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離婚了無過錯方可以要求賠償多少錢

時間 2023-03-14 12:45:07

1樓:華律網

離婚損害賠償,是指在婚姻關係中因夫妻一方的過錯導致婚姻關係破裂給對方造成損失時,無過錯方在離婚時有權請求過錯方對其進行賠償。《婚姻法》第四十六條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一)重婚的;(二)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三)實施家庭暴力的;(四)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從以上規定可以看出,只有在一方有重婚或與他人同居、實施家庭暴力、虐待、遺棄行為時,另一方才可以提出離婚損害賠償請求。在其他情形下,即使提出,也得不到法院的支援。

提出損害賠償的一方必須自己無過錯,如果雙方都有上述一種或數種「過錯」行為,不是雙方均有損害賠償請求權,而是雙方均無損害賠償請求權。另外,提出損害賠償請求必須以離婚為前提,如果不起訴離婚而單獨提出此類賠償請求,法院將不予支援的。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四十六條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一) 重婚的;(二) 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三) 實施家庭暴力的;(四) 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2樓:淮安浙江人

所謂「過錯」,必須是法律規定的過錯。具體的賠償數額,必須結合具體的案情,過錯程度,以及雙方的經濟狀況,由法官綜合考察後再作出決定。

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一)重婚的;

(二)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三)實施家庭暴力的;

(四)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3樓:傾聽並領悟

得賠償過半,具體比例酌情而定,最多100%

4樓:潘增飛

尊重現實,不要漫天要價。

無過錯方離婚訴訟,請律師大概多少錢

離婚律師的費用是不固定的,當事人可以跟律師協商處理,各個地方的收費標準都不是統一的,甚至每個律師的收費標準都不相同。委託律師律師費的數額一般根據涉及財產分割的數額,是否涉及孩子撫養的問題有一定的關係。僅以河北省為例,一般不涉及財產糾紛和子女撫養的離婚案件,收費標準為兩千,如果涉及財產分割,根據財產分...

婚姻中,有過錯方提出離婚,無過錯方堅決不離,法院會如何判

漫丹亦 一方要求離婚,另一方堅決不離婚,說明感情還有恢復的可能,說明感情還沒破裂,這種情況下,第一次起訴,法院不會判決離婚.第一次離婚判決生效半年後,如果再次起訴離婚,有可能判決離. 感情破裂,法院會判離婚的,不過男方要給錢女方至於孩子麼 法院是根據誰有能力撫養好這孩子來判斷的,當然,如果其中有一方...

離婚的女人如果再婚會幸福嗎?離婚的女人如果再找到沒結婚的男的會幸福嗎

正確的吸取教訓,總結經驗。是做任何事情成功的關鍵,包括人生中小小的婚姻問題。最好不要找未婚的,那樣男方會有優越感,你會有歉疚感,婚後會欺負你的。別把愛情想得太美了,那些文人的筆鋒是寫不出現實的殘酷的。你為什麼會離婚,一的一切都是你舊愛的問題嗎,緣分的事,兩人好,互相尊重,互相包容,應該沒事吧,你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