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補鈣不及時會造成什么傷害,孩子補鈣不及時會造成什麼傷害?

時間 2022-09-20 08:05:09

1樓:秦建明

.先天性佝僂病

先天性佝僂病表現為,新生兒囟門增大,前後囟相通,並常伴有低鈣驚厥。這種嬰兒的母親常在孕期有腰痠背疼,小腿抽筋,手足發麻等低鈣血症症狀。因此,母親合理補鈣有利於新生兒預防佝僂病。

2.濕疹

也稱「奶癬」,它的發病原因有許多種說法,但近年來的研究認為,血管低鈣性痙攣、區域性供血不足會引起皮疹、**粗糙、皮屑多。鈣有抗炎和降低血管通透性作用,鈣劑的補充在**濕疹方面具有其他藥物達不到的功能。

3.喉喘鳴

喉喘鳴是指新生兒或2—3個月的嬰兒呼吸時發出「呼嚕呼嚕」的喘鳴聲。它是由於缺鈣引起喉軟骨軟化所致。如果媽媽及時補鈣,就能減少這一病症的發生。

4.寶寶容易夜啼

寶寶老在夜間啼哭,可是又沒有其他疾病,其實,這是因為寶寶缺鈣,如果寶寶的鈣攝入量充足,夜啼的症狀就會得到有效控制。

5.寶寶容易夜驚

由於半歲以前寶寶的大腦神經系統發育不成熟,控制能力較差,導致睡覺時易出現夜驚現象,這也是由缺鈣引起。鈣量充足的寶寶很少發生這種現象。

6.寶寶睡覺時易抽筋

寶寶在睡覺時,經常不由自主地抽動一下,通常認為這是寶寶在夢裡被嚇著了,或者是因為長身體,其實這是一種抽筋,也是由缺鈣引起。發生這種情況,說明媽媽需要補鈣了。

7.功能性腹痛

寶寶腹痛的原因很多,最常見的是功能性腹痛。最近研究發現,功能性腹痛主要是由缺鈣引起,缺鈣導致神經興奮性增加,發生腸痙攣而導致腹痛。而補鈣,則能**這種腹痛。

8.出牙晚

正常的寶寶4—6個月就能長出新牙,而缺鈣的寶寶到了一歲甚至兩歲都不見新牙,或者長牙的次序混亂,牙齒的釉質粗糙。媽媽如果能在孕期和哺乳期補好鈣,能減少類似症狀。

9.影響大腦發育

孕期是胎兒腦部發育成長的關鍵時期。腦細胞的生長、代謝以及腦部的正常運作都離不開鈣。因此,鈣對於新生兒智力發育與神經系統十分重要,補鈣能增強胎兒將來的智力發育。

由此可見,孕產期媽媽鈣質充足與否,對寶寶的一生都會產生重大影響。中國營養學會推薦的孕婦和乳母的鈣適宜攝入量為1000-1200mg,而全國營養調查表明,每天膳食中人均攝入鈣量僅為389mg左右,跟推薦適宜攝入量相差大約611-811mg。因此,孕產期媽媽需要額外補充鈣製劑,以滿足自身及寶寶發育的需求。

2樓:仙鶴翔空

骨骼的重建一生都在進行,因此「鈣」影響孩子一生骨骼的健康,「**年齡」期間鈣的攝入量不足,當鈣的功能性儲備(骨骼)長期被耗竭用於維持正常的血鈣濃度時,老年時期會發生骨量降低並可能導致骨質疏鬆、甚至骨折。所以重視孩子補鈣十分必要。

寶寶不補鈣會有什麼後果

3樓:我很滴調

正常母乳餵養及奶粉餵養的寶寶,都不需要額外補鈣的。補充維生素d3,促進鈣的吸收即可。

補鈣補多了對孩子會有什麼影響

4樓:思馨玫

鈣在人體中發揮作用還需要其他元素的幫忙,這些元素過多或過低都會影響鈣的吸收。一般從三個月開始 補鈣 ,補到兩歲!而正確的補鈣方法應該是這樣的:

食補必須選對食物   不少爸媽青睞動物骨,比如排骨湯,其實是「一相情願」。原來,排骨中的鈣含量低,1斤排骨大約只有25毫克的鈣質,加上骨頭中的鈣又難以溶解在湯中(湯中的鈣僅相當於排骨的1/10),而寶寶每天的鈣需求量至少在400毫克以上,顯然排骨湯難以如願。比較起來,無論就鈣的含量或者吸收率來看,奶類才是最佳**,母乳最優,其次是 配方奶 ,再後是鮮奶。

除了奶類,魚、蛋、 豆類 、綠葉蔬菜等值得推薦。   藥補要抓好時機   如不可將鈣劑與植物性食物或油脂類食物同吃,因為植物性食物如蔬菜大多含有草酸鹽、碳酸鹽、磷酸鹽等鹽類,可與鈣質結合而妨礙鈣的吸收;而油脂分解之後生成脂肪酸,同樣可與鈣結合而不易被腸道吸收。其次,為了避免奶汁干擾鈣的吸收,最好將補鈣安排在 兩次餵奶之間 進行。

促進鈣的吸收   俗話說:乙個朋友三個幫。鈣也是這樣,當它隨食物吃進以後,需要多種因素來促進機體的吸收與利用,才能充分發揮作用。

如 維生素 d、c等能促進鈣的吸收,葷素平衡能提高鈣的利用率(如豆腐燉魚,穀類與豆類混食等)等。

兒童補鈣過量會怎樣?

5樓:睿爸育兒記

兒童過量補鈣有沒有危險?#星知計畫#

6樓:喜劇亂燉

兒童補鈣過量會有什麼後果?導致囟門過早閉合從而影響腦發育

7樓:揚鈺藏思瑩

補鈣過多會產生厭食、噁心、便秘、消化不良,從而影響腸道對營養物質的吸收。長期補過多的鈣會造成高尿症,患兒早期有輕微的腰痛,嚴重的還可有肉眼血尿。

如果寶寶不缺鈣給補鈣過量會造成什麼後果

8樓:有愛就有恨

還是去醫院做個化驗,看看是不是缺鈣,不能盲目補鈣,鈣補多了,孩子也不長個子。

補鈣對嬰兒的好處是什麼?有什麼危害

9樓:小土豆***

補鈣對嬰兒沒什麼好處。除非嬰兒營養匱乏或者營養不良,否則,以現有的生活條件看,還沒有誰家孩子缺鈣。別聽那些藥商的廣告,能嚇死你。

補鈣的時候,人體裡蛋白質含量自然也會公升高,這對任何人都不是好事兒。想讓孩子不缺鈣,充足的睡眠,正常的飲食,曬太陽,足夠。

10樓:國際媽咪海淘

嬰幼兒期尤其是嬰兒期是人體生長發育最為迅速的時期,這就需要大量的鈣鹽沉積在骨組織內以促進新骨的形成和骨骼的生長。

11樓:紙盒人的日常娛樂

補鈣對嬰兒的好處

1、預防佝僂病。先天性佝僂病表現為,新生兒囟門增大,前後囟相通,並常伴有低鈣驚厥。這種嬰兒的母親常在孕期有腰痠背疼,小腿抽筋,手足發麻等低鈣血症症狀。

因此,母親合理補鈣有利於新生兒預防佝僂病。

2、預防濕疹。也稱「奶癬」,它的發病原因有許多種說法,但近年來的研究認為,血管低鈣性痙攣、區域性供血不足會引起皮疹、**粗糙、皮屑多。鈣有抗炎和降低血管通透性作用,鈣劑的補充在**濕疹方面具有其他藥物達不到的功能。

3、預防喉喘鳴。喉喘鳴是指新生兒或2—3個月的嬰兒呼吸時發出「呼嚕呼嚕」的喘鳴聲。它是由於缺鈣引起喉軟骨軟化所致。如果媽媽及時補鈣,就能減少這一病症的發生。

4、減少夜啼。寶寶老在夜間啼哭,可是又沒有其他疾病,其實,這是因為寶寶缺鈣,如果寶寶的鈣攝入量充足,夜啼的症狀就會得到有效控制。

5、預防夜驚。由於半歲以前寶寶的大腦神經系統發育不成熟,控制能力較差,導致睡覺時易出現夜驚現象,這也是由缺鈣引起。鈣量充足的寶寶很少發生這種現象。

6、減少抽筋。寶寶在睡覺時,經常不由自主地抽動一下,通常認為這是寶寶在夢裡被嚇著了,或者是因為長身體,其實這是一種抽筋,也是由缺鈣引起。發生這種情況,說明媽媽需要補鈣了。

7、預防腹痛。寶寶腹痛的原因很多,最常見的是功能性腹痛。最近研究發現,功能性腹痛主要是由缺鈣引起,缺鈣導致神經興奮性增加,發生腸痙攣而導致腹痛。而補鈣,則能**這種腹痛。

8、避免出牙遲。正常的寶寶4—6個月就能長出新牙,而缺鈣的寶寶到了一歲甚至兩歲都不見新牙,或者長牙的次序混亂,牙齒的釉質粗糙。媽媽如果能在孕期和哺乳期補好鈣,能減少類似症狀。

9、緩解好動症。多動症的產生,是由於寶寶大腦發育不完善,神經細胞及神經纖維之間還未很好的絕緣,大腦過度敏感。而鈣能維持神經系統的正常聯絡,降低神經系統的興奮性,起到鎮靜作用。

因此,不想寶寶太過於「好動」,關鍵在於補鈣。

10、促進大腦發育。孕期是胎兒腦部發育成長的關鍵時期。腦細胞的生長、代謝以及腦部的正常運作都離不開鈣。

因此,鈣對於新生兒智力發育與神經系統十分重要,補鈣能增強胎兒將來的智力發育。

過度補鈣的危害:

1、造成長期的高鈣尿症,增加了泌尿系統形成結石的機會;

2、導致軟骨過早鈣化,前囟門過早閉合,形成小頭畸形,制約了寶寶的大腦發育;

3、骨骼過早鈣化,骨骺提早閉合,長骨的發育受到影響,終使身高受到限制,此外骨中鈣的成分過多,使骨質變脆,容易發生骨折;

4、骨中鈣的成分過多,骨質變脆,易發生骨折;

5、影響寶寶的食慾,從而影響腸道對其他營養物質的吸收;

6、過多的鈣會抑制鐵、鋅等二價離子的吸收,造成繼發性的缺鋅和缺鐵,並導致寶寶免疫力下降、厭食、生長緩慢、貧血、疲乏等相應的症狀;

7、血鈣濃度過高,使鈣沉積在內臟或組織,若在眼角膜周邊沉積將會影響視力,在心臟瓣膜上沉積將會影響心臟功能,在血管壁沉積將加重血管硬化等。

嬰兒補鈣注意事項

1、不要讓鈣遇見草酸

植物性的食物大都含有植酸、草酸,它們可以和鈣相結合生成多聚體,從而妨礙鈣劑的吸收。菠菜、雪菜、莧菜、空心菜、竹筍、洋蔥、茭白、毛豆等都含有大量草酸,草酸容易與鈣元素結合而影響吸收。所以補鈣期間最好把蔬菜放到熱水中燙一下,或是在飯前2小時或飯後3—4個小時服用鈣製品。

大公尺宜浸泡,麵粉宜發酵,以降低其中的植酸。

2、補鈣時間應適當掌握

許多人習慣白天補鈣,但鈣的吸收夜間處於峰值。臨睡前可以喝點牛奶或補鈣食品、藥物,在這個時間段給寶寶補鈣效果比較好。鈣還有鎮靜作用,可以幫助寶寶睡個安穩覺。

3、鈣需要持續補充

鈣在維持骨骼健康中的作用是乙個長期的過程,因此,補鈣需要長久、持續地服用鈣製劑。

4、補鈣同時最好搭配其「搭檔」營養素

維生素d缺乏的時候,鈣的吸收率是10%、15%。如果補充了維生素d的話,吸收率可以達到40%以上。所以補充鈣的同時一定要補充維生素d。

另外,建議補鈣的同時補充一些腸道有益菌,有效解決補鈣時寶寶容易便秘的問題。

5、鈣劑不要與主餐混吃

如果在吃飯時服用鈣製品,也還是會影響鈣的吸收,混在食物中的鈣只能吸收20%。補鈣要與早、中、晚餐間隔半小時以上,也不要跟奶混在一起。

6、過量補鈣反而長不高

補鈣也要適量,不是越多越好。嬰幼兒每天攝入的鈣量約為400毫克,如果攝入的鈣量大大超過以上的標準,可能會便秘,甚至干擾其他微量元素如鋅、鐵、鎂等的吸收和利用,還可能導致腎、心血管等器官組織發生鈣沉積,如產生腎結石的潛在危險等。

12樓:國際媽咪木

充足的鈣質,能讓孩子的骨骼、內臟、大腦得到充分的發育,讓孩子個子長高,體重增長,減少小兒佝僂病發生率,並緩解由缺鈣引起的小腿抽筋、生長痛等症狀。同時研究資料顯示,人體大部分的骨量累積,是發生在兒童和青少年期,從出生到青春期,骨量增加了大約7倍,人體50%以上的骨量都在這一時期儲存,此時鈣攝入的充足與否,將直接影響成年後能達到的骨量峰值、骨質疏鬆症和骨折的發生。因此,為了孩子一生的骨骼健康,要從小打下紮實的基礎。

男人回資訊不及時是不是不夠在乎你

也不一定,可能實在忙,沒顧著。如果經常這樣,那就是你在他心裡不那麼重要。您好。這個我感覺吧得看情況吧。如果是在工作時間。那回的不及時很正常啊。如果空閒時間回的慢。有可能是不知道怎麼回話。在乎不在乎您也不能光從這一方面看。從平時的相處中也可以看得出來。可能沒看到 可能真的忙。不是誰都有大把時間聊天的。...

尿如果不及時排出,會堆積在脂肪裡面麼?

首先說你有尿感嗎?要是在有了尿感後還是尿不出的話你就是泌尿系統有問題了!尿不會堆積在脂肪裡,它是在膀胱面暫時停留而已。但是,如果長期長時間地積尿的話,會很容易造成膀胱結石的喔!不會吧 有尿你就去放了 呵呵。免得膀胱受 不了。脂肪會從尿液中排出嗎?一般不會。極少數情況下 有疾病時 尿液中混有脂肪小滴,...

如何給孩子補鈣,小孩子補鈣吃什麼好

森碟重慶美女 一 缺鈣的孩子容易受驚容易醒,要不然就是去醫院給檢測一下看缺什麼缺多少,給補充著,一般都是餵魚肝油和鈣粉或者液體鈣,當然也不能喂多了。二 魚肝油的喂法兩種,1 每天一次,月底停一個星期。2 隔一天一次,月底稍微停幾天。另外,魚肝油最好早上喂,喂後要晒太陽才能有效,感冒時候不要給餵魚肝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