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中,有過錯方提出離婚,無過錯方堅決不離,法院會如何判

時間 2021-08-30 11:19:49

1樓:漫丹亦

一方要求離婚,另一方堅決不離婚,說明感情還有恢復的可能,說明感情還沒破裂,這種情況下,第一次起訴,法院不會判決離婚.第一次離婚判決生效半年後,如果再次起訴離婚,有可能判決離.

2樓:匿名使用者

感情破裂,法院會判離婚的,不過男方要給錢女方至於孩子麼

法院是根據誰有能力撫養好這孩子來判斷的,當然,如果其中有一方自動放棄撫養權的話孩子就歸另一方

但贍養費每月都要支付的,直到孩子成年

過錯方起訴離婚法院會判離婚麼,一方堅決不離婚怎麼判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夫妻一方要求離婚,另外一方堅決不同意離婚的,如果沒有虐待、遺棄、嚴重的家庭暴力、一方和他人同居或重婚的,一般法院是不會判決離婚的。一般性的打罵、通姦、甚至**都不一定能在第一次離婚訴訟中解除夫妻關係。此時提起上訴沒有太大的意義,二審法院基本維持一審法院的判決。

而提起上訴到上訴判決又需要數月時間,對於急於離婚的一方不利。

所以一方不同意離婚的,一般要經過兩次訴訟,即第一次離婚訴訟判決不離後,在判決書生效滿6個月後提起第二次離婚,不滿6個月以同樣理由同一事實提起離婚的法院不予受理。第二次提起訴訟離婚,法院基本都會判決離婚。如果沒有公告送達等事件的發生,整個過程將經一年的時間。

4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只要一方不同意,第一次都不判離;

但是,半年後再次提出的,就會判離(不滿6個月以同樣理由同一事實提起離婚的法院不予受理)

也就是說人肯定留不住,最多耗1年,所以建議還是早想退路,找到過錯方的證據,爭取多分財產。

無過錯方堅決不同意離婚,一般法院能判離婚嗎

5樓:皆有可能

離婚不一定就是有過錯才判決離婚,對方認為沒有感情也是離婚的理由,婚姻自由,法院要不能強制性過日子

6樓:本地成員

無過錯方堅決不同意離婚,在第一次起訴時,法院一般不會判決離婚,因為這證明雙方的感情沒有完全破裂。但過錯方再次起訴,法院可能會判決離婚,但過錯方應該對無過錯方一定的賠償。

7樓:淮安浙江人

第一次,無過錯方堅決不同意的,一般不判離;如果有過錯方,過了6個月,再次起訴,且堅決要求離婚的,第二次,一般是准予離婚。畢竟,我國法律規定,結婚自由,離婚自由。

人民法院對下列起訴,分別情形,予以處理:

(七)判決不准離婚和調解和好的離婚案件,判決、調解維持收養關係的案件,沒有新情況、新理由,原告在六個月內又起訴的,不予受理。

無過錯方離婚訴訟,請律師大概多少錢

離婚律師的費用是不固定的,當事人可以跟律師協商處理,各個地方的收費標準都不是統一的,甚至每個律師的收費標準都不相同。委託律師律師費的數額一般根據涉及財產分割的數額,是否涉及孩子撫養的問題有一定的關係。僅以河北省為例,一般不涉及財產糾紛和子女撫養的離婚案件,收費標準為兩千,如果涉及財產分割,根據財產分...

如果離婚了無過錯方可以要求賠償多少錢

離婚損害賠償,是指在婚姻關係中因夫妻一方的過錯導致婚姻關係破裂給對方造成損失時,無過錯方在離婚時有權請求過錯方對其進行賠償。婚姻法 第四十六條規定 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一 重婚的 二 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三 實施家庭暴力的 四 虐待 遺棄家庭成員的。從以上規定可以...

婚姻受害者需向過錯方給予經濟賠償嗎

找法網法律諮詢 婚姻法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一 重婚的 二 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三 實施家庭暴力的 四 虐待 遺棄家庭成員的。 正商觀察者 沒有相關的賠償規定,但是可以採取訴訟的方式離婚,人民法院在審理離婚案中,如果一方出軌是造成離婚的主要原因的,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