要總想著糾結

12樓:冒險者

有,堅持就是勝利!加油,我相信你會做到的!

13樓:一二三艹三二一

你認為是對的,對你來說有意義的事情,就去做,因為這件事過程比結果更重要

明確目標而成功的名人事例

14樓:pla鵬飛

宋代名將;岳飛,自小立下報國之志,為了不會因生活所迫,聚嘯山林,其母自小在其後背刺上「精忠報國」四字。自此岳飛懷揣愛國之心,苦練報國本領。最終成為名垂青史的愛國名將,書寫了《滿江紅》的悲壯故事,為世人所景仰。

西漢著名的思想家;董仲舒三年不窺園。董仲舒專心攻讀,孜孜不倦。他的書房後雖然有乙個花園,但他專心致志讀書學習,三年時間沒有進園觀賞一眼,董仲舒如此專心致志地鑽研學問,使他成為西漢著名的思 想家。

戰國時期楚國詩人;屈原洞中苦讀,屈原小時侯不顧長輩的反對,不論颳風下雨,天寒地凍,躲到山洞裡偷讀《詩經》整整三年。

許多成功者都是從基層做起的,為自己設定發展目標,然後持續不斷的努力,成功是遲早的事。所以,在成功的道路上,時刻明確發展目標,可以使我們的努力有的放矢。

15樓:匿名使用者

愛因斯坦的一生所取得的成功,是世界公認的,他被譽為20世紀最偉大的科學家。他之

所以能夠取得如此令人矚目的成績,和他一生具有明確的奮鬥目標是分不開的。

他出生在德國乙個貧苦的猶太家庭,家庭經濟條件不好,加上自己小學、中學的學習成績平平,雖然有志往科學領域進軍,但他有自知之明,知道必須量力而行。他進行自我分析:自己雖然總的成績平平,但對物理和數學有興趣,成績較好。

自己只有在物理和數學方面確立目標才能有出路,其他方面是不及別人的。因而他讀大學時選讀瑞士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物理學專業。

由於奮鬥目標選得準確,愛因斯坦的個人潛能就得以充分發揮,他在26歲時就發表了科研**《分子尺度的新測定》,以後幾年他又相繼發表了四篇重要科學**,發展了蒲朗克的量子概念,提出了光量子除了有波的性狀外,還具有粒子的特性,圓滿地解釋了光電效應,宣告狹義相對論的建立和人類對宇宙認識的重大變革。取得了前人未有的顯著成就。可見,愛因斯坦確立目標的重要性。

假如他當年把自己的目標確立在文學上或**上(他曾是**愛好者),恐怕就難於取得像在物理學上那麼輝煌的成就。

為了避免耗費人生有限的時光。愛因斯坦善於根據目標的需要進行學習,使有限的精力得到了充分的利用。他創造了高效率的定向選學法,即在學習中找出能把自己的知識引導到深處的東西,拋棄使自己頭腦負擔過重和會把自己誘離要點的一切東西,從而使他集中力量和智慧型攻克選定的目標。

他曾說過:「我看到數學分成許多專門領域,每個領域都能費去我們短暫的一生。……誠然,物理學也分成了各個領域,其中每次個領域都能吞噬乙個人短暫的一生。

在這個領域裡,我不久學會了識別出那種能導致深化知識的東西,而把其他許多東西撇開不管,把許多充塞腦袋,並使其偏離主要目標的東西撇開不管。」他就是這樣指導自己的學習的。

為了闡明相對論,他專門選學了非歐幾何知識,這樣定向選學法,使他的立論工作得以順利進行和正確完成。

如果他沒有意向創立相對論,是不會在那個時候學習非歐幾何的。如果那時候他無目的地涉獵各門數學知識,相對論也未必能這麼快就產生。愛因斯坦正是在10多年時間內專心致志地攻讀與自己的目標相關的書和研究相關的目標,終於在光電效應理論、布朗運動和狹義相對論三個不同領域取得了重大突破。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愛國斯坦不但有可貴的自知之明精神,而且對已確立的目標矢志不移。2023年以色列國鑑於愛因斯坦科學成就卓越,聲望頗高,加上他又是猶太人,當該國第一任**魏茲曼逝世後,邀請他接受**職務,他卻婉言謝絕了,並坦然承認自己不適合擔任這一職務。確實,愛因斯坦是一位偉大的科學家,這是他終生努力奮鬥才實現了這個目標。

如果他當上**,那未必會有多大建樹,因為他未顯示過這方面的才華,又未曾為此目標作過努力學習和奮鬥。

人生哲理061

乙個人要想取得成功,必須有恆心,並堅持不懈的詩句

16樓:

古人學問無遺力,少壯工夫老始成。 —— 陸游《冬夜讀書示子聿》

我並無過錯,對方堅持要離婚,請問我有精神損失費賠償嗎?

17樓:陳金華

夫妻一方無過錯,另一方堅持要離婚,無過錯方是否有離婚損害賠償請求權取決於要離婚的一方是否有婚姻法第46條規定的過錯情形。如果要求離婚的一方有婚姻法第46條規定的情況,無過錯方有權請求離婚損害賠償;反之則無。

《婚姻法》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一)重婚的;(二)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三)實施家庭暴力的;(四)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當被曾經相愛過,而今這種結局,只能讓人相信,這世上,哪有什麼愛情?財產對我來說,無所謂,心已冷。從此陌路,不恨不愛,不牽不掛。對不起,我是在說我自己。

19樓:射手極品

對到有過錯,在財產方面你有多分財產優勢。但即便這樣,離婚沒有什麼精神損失賠償。

酒後駕駛出事故,但本人並無過錯,責任在誰

又見仙人 酒後駕駛有錯,不是主動錯誤雙方都有責任。現在嚴打期間,可千萬不要酒後駕駛。 超級無敵豬八戒 酒後駕車,即使你把車停在那讓別人撞過來,那麼交警都不可能認定你全無過錯。所以你無過錯只是你一相情願的想法而已,最後結論出來你最少都要付個次要責任。等交警的責任認定書吧。 李永輝律師 如果您系酒後駕車...

過錯責任和無過錯責任的區別是?

過錯責任原則和無過錯責任原則的區別 主要區別就是根據侵權行為人的有無過錯不同,是否承擔責任不同。1.過錯責任是指侵權行為人只有主觀的故意過錯,才能承擔相應的侵權責任 2.無過錯責任則是指不管侵權行為人是否有主觀過錯,都需要承擔侵權責任。在侵權責任法中,基本原則是過錯責任原則,但是也存在一定的例外,則...

過錯責任原則和無過錯責任原則怎麼感覺是一回事呢?求高手解答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過錯責任原則和無過錯責任原則的區別 主要區別就是根據侵權行為人的有無過錯不同,是否承擔責任不同。1.過錯責任是指侵權行為人只有主觀的故意過錯,才能承擔相應的侵權責任 2.無過錯責任則是指不管侵權行為人是否有主觀過錯,都需要承擔侵權責任。在侵權責任法中,基本原則是過錯責任原則,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