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癜風傳染不?白癜風傳染嗎

時間 2023-07-03 21:33:03

1樓:孟中平

根據您的問題及描述,希望我的對您有所幫助:

首先白癜風是不會傳染!所謂的傳染是病原體對他人的一種寄生過程,而白癜風是色素代謝障礙而發病,不是由病原體引起的。兩者是不一樣的,所以白癜風不具有傳染性,長期與白癜風接觸的人並不會被傳染。

平時生活中,對於周圍患有白癜風的人,不應孤立他們,更不應歧視白癜風患者,應給予他們更多的鼓勵幫助,使其保持良好的心態,這樣是有利於白癜風病情的健康恢復!其次白癜風有一定的遺傳性,但比率較小,僅佔白癜風發病的4%左右,遺傳只是白癜風的乙個存在因素,環境、精神狀況、工作種類、生活方式在白癜風的發病中有著很大的影響。建議您在**的時候在先檢查出具體的發病誘因之後再進行相應的**措施,不要盲目用藥!

2樓:匿名使用者

濟南西京:白癜風是不會傳染的,傳染又稱感染,是病原體侵入人體後,病原體在人體內的一種寄生過程。病人會因接觸或由其他媒介而感染疾病,構成傳染的主要條件是病原體。

那麼白癜風會傳染嗎?白癜風是由於區域性**黑色素代謝紊亂而引起的脫色性改變,不具備病原體,沒有傳染源,因此,白癜風是不會傳染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白癜風是不會傳染的,我們知道傳染是因接觸或有其它媒介傳播而感染的疾病,構成傳染的主要條件是病原體,而白癜風是由於區域性**色素代謝紊亂和輸通渠道障礙而引起的病變,所以只有病原體,沒有傳播源,因此白癜風沒有傳染性。白癜風是因為區域性**黑色素代謝紊亂而引起的**,黏膜和毛髮色素脫失性改變,根本就沒有病原體,自然也就不會傳染。

白癜風傳染嗎

4樓:我們的家好吧

白癜風是由於後天性黑色素缺失而引起的**表面白斑,是沒有傳染源的,請盡可放心。

白癜風傳染嗎

5樓:aoi聖

白癜風會傳染嗎?對於這個問題,大多數人都不是很清楚。但是在一般情況下,白癜風患者走在大街上,會遭到人們異類的眼光,害怕白癜風會傳染給自己。

這給患者造成了很大的心理壓力。那麼,?它真的有那麼可怕嗎?

下面我們請專家來講解一下。 專家介紹,根據一些問卷調查發現,目前對於一些並不是很發達地區的人們對白癜風患者常採取的是躲避態度,甚至有些白癜風患者的家屬也會對患者採取躲避的態度,這樣的行為嚴重挫傷了患者的自尊和感情。其實這是一種無知的表現。

會出現這樣結果原因在於人們沒有弄清楚白癜風的實質。白癜風其實只是一種很明顯的外在**性白斑。白癜風主要是由於區域性的黑色素代謝發生紊亂,引起**的脫色性改變。

此病除了色素減退外,沒有其它的異常變化,沒有找到病毒和細菌,因此白癜風是沒有傳染性的。 人們之所以將白癜風誤認為是傳染病,是因為沒有對白癜風病有乙個客觀正確的認識。有些人甚至將白癜風與麻風病混為一談,可能是因為麻風病等一些傳染病也會在**上出現類似白癜風病樣的**白斑,這是人們的一種錯覺。

因為這些傳染病出現的**脫色改變與白癜風是有區別的,麻風病患者除了脫色斑以外,還伴有淺感覺減退或消失,出汗異常與毛脫落等特徵。所以,將白癜風與麻風病是風馬牛不相及的。 白癜風患者和家屬完全可以放心,白癜風不是什麼傳染病,更不會引起傳染。

因而,人們沒有必要對白癜風持有恐懼的心理。患者應該保持一種樂觀積極的心態接受早期的**。 ?

6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汪祖生-主治醫師-**科-白癜風會傳染嗎。

7樓:滿運穆興安

社會上一直存在白癜風會傳染這一誤區,認為其會傳染,因而恐慌、疏遠、歧視白癜風患者,給白癜風患者本身的人際交往帶來巨大障礙,同時傷害他們的心靈。其實,白癜風根本不會傳染。

8樓:勵鶴蒙山蘭

白斑分為多種**疾病,而白癜風只是其中一種。可以先觀察下,如果白斑表面光滑,不掉屑,而且不痛不癢的話,一般考慮白癜風的可能性比較大,盡快的到專業的醫院檢查吧,盡早**。

9樓:夕婕官以

白癜風是由於區域性**黑色素代謝紊亂而引起的脫色性改變,不具備病原體,所以白癜風不具有傳染性,不會傳染。

10樓:郟湛穎嘉子

構成傳染的主要條件是病原體,白癜風並不具備病原體,因而白癜風沒有傳染性。

11樓:姚松蘭娰戊

白癜風只有很小的遺傳性,但是並不具有傳染性。

12樓:孫向松容海

您好,白癜風是由於後天性黑色素缺失而引起的**表面白斑,並不是由真菌,寄生蟲,微生物等具有傳染性病原體引起的疾病,因此白癜風不會傳染。

13樓:網友

白癜風是不會傳染的,可以放心,建議你及早去確診下,平時注意細心護理。

14樓:冉豔蕊尚杉

白癜風不會傳染人。白癜風是無傳染性的。傳染是病原體對他人的一種寄生過程。

白癜風是色素代謝障礙而發病,不是由病原體引起。只是在日常人際交往中,患者有一種自卑感,不願接觸熟人,尤其以暴露部位發病者更甚,給患者的精神造成壓力。

15樓:戎良刑羅

首先我們搞清什麼叫傳染。傳染,是病原體侵入人體後,病原體在人體內的一種寄生過程。也是一種相互作用和鬥爭的過程。

構成傳染的主要條件是病原體。白癜風是由於區域性黑色素明顯減少或缺失而引起的**、黏膜和毛髮色素脫失性改變,並不具備病原體,因而白癜風沒有傳染性。

16樓:戶長星印綠

白癜風是不傳染的,白癜風並不是由病原體引起的。

17樓:寇餘馥蒿荃

你好,白癜風是不傳染的,首先要知道了什麼是傳染,傳染是病原體對他人的一種寄生過程,白癜風是由於色素代謝障礙而發病的,並不是由病原體引起的。白癜風只是外觀不美觀。

18樓:池文玉苦嫣

白癜風是不會傳染的。傳染病一定要有傳染源存在,而白癜風是微迴圈障礙引起的疾病,不具備傳染源,因此,和白癜風患者接觸是不會被傳染的,白癜風本身也不屬於傳染病。

19樓:佘果續春柔

白癜風不是傳染病,白癜風是後天的色素脫失性**病,表現為區域性**呈乳白色,邊緣色素常有加深,白癜風的發病**是比較複雜的,目前沒有很明確的說法。一般情況下,自身免疫力低、外傷、遺傳等原因都是會導致白癜風的出現的,平時要多注意這些因素,多加預防。

20樓:聊芳敬帥

白癜風是一種後天性的肌膚色素脫失,由於部分肌膚色素脫失而發作的侷限性白色斑片。白癜風是一種常見的**疾病,不是傳染性疾病,因此不會傳染。

白癜風傳染嗎?

21樓:成功靠努力機會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首先:】白癜風雖然無傳染性,但社會上有很多人對白癜風患者有一定的歧視,尤其是白斑位於暴露位置的患者,導致了廣大患者自尊心受到打擊,白癜風患者不願接觸熟人,為患者的精神造成壓力,影響患者的日常人際交往。

溫馨提醒您:】若患了白癜風請盡早去正規專科醫院進行檢查和**,以免白斑進一步擴散。同時保持良好的心態,心氣平和,加強鍛鍊,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22樓:孟中平

傳染病是由各種病原體引起的能在人與人,動物與動物或人與動物之間相互傳播的一類疾病。而白癜風是由於區域性黑色素明顯減少或缺失而引起的**,黏膜和毛髮色素脫失性改變,並不具備病原體,因而白癜風沒有傳染性。

23樓:南京華廈白癜風研究所

您好白癜風是不會傳染的!傳染是病原體對他人的一種寄生。白癜風是免疫系統和色素代謝障礙疾病。

建議您盡早的去**。我們是提倡早發現、早**、早**的。一但等到發展期在想去**難度就會加大**費用也會成倍的增加。而且不一定能起到較好的效果。

白癜風傳染嗎

24樓:網友

您好。白癜風不會傳染,但可能會遺傳。

白癜風(vitiligo)是常見的後天性色素脫失性**黏膜病,我國患病率為。

發病的原因目前尚不完全清楚,有以下幾種學說:

1.、自身免疫學說:約50-80%的患者血清中存在抗黑素細胞自身抗體。

2、黑素細胞自毀學說:表皮黑素細胞功能亢進,促使其耗損而早期衰退,並可能是由於黑素細胞合成黑素的中間產物(如多巴、5,6-二羥吲哚等)過量或積聚所致。由於職業因素,接觸或吸收上述化學物品亦可誘發白癜風。

3、神經化學因子學說:約2/3的患者發病與精神創傷、過度勞累、焦慮有關。(具體有關神經的機制我就不詳說了……)

4、遺傳學說:部分患者有家族聚集現象。目前被認為是多基因疾病範疇,在遺傳和環境共同作用下發病。

終上所述,白癜風的發生時具有遺傳性質的個體在多種內外因素的激發下,出現免疫功能、神經精神及內分泌、代謝等多方面的功能紊亂,導致絡氨酸酶系統的抑制或黑素細胞的破壞,最終使患處色素脫失。

臨床表現:後天發生,任何年齡任何部位都可發病,以青壯年多見,無性別差異。約50%在20歲前發病。表現按範圍和分布可分為:侷限型、泛髮型、全身型。

**:1、光化學**:補骨脂素紫外線**(uva)可增加黑素細胞密度及絡氨酸酶活性。

常用8-甲氧補骨脂素(8-mop)或三甲基補骨脂素(tmp),分內服和外用,這個去醫院看就知道了。

2、光**:新近發展的窄波紫外線**侷限型或泛髮型白癜風效果不錯。一般需要**20-40次以上可有明顯療效。

3、氮芥乙醇(一般藥店都有賣,叫氮芥酒精):外用每日2次,僅用於白斑區。

4、外科**:自體表皮移植術、鑽孔移植、負壓吸皰法等,缺點是費用比較高,有一定的失敗率。

5、糖皮質激素:口服潑尼松15-20mg/d,也可區域性應用:外塗滷美他鬆軟膏、倍他公尺松二甲基亞碸乙醇溶液等,每日一次。

我的解答完畢,希望能夠解決你的問題,祝你早日**。

注:部分資料來自人民衛生出版社出版的第7版全國高等學校教材《**性病學》,全為最新資訊,可信度高,請患者勿憂。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白癜風不會傳染的,它只是一種後天性的**黑色素缺失引起的白斑,如果你弟弟已經確診患上白癜風,那麼就得快點**,因為白癜風是早期**,**比較容易,拖到後期,**起來很困難了。

西安 白癜風傳染嗎,西安白癜風會傳染給其它人嗎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首先 病情分析 病情分析白癜風不會傳染的,你放心吧,首先需清楚知道什麼是傳染。傳染又稱感染,是病原體侵入人體後,病原體在人體內的一種寄生過程。病人會因接觸或由其他媒介而感染疾病,構成傳染的主要條件是病原體。那麼白癜風會傳染嗎?白癜風是由於區域性 黑色素代謝紊亂而引起的脫色性改變...

白癜風傳染嗎長期與患有白癜風的人接觸會不會有影響

白癜風是一種非常常見的 病,也是一種很難 非常頑固的疾病,白癜風的症狀就是區域性的白色斑塊,很多人都認為白癜風是傳染病,所以對白癜風都是遠遠避開,尤其是白斑位於暴露位置的患者,這就導致了廣大患者自尊心受到打擊,給他們的生活和精神壓力都造成了巨大的壓力。患者就會很自卑影響患者的日常人際交往,就會與社會...

我女兒得白癜風後應如何治療,白癜風傳不傳染 我女兒得白癜風後應如何治療?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首先回答 病情分析 現在採用的 方式是多方面的,綜合性的 像您的情況是要查明發病的誘因,採用中西醫結合,提高自身的免疫力,調節體內微迴圈和黑色素細胞 相結合,等病情穩定後在 採用手術一次性 專家 溫馨提醒您 gx b 黑色素培植術 是國際公認 白癜風最有效的方法,擁有全程 療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