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評述美國是靠戰爭起家的這一觀點

時間 2022-09-20 06:05:04

1樓:匿名使用者

戰爭發家這只是一方面的原因吧,當然不能否定這點,當初在一戰期間美國時機待發在一戰中獲得很大的收穫,成為世界上最大的債權國之一,其次是日本。給美國帶來了很大的收穫。

在二戰期間也是類似的情況,時時不發動戰爭,這就為美國的經濟打下堅實的基礎,美國在二戰期間買給英國等國家許多兵器,從而大發橫財。為其美國經濟得到很大的發展

2樓:匿名使用者

西方基本上都是靠搶掠起家.比起我們,他們落後n個世紀.但是沒辦法,他們搶掠起家後,懂得用**力量鞏固自己的形象.將東方貶得一文不值,自己卻褒上天.

美國地理位置和各方面都優越於全球任何乙個國家.中間太多複雜的問題了.

別把美國看的那麼好.其實是我們這裡差而已.不是他們美好.

3樓:

首先定義何謂起家,就是可以制定利益分配規則,並大量占有超出其付出的超額回報,也可以說是霸權。因此美國的工業體系與生產能力、人口、資源國土、科技水平、地緣環境等構成的綜合國力是基礎,通過戰爭把基礎條件變成了霸權,實現了起家。先是美西戰爭實現地方霸權,再通過一次世界大戰走向世界,然後通過二次世界大戰實現英國霸權的轉移,最後通過冷戰和海灣戰爭鞏固霸權。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美國還是為了利益問題到處找地方射子彈

5樓:錦婷的世界

正確 因為美國剛建立時就是與英國開戰 此後戰爭也沒停過

6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是靠的它強大且完善的基礎工業體系.

沒有戰爭,美國一樣會崛起為超級大國,時間問題而已.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哪個國家不是靠戰爭起家的吧。

有人認為2023年阿富汗戰爭,2023年伊拉克戰爭是文明衝突的結果,你如何看待這一說法?

8樓:小小利娟

現在的疫情,03年的沸點,和古代的那些病毒,全都是沒有硝煙的戰爭

怎麼評價電影《了不起的蓋茨比》?

9樓:代號速度

《了不起的蓋茨比》評價整部電影概括來說就值三星,華麗視效在開篇為人開啟了一扇通往巨集大時代的瑰麗大門,卻在人興致勃勃進入之後,瞬間發現其實進入了乙個家庭mini劇劇場,冗長無趣的言情戲碼侷促得人無處著心。

獨特的地方是這部充滿華麗元素的3d奢幻巨制,為觀眾帶來視覺享受的同時,也為觀眾帶來了窒息濃烈的愛情與感悟。

角色介紹

1、蓋茨比演員 :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

紐約的富翁,年輕時是乙個少尉軍官,與美貌的年輕姑娘黛茜互相愛慕,卻最終沒有走到一起,可多年來痴情異常,甚至為了黛茜而奮發成為富翁,但是再與昔日情人見面時,卻是物是人非。

2、尼克演員 :托貝·馬奎爾

黛茜的遠房表哥,從中西部故鄉來到紐約,居住在黛茜家時結識了住在旁邊的蓋茨比,從而得知了蓋茨比與表妹黛茜的過往。

10樓:韶華遺老

這**雖然在很多人看來非常浮華,然而對於我來說,卻是浮華之下骨肉全顯的改編佳作!

作為乙個看過菲茨杰拉德原著**的人,我酷愛《了不起的蓋茨比》這部電影,原因在於它描繪出了美國在經濟大危機之前的全民狂熱,那種對於金錢、地位、名利的極致追求,以及對於消費的毫不克制,他們相信明天永遠如同今天一樣,都是春光無限好。

這種狂熱的氣氛在電影《了不起的蓋茨比》中同樣得以極致的表現。所以你能夠看到片中對於豪宅、派對、美女、佳釀、豪車、華服等等一切的奢華描述,而這些物質的終極代表就是蓋茨比本人。他成為了乙個神話一樣的人物,我們在影片的前半段中,感受到了他的財富逼人,那種瞬間可以揮金如土的氣勢。

然而在影片的後半段中,隨著蓋茨比的凋落破敗,他的豪宅成為了一種後現代式的華麗叢林。這種頹廢荒蕪讓人感到不寒而慄。因此,由此而帶來的內心強烈起伏感便由此湧現。

這並不是很多人將它與《小時代》做對比時批評的一味炫富,而是利用這種奢靡來討論背後的蕭條人生。

更為重要的是,當我們回過頭來看看蓋茨比之所以如此賺錢,引起別人注意力,其實只是為了乙個女人,只是希望讓自己的財富配得起當時所愛的姑娘。然而悲哀的是,一旦自己地位衰落,他照樣得不到心愛姑娘的垂愛,他成為了無人掛念的可憐蟲。

這種悲愴,讓這部電影得到了原著**的精髓。

11樓:巴塞電影

這是乙個悲傷的故事,但它曾經浪漫的讓人不能自已,流連其中,直到現實一層層剝離,陰暗開始顯現。

《了不起的蓋茨比》本為美國作家著名的**,因為**中關於奮鬥、成長、忠誠、愛與背叛、人心險惡等等主題,讓這部**備受追捧。2023年、2023年、2023年分別被改編為同名電影。但國內觀眾最熟悉的莫過於2023年的版本。

在這一版本中,蓋茨比的飾演者為小李子,很多人認為他會憑藉這部電影收穫自己人生中第乙個奧斯卡金像獎,從而打破自己接拍電影無數卻始終無緣金像獎的尷尬境地,然而事實上並沒有。反而是2023年不被看好的《荒野獵人》,最終幫他收穫了獎盃。

從觀眾期待來看,小李子在《了不起的蓋茨比》中表現很出色。當然,這得益於他本身和角色的契合度。蓋茨比在**中本就是乙個神秘的富商,喜歡揮霍和花天酒地,雖然後期劇情會交代這是為了吸引戴茜而設的局,蓋茨比本身是個無比專情且會賺錢的人。

小李子經歷了這麼多年的演藝之路,對於這類角色早已駕輕就熟,且因為生活中的他本就是個不折不扣的富人,一定程度上也算本色出演了。

除了小李子對《了不起的蓋茨比》影星加持作用,這部作品本身的魅力就足以讓其名聲在外。2023年的版本很忠於原著,甚至說得上完美改編。**中宴會的場景、豪華別墅中的燈光閃爍、情人間的脈脈含情,都變成了一幕幕鏡頭、乙個個片段,讓人驚嘆、讓人遐想。

這種情境,極富浪漫主義色彩,在影片前半段營造的主旋律中熠熠生輝。

但是隨著劇情的深入,乙個個線索開始浮出水面,神秘的蓋茨比終於透露了全部秘密。只不過現實開始擊垮他美好的設想,曾經的戀人也不再是最初的模樣,她甚至撞死了丈夫的情人嫁禍給蓋茨比。整個影片開始出現悲傷的氛圍。

電影版關於這一段的描述非常感人,結合旁白,讓人淚目。

《了不起的蓋茨比》讓作者菲茨杰拉德成為了「爵士時代」的發言人和「迷惘的一代」代表作家,而影視版本則展現出了爵士和迷惘的主題,在主人公身上,我們既看到了一種純粹的堅持,也看到了無奈的迷茫。而在蓋茨比死後,關於階層的反思,則讓電影昇華到了另乙個高度,脫離了簡單的描述,深入**人性,這是《了不起的蓋茨比》一直經典的原因,電影亦然。

有誰能幫忙解讀一下《小王子》這本書

12樓:蝨子的樹袋熊

最重要的東西是用眼睛看不見的。這是我對《小王子》最深的理解。就像繁星之所以美麗,是因為在一顆星球上有一株看不見的玫瑰;沙漠之所以神秘,是因為在它深處藏著一口井;森林裡的木屋之所以成為小孩子的嚮往,是因為那有關於寶藏的傳說。

13樓:匿名使用者

小狐狸雖然和以前的相似,但已經不是原來的那只,世界上類似的東西何其多,但真正屬於自己,給自己帶來幸福的也就只原配的那乙個而已,因為我們對他付諸了感情,使他從千千萬萬的類似物中脫穎而出,成了感情的寄託和這世上最特殊的東西

14樓:匿名使用者

小王子是一部憂傷的童話,是獻給所有的孩子和「曾經是個孩子」的大人的童話,是一部充滿哲理和智慧型的童話。它通過樸素而真誠的言語道出了乙個個深刻的人生哲理,通過永遠充滿童心的小王子的故事對愛,責任和生命逐一闡述。故事的純潔和純淨會是我們的心靈得到淨化,得以回歸。

當我們走進小王子的世界時,會一點點地與他的心靈相會,會變成乙個純粹的孩子,會在夜晚仰望星空時,同小王子一起聆聽星星的笑聲。

如何評價投名狀?能不能從專業的角度分析一下?

15樓:超級晨霧的光

《投名狀》整部電影可以說文武兼備,武有武的精彩,文有文的深沉

,尤其是武戲中的那幾場戰爭,除了血腥,更讓人看到了人性。

幾場戰役也是人物內心轉變的過程。整個**講了兄弟情、男女情、信義。如果說電影的前半段是用幾場慘烈的戰爭吸引觀眾的注意,那麼影片的後半截,導演則是用文戲進一步揭示出人性黑暗的一面。

從專業的角度來看《投名狀》在對戰爭和暴力的態度上,徹底顛覆了以往古裝大片的模式,第一次從人性出發,對戰爭和暴力投以懷疑的審視。中國觀眾已經看慣了漂亮的謊言,陳可辛能在這樣乙個古裝大片裡繼續自己的人文關懷,誠實的面對歷史和人性,讓人心生敬佩。

當然《投名狀》的顛覆不止於此,它對中國武俠片中「兄弟義氣」這一主題的挑戰,更是勇氣之舉,在《投名狀》裡,慾望壓倒了承諾。

冠冕堂皇的理想原來只是骯髒的陰謀,「不求同生,但求同死」的口號在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事實面前顯得蒼白而可笑。這樣一來,以往武俠片極力營造的「江湖烏托邦」在《投名狀》裡就轟然坍塌了。

擴充套件資料

《投名狀》主要劇情:清末戰火連綿民不聊生,大哥(李連杰 飾)被同僚出賣,所帶軍隊無一生還。因為裝死而活下來的大哥遇見了離家出走的蓮生(徐靜蕾 飾),二人一夜取暖後,蓮生不告而別。

大哥在街道上被三弟(金城武 飾)發現並帶回村,發現竟是二虎(劉德華 飾)的妻子。

被貧窮飢餓所折磨的農民在憨厚的二虎與忠誠的三弟的帶領下,劫搶官銀,導致官府半夜報復。大哥乘機鼓動大家參加軍隊賺來軍餉糧食,三人納投名狀結兄弟義,浩浩蕩蕩地帶著一百零八人出發從軍。這支兄弟軍不要命的拼勁,拿下不少勝仗。

只是爬得越高,大哥的野心越大,二虎與三弟再也無法管束,分歧漸生;而大哥與連生的感情被三弟發現,三弟誤以為蓮生是兄弟反目的原因,想借殺大嫂來解救二虎。面對朝廷的欺詐、官府的黑暗、野心的膨脹,曾經納過投名狀的三兄弟最終自相殘殺。

16樓:d塵封de青春

《投名狀》是一部好**,值得一看。這**很厲害,抓到了中國人的軟肋上了,兄弟情。儘管中國人情感上的軟肋很多,可是要說到足夠勁爆,足夠傳承上下五千年的,恐怕也就只有兄弟情和婚外情了,這**兩個全佔了。

影片都會過時的,但是有些卻會成為經典之作,就像當年的《投名狀》隨著時間歷久,愈加香醇。它的有些設計,到如今也未被超越和成功複製。

後來幾年看《古惑仔》和《中華英雄》,那個時候覺得如果有一幫兄弟,反正不管怎麼,打架肯定是很好使的,即使打不過跑起來也可以盡可能的分散目標。我小時候有過被人或者被狗猛追一條街的慘痛回憶——其實被人追上了還好,最多認個錯說個好兒就糊弄過去了,但狗卻不同,它是完全不聽你解釋的。

在法律與狗面前,人人平等。小學的時候我是我們班老大的狗腿子,臭屁小跟班的那種。然而後來我的兄弟們都沒有什麼好下場,讓我直懷疑自己是不是天煞孤星。當然這是後話。

義結金蘭這個詞在古代可能很有意義,但是現在卻只是空話。投名狀中的劇情讓我重新回到古時那個意氣風發,一刀兩斷的環境裡。

這部影片除了人物角色的複雜化,以及對歷史真相的高度還原以外,《投名狀》的攝像水準、服裝道具,也都有很多可圈可點之處,在第27屆金像獎中,它也榮獲了最佳攝影、最佳服裝設計等多項大獎。

中國和美國是怎麼結仇的,中國和美國是怎麼結仇的 我想了解一下美中關係的歷史。謝謝

無數 其實新中國建國以來,除了朝鮮戰場有過直接衝突之外,真正關係緊張的時候並不多。國家之間沒有仇怨關係,只是競爭,為國家民族能始終在世界上占有一席之地而拼搏。起初,中美只是因為所謂的意識形態不同,有些芥蒂。後來美國與大陸建交,拉攏中國對付蘇聯,那段時間中美關係達到頂峰。但是隨著蘇聯解體,中國改革開放...

為什麼現在中國是黑天,美國是白天

嵇水元雨彤 有些人只喜歡白天怎麼辦呢,中國快天黑的時候開飛機到美國,美國快天黑的時候開飛機到中國,所以就有了中國是白天而美國是黑天。 敏元偉從筠 地球是圓的,太陽光照到這一半的時候是白天,另一半就是黑夜。中國和美國的位置就差不多在乙個球的兩端,所以一邊是白天的時候,另一邊就是黑夜。 權中中 簡單說,...

當中國是寒假時,美國是什麼季節,美國學校的寒暑假是什麼時候?

澳臻移民 當中國是寒假時,美國和中國一樣,是冬季。美國四季的劃分和中國略有不同 春季 3月21日 6月21日,大體相當春分至夏至 夏季 6月22日 9月22日,大體相當夏至至秋分 秋季 9月23日 12月21日,大體相當秋分至冬至 冬季 12月22日 3月20日,大體相當冬至至春分。美國實行夏時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