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有異味要如何做,口腔有異味怎麼去掉

時間 2022-09-20 06:10:04

1樓:深海疑雲

1,先檢查自己是否吸菸、酗酒、吃大蒜,如果吸菸、酗酒、吃大蒜,就都戒掉(可以吃熟的大蒜。大蒜沒有任何保健、殺菌、治病、防病作用。刺鼻的大蒜素是大蒜為了不讓其他物種侵害、吃掉而進化出來的一種自我保護的物質,不是為了給人治病、起保健作用的。

——人太自作多情了);2,如果不吸菸等等,要看牙齒是否發黃、舌苔是否發白發黃或較厚,如果是,說明細菌太多了,是導致口臭的可能因素。可以用含有洗必泰、西吡氯銨的漱口液漱口;3,如果能排除第1、2條,那麼觀察下是否嘴裡老泛酸水,如果是說明是胃酸倒流,也可以導致口臭。要去醫院消化科做檢查;4,如果以上都沒有、都排除了,可以(也可以不去)去醫院的分泌代謝科做個三甲胺檢測,因為某些人的身體無法分解食物中或代謝產物中一種叫三甲胺的物質,那麼它就會跑到唾液和汗液中,發出魚臭味;5,還要注意自己是否有糖尿病、肝病、慢性支氣管炎等。

口腔有異味怎麼去掉

2樓:佰麗足貼公司

1、 口腔裡面有異味還是主要是因為牙齒出現了毛病,表現為牙齒鬆動,牙齦出血,如齲齒導致牙髓發炎壞死後會產生腐敗氣味,另外不良充填體、不良義齒等不恰當的**等因素會使牙齒周圍不利於清潔,菌斑聚集,產生異味。急性壞死性齦炎可產生腐敗性口臭。口腔粘膜感染及粘膜糜爛潰瘍繼發感染可產生中度口臭,還有的拔牙後傷口感染亦會引起口臭。

另外口臭還可能是全身疾病的一種表現。

2、口腔裡面有異味也可能是因為平時比較愛吃味道比較重的食物,比如:大蒜、蔥之類的食物。並且不注意清潔就會產生這樣的問題。

3、口腔裡面有異味應該平時注意飲食,保持口腔衛生,勤刷牙、多漱口。嚴重的話可以去醫院洗牙,都會有所改善。

3樓:寒門浪子

小絕招一:檸檬具有生津、止渴、祛暑的功效。可在一杯沸水裡加入一些薄荷,同時加上一些新鮮檸檬汁飲用,可去口臭。

小絕招二:吃大蒜後的口氣難聞,喝一杯牛奶,大蒜臭味即可消除。小絕招三:

山楂性酸,味微甘平,有散瘀消積、清胃、除口酸臭的功效。小絕招四:蜂蜜具有潤腸通腑、化消去腐的功效,對便秘引起的口臭頗有效。

小絕招五:取甘草30片,蘋果乙個切成塊,香菜20棵,一起下鍋(砂鍋),放兩碗半水煎成一碗左右。棄渣取其汁,稍涼後加入適量蜂蜜即可飲用。

一天一次,連服5天。小絕招六:用濃茶漱口或口嚼茶葉可除口臭。

進食大蒜、羊肉等食物後口氣難聞,可用茶葉1小撮,分次置於口中,慢嚼,待唾液化解茶葉後徐徐嚥下,療效頗佳。小絕招七:大黃10克,香薷、藿香、益智仁、砂仁、草果、山薑、高良薑、山柰、甘松、香附、桂皮各10克,共研細末,每日早晚各擦牙1次,用於**。

引起口臭的原因很多,但是,不良的情緒也會導致口臭藿香粥將藿香15克(鮮品30克)洗淨,放入鋁鍋內(一定要用鋁鍋),加水煎5分鐘,棄渣取汁待用。再將粳公尺50克淘洗淨,入鍋內加水適量,置武火上燒沸,再用文火熬煮,待粥熟時,加入藿香汁,再煮沸即可食用。身體內臟、腸胃功能、內分泌、身體代謝及免疫力受損引起囗臭,並可能會出現除囗臭以外的多個症狀。

囗腔疾病引發囗臭,如蛀牙、牙齦炎、牙周炎等。這些方法可以暫時控制。另外,倫芬蘿清對有口氣的作用可以說是立竿見影,國外是比較受消費者認可的,不好的一點是,比較費錢。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馬上解決就喝可樂吧

5樓:養生一點

口臭說話被嫌棄,1種花朵泡茶喝,清新口氣,改善口臭!

口腔有異味需要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口腔裡有異味兒,也就是口臭的情況。注意口腔衛生,每天晨起、睡前和飯後認真地刷牙漱口,必要時,用牙刷或潔淨的毛巾輕柔地刷除舌苔。其次,戒菸,戒酒;

7樓:死靈司令路西法

嘴裡有異味即平時所說的口臭,首先應當排除口腔內的問題引起,如飲食後未能及時漱口或者是刷牙,造成殘留的飲食物寄存在口腔牙齒之間,細菌大量繁殖分解產生腐敗的味道,則會自覺口中有異味,此種情況建議規律刷牙、餐後漱口即可解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隨著經濟的發展,條件越來越好,食物種類更加豐富,吃得多了導致很多口腔異味問題。使用漱口水或者去正規機構洗牙可以緩解。

9樓:

看看是胃有問題沒有,洗洗牙。多做口腔清理。

10樓:養生一點

口臭說話被嫌棄,1種花朵泡茶喝,清新口氣,改善口臭!

11樓:犁微蘭朋娟

你好,我是專業的口腔醫生。你的口腔有異味那是有幾種可能;一是你的口腔衛生保健不好,如刷牙,漱口,造成牙結石過多牙齦出血。二是你的身體其他各臟器有毛病,如胃,腸道,肺等都會給你造成口腔異味的。

在這裡我建議你到口腔科檢查一下,如是結石或是牙齦出血那就做一下全口牙清洗,以後再好好刷牙就好了。如口腔衛生好了口腔還有味那我就建議你做一下如胃,腸道,肺的檢查。

12樓:

口腔有異味一般是口腔衛生沒做好,需要清潔好口腔:

早晚認真刷牙,飯後漱口,用牙線輔助清除牙間隙的食物殘渣。

口腔有經常會有異味,應該怎麼樣調節?

13樓:帳號已登出

多吃青菜水果,少吃難消化的食物,保證三餐按時吃

尿黃的話,多喝水

早晚刷牙,必須的。口腔異味,去洗一次牙有點幫助,刷牙順帶舌苔也要刷一下

14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上講的是胃經有熱 以陰虛為主!

主要是因為陽明經多氣的原因

另外還有小腸經的症狀。如果以上你說的都在你乙個人身上表現。那麼還說明小腸滲濕的功能受到的影響。

而且不出我所料你平時應該很容易上火,脾氣也不好!而且平時喝水喝多少都能喝的下但是也容易口幹(口中的津液不多)

但也和胃炎和胃動力不足有關!

中醫上食療可以吃山藥,山楂,麥芽,茯苓等健脾燥濕類的東西、另外晚上切忌不要熬夜,性生活不要太多,等其他傷陰的活動!

15樓:政治無敵筆記

找到病源很重要,然後對症下藥。】

加上生活條理相信很快就會有所改善!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泌尿科和內分泌科做初步的檢查。

老是感到口腔裡有異味怎麼辦?

17樓:養生一點

口臭說話被嫌棄,1種花朵泡茶喝,清新口氣,改善口臭!

18樓: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口腔

口臭是一種常見的黏膜病態損傷多導致的口腔菌群失調,口腔區域性疾患導致的,所產生的硫化物物增多,散發出腐臭的味道,例如是因為食物殘留在口腔中發酵,形成腐敗物而引起的口臭、牙周炎,牙齦炎等引起的口臭,也有可能是「腸胃熱、胃火旺」所引起的口臭。想要確定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口臭除了面診外還需要到專業的口腔黏膜科做詳細的黏膜檢測,以避免長期口臭影響到患者的身心健康。

19樓:蛋黃西瓜

造成口腔異味的因素有很多,如慢性鼻竇炎或膿腫等呼吸道問題、口腔清潔不當、腸胃疾病,都會引起的。

意見建議:

1)飲食:多吃蘆薈汁,多吃海藻類食物。這些食物都含有豐富的葉綠素,有助於緩解胃酸的分泌,吸取毒素,改善胃部疾病引發的口臭。

2)刷牙:餐後3分鐘刷牙,每次至少刷5分鐘。

3)心情:在吃東西時,保持心情輕鬆,仔細地咀嚼,使纖維和牙齒、牙齦輕輕磨擦,這樣能可以使牙齦更健康,增加口水的分泌,減少口氣。

4)對症**相關疾病:去正規醫院找專科醫生**或控制相應疾病後,其引起的口臭自然消除。

20樓:東莞美齒**

病情分析:

你好,分析上述情況口腔有異味多是由於消化不良或口腔疾病導致的症狀,建議你積極去醫院做相關檢查,根據具體情況對症**,很快就可以得到改善

指導意見:

按上述情況建議你定期上醫院檢查口腔並利用超聲波潔牙機清洗牙齒。如果發現牙齒壞損,需及時修補。平時注意潔牙護牙,吃完飯後正確漱口,多吃蘋果等富含纖維素的食物。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祝你早日恢復健康

口腔異味如何能改善?太愁人了

21樓:整點時光

口腔異味太頑固?不妨試試這4招,降火氣助消化,口臭不來擾

22樓:在茫蕩山坐過山車的康乃馨

早晩刷牙,勤漱口,吃清淡的飲食,多喝水不抽菸,睡眠質量要充足,應該就可以了,

23樓:從欄室號

試試抑風堂必幽停,白天用白管,晚上用黑管,一段時間後,你就驚喜的發現,口氣沒了~

24樓:小吧吧樂園

吃清淡些,多喝水,別抽菸,規律睡眠。

25樓:搗鼓

勤漱口刷牙,調理腸胃,飲食清淡

26樓:匿名使用者

牙齒損傷,牙齦炎,消化不良等多種原因都會引起口腔異味,首先要調整飲食結構,盡量吃一些清淡溫軟易消化的食物,飯前飯後要漱口,早晚正確刷牙。還可以備上一支oxa的親霧口香糖,不僅是對口腔健康好,也可以消除口腔異味。

口腔一直有異味怎麼辦

27樓: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口腔

口臭的形成是比較複雜的,一方面中醫認為是免疫臟腑功能失調性口臭,臟腑代謝異常, 濁氣上浮引起的口臭。 另乙個方面是口腔內各類疾病導致的。如口腔潰瘍,扁平苔蘚,牙齦出血等口腔黏膜疾病導致。

口臭是嚴重影響人們的社會交往和心理健康,如果拖得時間越久不**或者**一直不對症。就會導致口腔出現發苦,發鹹,發澀。吃東西感覺不到味道,直至味覺喪失。

口臭疾病是需要到主診口腔黏膜病的口腔科或者到口腔黏膜科診斷**。

28樓:冠鴻煊

首先你要知道你的牙齦和牙齒是否有炎症,口腔是否有潰瘍,如果牙齒和牙齦有炎症,口腔潰瘍,口腔就會有異味,如果以上都沒有,就要看看是否有胃腸方面的疾病了,因為胃腸方面的疾病也可以引起口腔異味的,去衣院做個做個全面詳細的檢查比較好。

29樓:在虹關古村地質考察的鄧艾

口腔異味大概有三種原因:第一種是因為食物殘留在口腔中發酵,形成腐敗物。第二種是口腔有炎症,如牙周炎,牙齦炎。

這兩種原因的異味,注意勤漱口,按時刷牙。**口腔炎症就好。第三種就是人們常說的「腸胃熱、胃火旺」。

第三種原因造成的異味,可以使用牙齒**4號。希望能早日解決口腔異味問題給你帶來的煩惱。

30樓:養生一點

口臭說話被嫌棄,1種花朵泡茶喝,清新口氣,改善口臭!

31樓:柯盛魏雯華

去口臭不僅要清除臟腑實火,更重要的是要調節人體的脾胃功能和內分泌系統,清吻可以平衡口腔環境,肅清口腔細菌。清理為主,調補為輔。**口臭。

32樓:成都博仕**

這裡每一項都有專門的流程,不會亂收費真的挺好的這點比其他醫院強

33樓:東莞美齒**

病情分析:

您好,引起口腔異味的原因很多,其中最直接和原因就是口腔內的疾患,比如牙周炎等等,有的口腔疾病靠刷牙是刷不好的。除口腔疾患外,其它全身性疾病也可導致口腔異味,如胃炎,肝炎,重金屬中毒,便秘,內分泌紊亂等等。

指導意見:

建議您先到醫院口腔科就診,排除下口腔內是否有牙周炎、齲齒、牙結石及牙菌斑等,必要時做口腔清潔**;在排除口腔疾患的情況下可到內科就診明確引起口腔異味的原因。平時不要吃味重食物如蔥蒜等等。

為什麼老是覺得口幹口渴,口腔有異味

腸胃問題建議吃素 肉類含有毒素 激素,長期吃素能夠從根本改善 老是口渴口幹怎麼回事 口渴口幹,竟是糖尿病早期的症狀之一。您好,當天氣炎熱 做重體力勞動 失血 嘔吐 腹瀉 因高溫 中暑 而大量出汗的時候,人們都會感到口渴,這是因為人體內嚴重缺水而導致的口渴。在這種狀況下,人們往往會出現口乾舌燥 面容憔...

地毯有異味要如何清理,地毯有異味如何去除地毯異味

地毯清洗專家支招 用了良久的地毯,很難做到常常清洗,難免會有一些異味,用一些小蘇打就可以很利便地將地毯異味祛除。如何清除地毯異味?在晚上就寢前,可以在地毯上遍撒小蘇打,撒得不用過厚,但是要很平均,第二天早晨用吸塵器將小蘇打吸除就可以了,小蘇打能夠吸附地毯的潮氣,更能消除食品殘渣或者是寵物的氣息,效果...

經常牙齦出血,口腔會有異味怎麼辦

肝火盛,多吃清淡,補充維生素c 有可能是牙周炎,建議去口腔門診看看,一般洗牙就能解決問題,去掉牙結石牙齦腫痛會減輕,口腔異味問題也能解決 您好!這很明顯是由於牙周炎引起的嚴重牙齦萎縮,牙齦出血 口腔異味都是牙周炎的症狀,牙齒鬆動則是牙齦萎縮已經比較嚴重才會引起的。至於上述症狀是否由於烤瓷牙引起的後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