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來了,白癜風這個疾病傳染嗎,秋天白癜風患者如何護理

時間 2022-09-18 06:50:07

1樓:肖海靖專家

你好,白癜風是不會傳染的。白癜風發病的過程中並無傳染源的出現,所以白癜風並不具備傳染的特性,患者無需因此而擔憂。白癜風是一種由於後天性**類色素脫失而引發的區域性白色斑片,其特徵是**表面上出現面積大小不定的白斑,發病原因複雜,發病時間長,反**作的特點是白癜風**難點的關鍵。

傳染病是一種病原體在人與人、人與動物之間傳播的一種疾病,而白癜風並不存在傳染源。

2樓:成功靠努力機會

我的親戚沒有家族病史,結婚後半年才得了白癜風病,剛開始就手背和額頭上有一點,而且不太明顯,**一段時間效果不明顯,但也沒有繼續擴大,但這幾天突然又嚴重了,我想知道這個白癜風傳染嗎?醫生強調,白癜風是不會傳染的。傳染又稱感染,是病原體侵入人體後,病原體在人體內的一種寄生過程。

白癜風是由於區域性**黑色素代謝紊亂而引起的脫色性改變,不具備病原體,所以白癜風不具有傳染性,不會傳染;

你白斑在哪些部位,之前有服用哪些藥物**嗎。

3樓:寒c丶

白癜風是不會傳染的哦。精神焦慮、緊張、不愉快的生活事件等均可激發白癜風,所以建議患者平時要做適量的運動,減少精神壓力,緩解緊張的情緒,保持樂觀,積極,輕鬆的心態。這樣對緩解病情是很有好處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傳染,不痛,不癢,就是難看

5樓:太陽桑尼號好

白癜風沒有傳染性,不是傳染病。

秋天白癜風患者如何護理

6樓:北京方舟

(1)飲食不合理引起白癜風:

生活中如果我們不注意飲食,很容易引發一些疾病上身,其中白癜風就是其中之一。比如現在很多年輕人常常出去喝酒,喝個醉酒熏天不省人事,狂吃辣條、海鮮都有可致使白癜風病人**白斑擴充套件,加劇病況。另外也有些食物中含有酚,這對黑色素細胞也很影響。

(2)身體炎症引起白癜風:

白癜風危害大,是什麼導致的白癜風呢?身體有炎症,尤其是**炎症,沒有做好相關的護理措施,容易引起白癜風的。首要是因為炎症反應中開釋的多種物質,可危害黑色素細胞。

患者們能夠經過體育鍛煉來提高身體免疫力,防止身體炎症的發作,對防止白癜風起到了極好的效果。身體有炎症的時候,尤其要注意好**的清潔護理,還應及早消除自身的炎症。

(3)外部環境造成的原因:

隨著生活環境的破壞和日常生活的壓力,又發白癜風的機率也在提公升,所以朋友們應當留意,防止因為外因形成白癜風的發生發。夏季的到來,要留意的即是防曬,防止暴曬無論是關於白癜風的防止還是醫治都是十分重要的。

7樓:碩神

白癜風疾病很容易受到季節變化的影響,夏季過後,天氣慢慢轉涼,白癜風患者就要小心病情的變化了。秋季也是白癜風容易**的季節,雖然白癜風是不會傳染的可是如果白癜風患者感染了感冒會使症狀加重。所以白癜風患者秋季要謹防感冒。

秋季天氣變得突然很涼,早晚溫差很大,氣候也比較幹,患者的身體體質較弱,免疫力低下,很容易就患感冒了。專家指出,白癜風患者感冒應該及時醫治,不能延誤,否則後果相當嚴重。一般來說,如果患經常感冒,又經常會引起扁桃體發炎、上呼吸道感染等問題,那麼建議患者作扁桃體切除手術,這樣可以有效防止因感冒等引起的感染,對於白癜風的**也有很好的防**功能。

白癜風患者感冒後在接受**的同時,也要注意食物營養的攝入及補充,可以多補充一些維生素、蛋白質等,曾強白癜風患者身體體質,就可以增強免疫力和抵抗力,對於一般的疾病就會有一定的防禦功能,而且具有一定的自癒能力。

另外注意,白癜風患者感冒後如果有發燒的現象出現,也要特別的注意,也是會引起白癜風**的,要及時處理。盡量不要招風,也不要時冷時熱的接觸環境,應該保持乙個相對穩定的室內溫差,這樣可以穩定病情,不至於惡化的太嚴重。

以上就是關於白癜風相關學問的引見,希望對大家有所協助,解除大家心中的疑惑或是恐慌。專家提示,患者一定要及早承受**,積極配合醫生。才幹早日恢復安康。

假如大家還想理解得了白癜風的相關問題,那就繼續****吧。

8樓:藍色小精靈

1、保持心情愉悅。

專家強調精神因素是導致白斑發病的重要原因,所以我們一定要保持心情愉悅,患者要保持穩定的情緒,到了秋天也不要有悲秋心理,否則會導致疾病症狀加重,這對於患者的**是很不利的。

2、多吃些熱量高的飲食。

飲食是護理白斑病患者的重要方面,建議白斑患者多吃些熱量高的飲食,這樣可以滿足身體需要,比如說肉類、豆類等食物都可以多吃一些。還有多吃香蕉和其它礦物質含量豐富的水果,但是不要吃維生素c含量豐富的食物。

3、培養興趣愛好。

很多人會在秋季產生低落的情緒,所以建議白斑患者在日常護理上應該培養一些健康的興趣愛好,來轉移注意力和陶冶情操。

4、多增加陽光照射。

白斑患者也可以接受太陽的照射,因為光線充足的條件下患者的情緒可以被調動起來,也可以減輕或者是消除抑 鬱的情緒。

9樓:十二夢回

出門記得戴口罩,注意寒流來襲別感冒了

白癜風會不會傳染

10樓:子車蘭英孝月

你好!白癜風是由於**和毛囊內的黑色素細胞內酪氨酸酶活性減少或消失,導致黑素顆粒〈既黑素體〉生成的進行性減少或消失而引起的侷限性或泛發性的脫色性病變,不是由病原體引起,所以白癜風是不傳染的。

白癜風患者除了配合有效的**之外,還應該科學的調整飲食,提高**效果。應少吃或不吃鮮橘柚子,鮮棗,山楂,櫻桃,獼猴桃,士多啤梨,楊梅,等過酸過辣的食物。

平時宜多吃一些富含酪氨酸及礦物質的食物。如豬肉牛肉的瘦肉,蛋類動物內臟(如:肝,腎)牛奶,新鮮蔬菜豆類,無花果,馬齒莧,花生,黑芝麻,核桃,等堅果類食物。

白癜風患者經常保持良好的心情,鍛鍊身體,按時休息,勞逸結合對白癜風的**和恢復都有幫助的。

11樓:夾谷欣然戶瑾

您好!很高心為您解答:

「白癜風傳染嗎」的問題社會上一直存在很多誤解,認為其會傳染,因而恐慌、疏遠、歧視患者,給患者本身的人際交往帶來巨大障礙,同時傷害他們的心靈。其實,白癜風根本不會傳染。

構成傳染的首要元素是傳染源,但白癜風致病是「色素分泌系統失衡」導致,根本不存在「傳染源」,因此不可能傳染。事實上,導致色素分泌系統失衡,形成白癜風的因素特別複雜,與環境、遺傳等多有關係,但與傳染絕無關聯。

12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汪祖生-主治醫師-**科-白癜風會傳染嗎

13樓:孫曼珍應茗

您好,白癜風是不會傳染的,更不具備其他傳染途徑。因為傳染病是通過傳染源傳播的,而白癜風的**是黑色素黑色素細胞缺失而致的,並沒有病原體,所以白癜風是不會出現傳染的。白癜風只是一種頑固的**病,它主要症狀就是會在**上出現白斑。

您不必因此有思想壓力,更沒有必要擔心會傳染給別人。

14樓:濮慨蒲天蓉

你好!湖南消防總隊醫院白癜風專家提醒您:

此病不傳染,但有一定的遺傳性.此病屬於難治性疾病,最大的特點就是擴散,一旦發現白斑症狀,必須要立即到白癜風專業**白癜風的科研機構確診**,以免延誤病情。

15樓:吳田田

白癜風是由於區域性**黑色素代謝紊亂而引起的脫色性改變,除了色素減退外,沒有其他異常變化。因此,白癜風沒有傳染性。

16樓:葉朗謬幻

不會傳染的

遺傳的機率是30

17樓:譙興有但寅

無傳染性。傳染是病原體對他人的以一種寄生過程。白癜風是澀世紀代謝障礙而發病,不是由病原體引起。

只是在日常人際交往種,患者有一種自卑感,不願接觸熟人,尤以暴露部位防病者更甚,給患者的精神造成壓力。作為健康人,要主動和患者交往,理解他們,幫助他們樹立生活的信心,使他們早日**。

18樓:呂蕤張簡曉凡

白癜風是一種常見多發的色素性**病。是一種獲得性侷限性或泛發性**色素脫失症,是一影響美容的常見**病,易診斷,**難。醫學上通常把這種病變叫色素脫失

白癜風是不傳染的,首先要知道了什麼是傳染,傳染是病原體對他人的一種寄生過程,白癜風是由於色素代謝障礙而發病的,並不是由病原體引起的。

19樓:歐陽青芬葷婷

白癜風是不具備傳染性的,目前為止,還沒有有白癜風發生傳染的例項,你可以放心的,1、增強體質、精神放鬆:長期焦慮、緊張、不愉快的心情等均可激發本病,所以患者要性情開朗、豁達樂觀 2、注意環境:住處潮濕、淋雨、風寒、曝曬、磨擦等均可能誘發白癜風3、防止感染:

凍瘡、燙傷等外傷均有可能導致白癜風。

20樓:公羊奕琛法儀

白癜風這個病是不會傳染的,傳染又稱感染,是病原體侵入人體後,病原體在人體內的一種寄生過程。病人會因接觸或由其他媒介而感染疾病,構成傳染的主要條件是病原體。那麼白癜風會傳染嗎?

白癜風是由於區域性**黑色素代謝紊亂而引起的脫色性改變,不具備病原體,沒有傳染源,因此,白癜風是不會傳染的。

21樓:務恆晏珍

會的,但是它只會傳染自己的主人而無法傳染別人!

22樓:邴彩榮環戊

關於白癜風是否傳染,可以肯定的說,白癜風是不傳染的,所謂的一種病傳不傳染,首先我們的搞清什麼叫傳染。傳染是病原體侵入人體後,病原體在人體內的一種寄生過程。也是一種相互作用和鬥爭的過程。

構成傳染的主要條件是病原體。白癜風是由於區域性**黑色素代謝紊亂而引起的脫色性改變,而不具備病原體,因而白癜風沒有傳染性。患者及其家屬大可以放心,應當給予患者精神上的支援與鼓勵。

23樓:明蕊暨子愛

我就得到了那遺傳的30%

24樓:騰馨蘭庾螺

白癜風沒有傳染源是不會傳染的,

白癜風中醫稱「癜風」或「白駁風」,是一種色素脫落的**病,開始出現無自覺症狀的區域性**變白,逐漸擴大,白斑是淡白色的或乳白色,形狀大小不異,境界清楚,表面光滑,無皮屑。**白癜風方案很多需要根據病情來定的,白癜風屬於難治性疾病,最大的特點就是擴散,目前**白癜風藥物有多種,但每種藥物都有一定的適應症,不一定都適合所有的患者,建議切勿盲目用藥,沒有針對**病情用藥,可能會導致病情的加重,反而產生了抗藥性,耐藥性,因而,損壞了白斑區的**結構和血液的微迴圈結構,致使延誤病情,錯失最佳的**時機.

白癜風會傳染嗎?怎麼能不讓別人看到啊?

25樓:

您好,看到你的描述,請不要擔心,白癜風患者是不會進行傳染的,你可以安心了,這個疾病和人可以進行正常接觸的,不要歧視這種病人,和他們進行正常的社交是可以的,這樣也可以讓其感到溫暖。

26樓:匿名使用者

白癜風是沒有傳染性的,所以白癜風是不能傳染給別人的。白癜風是一種後天性色素脫色的**病,致**素有很多,遺傳,環境,內分泌失調等都可能患發白癜風,但是白癜風不是傳染的疾病。傳染是病原體侵入人體後,病原體在人體內的一種寄生過程,構成傳染的主要條件是病原體。

然而白癜風不具備傳染的條件,它沒有傳染源、傳染途徑、易感者或易感人群。所以不要害怕。

可以用遮蓋霜,遮蓋以後不會太明顯。

白癜風傳染不?白癜風傳染嗎

根據您的問題及描述,希望我的對您有所幫助 首先白癜風是不會傳染!所謂的傳染是病原體對他人的一種寄生過程,而白癜風是色素代謝障礙而發病,不是由病原體引起的。兩者是不一樣的,所以白癜風不具有傳染性,長期與白癜風接觸的人並不會被傳染。平時生活中,對於周圍患有白癜風的人,不應孤立他們,更不應歧視白癜風患者,...

西安 白癜風傳染嗎,西安白癜風會傳染給其它人嗎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首先 病情分析 病情分析白癜風不會傳染的,你放心吧,首先需清楚知道什麼是傳染。傳染又稱感染,是病原體侵入人體後,病原體在人體內的一種寄生過程。病人會因接觸或由其他媒介而感染疾病,構成傳染的主要條件是病原體。那麼白癜風會傳染嗎?白癜風是由於區域性 黑色素代謝紊亂而引起的脫色性改變...

白癜風和別人接觸會傳染嗎

白癜風到底會不會傳染,成為大家心中的乙個謎。白癜風的 主要是 白癜風不是傳染病,白癜風患者與人接觸是不會傳染給其他人的,因為白癜風只是一種 黑色素脫失性 病,不具備傳染病所需的病原體及傳染途徑,因此白癜風是不會傳染給別人的,不必擔心 不會傳染的,我們白癜風本白,更有義務去告訴大家,白癜風不傳染,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