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緩解夏日頭昏的狀態

時間 2022-09-15 12:40:06

1樓:華都中藥櫥櫃

夏季頭暈大部分就是因為貧血,從飲食上面改善改善,每天吃乙個雞蛋,飲食要清淡,新鮮的水果和蔬菜是必不可少的哦,蘋果香蕉雪梨都是比較好的水果,還有就是黃瓜、番茄都挺好的,還有就是睡覺的時間一定要保持好了啊,一般就是睡覺時間不能低於八個小時,最好也不要多於十個小時。

夏天感到頭暈怎麼回事?

2樓:板和豫禾峰

頭暈,有各種可能性啊。比如休息不好,精神壓力大,營養不良等等這些也可能會引起頭暈。如果經過腦ct發現沒有問題,血壓也沒有問題,那就不要太擔心。

因為除了器質性的頭暈,還有可能是心理作用哦!~:)

如果是腦**,就一定會在ct的時候發現器質性問題的,不要擔心了!頭暈乃是由於**血管擴張,血流增多而造成腦部血液減少的現象。

這種現象的產生,可能因為暴露於烈日下過久,泡熱水澡的時間太長,或是緊張、生氣等。

除了以上的原因外,缺乏維他命、荷爾蒙分泌異常、更年期或自律神經失調也都是造成頭暈的因素。依原因的不同,頭暈也分為以下幾種。

只有臉部發燙,而手腳冰冷——最常出現在50歲左右的女性身上。大多是因為更年期荷爾蒙分泌失調之故。人體內各內分泌腺及荷爾蒙,能夠應付身體的活動狀態及外在的氣溫,而具有使身體能順暢運作的調節功能。

更年期時,性荷爾蒙的分泌日減乃至停止,身體產生許多變化,除了肩膀僵硬、頭痛外,還有頭暈及手腳冰冷等症狀。

突然發作的頭暈:乃自律神經失調的毛病。也可稱為血管運動神經的一種。大多是出現在女性身上,同時伴有頭痛、目眩、倦怠感及下半身寒冷等症狀。

經常全身發熱的狀態下頭暈:若伴有激烈的心悸及身體顫抖,則是甲狀腺機能亢進的現象,這是由於甲狀腺素分泌過量使得新陳代謝旺盛,隨時感到全身發熱且頭暈。

另外,也可能是高血壓,若血壓高居不下,頭暈的狀態一直持續且同時出現頭痛症狀,就有腦中風的危險,要特別注意。

頭暈若有伴隨其它任何症狀,一定要請教醫師。

若非疾病所引起的頭暈,不必就醫即可獲得改善;平日注意要有適度的運動,多吃含維他命、蛋白質及鐵質的食物也是很重要的。

胡蘿蔔汁可治畏冷引起的頭暈

手腳及腰間感寒冷,且有頭暈的現象,很可能是自律神經失調或更年期障礙所引起。

胡蘿蔔可以暖和身體,又可抑制頭暈,正是適合有上述症狀者。若是新增蜂蜜,效果更彰。

胡蘿蔔亦可健胃整腸,幫助消化,通便;因此對於胃腸虛弱、食慾不振及便秘的人而言,是很好的食品。尤其長期便秘的人,胡蘿蔔搗成泥狀後更有功效。特別是生的胡蘿蔔最為有效。

胡蘿蔔汁

3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季節的更替 人感到不適應很正常的 我們要多出去活動、營養上要跟所在季節的情況來定 。這樣就不會在有感到不適的狀況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這樣的情況,有時候坐在電腦旁都覺得頭很飄忽!我想可能是氣血不足引起的,現在一直都有吃紅棗和桂圓~~

嘴裡發乾發苦可能是你的內熱大,體內乾燥,要多喝一些滋養滋潤的湯。銀耳冰糖或者綠豆湯應該都不錯,而且很好做!!

5樓:健康一線**網

頭暈、乏力、上吐下瀉是怎麼回事?

夏天天熱了會頭暈怎麼辦?

6樓:植學柴瑛

一般的情況往往是有腦供血不足、偏頭痛的情況引起的。或有血流不暢的情況引起的

。這種情況一般的情況往往是可以採用中藥、按摩等**的。注意保養的。不要勞累。多喝水

7樓:仙職箕妙雙

建議你到醫院眼科做相關檢查,

確定**後處理比較好,不要盲目**,

以免貽誤病情.注意休息,禁忌辛辣食物

.具體的**方法由醫生根據你的實際病情來制定適合你的最佳**方案

8樓:梁浩堂之

1、這可能和夏天人的體溫調節能力差有關係,天熱的時候出汗多,會影響心肺功能,注意多補水,盡量呆在通風較好的地方。

2、清淡飲食、合理的起居生活,必要的身體鍛鍊。

3、如果症狀嚴重,前往醫院進行詳細檢查,以排除器質性疾病。

9樓:五星廚具雙鳳路

估計是中暑了吧。

夏天要注意補水,可以在喝水的時候放一點點鹽,補充體力。多吃水果,蔬菜,少吃大油大葷的,增加運動量 ,可以飯後散散步。

中午11:00-13:00中間盡量不要出門,注意好好休息。

10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氣溫比較高,超過人體舒適度,出現乏力頭暈的情況是很正常的,不是什麼毛病,完全不要擔心!

建議平時洗澡的時候,水溫調的低一點,以免溫度高,水蒸氣過多產生腦部暫時缺氧的情況.

平時多注意休息,中午養成小憩的習慣.

夏天可能食慾也不會很好,多吃些蔬菜瓜果補充維生素.願好!

11樓:紫宵星辰

你男朋友的情況和我男朋友一樣,夏天最容易缺水和鹽份。我是這樣「**」我男朋友的,在冰箱裡準備許多冰鎮飲料,有涼茶,酸冰湯,果汁等等。每天至少喝六杯茶水,一杯大約300毫公升左右,然後再喝2-3杯飲料,既清涼解暑又可以補充水份。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偶爾也會有這種症狀,不過好像沒那麼嚴重

13樓:匿名使用者

全身乏力,頭暈暈的,跟房事過多有關。

14樓:風飛翔吧

可能是中暑 多補充點水 最好是鹽水(淡)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點書吧(個人意見,不用採納)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朋友也是這樣,不知道怎麼回事?

夏天經常性的頭暈,各種昏昏沉沉,該怎麼辦?

17樓:太極天駒

你的身體處於亞健康狀態,建議做個身體檢查~

18樓:love恩族

出去走走,別在空調屋待久了

夏天頭暈怎麼辦

19樓:

推薦乙個藥:藿香正氣軟膠囊

很管用此外推薦幾種方法供你參考:

**頭暈方法

方法一:

雞蛋紅糖治頭暈

豆油適量放鍋內燒熱,將2個雞蛋、30克紅糖(放一點水攪拌)倒入鍋內煎熟,空腹服用,連服10天。為鞏固療效,也可多服幾天。

方法二:

籬欄藥膳治頭暈

用中草藥籬欄25克,帶殼雞蛋乙個,大公尺50克,煮成稀粥,可加適量油、鹽、味精調味。煮熟後,去籬欄渣和蛋殼,一天分2次食用藥粥和雞蛋,一般連續食用3天,頭暈頭痛症狀即有明顯好轉。此藥粥不僅香甜可口,可**頭暈頭痛,還具有輔助降壓作用。

方法三:

鴨蛋赤豆治頭暈

鴨蛋乙個、赤豆20粒,攪勻蒸熟,早晨空腹服,每日一次,連用7天有特效

方法四:

枯草湯治頭暈

夏枯草25克,生白芍15克,生杜仲25克,黃芩10克。

用法:先煎前3味藥,放入3茶盅水,熬30分鐘,從火上拿下來,稍停再加入黃芩,煎5分鐘即成,每天早晚各服1次。服後即能感覺頭輕眼亮,沒有其他***。

方法五:

菊花治頭暈

菊花功能降血壓、明目解毒、治頭暈、頭痛、耳鳴目眩,能使小便清長。高血壓的人可用菊花枕頭,對婦女肝陽火盛引致頭暈、晚間煩躁不能成眠者有幫助。可將野菊花加入油柑子葉、綠豆殼或通草絲,曬乾待冷裝入枕袋內再縫密即可。

方法六:

茉莉花燉雞蛋

用黑布蒙住眼睛休息,早餐吃燉鷓鴣和茉莉花燉雞蛋。

方法七:

運動治頭暈

一項最新研究顯示,經常頭暈的長者,只需持續進行一些簡單、輕鬆的運動,情況便可獲得極大的改善。

20樓:荊蝶束香春

夏天頭暈原因我認為有三個:1是由於氣溫偏高,我們就會傾向於冷飲和低熱量低脂肪的食物,這樣容易使我們營養不均衡,從而產生貧血的症狀。改善這個原因造成原症狀,就是注意夏天的引食結構,增加營養。

2是由於本身就有低血糖,加上飲食量的減少,容易加重頭暈,所以低血糖的患者在夏天的時候,還是要注意糖份的攝入。3是天熱容易影響我們的睡眠,睡眠不足也是導致頭暈的乙個主要原因。

夏天總是在外面跑感覺整天頭暈吃點什麼或者喝點什麼能起到緩解的作用?

21樓:匿名使用者

藿香正氣水,或者藿香膠囊,或者其他的防暑藥品!

22樓:匿名使用者

白糖水只對低血糖導致的頭暈有用

白天在外邊跑,多半是因為天氣炎熱或者睡眠不足,也許藿香正氣水管用。最好的辦法是去涼快地方歇著

23樓:瑪婭歷險記

綠茶,綠豆湯可以改善這種狀況.如果在戶外,可攜帶霍香正氣水,緩解症狀非常及時.

24樓:中龍

綠茶最好

總之是茶飲料都好

夏天容易頭暈怎麼回事?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少人一到夏天,特別是三伏天,總是覺得自己身體不適,頭暈、頭痛、疲乏無力,有時會感到胸悶氣短、毫無食慾。嚴重者,還會影響工作和學習。是不是生病了呢?

到醫院去檢查,也查不出什麼器質性病變。而一旦到了秋涼氣爽之後,上述一切症狀,都會不藥自癒。這種情況,民間俗稱為「苦夏」,也有人稱之為「有服夏」、「疰夏」。

造成「苦夏」的原因,除與人的體質和神經中樞有關外,還有以下原因:

第一,周圍空氣溫度公升高,使人體**內的血管擴張充血,胃腸血管的血液相對減少,造成消化功能減退,食慾減退。身體缺乏營養的補充,因而出現乏力和消瘦;

第二,夏季汗多,一般人每天要排出大量的水分和鹽分。體內缺乏鹽時,胃酸的分泌就會減少或發生紊亂;

第三,夏天大量血液流向**血管,大腦的供血不足,造成大腦缺氧。

同時,夏季天氣炎熱,夜短晝長,晝長使人體活動量增加,高溫使人體代謝增加,這些都大大增加了能量的消耗。夜短還使原來的正常夜間睡眠時間相對縮短,加之蚊蟲叮擾,使人得不到足夠的睡眠,大腦皮層也得不到充足的保護性抑制。這種精神和體力上的過度消耗,就會使人感到疲憊不堪,昏昏沉沉。

為了預防或減輕「苦夏」,平時要加強體育鍛煉,提高對環境的適應能力。除此之外,由於夏季機體代謝旺盛,體內蛋白質分解相對增加,排出也增多,體內蛋白質經常處於相對缺乏狀態。因此,夏季應當多吃些富有營養的高蛋白食品,如鮮魚、瘦肉、雞蛋、豆製品等。

夏日,人的胃口較差,吃飯時不必按1日3餐的固定時間。想吃時就吃一些,能多吃就盡量吃飽、吃好。飲食品種的調節,對促進食慾是很重要的,要在飯菜的花色品種上下功夫,如涼拌黃瓜、糖拌西紅柿、綠豆稀粥等。

這些食品不僅清涼可口,而且可以補充人體的需要。

值得一提的是,不少夏季的瓜果和飲料,都具有較高的營養價值。如果吃不下飯,可吃些瓜果等食品,特別是西瓜和啤酒。西瓜除不含脂肪外,幾乎包括人體所需的維生素營養。

啤酒素有「液體麵包」之稱,也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飲料。據測,乙個人每天若能飲上2公升啤酒,就可提供1天所需營養量的1/3。西瓜和啤酒不僅營養豐富,而且清涼消暑。

近年研究發現,適量飲水,少吃油膩性食物是對付「苦夏」的有效方法。在飯前或吃飯時酌量喝一些湯水,能使人胃腸道內的水分充盈,使唾液、胃液、小腸液及膽汁有足夠的分泌。這樣,就有利於消化功能的順利進行。

當然,一次不能喝得太多,以免沖淡胃液,影響消化。油膩性食物,能抑制消化液的分泌,並減弱胃腸的蠕動,使食物停留在胃裡的時間較長,因而使人感到腹脹不想吃東西。因此,夏日還是少吃油膩性食物為好。

如果「苦夏」症狀比較嚴重,可自購些仁丹,按說明服用。此外,中成藥藿香正氣水,對預防和**「苦夏」有較好的作用。具體服法是夏至以後,每隔15天喝1瓶(每瓶10毫公升),一直持續到秋涼,此法效果較好。

當然,服藥量應因人而異,年老體弱及少兒酌情減量,半瓶(5毫公升)左右即可

頭昏腦脹是怎麼回事,頭昏腦脹的,整個人的狀態很不好,感覺很疲乏,是怎麼了?

這種估計分為生理和心理兩種情況吧,頭昏腦脹,可能是最近操勞過度,感覺身體上的疲倦感導致的腦部不舒服,要嘛就是你的心裡有什麼不愉快的事情,憂思過度也是會導致精神萎靡的,建議看一下醫生,身體上的還是要科學 如果身體嗎沒有問題,再考慮心理疏通,雙管齊下,祝你好運 普通人簡單的快樂 頭昏腦脹的,整個人的狀態...

怎樣緩解危機感太強 杞人憂天 過度擔心的狀態

危機感太強,杞人憂天和過度擔心是明顯的焦慮,這種情況首先可以自我緩解,時刻告訴自己凡事不要想太多,不要逼迫自己凡事必須完美,不要擔心沒發生的事情,可以多參加娛樂活動,多休息來緩解神經狀態,如果嚴重的話可以考慮看一下心理醫生介入 和調節!首先適當的放鬆心態,如看看電影,聽聽歌,不要讓自己獨自乙個人胡思...

怎樣緩解頭痛,怎樣快速有效的緩解頭痛?

偏頭痛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給很多人都帶來困擾的一種症狀,一旦發作,就會非常痛苦,頭痛難忍,其實有一些小妙招可以稍微緩解偏頭痛的症狀,比如說,可以熱敷或者冷敷,還可以進行頭部按摩,轉移注意力也是一種不錯的方法。熱敷或冷敷在生活中,如果突然發生偏頭痛的症狀,可以將毛巾放在熱水中燙一下,然後用熱毛巾放在額頭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