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多吃可以消炎,有哪些食物可以消炎?

時間 2022-09-19 00:40:04

1樓:六儒子畏

有降血脂、降血壓、防止血管硬化的食物:海藻、山楂、黑木耳、大蒜、蓮子、洋蔥、芹菜、荸薺、海蜇、蜂蜜等。

有消炎及使炎症減輕作用的食物:大蒜、菠菜根、蘆根、馬齒莧、冬瓜子、油菜、蘑菇等。

有清熱解毒作用的食物:西瓜、冬瓜、黃瓜、苦瓜、綠豆、扁豆、烏梅、菠蘿、葫蘆、鯽魚、墨魚等。

有強脾健胃作用的食物:生薑、烏梅、雞內金、麥芽、陳皮、花椒、茴香、蔥、蒜、山楂、醋等。

有潤腸通便作用的食物:核桃仁、芝麻、松子、香蕉、蜂蜜等。

有鎮咳祛痰作用的食物:白果、杏仁、冬瓜皮、桔子、冰糖、蘿蔔等。

有止血作用的食物:花生衣、黃花菜、木耳、蓮蓬、絲瓜、烏賊骨等。

有生奶作用的食物:鯽魚、豬蹄、魚頭、生南瓜子等。

有預防感冒作用的食物:醋、大蒜、生薑,淡豆豉等。

參考資料

2樓:匿名使用者

茶有殺菌和消炎的功效

3樓:

辣的,如大蒜/蔥頭/辣椒.

有哪些食物可以消炎?

4樓:匿名使用者

有消炎及使炎症減輕作用的食物:大蒜、菠菜根、蘆根、馬齒莧、冬瓜子、油菜、蘑菇等。

有清熱解毒作用的食物:西瓜、冬瓜、黃瓜、苦瓜、綠豆、扁豆、烏梅、菠蘿、葫蘆、鯽魚、墨魚等。

有強脾健胃作用的食物:生薑、烏梅、雞內金、麥芽、陳皮、花椒、茴香、蔥、蒜、山楂、醋等。

有潤腸通便作用的食物:核桃仁、芝麻、松子、香蕉、蜂蜜等。

有鎮咳祛痰作用的食物:白果、杏仁、冬瓜皮、桔子、冰糖、蘿蔔等。

有止血作用的食物:花生衣、黃花菜、木耳、蓮蓬、絲瓜、烏賊骨等。

有生奶作用的食物:鯽魚、豬蹄、魚頭、生南瓜子等。

有預防感冒作用的食物:醋、大蒜、生薑,淡豆豉等

5樓:小西的養生食譜

健康,養生,食療,喉嚨發炎,嗓子,喉嚨發炎嗓子痛?不要著急,3種食物換著吃,不出1周就能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場效**60分種在院觀察三天左右,後配合7天左右的輔助**<可遵醫囑帶藥回去繼續**>乙個療程10天左右,

7樓:匿名使用者

水果:金桔——化痰

梨——止咳

吃什麼消炎 5大最佳消炎食物

8樓:匿名使用者

豆類

豆類富含膳食纖維,有助保持血糖穩定,減少體內炎症反應。建議每週吃一天素食,特別多吃豆類。

還有去火的食物能達到消炎的效果就食物而言,「苦」味食品是「火」的天敵。苦味食物之所以苦是因為其中含有生物鹼、尿素類等苦味物質,中醫研究發現,這些苦味物質有解熱祛暑、消除疲勞的作用。最佳的苦味食物首推苦瓜,不管是涼拌、炒還是煲湯,只要能把苦瓜做得熟且不失「青色」,都能達到「去火」的目的。

除了苦瓜,還有其他苦味食物也有不錯的「去火」功效,如杏仁、苦菜、苦丁茶、芹菜、芥蘭、等,同樣能清熱解暑。

除了多吃苦味食物,夏季蔬果多,還要多吃甘甜爽口的新鮮水果和鮮嫩蔬菜。專家指出,甘藍菜、花椰菜和西瓜、山楂、蘋果、葡萄等富含礦物質,特別是鈣、鎂、矽的含量高,有寧神、降火的神奇功效,因此在夏季應多吃和常吃這些食品。

貓可以吃哪些食物?

9樓:great源能量

正常的食物就好,像是魚是貓的最愛,然後市面上可以買到各種貓糧,這就要看你養的小貓的口味了,不過味道應該大致都差不多。要注意小貓不能喝牛奶,辣椒洋蔥類的也不要喂,總之養隻貓咪一定要特別注意。

內臟(肝臟最佳)煮熟(不宜多吃,鑑於國內激素過多能不能最好不要,lx有補充狗狗吃掉了牙的)

雞蛋(蛋黃)煮熟

去骨的雞,魚,牛蒸熟

白乳酪(不宜多吃,一周最多三次)

綠色蔬果(切碎或榨汁)

-黃瓜-生綠葉菜大部分

-西芹-大麥草

-小麥草

蔬果纖維不宜攝入過多

*穀物類對貓不適合,如公尺飯,麵條,饅頭等。無論是貓糧還是自製貓飯,加入只是為了增加飽腹感。建議有條件的不加,以天然貓糧代替。

*完全排斥貓糧堅持自製貓飯者,要考慮貓的牙齒健康問題。

10樓:易書科技

貓是以肉食為主的雜食動物,雖然經過幾千年的家養馴化過程,但在營養需要方面,還基本保持著祖先野貓的特徵,野貓的營養需求主要來自獵物的肉、骨及野菜、青草,而家貓的營養卻來自飼料(或貓食),因此養好貓的關鍵就是如何配製飼料,來滿足貓的營養需要。一般來說,營養全面的貓身體健壯,機體容易產生抗體,從而獲得較強的免疫力。對一些病毒性疾病、細菌性疾病、寄生蟲性疾病的抵抗力強。

反之,如營養成分不足,對貓的任何生長階段都將產生不良影響。如母貓妊娠前及妊娠期的營養狀況會直接影響胎兒的發育、體質及產後的成活率。剛出生的仔貓體重一般不應低於100克,如低於80克的就表明母貓營養不良。

哺乳期母貓的營養狀況對幼貓的生長發育影響更大。幼貓在4週齡時,除母乳外,還應補充固體飼料,開始向斷奶過渡,在7週齡左右斷奶,10~12週齡的小貓從母貓獲得的抗體消失,此時是小貓抗病能力最低的時候,如果營養稍有不足,極易引起消化道和呼吸道疾病。通過長期研究,貓的營養需要與其他動物一樣,主要包括水、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和礦物質等營養成分。

11樓:小y說寵物

回答您好。

貓咪能吃以下食物:公尺飯是身體的能量之源;麵條可以在貓咪食慾不振的時候來提供能量;燕麥有利於脂肪和糖分的新陳代謝;紅豆含有豐富的鹼皂體可以阻止身體對脂肪的吸收;牛肉含有豐富的鐵可以預防貧血,而且牛肉是高蛋白食物,利於消化;雞肉和魚肉為高蛋白低脂肪食物;鴨肉含有豐富的氨基酸,能維護**的健康;胡蘿蔔可以解毒、清腸;捲心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可以預防消化不良和胃潰瘍;西紅柿可以預防癌症;紅薯可以改善便秘;白菜花可以提高抵抗力;豆腐易消化,菠菜含有鐵和胡蘿蔔素;橄欖油能促進維生素和礦物質的吸收;貓薄荷助於減壓;藍莓可以抗酸化。

12樓:波奇網

中國狸花貓(詳情介紹)

再好的東西人吃多了,對胃造成負擔是難免的,對於貓咪的飲食也是如此,生活中,很多沒有經驗的主人,在貓咪餵食方面可能存在很多的誤區,貓咪不能吃太多鹹水魚,否則會導致腎臟負擔太重。同理,貓咪們也不能吃太多鹽,過多的攝取鹽分,也會造成腎臟和心臟負擔的加重。

1、糖、巧克力這些甜蜜的美味,也千萬不要給貓咪吃太多。貓咪們是沒有糖的口福的,即便吃了也不會有太多感覺,反倒會引起肥胖、蟲牙、糖尿病等。由於消化奶糖的能力很弱,連帶著牛奶也不能喝太多了。

很多貓咪喝了普通牛奶後會拉肚子,如果一定要喝牛奶,主人可以試著找找貓咪專用奶來餵食。

2、章魚和烏賊的口味,是很適合貓咪的。如果餵食這些東西,貓咪們幾乎沒有「抵抗」的能力,但這些食物很不容易消化,極易引起貓咪拉肚子,最好煮過之後再喂。而乾貨類的食物,貓咪食用後,會在胃裡吸收水分膨脹,容易導致急性胃擴張。

還有膏狀食物,因為含磷較多,可使貓咪體內鈣與磷出現失衡,導致鈣流失。

3、有些食物是貓咪絕對不能吃的,這一點一定要記清楚。除了魚骨外,雞骨等則會堵塞貓咪的腸道,引起排便不暢。而蔥類食物,如大蔥、洋蔥等,由於含有破壞貓咪紅細胞的成分,貓咪吃了後會出現嚴重的貧血,甚至導致死亡。

貝類食物,特別是鮑魚,內臟裡可能還有未消化的海草,被太陽暴曬後會形成有毒成分,貓咪吃了後會對陽光過敏,耳朵尖端會出現炎症,嚴重時甚至會出現部分脫落的現象。所以有「吃鮑魚、掉耳朵」的說法。

13樓:蒙特內哥羅覺主

給大家介紹5種貓咪愛吃的食物

14樓:公尺奇不是老鼠啊喵

鏟屎官注意了!這些食物貓咪都不能吃!

消炎吃什麼食物比較好

15樓:健康一線**網

上火在臨床可借助具有清熱解毒的飲食和藥物來進行**:1、飲食清淡;2、情志不好的患者可選用薄荷、黃連等;3、清心除煩養陰時可用蓮子芯、百合等泡茶;4、**肝火偏旺可選用菊花,大便乾結的可用炒決明子。

16樓:宸宇

吃食物是不能消炎的,但多喝水,是可以排毒的。

苦味食品消炎退熱。苦味食品中的許多生物鹹類物質還消炎退熱、促進血液迴圈等藥理作用。 苦味食品能增加食慾,清心健腦,促進造血功能和加速血液迴圈的作用,而且苦味食品大多有消炎退熱作用。

苦味食品以蔬菜為多,如生菜、芹菜、苦瓜、香菜等。

辛辣食物都不要吃 。發物不要吃,如鰻魚,羊肉,雞肉也少吃,現在的雞肉裡都不太好激素多。臭菜也少吃,韭菜,大蒜等。

蜂膠對炎症非常好,有條件的話可以吃。牛奶可以喝,但是選好的牛奶,不要喝六個月保質期盒裝的,盡量選7天內保質期的。

吃什麼食物可以消炎

17樓:匿名使用者

蒲公英天然的消炎藥,很多病都可以吃的,這個村里很多,就是人家說的婆婆丁。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消炎及使炎症減輕作用的食物:大蒜、菠菜根、蘆根、馬齒莧、冬瓜子、油菜、蘑菇等

吃什麼食物是消炎的治炎症的

19樓:

1.多脂肥魚。三文魚、鯖魚、金槍魚和沙丁魚富含歐公尺伽3脂肪酸,有助於對抗炎症。

2.全麥食品。全麥食品含有更多膳食纖維,可以降低血液中體現炎症多少的c反應蛋白水平。

3.深綠色蔬菜。維生素e在人體對抗炎症中發揮著關鍵作用,這種物質的重要**就是深綠色的蔬菜,如菠菜、西蘭花等。

4.堅果。堅果中含有抗氧化劑,能夠對抗炎症並修復炎症帶來的損傷。

5.大豆。多項研究表明,大豆中的大豆異黃酮有助消減女性的炎症程度。

6.酸奶。酸奶含有益生菌,可維護腸道健康,減少炎症。

辣椒。辣椒中的辣椒素已用於一些消炎藥膏中。但一些醫生認為辣椒所屬的茄科蔬菜會加重類風濕性關節炎患者的炎症,因此最好根據自己的症狀詢問醫生。

7.西紅柿。西紅柿中含有大量的番茄紅素,番茄紅素可減輕肺部炎症及全身炎症。

8.甜菜。甜菜及甜菜根含有大量膳食纖維、維生素c及甜菜紅等抗氧化物質,不僅能減少體內炎症,而且可降低癌症和心臟病風險。

9.生薑和薑黃。多項研究發現,咖哩中的薑黃會抑制炎症的發生,而生薑在作為補充劑食用時,會減少腸道內炎症。

10.大蒜和洋蔥。在實驗中,大蒜中的蒜素會發揮類似布洛芬的止痛效果,抑制炎症發生。洋蔥中具有類似消炎物質——槲皮素。

11.橄欖油。西班牙的一項研究發現,地中海飲食的健康多受益於橄欖油的使用,尤其初榨橄欖油,其中的植物性脂肪能夠抑制炎症,保護心臟健康。

12.漿果。漿果中的花青素不僅賦予此類水果豐富的顏色,也顯示出強大的消炎功效。

有研究表明,覆盆子能夠預防動物得關節炎;而藍莓可以預防腸道炎症及潰瘍性結腸炎;士多啤梨也有預防炎症的功效。

13.酸櫻桃。美國奧勒岡衛生科技大學的研究發現,酸櫻桃中抗氧化物質含量是所有食物中最高的。動物實驗發現,酸櫻桃汁可使血管炎症減少一半。

人們多吃以上的食物能更快的消炎。因此人們在生活中不妨多吃這些能消炎的食物,有效的預防和**炎症,防止炎症產生一些疾病,影響身體的健康。

哪些食物小孩不能多吃,兒童不能多吃哪些食物?

垃圾食品都不可以多吃的,比如巧克力,果凍,爆公尺花,還有那些膨化的油炸的食品,對小孩都不好,還有如果家裡有孩子,最好炒菜別放味精,小孩味精吃多了會變笨。哪些食物幼兒不宜多吃?星知計畫 對於正在長身體的小朋友來說,要在吃的方面小心謹慎,很多食物給孩子吃多了,反而會引起腸胃不適,容易造成兒童的營養流失 ...

夏季有哪些食物不能多吃,夏季哪些食物不能多吃。

美味不可多用,在夏天我們還是要以清淡的飲食為主,盡量避免生冷的食物,同時,還要注意,要多喝水,無論如何,健康最重要,希望大家都注意一下,擁有乙個健康美好的夏天 到了夏季,大家最大的感受就是熱,所以要吃些冰涼的東西才解渴。冰凍飲料,雪糕,冰淇淋等凡是和冰有關的都拿來越多越好。但是我們嘴上享受了,肚子卻...

得了白癜風要多吃哪些食物,白癜風可以多吃哪些的食物

白癜風患者平時多吃一些含有酪氨酸及礦物質的食物,肉 牛 兔 豬 瘦肉 動物肝臟 蛋 奶 菜 蘿蔔 茄子 冬筍 木耳 海帶等 豆 花生 黑芝麻 核桃等食物對於白癜風疾病的 都是有一定的輔助幫助。白癜風患者在飲食上宜多吃一些富含酪氨酸和微量元素較多的食物,如瘦肉 蛋 各種動物內臟 牛奶 豆製品及絲瓜 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