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周炎典型症狀,肩周炎主要症狀有哪些?

時間 2022-09-15 05:25:07

1樓:匿名使用者

肩周炎是肩關節來囊及其周圍韌帶、肌腱和滑囊的慢性特異性炎症,以肩關節疼痛和活動不便為主要症狀。本病多發生於中老年人,慢性起病或有明顯外傷史,女性的發病率略高於男性。

患者先感覺肩部、上臂部輕微的疼痛,隨後逐漸加重並感覺到肩部僵硬,疼痛可分為鈍痛、刀割樣痛,夜間加重,甚至痛醒,可以放射到上臂、前臂及手指。檢查肩部有廣泛壓痛,上臂緊貼胸部,肩關節各個活動方向均受限,以外展、旋轉、後伸障礙最為顯著(如不能梳頭、穿衣、刷牙、洗臉等),給患者生活帶來諸多不便。這是肩周炎的常見典型症狀,對引起的肩周炎,平時及時採取苗ok父ok養ok生就可以恢復的,淘ok寶能找到,不行包ok退的,還有平時注意多運動,肩周炎的情況,不運動也是不行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肩周炎就是肩周部位的肩袖、關節囊的一些慢性勞損,或者受涼,長期受涼所導致的一種無菌性的炎症,它的主要症狀就是,表現在肩關節周圍的疼痛,還有上肢的活動障礙,絕大多數肩周炎是可以通過功能鍛鍊、理療,特別是熱療,和輔以相對的,適當的消炎鎮痛類藥物,芬必得、美洛昔康、塞來昔布這些,可以緩解。

3樓:丁

肩周炎典型症狀是以肩關節疼痛和活動不便為主要症狀的常見病症。本病的好發年齡在50歲左右,女性發病率略高於男性,多見於體力勞動者。如得不到有效的**,有可能嚴重影響肩關節的功能活動。

肩關節可有廣泛壓痛,並向頸部及肘部放射,還可出現不同程度的三角肌的萎縮。

肩周炎主要症狀有哪些?

4樓:贛南臍橙

肩周炎的症狀主要跟發病分期密切相關。肩周炎早期表現以肩部疼痛為主,該疼痛可以很劇烈,尤其到晚上時可以痛的睡不著覺。疼痛期過了之後,就到了粘連期了。

到該時期,除了肩關節疼痛之外,肩關節有可能抬不起來。尤其是不能做梳頭動作、抬胳膊的動作,還會出現典型的扛肩現象。扛肩現象即正常的手往上一抬,肩關節就可以直接抬起來。

但因為肩關節處於粘連狀態,不能直接上抬,上抬時連著肩胛骨一起往上抬,該現象稱為扛肩現象。扛肩現象說明肩周炎已經到粘連期,過了粘連期後恢復屬於恢復期,肩關節應該還是在痛,還有粘連,但是症狀慢慢減輕,最後完全可以緩解。

5樓:匿名使用者

典型症狀有:

患者主要症狀為肩部疼痛,且疼痛在晚上更加明顯。此外,還會出現肩部逐漸僵硬,但並不明顯。此期患者肩關節的疼痛會漸漸改善,但肩關節僵硬症狀仍存在或有惡化,伴隨症狀,患者肩部怕冷,在肩關節周圍可觸到一些壓痛點,壓痛點多在肱二頭肌長頭肌腱溝處、肩峰下滑囊、喙突、岡上肌附著點等處。

部分患者三角肌、岡上肌等肩周圍肌肉早期可出現痙攣,晚期可發生失用性肌萎縮,繼而出現肩峰突起,不能抬起手、不能自行梳頭等表現,此時疼痛症狀反而減輕。

6樓:劉氏正脊

肩關節的臨床表現主要表現為肩部疼痛,肩部的功能活動受限,表現在外展上舉後伸,旋前旋後的功能受限,尤其是不能梳頭,不能端飯碗,不能後背系腰帶等的功能受限。還有乙個肩部的疼痛,尤其是在夜間容易發生,叫夜間靜息痛,疼痛尤為劇烈。年輕人的肩關節不適,有可能是其他的疾病,比如說肩袖的損傷,然後肱二頭肌長頭肌腱的損傷,髃唇的損傷,還有肩關節的習慣性的脫位等。

這是年輕人多發的疾病,年輕人多發,主要是表現為他們的運動功能的下降。肩周炎主要在50歲左右多發。

7樓:好麗友

肩周炎主要表現為肩關節疼痛和活動受限等症狀。肩關節疼痛尤其以夜間疼痛為主,逐漸加重,達到某種程度後逐漸緩解,直至最後完全復原為主要表現的肩關節囊及其周圍韌帶、肌腱和滑囊的慢性特異性炎症。患者活動受限主要以肩關節活動角度受到限制為主。

8樓:薇薇醫學

肩周炎的症狀主要第乙個表現就是疼痛,這是乙個經常發生的,首先是因為疼痛才來就醫。然後就是活動功能障礙,主要是上舉、內周抱肩、後伸內拳這幾個角度都受到了一定的限制,這是它的功能的最大問題。嚴重的時候就是梳頭,往後背伸、扣衣服都可能產生困難。

9樓:止含之

肩周炎症狀主要表現為肩關節周圍的疼痛和活動障礙。肩周炎疼痛非常有特點,就像撕裂一樣,就像肩部有乙個組織撕開,出現鑽心的疼、撕裂的疼;通常在不經意活動時,突然誘發疼痛。

10樓:

主要是痠痛,手臂無力抬不起來,不能

11樓:靈活性怨房

肩周炎又稱肩關節周圍炎,俗稱凝肩、以肩部逐漸產生疼痛,夜間為甚,逐漸加重,肩關節活動功能受限,本病大多發生在40歲以上中老年人,軟組織退行病變,對各種外力的承受能力減弱,長期過度活動,姿勢不良等所產生的慢性致傷力,上肢外傷後肩部固定過久,肩周組織繼發萎縮、粘連。肩部急性挫傷、牽拉傷後因**不當等。肩外因素,像頸椎病,心、肺、膽道疾病發生的肩部牽涉痛,因原發病長期不癒使肩部肌肉持續性痙攣、缺血而形成炎性病灶,轉變為真正的肩周炎。

可使用澤普思氟比洛芬凝膠貼膏外用,緩解症狀。

12樓:匿名使用者

肩周炎 多發生在40歲以上中老年人,軟組織退行病變,對各種外力的承受能力減弱;長期過度活動,姿勢不良等所產生的慢性致傷力;上肢外傷後肩部固定過久,肩周組織繼發萎縮、粘連;肩部急性挫傷、牽拉傷後因**不當等。 另外,還有肩外因素,頸椎病,心、肺、膽道疾病發生的肩部牽涉痛,因原發病長期不癒使肩部肌肉持續性痙攣、缺血而形成炎性病灶,轉變為真正的肩周炎。

肩周炎症狀

13樓:雙靜安兆勇

疼痛是肩周炎最突出的症狀。1、初始疼痛症狀往往較輕,常因天氣變化或勞累而引發,逐漸發展為持續性疼痛,尤其是在肩關節內旋,後伸,上舉,外展等運動時更為明顯,甚至劇痛難忍。

2、在休息時疼痛症狀也會加重,尤其是夜間睡眠時,嚴重者可夜不能寐,不能向患側壓肩側臥,

3、肩關節活動受限一般發生在疼痛症狀明顯後的3-4周,起因為疼痛、肌肉痙攣等。之後關節囊,韌帶等軟組織粘連、攣縮,導致肩關節明顯僵硬。

4、肩周炎之前一般均有數週至數月的肩部疼痛和關節功能逐漸降低的病史,約有1/5的病人曾有肩部或上肢的輕微外傷。隱匿起病,逐漸發展特點是肩周炎早期臨床特點之一。

關鍵在於鍛鍊。

1、面對牆壁而立

,雙手爬牆

,爭取高度每天上公升。

2、手指對叉

,屈肘翻腕

,掌心向上

,用力向天上托舉。

3、雙手在身後相握

,手背緊貼腰背

,盡量上提

,以碰到肩胛骨為度。

4、患側手搭對側肩膀

,以健側手推患側肘摸背部。上述鍛鍊可從不同方向活動肩關節與韌帶

,逐步恢復其功能。

14樓:同方老劉是我

肩周炎的主要症狀跟發病分期密切相關。肩周炎早期表現以肩部疼痛為主,該疼痛可以很劇烈,尤其到晚上時可以痛的睡不著覺。疼痛期過了之後,就到了粘連期了。

到該時期,除了肩關節疼痛之外,肩關節有可能抬不起來。尤其是不能做梳頭動作、抬胳膊的動作,還會出現典型的扛肩現象。扛肩現象即正常的手往上一抬,肩關節就可以直接抬起來。

但因為肩關節處於粘連狀態,不能直接上抬,上抬時連著肩胛骨一起往上抬,該現象稱為扛肩現象。扛肩現象說明肩周炎已經到粘連期,過了粘連期後恢復屬於恢復期,肩關節應該還是在痛,還有粘連,但是症狀慢慢減輕,最後完全可以緩解。望採納。

15樓:顏媚焉盼丹

您好,肩周炎發生於45-50歲左右的中老年人,不知你的年齡是否在這範圍?

肩周炎的症狀?具體表現

16樓:匿名使用者

肩周炎即肩關節周圍炎,是指肩關節的周圍軟組織發生損傷而引起的廣泛性無菌性炎症。臨床以肩部疼痛、壓痛、肩關節活動受限,甚至出現肌肉萎縮與痙攣等症狀為主要臨床特徵。肩周炎多發於50歲左右,所以又稱為「五十肩」,並且女性多於男性,左側多於右側。

在臨床中,因早期肩部的不適感易被忽視,延誤**而形成慢性疾病。

平時做好護理,講究飲食質量,多吃一些富含優質蛋白、微量元素和維生素的食物,可選擇鮮魚、牛奶、動物肝腎、黑芝麻、雞蛋、豆腐等。注意多休息+丄(古##順%fu堂。肩…周、貼)的中藥來護li,症狀會慢慢的改shan 的,套,寶友,敢覺不行能煺。

,盡量不做大運動量的鍛練,比如:跑步、跳高、跳遠,可以適當做半小時的室處散步。應多食蔬菜、水果和含粗纖維的食物。

常食堅果,注意營養的補充。

鍛鍊方法:

1、進行肩關節各方向的主動運動,前上舉、後伸、內收、外展、內外前後旋轉;

2、腰前彎90度,上肢自然下垂,肌肉放鬆,作前後左右擺動和畫圈動作;

3、雙上肢體前交叉,向雙側外展平舉再上舉過頭頂,然後屈肘,雙手觸頭後枕部,還原;

4、雙手指交叉互握,上舉放頭後枕部,肘部內外前後運動,盡量用力向外向後,重複數次;

5、面向牆壁,足尖距牆約20-30厘公尺,患肢手指觸牆,向上爬,盡量爬高,還原,原地轉90度,患肢側面對牆壁,手指沿牆壁盡量向上爬,還原;

6、背靠牆壁,雙肘屈曲90度,上臂緊貼軀幹和牆壁,手心朝上,向外向後,用拇指尖盡量觸及牆壁,然後手心朝下使拇指觸及上腹部;

肩周炎有哪些特徵呢?

17樓:暨弘盛

肩周炎有哪些特點?肩周炎的特點就是到了秋冬換季的時候,將不僵硬抬不起來。

18樓:

肩周炎是以肩部疼痛和肩關節受限為主要症狀的常見病。而且還會出現怕冷、壓痛、肩部痙攣與萎縮的症狀

19樓:劉氏正脊

肩周炎的最明顯症狀是,上舉受限,手臂後背受限。

20樓:瑄瑄

典型症狀

以肩部逐漸產生疼痛,夜間為甚,逐漸加重,肩關節活動功能受限而且日益加重,達到某種程度後逐漸緩解。

其他症狀

有廣泛壓痛,並向頸部及肘部放射,還可出現不同程度的三角肌的萎縮。

21樓:金鎧甲膏藥

肩周炎是一種日常常見的疾病,通常表現為肩關節周圍出現疼痛,嚴重的時候出現黏連的情況,導致手臂不敢往上抬,往後擺,關節活動受限,導致的原因大多是由於勞累、勞損、著涼、外傷等原因導致,多數都是出現在五十歲之後的人群,又稱為「五十肩」。

22樓:心理學課件

肩周炎是以肩部疼痛和肩關節活動受限為主要症狀的常見病症。另外,還會出現怕冷、壓痛、肩部痙攣與萎縮等症狀。肩周炎的全稱是肩關節周圍炎,本病好發於50歲左右的人,故又稱五十肩,是肩關節周圍肌肉、肌腱、滑囊和關節囊等軟組織的慢性無菌性炎症。

肩周炎各個時期各有哪些症狀

23樓:雙魚哎呀呀

肩部呈陣發性疼痛,多數為慢性發作,以後疼痛逐漸加劇或頓痛,或刀割樣痛,且呈持續性,氣候變化或勞累後,常使疼痛加重,疼痛可向頸項及上肢(特別是肘部)擴散,當肩部偶然受到碰撞或牽拉時,常可引起撕裂樣劇痛,肩痛晝輕夜重為本病一大特點,多數患者常訴說後半夜痛醒,不能成寐,尤其不能向患側側臥,此種情況因血虛而致者更為明顯;若因受寒而致痛者,則對氣候變化特別敏感。

1.肩痛 起初時肩部呈陣發性疼痛,多數為慢性發作,以後疼痛逐漸加劇或頓痛,或刀割樣痛,且呈持續性,氣候變化或勞累後,常使疼痛加重,疼痛可向頸項及上肢(特別是肘部)擴散,當肩部偶然受到碰撞或牽拉時,常可引起撕裂樣劇痛,肩痛晝輕夜重為本病一大特點,多數患者常訴說後半夜痛醒,不能成寐,尤其不能向患側側臥,此種情況因血虛而致者更為明顯;若因受寒而致痛者,則對氣候變化特別敏感。

2.肩關節活動受限 肩關節向各方向活動均可受限,以外展、上舉、內外旋更為明顯,隨著病情進展,由於長期廢用引起關節囊及肩周軟組織的粘連,肌力逐漸下降,加上喙肱韌帶固定於縮短的內旋位等因素,使肩關節各方向的主動和被動活動均受限,當肩關節外展時出現典型的;扛肩;現象,特別是梳頭、穿衣、洗臉、叉腰等動作均難以完成,嚴重時肘關節功能也可受影響,屈肘時手不能摸到同側肩部,尤其在手臂後伸時不能完成屈肘動作。

3.怕冷 患肩怕冷,不少患者終年用棉墊包肩,即使在暑天,肩部也不敢吹風。

4.壓痛 多數患者在肩關節周圍可觸到明顯的壓痛點,壓痛點多在肱二頭肌長頭腱溝。肩峰下滑囊、喙突、岡上肌附著點等處。

肩周炎的主要症狀是什麼,肩周炎有什麼表現症狀??

肩周炎又稱肩關節周圍炎,俗稱凝肩 五十肩。以肩部逐漸產生疼痛,夜間為甚,逐漸加重,肩關節活動功能受限而且日益加重,達到某種程度後逐漸緩解,直至最後完全復原為主要表現的肩關節囊及其周圍韌帶 肌腱和滑囊的慢性特異性炎症。肩周炎是以肩關節疼痛和活動不便為主要症狀的常見病症。本病的好發年齡在50歲左右,女性...

肩周炎的症狀有什麼

波實後鶯 肩周炎的症狀主要表現為 肩部疼痛難忍,造成活動不便,甚至夜不能寐或夜間痛醒,活動功能明顯受到很大的限。患肩部位怕冷,即使在暑天肩部也不敢吹風。有時還會出現肌肉痙攣與萎縮的現象。在生活起居上造成很大不便 患者常不能完成背手 梳頭 穿衣 洗臉等動作。有的患者還會出現區域性肌肉僵硬 緊張或肌肉萎...

肩周炎什么症狀,如何預防治療,肩周炎什麼症狀,如何預防治療

肩關節周圍炎又稱漏肩風 五十肩 凍結肩,簡稱肩周炎,是以肩關節疼痛和活動不便為主要症狀的常見病症。本病的好發年齡在50歲左右,女性發病率略高於男性,多見於體力勞動者。如得不到有效的 有可能嚴重影響肩關節的功能活動,妨礙日常生活。本病早期肩關節呈陣發性疼痛,常因天氣變化及勞累而誘發,以後逐漸發展為持續...